地球的任务节点,可以看见一个高亮显示的选中节点。

任务是游戏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至多4名玩家可以组成小队完成一次任务并获得报酬,任务完成后则乘坐登陆艇撤离。PvE任务节点(Player vs Environment,人机对战)仅可以在星图处查看;而PvP内容(Player vs Player,玩家间对战)可以在飞船右侧的终端或中继站武形秘仪Teshin处查看。

游戏中的普通任务总共有21种、258个任务节点,每个任务都有其任务类型,不过任务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额外目标或目标变更(刺杀防御移动防御拦截任务除外)。

任务中的场景将会由一些“版块”随机组合而成,而且有时候任务中还会出现危机场景

每个任务中通常只会出现只有一种派系,但也有一些情况下会出现多方交战的场景。每个任务开始时,系统都会给予每个玩家一个随机的挑战任务

当玩家线上参加任务时,玩家的所有装备的等级(包括武器战甲守护等)都会被算入一个评分,并且游戏会依照这个评分来匹配队伍。评分接近的队伍优先度最高。这种机制是为了减少玩家组队时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但有时这种方式也会引起一些问题,比如,如果你的装备刚刚进行过极化(等级很低),那么你的评分就会变低,此时加入的队伍通常会和你的实际水准形成差异,从而对任务的进行增加了难度。

星图导航

在星图是一个节点上悬停鼠标会显示出对应的详细信息:

  • 地形 - 在信息框上方会显示出节点对应的不同地形
  • 任务类型 - 完成任务目标的方式。
  • 派系 - 在节点中将会遭遇的派系,在多方交战和入侵这类两股势力争夺同一节点的情况时会遭遇到两个不同派系。
  • 等级 - 这个任务中敌人的等级范围。生存防御挖掘叛逃、和刺杀会根据任务时间和玩家等级而变化。

每个星球都有12至26个任务节点,已完成的任务节点是白色的,未完成的是蓝色的,当前无法游玩的则是灰色的。

任务类型

Warframe中目前一共有21种任务类型。有时候,完成一个任务途中任务的类型和/或目标会发生变化,这是完全随机的发生的,而且通常这些变化是要在任务进行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发生。 每种任务的说明,可以通过下面的导航栏找到。

情景事件

情景事件是在任务中固定/随机出现的事件,无论是在任务中触发了某些特殊条件还是任务始终都具有,这些事件往往不会特地显示出来。

  • 在玩家进入节点时,通常会获得一个与任务目标不同的挑战任务,完成这些任务将给予玩家一定经验值。
  • 如果间谍任务中成功获取了全部数据但触发了所有的数据金库的警报,那么任务会在最后变为歼灭任务,即在撤退前玩家必须要击杀所有的敌人,如果只有2个或更少的数据金库触发了警报/2个或更少的数据金库成功获取数据,那么这个情景事件就不会发生。
  • 如果玩家装备了未开裂隙Mod,那么其对应任务会在刚进入任务时显示在屏幕下方,完成任务会在回到登陆艇后显示其对应的武器和属性。
  • 在破坏任务和一部分歼灭任务(赤毒要塞和月球)中,玩家可以找到3个资源储藏舱
  • 如果玩家被Zanuka猎犬捕获,任务类型会转变为重整态势
  • 如果玩家被Grustrag三霸击败,玩家会被安装一个Grustrag枷锁 ,使玩家对Grineer的伤害降低50%。在回到登陆艇后Lotus会给予玩家枷锁解除器的蓝图。
  • 有时会出现任务的次要目标,但是只有在完成任务主要目标时才会显示。

特殊任务

特殊任务只有在玩家完成了其对应节点的普通任务后才能游玩,例如警报噩梦模式突击任务。

  • 警报用特殊的叹号图标显示,玩家仅能完成一次,在完成后这个警报任务就会消失,即便玩家加入另一个警报任务进程也不能获得第二次奖励。
  • 噩梦模式只有在玩家完成了一个星球上所有节点的普通任务后才能开启。噩梦节点用红色旋风图标显示,完成后会获得噩梦MOD。黑暗地带节点不会出现任何噩梦模式。噩梦模式节点可以多次完成,但是通常只能持续存在一段时间。
  • 入侵是两个派系针对同一个节点的争夺战。右上角任务栏的入侵项中,Grineer会显示为红条;Corpus显示为蓝条;Infestation爆发显示为绿条。Infestation爆发不会发生在水星地球的节点上。入侵的节点会以一个拳头的图标显示,帮助某一方将会获得一些特殊奖励如亡魂/破坏者武器部件、稀有资源和稀有蓝图。一旦进攻方成功入侵某一节点,在一段时间内这个节点的派系将会转变为进攻方的对应派系。
  • 虚空裂缝允许玩家通过拾取反应物开启虚空遗物,并在任务结束时获得一个Prime部件作为任务奖励。这些节点的图标是一个虚空光体,同样这些节点也会掉落虚空光体。虚空裂缝节点可以多次完成,但是通常只能持续存在一段时间。
  • 集团任务会在玩家至少有一个集团的声望升到二级后开启并显示在右上角任务栏。节点图标为对应集团的图标,奖励也是对应集团的声望。玩家必须至少精通段位等级3,并有额外的每日声望。类似于警报,玩家仅能完成一次集团任务,在完成后这个集团任务就会消失,即便玩家加入另一个任务进程也不能获得第二次奖励,但是玩家可以通过加入另一个不同的集团任务进程来获得集团声望。
  • 突击是以三个为一系列的高难度任务,只有三个任务全部完成才能获得最终的奖励,可能获得的奖励显示在任务栏中突击任务的下方,通常比寻常任务的奖励好得多。突击任务节点以一个缎带图标显示,并具有特殊的限定条件。要游玩突击任务必须完成内战(精通段位5)并且在每日凌晨刷新。突击任务可以重复游玩,但是突击奖赏每天只能获取一次。
  • 赤毒任务会给予玩家赤毒,赤毒可以用来重置裂罅Mod的属性。赤毒虹吸器和赤毒洪潮任务只会出现在赤毒要塞附近的星球上,赤毒洪潮是难度更高的赤毒任务,给予玩家双倍的赤毒奖励。玩家只有完成了内战(精通段位5)才能游玩赤毒任务,赤毒任务在完成后就会消失,但是玩家可以通过加入其他赤毒任务进程来再次获得赤毒奖励。

任务结算

在完成任务后会出现任务结算界面,会显示下列信息:

  • 战甲武器同伴指挥官增幅器在任务中获取的经验值
  • 通过专精晶体获得的专精点数。
  • 玩家在任务中获得的现金资源MOD蓝图
  • 任务的团队统计:
    • 输出伤害
    • 伤害承受
    • 总击杀数
    • 爆头击杀
    • 近战击杀
    • 死亡次数
    • Mod获得数
    • 技能使用数
    • 射击精准度
    • 拾取数
    • 复活
  • 此外还有一个单独的界面显示玩家获得/损失的集团声望,如果玩家的某个敌对集团声望已经达到下限-44,000,那么就不会显示该集团的声望损失。

如果任务失败,任务结算界面仅会显示:

玩家无法看到其他队友的战利品、经验和声望,但是团队统计是共享的。

小常识

  • 星图中的星球名称均来源于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确认并命名的太阳系内实际存在的星体。
  • CorpusGrineer各有四种不同类型的地图版块,而Infested则会出现于上述任何版块中,并且它们也有自己特有的地图版块。
  • 如果多个派系同时出现在一张地图上的话,他们总是相互敌对的。
  • 突袭(Raid)模式在更新10后被生存模式所取代,原因是玩家对该任务模式没有兴趣。
  • 欺骗模式在更新更新19后被移除,但是仍有一部分特殊任务是欺骗模式。
  • 虽然大多数任务仅允许4名玩家游玩,试炼夺取中枢任务最多可允许8名玩家游玩。
  • 完成太阳系星图内的所有任务总共可以获得14789点段位点数。

漏洞

  • 如果小队在一个队友回到登陆艇之前就开始了另一个任务,那么那个队友进入任务时装备会是未装备Mod的状态。

更新历史

Revenant的面具:热修23.8.2 - 2018年9月19日 (三)
  • 修正完成任务后返回轨道飞行器会无法切换匹配选项的问题。
  • 修正了中途退出任务有时会显示“与主机方的连接已断开”消息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结算界面的武器项目中有时会出现空白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结算界面上一处未对其的界面元素。
  • 修正了任务完成时会出现的一处脚本错误。
  • 所有的无尽任务从现在起都会在每个阶段显示目标指示标记。一些无尽任务还加入了新的目标文字。
  • 调整了一些任务中的文字提示,使其表达的意思更为明确。
  • 修正了多处与任务指示标记相关的小问题和漏洞。
  • 当游戏处于暂停时,目标指示标记会变为灰色。
  • 当任务处于可以撤离的状态后界面上会提示“前往撤离点”(仅对于必须撤离的任务)。
  • 撤离区域较大的任务现在会在小地图上显示绿色高亮撤离区域。一些地图的撤离区域也做了相应的调整,使之与高亮范围相符。
  • 修正了结算界面中无法显示所有获得经验的装备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结算界面中没有显示增幅器相关项目的问题。
  • 修正了选中的任务节点没有显示任务倒计时效果的问题。
  • 修正了在任务开始前离开小队可能导致游戏崩溃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中途退出任务可能导致的游戏崩溃问题。
夜灵平野:更新22.1.0.1 - 2017年10月26日 (四)
  • 修正了一些Archwing任务的游戏崩溃问题。
夜灵平野:热修22.0.5 - 2017年10月18日 (三)
  • 修正了8人任务中的主机崩溃问题(主要影响试炼任务)。
Hydroid Prime:热修21.7.1 - 2017年9月12日 (二)
  • 修正了在虚空/Orokin任务中跑酷房间失败后会导致整个任务失败的问题。
  • 修正了在任务结束时可能引发的一个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玩家在中途加入任务时可能会遇上无法打开的门的问题(这扇门在你加入任务时对其他人都处于打开状态)。
  • 修正了在极端情况下突击/警报/集团任务会在玩家完成后依然显示未完成的问题。
  • 给任务结算界面加入集团声望总获取量统计。
  • 优化了任务结算界面的奖励排序。现在奖励排列的先后顺序如下:任务分数 > 现金 > 赤毒 > 部件 > 蓝图 > 阿耶檀识塑像 > 阿耶檀识星星 > 内融核心 > 资源 > 其他。
  • 任务结算界面中的“现金奖励”和“任务现金”现在统一合并为“现金”一项。
  • 修正了玩家领取的任务奖励不正确的问题(玩家在任务中掉线,并在任务结束时归队)。
  • 修正了任务中的集团特工进行旋身飞跃时,玩家的屏幕上有时会出现相应特效的问题。
  • 修正了无尽任务的计时会随着任务的持续进行而逐渐变慢的问题。
  • Coba和Tikal两个黑暗地带任务节点现在起将始终处于夜间环境。
  • 修正了直到结算界面才显示出来的奖励会从上一次任务结果界面中消失的问题。
  • 修正了另一个在中途加入任务时可能出现的罕见游戏崩溃问题。
  • 如果在任务结束时与服务器连接断开(比如因为热修、断线等情况),“中断仓库更新”按钮会在错误发生后5秒再显示出来,以防玩家不小心点上去。
  • 修正了携带光线类武器(如原子矿融炮)进入任务可能导致的一个罕见游戏崩溃问题。
Octavia的赞歌:热修20.0.3 - 2017年3月26日 (日)
  • 修正了任务匹配中可能发生的一个游戏崩溃现象。
  • 修正了Archwing任务中可能发生的一个游戏崩溃现象。
  • 修正了中途加入任务可能导致的一处游戏崩溃问题。
  • 在进行无尽任务或者有隐藏储存箱的任务中,揭示获得何种奖励的界面获得了新的外观!
  • 相互重叠的路标现在根据距离排列。
  • 将人质/解救目标的标记边界从白色改为蓝色,与图标颜色相符合。
  • 修正了一处在任务结束返回时可能出现的少见脚本错误。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可以通过在钥匙任务中反复断线重连来重复获得物品的问题。
更新19.13.0 - 2017年3月10日 (五)
  • 丢失或者被偷走的武器现在可以被武器所有者透过墙壁看到。
  • 现在,当鼠标移至刺杀节点上时,弹出的提示中会始终显示位于该节点的头目画像。
  • 移除了目标标记的界面音效。
和平者之叛:热修19.12.1 - 2017年3月4日 (六)
  • 修正了由于非主机方玩家比之机房玩家先完成载入,导致本来要在目标任务节点上进行的变体任务(噩梦、活动任务等)会变成该节点的默认任务的问题。
和平者之叛:更新19.12.0 - 2017年3月3日 (五)
  • 优化了在场上敌人数量众多的情况下杀死能量运送者所造成的卡顿现象。
  • 修正了在任务结束时断线并重连会得到双份奖励的问题。
  • 修正了一处很常见的任务结束时游戏崩溃的问题。
  • 目标/撤离点标记现在会直接出现在场景中。
  • 这些标记吸附在门的中心位置,并且在切换时会采用循序渐进方式,以方便玩家进行定位。
  • 如果多个标记出现在同一方向,它们会相互堆叠。
  • 重要的路径点上出现特效以提醒玩家。
  • 追击的敌人会在里撤离点更近的位置出现。
  • 任务撤离期间死亡的玩家现在不会领不到任务奖励了。
  • 修正了玩家在返回飞船的过程中关闭任务结算界面可能导致的一处脚本错误。
热修19.4.2.1 - 2016年12月21日 (三)
  • 修正了任务结束时可能出现的脚本错误。
内战:热修19.3.1 - 2016年12月8日 (四)
  • 间谍生存虚空裂缝任务加入Lotus教程通讯提示。事实上,在你游戏中的音频选项中有一个“开启提示音讯”。打开这个选项后你就可以听到这些“帮助”信息。
内战:更新19.2.0 - 2016年12月2日 (五)
  • 修正了一处可能导致玩家使用错误的战甲进入任务的罕见问题。
  • 修正了天王星上的警报突击任务中会出现异常类型敌人的问题。
内战:19.0.7 - Valkyr Prime - 2016年11月23日 (三)
  • 修正了一些导致非主机方玩家中途加入Archwing任务时会以非Archwing形态出现的问题。
热修19.0.5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修正了中途加入的玩家在入场动画后出现在任务起始地点而非主机方玩家附近的问题。
  • 修正了中途加入游戏时所导致的一处脚本错误。
内战:热修19.0.1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修正了Clem的每周任务标题中有“[PH]”字样的问题。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单人模式下任务的前置等待时间被缩短至5秒。
  • MarooClem的重复任务现已加入警报窗口中。
  • 已经完成了集团每日任务的玩家,如果通过其他玩家的邀请再次进入了相同的集团每日任务,将无法再次看见或拾取集团勋章。
  • 修正了任务开始倒计时有时会从11秒开始的问题。
  • 修正了Maroo的每周任务中拾起阿耶檀识塑像后倒计时又会重新开始的问题。
  • 修正了一处任务决算界面中的脚本错误。
指数之场预览:热修4 - 2016年10月26日 (三)
  • 修正了如果在任务中拾取了蓝图可能导致任务结算画面出现重复物品的问题。
落银树庭:U3 - 2016年9月22日 (四)
  • 现在,在快速匹配过程中,如果玩家没有匹配到队友,可以选择“等待玩家”来继续等待。
  • 修正了一个主机在载入过程中卡死时会被踢会星图界面的问题。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