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StormModU15.jpeg
将Ash凶猛的分身投入远处的敌群中,使用传送可以主动加入这场厮杀。

每次标记耗能:12

每次标记耗能(隐身时):6
BladeStormModU15.jpeg BladeStorm.png
能量
0
快捷键
4
剑刃风暴
将Ash凶猛的分身投入远处的敌群中,使用传送可以主动加入这场厮杀。

每次标记耗能:12
每次标记耗能(隐身时):6

强度:750 / 1000 / 1500 / 2000(伤害)
持续时间:N/A
范围:50 米
其他:3(单个敌人身上的标记数量上限)
2(暗影分身数量)

  • Ash立即进入专注模式并搜寻可以刺杀的目标。在搜寻目标的时候,50米范围内且处于准星附近敌人的头顶将出现一个死亡印记,同时所有被标记的敌人都以红色高亮显示。将准星在目标周围停留一段时间会让目标得到额外的死亡印记。
    • 每标记一次会消耗12点能量。如果标记时Ash处于隐身状态(如,使用SmokeScreen130xDark.png 烟幕)则能量消耗将将至6点。标记能量消耗受技能效率影响。
    • 目标标记范围受技能范围影响。如果被标记的目标在展开攻击前被杀死,则在该敌人身上标记所消耗的能量会悉数返还。
    • 如果一名敌人在身上的标记在被耗尽之前(本技能每对目标进行一次攻击就会消耗一个印记)就被杀死,那么这些未使用的标记会转化为能量返还给Ash。能量返还量与当初进行标记的能量消耗量相等。
    • 如果被标记的敌人离开技能范围,那么消耗的能量会被返还。
    • 每个敌人身上的标记数量上限不受技能强度影响。
    • 单个目标最多被标记上3个印记。印记数量越多,那么这名敌人之后受到剑刃风暴攻击的次数也就越多。
    • 在搜索目标时,Ash的身体会散发出黑色的烟雾并且视野也会被渲染成黑白色。
    • 如果被标记的目标能在受到3次以下剑刃风暴的袭击就会被杀死,那么该敌人就只会被上1到2个标记,哪怕你尝试给该敌人带上更多印记。
  • 在至少标记了1名敌人的情况下再次激活这项能力(默认4)就会召唤出两个暗影分身,它们会对技能范围内所有带着印记的敌人展开瞬移袭击,在技能生效期间,Ash可以通过使用传送(默认3)加入袭击。每次攻击(包括分身的攻击)都能造成750 / 1000 / 1500 / 2000真实伤害并有100%的几率触发Slash b.svg出血异常状态。
    • 伤害受技能强度MiniMapMod.png残酷无息斩杀冲刺、近战连击倍率加成以及光环卡钢铁充能加成影响。
      • 在装备了MiniMapMod.png聚精会神MiniMapMod.png钢铁充能,以及2连击倍率(连击数小于20的情况视为1连击倍率)的情况下,3级剑刃风暴的分身攻击可以造成:
        基础伤害×(1+技能强度MOD)×(1+近战伤害MOD)×(1+0.25×(连击倍率-1)
        =2000 × (1+0.3)×(1+0.6)×(1+0.25×(2-1))= 5200
        的真实伤害
    • 出血效果会在9秒钟内造成10次伤害,每次伤害均为初始伤害的43.75%,出血伤害无视护甲和护盾。
    • 技能发动期间Ash及其暗影分身的攻击会算入近战连击数。
    • MiniMapMod.png杀伤计数MiniMapMod.png漂移接触可以增加技能造成的近战连击判定时间。
    • 技能的动作速度,受近战武器MODMiniMapMod.png加速(MOD)MiniMapMod.png狂暴MiniMapMod.png腐坏打击的影响,也受战甲技能Speed130xDark.png 加速(Volt)和Warcry130xDark.png 咆哮的影响,但不受近战武器本身攻速的影响(也就是说,在没有MOD或其他加成的情况下,无论是装备锤子还是匕首,所产生的攻击速度都是相同的),不受MiniMapMod.png狂战士影响。动作速度也会受到诸如ArcaneStrike64x.png 速攻赋能ArcaneFury64x.png 狂怒赋能这样的赋能的影响。
    • 在敌人受到一次剑刃风暴的袭击后会消除一个印记,拥有3个印记的敌人会被袭击3次。
  • 在暗影分身攻击期间,Ash可以对任意可以受到剑刃风暴攻击的单位(之前未被标记的敌人会自动套上一层标记)使用Teleport130xDark.png 瞬移(默认3)来直接参与杀戮。Ash亲自参与剑刃风暴的攻击期间,他会处于无敌状态。当所有标记都耗尽之后,Ash便会返回技能发动时所处的位置。
    • 通过这种方式发动的瞬移不会消耗任何能量。
    • Ash自身与暗影分身的行动方式,以及他们对被标记的敌人所能造成的伤害都是相同的。
    • Ash会尝试对所有被标记的敌人发动一次攻击。当一个被标记的敌人被Ash杀死后,他的暗影分身会继续对剩余的目标发动攻击,直至所有标记都被耗尽。
    • 在这个过程中,Ash的护盾可以自然恢复。
  • 搜索目标的模式可以在瞬间打开或者关闭,这个过程不会中断Ash的任何动作。
    • 在搜索目标时,Ash依然可以进行诸如移动、跑酷、使用技能、开火或装填武器这类动作。
    • 如果在技能选取目标期间没有标记任何敌人,则发动最后攻击时会直接取消技能状态,不会进行任何攻击。
  • 施放技能后,只有等到敌人的印记被全部消耗才能进行新一轮标记。
  • 死亡标记的图标颜色受Ash的战甲能量颜色影响。
  • 剑刃风暴可以触发ArcaneTrickery64x.png 诡计赋能ArcaneUltimatum64x.png 通牒赋能的效果。
    • 但这两个赋能只有在剑刃风暴的攻击直接杀死敌人时才可能触发。若敌人是被技能造成的Slash b.svg 切割异常状态杀死,上述赋能均不会触发。
  • 技能发动期间,MiniMapMod.png能量虹吸和Zenurik专精的能量溢出线路(被动)仍然生效。

RisingStormU257.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风起云涌

风起云涌AshIcon272.png AshBladeStorm130xDark.png 剑刃风暴技能的战甲强化MOD,它能使AshIcon272.png AshBladeStorm130xDark.png 剑刃风暴技能在每次攻击时增加4次近战连击并增加10秒近战连击持续时间。

等级 连击数 连击时间加成 消耗
0 1 10秒 6
1 2 10秒 7
2 3 10秒 8
3 4 10秒 9

  • 近战武器MODMiniMapMod.png加速(MOD)如果要完全作用于该技能,需要在技能发动前就要切换到近战武器并进入导引状态(默认为Icon lmb.png),直至技能结束。按住Icon lmb.png左键比较麻烦,而且尽管一直按住Icon lmb.png左键,但还是有一定几率会断开导引状态。所以可以在游戏设置的控制中切换,将切换 近战导引设置为开启,这样的话技能发动前只要按一次Icon lmb.png左键就可以保持导引状态了,而且不会断掉(但还是要把近战武器切换出来的)。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请移步到隔壁的漏洞页面查看第一点。
  • 搬运者可以在技能发动期间拾取物品,但不会马上拾取到物品,物品会跟随Ash直到技能结束才能被拾取到。
  • 剑刃风暴中的攻击可以增加近战连击数。利用这点可以很容易叠加出高连击数,从而增加近战攻击伤害。
  • 在发动技能前积累的近战连击可以对技能伤害有加成。
  • 当Ash受到Radiation b.png 辐射异常状态时,期间可以给队友印上死亡印记,并可以对他们展开攻击。但当异常状态结束后,印记将自动消失,同时也意味着无法对他们展开攻击。
  • 凯旋之爪Prime具有提升连击倍率的被动效果,保障勒克塔具有提升处决速度的被动效果,这两把武器似乎是游戏中唯二能影响剑刃风暴伤害输出的近战武器。

  • 在进入导引状态的Ash发动剑刃风暴的时候触发了诡计赋能的话,近战武器的导引状态会被隐藏起来,也就是说不会显示武器光芒,但实际上Ash仍然处于导引状态。
  • Ash可以对刚刚从视野里消失的敌人发动该技能,也就是说,Ash可以在敌人刚刚躲入障碍物后,预判敌人的位置,便可以发动该技能。
  • 个别情况下Ash在发动技能后仍会保持无敌状态。另外,剑刃风暴技能时常会有拖慢现象。
  • 极个别情况下,Ash在使用剑刃风暴后会保持浮空并且无敌。他无法跳跃、落下、使用近战武器(也有可能是主/副武器)或再次使用剑刃风暴。这时再按下E键,Ash就会随机瞬移到一个敌人附近并作出一个攻击动作。但此攻击不会造成实际伤害。
    • 有的时候(很有可能是由于网络延迟),上述情况中的Ash不会处于无敌状态。此时只有在其被完全杀死的情况下才会解除这个状况。(必须是完全死亡,即倒下并使用复活。如果队友救起了Ash,则仍其会处于异常状况中。)
    • 这种现象是似乎是由于技能的首个攻击目标在瞬移过程中被杀死(被其他玩家攻击或者是受到持续伤害)而造成的。
    • 要解除这种状态,Ash需要找到一个可以攀爬的墙壁。在这种状态下,Ash可以通过不断爬墙而触发掉落至场景外事件。一旦成功触发,Ash就会以正常状态在一个随机地点出现。
  • 有的时候,Ash会在技能发动期间被传送至地图外,此时他有可能会被自动传送回来或是立即死亡。
    • 从死亡中复活后,Ash会被传送回发动技能的地点。
  • 如果Ash的全息投影在技能发动过程中对一个被MindControl130xDark.png 精神控制的目标展开了攻击,那么它们会持续对这个目标展开攻击直至其死亡或效果消除。
  • 在氏族道场中使用剑刃风暴会导致Ash以无敌状态悬停于空中。此时,Ash可以移动和使用枪械武器。

另见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头号轮椅哥?...

1年
avatar
Reasno
0

:+1:

1年
D
Div2009
0

而且不对加成 连击计数 游离触点 的计时加成 即 4技能造成的连击存在时间为= 3*(1+剑刃风暴MOD倍率)+连击计数mod时间+游离触点MOD时间。在使用近战攻击的时候 只有3+连击计数mod时间+游离触点MOD时间。

2年
D
Div2009
0
好吧..逗比了 只有技能造成的连击计数才有持续时间加成......

2年
D
Div2009
0

这张卡一点用也没有 既不加连击持续时间也没有伤害加成 国服圣装女妖版本测试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