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节序言
QuestApostasyPrologue.png
情报
类型 主要任务
要求 完成Harrow的枷锁
轨道飞行器模块
可重玩

变节序言是于更新 22.8中发布的一个简短的系列任务,直至完成前玩家无法在资料库中查询到它。这个任务还原了Margulis被行刑前与Ballas在一起的最后时刻,而tenno则目睹了他们新的领导者,lotus离开月球的场景。

流程

警告:这份任务流程包含了对于 Warframe世界的重要改观,为了保证玩家对于故事理解的连贯,建议将所有前置主线任务完成后再开始游玩此任务。

获取任务的先决条件是首先完成系列任务Harrow的枷锁,并且制造轨道飞行器内的个人居住模块

轨道飞行器:个人居住模块

在玩家进入个人居住模块后,在房间的尽头靠近窗户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个漂浮的紫罗兰色月球全息影像(如果没有,尝试重启游戏)。在靠近球体后和球体互动玩家将会被传送到月球。

储梦池:Grimaldi,月球

在读取画面结束后,玩家可以发现自己身处月球。在前行的过程中会发现盈着青紫色光芒的宝珠,靠近这些宝珠后将出现相同颜色的连线指引玩家通过地图。在跟随着这些连线时,玩家将听到Margulis被处决之前和Ballas之间的对话。

在道路的尽头是破碎的储梦池,连线引导玩家跳入中间的空洞中,随后操控角色被强制切换成指挥官

变节序言

在这里,玩家可以听到Margulis被处刑前最后传达的思念。走到大厅的尽头可以看到缓缓升起的吊舱,过场动画开始。

当吊舱打开时里面显露出来的是Lotus,数根缆线连接在她的头盔后部。Lotus感慨为了这一刻等待了多久,在指挥官开口之前不知从何处显现的Ballas出现答复了她。随后他向Lotus走去,恳求原谅。Lotus试图表示她并不是Margulis,但Ballas坚持表示她就是曾经的那个人并伸出了他的手,此时一股能量涌出将Lotus从吊舱中分离出来。在这之后Lotus如梦初醒般回应了Ballas,而对方发誓不会再次抛弃他的“Margulis”。在这之后Lotus摘下了她的头盔,Ballas走上前牵起了她的手,二人走进了炫目的光芒中随后消失。指挥官见状试图跟随Ballas,但随即被冲击波所击倒。

在Lotus和Ballas消失后,只剩下指挥官一人,抱起被丢弃的头盔茫然在原地。

尾声

回到轨道飞行器后,Ordis表示他将搜索Lotus的行踪,并且同时尝试合成她的任务指令。

附注

任务完成后所出现的Lotus的影像。
  • 在完成这个任务后,所有Lotus所布置的任务中出现的Lotus身影都将变成紫色的模拟形象,这表示Ordis正在尝试用她的方式下达指令。不过模拟出的音频和视频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故障。
  • 在任務中,你能移動你的滑鼠搖動熒幕,可以看見Lotus的真面目,不過只是很短的時間。(不要看,你會怕)
    • 之前的莲妈真容使得不少人退坑,现在(2018/12/09)莲妈的脸已经是黑的了(眼睛以上)。
    • 在进入个人房间后,正对着门口的小型基座上会显示出指挥官取回来的Lotus头盔。
  • 事实上,就后续更新的任务(虚妄嵌合序言)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变节序言的发生绝非偶然,某种意义上,ballas事实上是被lotus利用于帮助她脱离月球枷锁(工具人确信)

漏洞

  • 完成Harrow的枷锁这个任务后,在进入个人房间时可能发光的球体不会立刻出现。退出游戏或进入任意一张地图(中继站)再退出回到飞船均可解决这个问题。
  • 在面对Lotus之前的走廊里,关于Margulis的最后一段音频可能无法播放。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