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拾取物
(英文名:Pickup)
Grineer Schliessschrank Offen.png

可拾取物是指游戏中那些玩家角色在其周围或上方经过时可以自动拾取的物品。它们的功能多种多样,有的能为当前任务提供援助(弹药、生命等),有的可以作为资源进行收集。大多数可拾取物是所有队员都能看到的。

所有的可拾取物,包括储存容器、可掠夺的尸体、特殊的资源储藏舱,都会在装备了MiniMapMod.png盗贼天赋MiniMapMod.png战利品探测器或者MiniMapMod.png动物本能等带有物品雷达的Mod后显示在小地图上。

战利品

  • 敌人死亡有机会掉落可拾取物。
  • 可掠夺的尸体是指在部份入侵间谍任务中和环境灾害类任务中,可能会出现屠夫船员的尸体,具体会出现哪种和当前地图版块中的派系有关——既有可能是入侵方/防守方的派系尸体,也有可能是间谍任务的数据金库中敌对派系的尸体(如Corpus数据金库中出现屠夫尸体),除此之外在地球的一些特殊地形也会生成屠夫的尸体。
    • 与尸体的互动也和任务类型有关。在入侵任务和地球中出现的尸体只要玩家经过就会自动掉落战利品,而其他地形的尸体则需要玩家对其按下互动键(PC上默认为X)才会掉落战利品。
  • 储存柜有三种类型——绿色(可用)、红色(上锁)和黑色(禁用)。绿灯的储存柜玩家可以直接使用互动键开启,红灯的储存柜可以通过MiniMapMod.png盗贼大师或者装有MiniMapMod.png搜集库狛来解锁。黑色灯的储存柜是完全无法开启的。这三种储存柜不会显示在小地图上。
    • Corpus、Grineer还有虚空地图的破坏任务中的的资源储藏舱(俗称白箱子),形状类似于其它储存柜,但它们的灯光是更加明亮的白色,比储存柜更大一些,而且还会发出嗡嗡的声音。这些储存柜同样会显示在小地图上。
  • 四种储存容器(普通,罕见,稀有,强化)都是通过攻击强行“打开”的,它们大多都只有非常低的生命值而且可以被射击、近战、战甲能力等各种攻击方式打开(普通和罕见的储存容器有大约10点生命值)。容器掉落的资源取决于其所属派系和所在的位置,在隐藏房间发现的储存容器往往更有可能是罕见以上级别的,这些容器通常会掉落各种稀有资源,而虚空的则会掉落一张稀有Mod。
    • Orokin储存容器有一种特殊的发红光的变体,类似于爆炸桶,当玩家射击它们的时候会爆炸。
    • 稀有和强化储存容器有着独特的外观,体积比普通容器要大得多,并伴随着稀有容器的光辉和嗡嗡声。
  • 集团奖章只会出现在集团任务里,且会以可拾取物的图标显示在小地图上。

Grineer战利品容器

Corpus战利品容器

Orokin战利品容器

弹药

储存容器和被击杀的敌人都有一定几率掉落弹药盒。弹药盒对于队伍是通用的,所有队员都可以拿起掉落在地上的弹药盒。如果看到地上仅有一条发光的光线而没有弹药盒的话,通常是队伍中的部分玩家捡起了弹药盒而另一部分还没捡起来。弹药盒的类型是通过其颜色和外观来区分的。

补给球

补给球可以给予玩家血量能量经验值或者一些其他特殊的资源。

能量球

EnergyOrb.png

生命球

HealOrb.png

通用补给球

UniversalOrb.png
  • 通用补给球只能由LavosIcon272.png LavosTransmutationProbe130xDark.png 炼制探头转换生命球或补给球获得。
  • 能够恢复25点的血量和能量,能同时触发生命球和能量球相关赋能和Mod效果。

Sentient能量核心

  • Sentient敌人死亡后会掉落淡黄色的Sentient能量核心。
  • 拾取Sentient能量核心能完全恢复战甲的能量和生命值。

经验球

AffinityOrb.png
  • 黄色的经验“球”会给予玩家当前装备100点经验
  • 经验球由储存柜、储存容器、库狛兽穴掉落,能够受到经验加成影响。

导航坐标

NavCoordinateCloseup.png

加成球

StaminaOrb.png

其他

MOD

FusionCorePackSilversingle.png

Mod由各种各样的敌人掉落。通常重型敌人、高等级的敌人以及头目掉落Mod的几率更大一些。

对Mod按下标记键(默认为G)可以标记出该Mod的名字,并显示出一个特殊的“Mod标记”取代普通标记。若玩家装备了物品雷达相关的Mod,那么还会标记在小地图上。只要队伍里有一位玩家没有拾起Mod,它就会一直发出光芒(普通Mod为蓝色,稀有Mod为金色),因此如果看见地上有蓝色或金色光团却没有Mod,这通常意味着队伍里有其他玩家还没拾起这张Mod。

蓝图

BPDrop.png

纹章

生命维持胶囊

Oxygenpack.png

生命维持胶囊由生存任务中的敌人掉落。每个生命维持胶囊会给予4.67%的维生(大约7秒)它们会以黄色的标记显示出来,但是当玩家瞄准时是看不到这些标记的。

资源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资源

Resource Orange.png

资源由储存容器和敌人掉落。不同资源的掉率是不同的,而且资源本身的掉落几率就比其他的可拾取物要低得多。敌人的资源掉落通常取决于这个任务所在的星球,每个星球至少三种掉落几率不同的资源。当玩家装备了带有寻物雷达效果的MOD后,小地图上便会显示玩家没有拾起的资源。
大部份资源拥有自己独特的掉落模型。

Resource Blue.png
普通资源是用于道场实验室研发的资源,例如爆燃安瓿电磁力场装置样本以及样本突变原。这些资源的模型是蓝色。
Resource Green.png
罕见资源的模型往往是绿色的而且还会发光,如“神经元”、“神经传感器”等。
Resource Orange.png
稀有资源是黄色的,通常掉落的数量较少。例如Orokin电池奥席金属等。

现金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现金

CreditStackMedium.png
  • 现金由各种储存柜、储存容器、敌人掉落。
  • 挨得近的现金会自动堆叠成一叠高的现金。
    • 根据高低的不同,现金数额一般是从10现金到300现金。
  • 掉落的现金是全队共享的。

阿耶檀识宝物

Stars.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阿耶檀识宝物

地图中偶尔会出现可拾取阿耶檀识塑像,破坏储存容器或打开储存柜有几率出现阿耶檀识星星,这些阿耶檀识宝物必须按下互动键才会将其捡起。阿耶檀识宝物在拾取后会自动标记出来,以便队友拾取。

奖章

AHCommonPickup.png

集团奖章只能在集团任务中遇到。这些奖章可以在中继站处兑换成相应集团的声望。和其他可拾取物不同的是,经过时玩家不会自动拾起奖章,必须按下互动键才会将其捡起。

内融核心

EndoIconRenderLarge.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内融核心

内融核心 内融核心是一种用来融合升级MOD的特殊资源. 它们几乎由所有敌人掉落,以15,30或80个为一组,但游戏使用的是敌人的MOD掉落率来决定内融核心的掉落,而不是资源掉落率。 换句话说,内融核心会替代MOD掉落。

颜料

PigmentPickup2.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颜料

颜料是一种用来在氏族道场Tenno实验室研究的特殊材料。每一种颜料都有一种与之对应的敌人,并且颜料只会在研究开始后掉落。每种颜料掉落的频率和数量都是从1到10不等的。

格拉努硬币

GranumCrown.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格拉努硬币

在完成《僵局协议》之后,仅在Corpus飞船中由司库掉落。根据任务等级,他们有三个不同的版本。像阿耶檀识宝物和勋章一样,他们需要手动拾取。它们可以用来进入格拉努虚空或者营救船内的索拉里斯囚犯。

小常识

  • 如果有可拾取物掉下悬崖,它们往往会像其他实体一样被传送回原来的位置,但部分可拾取物收到物理引擎影响会陷入滚落悬崖、传送回来的死循环中。
  • 在一些活动里,开发人员往往会替换掉一些可拾取物的模型。如在复活节、万圣节、圣诞节DE就曾把 Corpus的储存容器模型改成了复活节彩蛋、南瓜和圣诞礼物盒。
    Warframe canister egg.jpg
  • 更新 15.0之前,蓝图的模型是一个粉色小球。
    Blueprint Orb.png
  • 可拾取物具有存在上限,约为150个,当可拾取物超过上限时,最先出现的掉落物将被新的掉落物替换。

更新日志

  • 修正了被MiniMapMod.png吸取MagIcon272.png Mag的被动技能等效果吸取的可拾取物会掉落到地面之下的问题。
  • 修正了主机方玩家会在非主机方玩家的游戏中将可拾取物吸到空中的问题。同时修复了非主机方玩家有时会吸取无法使用的可拾取物的问题。
更新8.1.0 - 2013年6月7日 (五)
  • (8.1.1)现在,在所有玩家都拾取了Mod掉落物前,掉落物处将始终保持光亮特效。
更新7.5+7.6 - 2013年3月28日 (四)
  • 为一些可拾取物资源增加了模型
5.0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