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板块是游戏中玩家完成任务的场所。每种类型的地图板块一般包含至少30种不同的板块,实际任务中的各个场景(起始房间、终点/撤离房间、竞技场/头目所在房间、通道以及防御工事等)都是由这些板块拼接而成。由于大多数任务的实际地图都是由程序随机抽选板块拼接而成,这些任务的地图结构每次都可能发生变化。

地图板块还包含一些环境要素,它们被称为危机。这些要素会改变战甲的属性或对战甲造成损伤,比如低温环境(减少护盾)和火灾环境(对玩家造成伤害并使敌人进入警戒状态)。某些地图中还有可以移动的接驳舱、跑酷区域、滑索以及爆炸物等装置。随着游戏的不断开发,未来还会有新的地图版块出现在游戏中。

板块提示

  • 木星的集气城市和新Corpus飞船都会刷新一种免疫技能的敌人,他们无视所有由技能造成的控制和伤害效果,包括各种技能武器。这种敌人不限于恐鸟或者船员,生成的原因不明。

武形秘仪地图

武形秘仪地图与一般的任务地图板块有所不同,因为它们不会通过程序随机生成。这些地图的场景环境都是固定的,有些处于被Corpus占领的山脉地区,而有些则处于地球上植被茂盛的Grineer哨站内。此外,一些月动球竞技场则采用了月球表面环境和星系内的其他地点的场景,比如木星上集气城市内的一座月动球竞技场

目前武形秘仪一共有21个可用地图,其中13个用于歼夺团队歼夺模式,6个用于夺取中枢模式,还有4个用于月动球模式。

比邻星

比邻星是一系列航道星舰专属地图。这些区域既不存在黑暗地带也没有任何入侵发生。

更新历史

  • 地图板块
    • 在 Corpus 船舰、Grineer 森林、夜灵平野和 Orokin 遗迹地图板块中对 AI 导航和生成点进行了许多改进。
    • 改进了魔胎之境洞穴中的目标标记。
    • 改进了夜灵平野洞穴和隧道中的 AI 导航和寻路。
    • 对奥布山谷中的目标标记功能进行了改进和修复。
    • 改进了较大地图板块中敌人在小地图上的标记(例如 Grineer 海底实验室)。 现在,当敌人在地图板块中移动时,它们应该会更加准确地追踪敌人。
  • 修正了集气城市地图板块中的某一块特定隐蔽区域中的战利品被取得后其标记仍然长时间存在的问题。
    • 修正了与希图斯或福尔图娜的商人对话时战甲挡住视线的问题。
    • 修正了具有以下设置的 Corpus 船舰地图板块中出现的黑框的问题:经典渲染引擎,SMAA,全屏泛光,低几何细节。
  • 修正了 Grineer 帆船战舰地图板块的特定任务中门闪烁的问题。
    • 修正了 Grineer 要塞场景中物体穿插的问题。
    • 修正了受到环境中的推力(魔胎之境中的跳跃板等)影响后卡在空中飘浮的问题。
    • 修正了 Corpus 冰雪星球和 Grineer 要塞地图板块中敌人生成点嵌入地下的问题。
    • 修正了 Grineer 海底实验室地图板块中存储容器的方向问题。
    • 修正了在 Grineer 造船厂地图板块中岩石放置的问题。
    • 修正了玩家标记新的地点时,标记点不能保证正确更新的问题。
    • 修正了奥布山谷的资源捕获赏金任务中出现的脚本错误。
    • 修正了魔胎之境中安魂方尖碑受到伤害时可能出现的脚本错误。
    • 修正了在 Captura 场景中无法使用的曝光滑块的问题。
    • 修正了 Corpus 船舰地图板块中生成无功能赤毒虹吸器的问题。
    • 修正了 Grineer 驻扎地地图板块中赤毒虹吸器生成在地板中的问题。
惊惧之心:更新29.0.0 - 2020年8月26日 (三)
  • 自由漫游景观现在在星图中拥有了一个自定义图标!
僵局协议:更新28 - 2020年6月12日 (五)
  • Corpus 飞船的“船货”和“船舰维修”Captura 场景已更新为新的重制场景,现在为“光能炮台场景”和“Corpus 贮藏所场景”。
  • 在加载金星任务和注视你的轨道飞行器挡风玻璃时,记得注意新版的金星天空。
  • 修复了在错误的板块中出现大量水体的问题。
  • 修复了Corpus背景中一个错误的图标。
  • 修正地图节点中土星 > Telesto 上显示为一个 Forma 而不是一个敌人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门的封锁效果依然沿用了旧材质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Grineer地图中的空洞。
夜灵平野:热修22.6.0.1 - 2017年12月8日 (五)
  • 修复了赛德娜防守任务中的一块地板会重置玩家位置的问题。
  • 移除了Corpus风格的门上的面板。因为它们不仅没有任何用处,还会在区域封锁时亮起,让新玩家产生误解。
  • 对包括夜灵平野在内的多个地图版块进行了内存优化。一些玩家的游戏崩溃问题或许能得到解决。
  • 修正了一些Grineer地图中的碰撞判定问题。
  • 修正了多个地图版块中的某个环境音效没有播放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优化了一些地图中门的材质。
  • 调整了Corpus地图中天花板的材质分配,以提升游戏性能。
  • 修正了一些电梯可以让玩家到达房间天花板上面的问题。
  • 修正了一些模型和材质显示为全黑的问题。
Hydroid Prime:热修21.6.1 - 2017年9月1日 (五)
  • 修正了多个地图板块中的玻璃材质。
  • 修正了一些Corpus系地图中的草几乎处于隐形状态的问题。
  • 调整了某些地图上的色彩修正效果。
  • 移除了着色器配置为低的情况下的水面效果。这个改动对地球地图的帧率改善效果最为冥想,不过其他地图也能从中受益。
  • 对数个地图板块的布局做了调整,使其地形种类更加多样化。
  • 将地图中需要多名玩家合作开启的门的数量上限由2减至1。
  • 对多个地图板块中的门进行了调整,以改善其定位和稳定性。
  • 修正了各个地图中门上的感应装置没有配上激光侦测器的问题。
  • 修正了多个地图中的空洞。
内战:更新19.4.2 - 2016年12月21日 (三)
内战:热修19.0.2 - 2016年11月13日 (日)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