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落虚能者
(英文名:Corrupted Nullifier)
OrokinNullifySpaceman.png
简介
派系 IconOrokinB.svgOrokin
类型 远程
武器 兰卡
电击棒
详细资料
肉体 60
原型护盾 150
Impact b.svg+  Toxin b.png+  Magnetic b.png+++  Puncture b.svg−−  Heat b.png−−  Corrosive b.png−−
部位倍率 头部: 2.0x
击杀经验 150
基础等级 15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6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5
掉落MOD 入侵者 2.28%
残余 0.33%
50 內融核心 0.33%
旋风 0.03%
多流抽击 0.03%
80 內融核心 0.03%
掉落资源 当地资源 7%

堕落虚能者是被Orokin虚空塔的神经控制哨兵所控制的Corpus虚能船员。他们拥有一种特点鲜明的虚能光环,这种光环能够使Warframe的技能无效,也可以防御远程攻击。它们只会出现在30-40级的虚空任务里,不过也出现在任何Orokin堡垒防御任务。

行动策略

  • 堕落虚能者使用以下机制来计算它所受到的伤害:
    • 堕落虚能护盾有可承受的最低和最高伤害:分别是最低100点伤害最高400点伤害。任何会造成小于100点伤害的攻击都会被提升到100点,所有高于400点伤害的攻击则会被削减到400点。提升和削减的伤害值并不会出现在显示的伤害上,它只会显示未被提升/削弱之前的伤害!
    • 然后,伤害值又会被堕落虚能护盾的收缩率改变一次,其值大概是其当前大小的4%
    • 于是我们得到对于堕落蓄能护盾造成伤害的计算公式:(伤害/100)* 基础收缩率
      • 例A:一把布莱顿以18点伤害射击一次虚能护盾。因为护盾最低只承受100点伤害, 因此这次射击会对护盾造成100点伤害。于是这100点伤害又被除以100,得到结果1点伤害。然后再把结果乘以护盾的收缩率4%(0.04),得到值0.04,于是这一次射击会使虚能护盾的大小缩小4%,也就是变为当前大小的96%。
      • 例B:一把奥堤克光子枪以500点伤害射击一次护盾。因为护盾最高只承受400点伤害,因此这次射击会对护盾造成400点伤害。因此计算方式就是(400/100)×4%=4.0×0.04=0.16,也就是说这一次射击会使虚能护盾的大小缩小16%,也就是变为当前大小的84%。
    • 收缩率基于护盾的当前大小。
    • 攻击次数每帧计算一次,而不是单独计算一次射击的每个弹丸。例如,一把霰弹枪射击出六个弹丸,每个造成100点伤害,总计600点,那么这次攻击就会被认为是造成一次600点伤害的攻击,并被护盾削减到400点计算得到16%缩减,而非造成六次100点伤害。
  • 因为虚能护盾有着物件血量值,因此暴击伤害对它没有作用。严重依赖暴击的武器,例如月神或者安培克斯,会因为无法造成暴击而显得不那么有效。
    • 不过如果如果安培克斯击中了虚能护盾的话,闪电链会穿透虚能护盾直接攻击里面的敌人,除非你的射击目标是虚能护盾外的敌人。
  • 作为一个狙击手单位,堕落虚能者在近距离的精准度颇为逊色,但在中距离和远距离时更精准。
  • 护盾外的爆破型武器和能力所造成的溅射伤害对护盾无效,不会对内部任何物体造成伤害。注意,托里德产生的毒云是一个例外。目前看来这可能是一个BUG。
  • 突触生化枪这样连续开火的武器仍然能够穿透护盾并对里面的敌人造成伤害,不过伤害会降低。
  • 对虚能护盾造成的伤害会使其缩小——直至消失,此时堕落虚能者就容易受到武器和技能的攻击。不过在一段时间后堕落虚能者就会再次召唤出虚能护盾。
  • 虚能光环会驱散光环内的战甲的所有BUFF,而且所有战甲能力都会将虚能船员视为无效目标,包括AoE和无指向目标技能。
  • 虽然虚能船员属于狙击手船员,但他们的行为有些不同:他们不会试图攻击太近的敌人,反而更像不会寻找掩护或逃跑的卓越者。虚能船员附近的盟友也会躲进他们的虚能护盾,这使得杀死他们变得更加困难。
  • 虚能护盾能够吸收子弹并反弹投射物。避免使用像潘塔食人女魔这样的重型抛射武器来直接攻击虚能船员,因为榴弹和导弹可能会直接弹回攻击者的位置。
    • 技能抛射物(如Ash的Shuriken130xDark.png 手里剑)可以自动导向虚能船员,但是如果护盾存在,则会像普通投射物一样反弹回去。

附注

  • 和他们的原型虚能船员一样,在没有虚能护盾的情况下堕落虚能者也可以被MindControl130xDark.png 精神控制
  • 托里德射出的毒云在与堕落虚能者的护盾接触时,同时也会对堕落虚能者本身造成伤害。
  • 堕落虚能者会出现在Oxomoco(虚空歼灭任务 30-35级),但是不会出现在Ukko(虚空捕获任务 30-35级)。目前并不知道原因。

提示

  • 玩家对一个漂浮在堕落虚能者头顶,看起来像无人机的东西造成足够的伤害后,虚能护盾就会瞬间解除。
  • 在Orokin堡垒的防御任务中, 冷冻仓的激光防御系统可以穿透护盾杀死其内的单位。
  • 使用如战刃红隼这样的投掷近战武器,然后装备上MiniMapMod.png奋力一掷,就能够穿过虚能护盾并攻击到堕落虚能者,甚至还能直接杀死他们。这类近战武器会直接飞入护盾并在其中弹跳,并由极高的几率攻击到脆弱的堕落虚能者。
  • 消除虚能护盾的最小射击次数是9次,同时最短时间是~1.5秒。由于武器对于护盾所造成的最大伤害为400,所以可以暂且认定护盾的生命值为9*400=3600。现在如果需要至少1.5秒才能消失,这意味着每秒超过3600/1.5=2400的伤害将不会对普通的能量护盾造成任何影响。因为每次射击罩子不会得到400点以上或低于100点以下的伤害,所以为了能在1.5秒内消除罩子,在每秒伤害400点的情况下每秒的射击次数为2400/400=6次,而每秒伤害100点的情况下每秒的射击次数为2400/100=24次。如果你的伤害介于此之间,那么可以使用(每秒开火次数)=1600/(每发射击伤害)这个公式。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引导或临界伤害公式,因为能量罩是个物件。值得注意的是像伊格尼斯安培克斯量子切割器破坏者这样的能量光束武器,涉及到射击频率和射击伤害时似乎有不同的属性。例如量子切割器在射击时即使弹药量与UI显示相同,但它会产生更多的射击,但射击伤害会小于玩家界面所显示的伤害。
  • 在玩家没有触发警报的时候虚能船员不会展开它的护盾。

小常识

  • 堕落虚能者的虚能护盾是金色而不是原版的蓝色。他们也有着完全不同的护盾发生器,这表明虚能技术其实是由Orokin推动的,而这些原型也就为堕落虚能者所用了。
  • NekrosIcon272.png Nekros召唤时,他们生成的护盾会是技能使用者的能量颜色。
  • 如果被MindControl130xDark.png 精神控制或者由ShadowsOfTheDead130xDark.png 亡者幽影召唤出来,敌方卓越者的光环可以穿透虚能护盾。但是卓越者能力不会被触发。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