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小鬼……没了我你什么都不是。

–墙中人

墙中人 (被血色面纱称为 "The Indifference" )是一个与虚空有着紧密关联的神秘实体,首次出现在系列任务内战,随后在任务Harrow的枷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揭示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潜在威胁,而且没有人对此有所准备。

背景知识

通常

墙中人自Zariman 10-0事故后便开始纠缠指挥官们,在他们面对船上的恐惧时观察他们。即使是Lotus也对这一实体知之甚少。墙里的人的本性至今仍无法下定论,RellPalladino 都声称它是虚空力量的人格具象化,并且早在Zariman号的事故前就已经存在,但是Lotus(还有先前的Margulis)都认定这是指挥官在事故中的经历让他产生的臆想。墙中人面对指挥官总会带着一分亲近,称指挥官为“小鬼”。这一称呼在内战中也被指挥官的父亲使用。

内战

尽管指挥官尚未直接接触其实体,但墙中人会在指挥官重新经历过去的事件后与指挥官交谈【有待验证】 ,尤其是关于指挥官如何处理被虚空逼疯的父母的事件时,以及他们如何看待自己的虚空力量。一些墙中人被Margulis驱逐,以确指挥官的安全。随着指挥官开始解锁过去拥有的能力,Teshin称虚空是一个“观察与梦想”的世界。

然而,当指挥官选择如何处理双子女皇遗弃的破损珽杖时,墙中人会以实体显现;选择处理掉附在破损珽杖上的赤毒容器,或是将容器交给Teshin保管,会导致墙中人对指挥官的选择进行训诫,而当指挥官选择喝掉赤毒并拥抱其效果时,墙中人会对指挥官致以祝贺。

Harrow的枷锁

Tenno研究Rell,一个被其他指挥官与Marguli本人驱逐的指挥官时,他们了解到Rell是如何与墙中人接触的,并且在来自血色面纱的前辈指导下,找到了防止Rell侵扰的方式。 Rell因无法像其他Tenno一样进入低温睡眠,最终只能选择将他的精神直接转移到他的 Warframe中,借此来防止墙中人攻击Tenno

尽管这种方式取得成效已久,但由于滞留于“传识循环”中造成的压力与墙中人日益增长的力量(此处强烈暗示为指挥官在内战系列任务中逐渐解锁其过去能力的直接结果),Rell连带着一部分血色面纱的成员逐渐陷入疯狂,在Palladino——作为血色面纱中唯一与Rell沟通的手段——意识到无论Tenno曾经做过什么,Rell都将持续承受苦难后,她悲伤地请求Tenno摧毁承载Rell精神的容器(即Harrow——译者注),以便Rell能最终得到休眠,并将抵抗墙中人的重担转交到曾经避讳Rell的指挥官身上。

在结束掉Rell经受的折磨后,指挥官的一个分身(强烈暗示是墙中人本身)会在玩家将视线移到商店资料库操作台上时出现,以“嘿,小鬼”向玩家问好,并在出现一段时间或玩家将视线移向别处时消失。此后每当玩家回到轨道飞行器(无论是登录游戏或是从任务中归来)时,他都会随机地零星出现在轨道飞行器中各处,且作出与第一次出现时相同的行为。

牺牲

尽管并未涉及任务本身,但如果玩家在完成牺牲系列任务后遇到墙中人,他会问指挥官是否感觉好些了,因为指挥官在任务中亲历Excalibur UmbraIcon272.png Excalibur Umbra的记忆,而且以为Umbra的儿子Isaah被自己所杀害。在确认了指挥官的记忆后,墙中人只是简单地说了句“很好”就从玩家的视线中消失,无论玩家的视线是否离开他。在此之后,每当墙中人出现时都会停留较长一段时间(约10秒~15秒),而非像此前玩家离开视线时就会消失。

虚妄嵌合序言

墙中人被发现佩戴Lotus的头饰在轨道飞行器个人居住模块中,他在消失前发出了阴险的笑声。 指挥官与头盔互动并被带到了 月球。这个仍然戴着头饰的人物,似乎在嘲笑Tenno,但同时又充当着“向导”的角色,把Tenno引向储梦池,那是他们在变节序言中第一次在密室中遇见了LotusBallas的地方。墙中人邀请指挥官进入一个出现在房间尽头的入口。

小常识

附注

  • 墙中人的声音取决于指挥官所用声音类型, 他通常使用令人不安的、响亮的音调说话,极有可能吓到玩家。
4.0
4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所谓虚空恶魔指的其实就是墙中人,指挥官不过是它的化身。即指挥官的力量是墙中人给的,所以别人把指挥官误认为墙中人,进而用虚空恶魔称呼指挥官。

14天
D
Div2009
0

不要将未翻译的内容更新到词条中,我先将内容隐藏,等你翻译了再放出来。如果不是游戏中的直接来源内容,请标注【有待验证】

14天
D
Div2009
0

{{Cite}}

14天
avatar
0

YTB和推特连接是不能插入吗?

14天
D
Div2009
0

不能因为无法播放

14天
avatar
MsDknight
0

BILIBILI链接可以

13天
V
0

容我扫描一波

10个月
avatar
1

容我先放一个动能吸收陷阱.........(试图捕获47)

1年
avatar
Smile slime 47
-1

被抓住了!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