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地形是开放世界式的任务空间,常有广袤的地图,面积达数平方公里,玩家可以自由地在其中漫步、探索。与游戏中传统的地图板块不同,开放地形不是通过拼接预设的部件组成,而是一整块巨大的固定的地形,在其中玩家可能遇到随机生成的敌人、任务目标、隐藏任务以及其他内容。每一个开放地形都会有一个中心城区作为玩家集散地,此处每个服务器可以容纳最多50名玩家,并且玩家可以离开此城区以传统的1-4人小队进入外部的开放地形。

开放地形

夜灵平野

更新22第一个登场的开放地形,夜灵平野,位于地球。这里曾经是OrokinSentient战斗的战场,Sentient尝试进攻此处的一个Orokin塔,但是被击败了。此Orokin塔的遗址,现在名为希图斯,在那之后成为了Ostron人的家园,他们收割塔的部件维持生计。Ostron人对平野上游荡并发掘Senteint遗址的Grineer以及夜晚出现的更为凶险的威胁都时刻保持着警戒。

奥布山谷

更新24登场的第二个开放地形,是一个位于金星的巨型丘陵峡谷地区。这个区域建立在一座仍在活动的Orokin类地改造塔周围,不断地制造着猛烈地暴风雪,并借此在金星炽热的表面上创造了一片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仍能生存的名为“奥布”的区域。奥布山谷的中央枢纽叫做福尔图娜,是一座位于地下的Corpus债务拘役殖民地,同时也是索拉里斯的家园。

特点

开放地形由于其开放特点有着一些独特的机制:

  • 玩家可以随时呼叫一台Archwing,他们可以利用Archwing在空中穿梭以及战斗。此外,玩家在Archwing模式下会使用原本的主要、次要武器(使用近战武器会导致角色退出Archwing模式),而不是Archwing枪械Archwing近战武器。当玩家达到最大高度时,重力会迫使玩家下降。
  • 玩家可以随时呼叫一台K式滑板,他们可以利用滑板在地形上做出各种特技。目前在地球平原中滑板BUG较多。
  • 动态生成的限时任务目标会在开放地形中生成,玩家需要在时间限制内到达目标地点激活任务。玩家可以自由选择接受或是忽视这些任务。
  • 开放地形会有动态的日夜/温度循环机制。在夜灵平野上,随着玩家在地图中的时间不同,日夜交替也会变化。白天更多面向新玩家,敌人等级为低至中级,而晚上则更多面向老玩家,敌人会更加强大。
  • 玩家离中心城市越远,敌人等级就越高。
  • 开放地形的中心城市有很多商人会给Tenno提供独特的服务和商品,同时也会有NPC提供可以在外完成的任务。
  • 玩家可以在开放地形中进行很多非战斗活动,比如捕鱼采矿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