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疑谜团
TheNewStrange.png
情报
类型 可选任务
要求 完成 被偷走的梦
达到精通 段位 3
完成位于木星—欧罗巴的接合点
奖励 ChromaIcon272.png Chroma 蓝图
可重玩

新疑谜团是于更新 16.0后发布的系列任务,继被偷走的梦发生后,关于 中枢Simaris和一份神秘信息的剧情任务。在任务完成后玩家可拿到ChromaIcon272.png Chroma的warframe蓝图。在更新19后由于某些游戏中发生的错误和故障,这份任务可能无法完成。

流程

玩家必须首先完成木星-欧罗巴 接合点才可以从资料库中开启任务。此外, 被偷走的梦必须要在新疑谜团之前被完成。

找到Simaris丢失的守护: Nuovo, 谷神星

第一个任务将会带领玩家来到位于谷神星Nuovo的Grineer船坞监狱中, 中枢Simaris请求Tenno将其因调查Grineer监狱奇怪现象被被捕囚禁于此的守护救援出去。Lotus疑问Simaris到底是何种物品如此重要,值得他冒险将守护深入此地,而Simaris对此只是含糊不清地回答了所有的知识都很重要。

当玩家抵达牢房并释放出三个奇特的赫利俄斯守护后, Simaris便要求玩家撤离并表示此事之后就能讨论。然而Lotus对于Simaris的目的感到怀疑,并要求Tenno找到此处的数据库调查中枢Simaris到底在探求什么。此时任务转变为一个间谍任务,玩家需要在骇入一个单独的资料数据库提取数据。

回到登陆艇后, Lotus表示尽管数据已经腐化,但他们还是设法取得了一个“生物特征的片段” 。Ordis在执行特征分析后发现在伴随着Grineer的枪声中,一个声音这样说道:

HERE WE SHALL SEARCH AND FIND. THE EYES OF DAY DRINKING THE NIGHT.

在此吾等将搜索及追寻。白昼之眼渴望着黑夜。

这个声音同法典仪器中传来的音频来自于同一个人,Lotus要求Tenno去访问中枢Simaris以便了解他还知道些什么。 在任意中继站中与中枢Simaris对话并选择“[渴望着黑夜的白昼之眼]?” ,Simaris则告诉Tenno,知识必须靠自己争取,并给予了玩家完成结合仪式的任务,作为回报,Simaris会解读损毁的记录。

完成结合仪式: 火星

在进行下一个任务之前,玩家必须从军械库中装备上结合扫描器,这些物品可以从中枢Simaris的商店中以 现金‍5,000的价格购买到,同时玩家也可以以现金‍5,000的价格购买一些动能吸收陷阱,这会使得结合仪式的完成变得更加容易。

结合仪式任务需要在三个位于火星沙漠地带的任务中扫描沙漠枪兵,每一张地图中只会出现一个结合仪式目标,目标的周围会被蓝紫色的光芒所包裹,而目标也可使用结合扫描器来追踪其身上的踪迹(在画面中显示为一段DNA状的纹路,并伴有微小的六面体),当玩家追踪到目标附近时,中枢Simaris会发出讯息来通知,并对精英目标标出一个六面体的标记在小地图上。

玩家必须扫描结合仪式目标身上四个光点才能够完成任务。通过菜单处装备结合扫描器,针对目标身上的光点 (默认为开火键 Icon lmb.png) 。一旦四个光点被扫描完毕,结合仪式目标将会静止不动并数秒后分崩瓦解,这表明结合仪式进行成功。在扫描中时常有突发事件的发生,为了避免目标惊觉,可以使用例如裂隙漫游等隐身技能。

三个结合仪式目标都可以在火星的Ares这个破坏任务中被找到。事实上结合仪式目标具体在哪个地图中并没有绝对的规定,玩家不一定要在任务导航中指明的地点去扫描,但由于每个任务只会出现一只目标,所以多次进行任务是必要而且不可避免的。而且任务的主要目标是首先要完成的(例如间谍、破坏等),在完成主要目标后再悠哉悠哉去寻找仪式目标也不迟。

在完成所有目标后,玩家将回到中继站向Simaris报道,并通知他需求已经完成。Simaris则会感谢玩家,并告知这次结合仪式扫描出的是他的守护所错过的东西,随后揭示了损毁的讯息是Tenno的起源,来自于Orokin净化前的一次异常现象。并且Simaris基于信息的生物特征设计了一张焦灼信标的蓝图,并要求Tenno制造它。

信标制造完成后,Ordis指出它发出了某种暗号,原来这是秘奥机器中曾经传达出的讯息:

ALL IS SILENT IN THE CALM. HUSHED AND EMPTY IS THE WOMB OF THE SKY.

平静中万籁俱寂,寂静与空洞孕育于苍穹。

听完这段Orids开始出现故障,此时Simars干预并保护了Orids的程序并同时要求玩家寻找到信号来源,为他狩猎。Lotus相信Corpus会成为下一个目标。

调查传输信号的源头: Morax, 欧罗巴

追寻着信号的来源,Tenno来到了位于欧罗巴Morax的 Corpus基地进行一场移动防御任务,为了保证信息的提取,玩家必须抵御敌人的攻击来防护两个终端数据台。在任务完成后,玩家获得一个Chroma印记,必须铸造完成才能进行下一项任务。

信标完成后Lotus对于ChromaIcon272.png Chroma的行动感到震惊,并怀疑有人试图用他的行动来掩饰他们的踪迹。同时,Simaris向Ordis表示只要给予他时间修复故障,他便可以恢复后者的记忆。Ordis推断出他们可以在被遗弃的Orokin船只找到那台秘奥机器进行激活解码,见状,Simaris赞扬了Ordis的潜力,他觉得后者成为Tenno的仆人是一种巨大的浪费。Lotus表示没时间争论了,随即命令Tenno继续他的下一个任务。

重新拜访遗迹: Alator, 火星

本次任务的要求是装备结合扫描器

为了回到存放有秘奥机器的被遗弃的Orokin船只,Tenno再次回到保有虚空传送门的Grineer营地之中,Lotus提到,Chroma曾经是最强大的warframe之一,它的适应力是前所未有的。而Simaris推测他们所寻找的Chroma并不是由Tenno所操控的,而它的目标也是一团迷。

当玩家抵达秘奥机器时,他们将会面对一个装备有德拉的敌对的WarframeChromaIcon272.png Chroma。Lotus与Simaris告知玩家不要攻击它,而是应该使用结合扫描器来扫描。一旦玩家完成扫描便可进行撤离,随后会收到Chroma标志作为奖励。

回到飞船中后,Simaris自信地要求Ordis经由他的指导从Tenno带回的信息中提取出一份蓝图, Ordis虽然提取出了一份蓝图,但由于信息量的不足无法提取出更多的线索。 Simaris随后又透露出他还有另一台秘奥机器和秘奥法典的位置和知识, 这令Lotus感到非常的非常受挫。提取出的Chroma标志必须经过铸造厂建造才能开启下一任务。

完成标志后,Simaris决定给予Orids成为他“圣殿永恒的管理者”,Orids欣然接受。一旦完成狩猎仪式,Simaris给玩家Chroma的位置,告诉他们,通过击败Warframe,他们将知道谁控制它。

扫描并击败Chroma: OSE, 歐羅巴

在火星的Tharsis,Tenno首先要完成防御任务来激活秘奥机器并引诱Chroma现身,整个任务最初位于火星的 Grineer营地 开始,但实际的防御目标位于通过虚空传送们所达到的被遗弃的Orokin船只。秘奥机器必须抵挡住10波Corpus的进攻,在第五波时,Chroma会随同Corpus一起出现。在Ordis的建议下,玩家必须使用结合扫描器来对Chroma扫描五次并同时保护好机器。一旦所有的Corpus被击退并且扫描了五次Chroma,任务便可完成玩家将会得到Chroma蓝图。其他部件的蓝图需要打通另外的接合点才会得到。

Simaris对于Ordis仅仅只是扫描了Chroma而不是摧毁它这件事感到失望,而Ordis则说他是属于指挥官的中枢,而指挥官是他最优先考虑的。

附注

  • 记住,你只能获取这个任务奖励一次! 如果你在完成此任务后出售你的Chroma,那么重新获得他的唯一方法就是通过白金在游戏内商店购买。
  • 如果玩家在航道幽影更新前开始此任务,在获取指示时并不进行任何操作,退出登录后会卡主剧情主要道具(如焦灼信标)的制作。
  • 从2019年5月开始,Chroma的蓝图及部件蓝图可以于中枢Simaris处兑换了。

漏洞

  • 在热修19.5.3后,玩家普遍报告了任务中出现了了BUG,这些问题包括无法制造一些信标,从而阻止了游戏主线的进行。所以建议玩家不要因为这些问题而强行开始任务。(现已被修复)
  • 在中文区仍有可能无法制作信标,如若遇到完成扫描任务但是在制造厂无法找到信标蓝图的情况可通过切换至英文区解决。注意,开始制造后切回中文区仍然无法在列表中找到信标进行领取,可以在“正在制造”列表中找到制造完成的信标。
  • 在完成任务后可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任务不会开始进行下一项,此时重新登录一下便可解决。
  • 在最后的防御任务期间,敌人可能由于BUG而不会进入秘奥机器附近地区,在门口附近来回走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 任务可能由于BUG而被跳过以至于无法获得蓝图,这样的话那么玩家将不得不再做一遍。

更新历史

  • 增加文本:在任务中增加“返回遗迹”字样。
  • 增加文本:"访问Simaris中枢",当玩家有对应任务并访问中继站的时候增加该提示,并标记与任务目标的距离。
  • 增加文本:"返回轨道飞行器",当任务中玩家与Simaris交谈后出现。
  • 增加一个与Simaris交谈后的引导玩家返回停机库的登陆艇的标记。
  • 更新任务沙漠枪兵结合仪式阶段的措辞。
  • 为所有火星节点添加可以找到沙漠枪兵任务目标的标记,而不是原先的只有一个。
  • 将“返回登陆挺”文本更换成一个提取的标记。
  • 在任务的第五阶段,添加““返回轨道飞行器”和“返回Simaris”的标记。
  • 在结合目标仪式的教程中添加了,两个新标记和文本。
  • 更新了一处在被偷走的梦和新疑谜团任务中缺失的指示标记。由于现在所有的任务都是用了场景内指示标记,所以这项修正能避免玩家产生困惑。
  • 修正了新疑谜团任务中结合目标有时会因找不到行进路线而无法出现的问题。
  • 修正了新疑谜团任务展示画面中中枢Simaris的材质不正确的问题。
  • 修正了新疑谜团任务地图和地球地图中出现的浮空模型。
  • 修正了新疑谜团的“在火星上扫描3个精英沙漠枪兵”任务会让玩家进入活动/集团/裂缝任务而非普通任务的问题。
  • 新疑谜团任务现在可以重玩了!与其他可重玩的系列任务一样,玩家无法通过重玩获得完成奖励。
  • 在中继站内进行新疑谜团任务时将不再要求玩家返回自己的登陆艇。
  • 修正了新疑谜团任务中一处少见的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新疑谜团的第一个任务中缺失的/重复播放的通讯信息。
  • 修正了在任务中取得的ChromaIcon272.png Chroma机体蓝图后直到航道魅影更新前都没有进行铸造会导致的新疑谜团任务无法进行的漏洞。
  • 修正了那些在航道魅影更新前进行了一部分任务的玩家现在无法继续推进该系列任务进度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中的一个严重问题。该问题会导致玩家无法得到任务奖励,从而使任务无法继续进行。官方已经使用了一个脚本来补发缺失的物品。之前受此问题影响的玩家,可以就脚本的运行结果进一步向官方反馈。
  • 修正了新疑谜团任务进度会自动推进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会自动推进的问题。
内战:热修19.3.2 - 2016年12月14日 (三)
  • 新疑谜团系列任务将不再作为进行中枢Simaris每日任务的前提条件。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修正了系列任务中错误类型的门会处于可见状态的问题。
  • 防御波次计数由原来的10变为5。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