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巨剑
(英文名:Veritux)
ArchSword.png
基本信息
TopWeapon.png 占据槽位 Archwing近战
详细属性
攻击速度 0.833
普通攻击
其他攻击
震地攻击 300.0
滑行攻击 643.0
蹬墙攻击 300.0
杂项
自带极性 Vazarin Pol.svg
发布时间 更新15.0
同系列武器 棱晶真理巨剑
(英文:VERITUX)零重力的太空将这把大到难以想象的巨剑变成了敏捷的毁灭工具。

真理巨剑是一把为Archwing设计的大型伸缩剑。它的攻击方式为五连击。在玩家完成Odonata这款Archwing后系统会自动将这把武器送给玩家。

动作 出招键位
近战 EEEEE

详细信息

这把武器主要造成Slash b.svg 切割伤害。

优点:

缺点:

  • 攻击速度偏慢。
  • 攻击连招中有停顿,间接减小了攻击频率。

对比:

  • 真理巨剑与棱晶真理巨剑相比:
    • 更低的暴击几率(5% 15%)
    • 更低的暴击伤害倍率(1.5x 2x)
    • 更低的触发几率(10% 20%)
    • 更低的攻击速度(0.83 1)

武器配置

使用技巧

  • 使用近战格挡可以抵消撞击障碍物时造成的击倒效果。这样可以飞行的更加平稳,不过也会增加耐力的消耗。你也可以使用滑行攻击来通过一些狭窄通道,这样做能避免撞击带来的减速。

小常识

  • 真理巨剑(Veritux)曾在演示视频中被命名为Imspartacus。这是源于1960年的电影Spartacus(斯巴达克斯)中的一句台词“I'm Spartacus(我就是斯巴达克斯)”。
  • Veritux(真理巨剑)这一名字很有可能来自于拉丁文Veritus,其意为“尊敬、敬仰”或“畏惧”(具体意思需要根据上下文来理解)。
  • 游戏内关于这把武器有诸如这样的描述:“weightless space(零重力的太空)”将真理巨剑变为一把“agile(敏捷的)”武器。但是这实际上是不符合物理学原则的。因为大质量的武器所具有的惯性即使在零重力的太空中仍然会对物体的移动产生极大的影响。从牛顿第二定理(F = ma)中我们可以看出只要其质量不发生变化,我们仍然需要同等的力(总和的力)来移动真理巨剑(赋予其加速度)。的确,当在太空中挥舞重型的物体时,由于没有重力的影响,我们不需要施加额外的力来抵抗重力,这意味着我们能比较轻松的“拿起”这些重型的物体,但是如果要进行挥舞,就不得不涉及到对物体实施较大的加速度。这种情况下,重型的物体对力的需求还是相当大的,移动起来也谈不上“敏捷”。

真理巨剑

更新历史

影音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