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空任务轮换表。

虚空裂缝是玩家发掘虚空遗物中所包含的宝物时需要进行的一项任务。此任务于更新: 航道幽影引入。

进入任务

VoidTearIcon b.png

在大多数时间内,每个纪元的遗物都会有1到2个虚空裂缝任务可以进行。与警报任务类似,它们都与星图中的某个任务节点相关联,玩家必须先解锁这些节点才能进行对应的虚空裂缝任务。与警报任务所不同的是,虚空裂缝任务在其有效时间内可以重复进行,并且会给予完成常规的同类任务的奖励。

当玩家准备进入虚空裂缝任务时,系统会提示玩家装备对应的虚空遗物。如果装备了遗物的玩家成功完成了任务,他们就可以从自己的遗物或是其他同队玩家的遗物所产生的奖励中选择一项作为自己的最终奖励。如果玩家选择不装备遗物进行任务,那么他们仍然能够完成任务,但是不会获得任何遗物中的奖励。

流程

一个虚空裂缝

除了任务节点原本的目标(如歼灭防御间谍),虚空裂缝任务中还会出现其他的要素:任务场景略微灰化;在完成任务的路径中会时常出现虚空裂缝,并将周围的敌人堕落化并且召唤出虚空中的堕落单位。尽管绝大多数敌人都可以堕落化,但是对资料库而言堕落化前后的单位是完全相同的(例如一个被堕落化的天蝎在被扫描时仍然会被算入普通的天蝎扫描次数)。

反应物

当一定量的堕落化敌人被杀死后,一名敌人就会掉落反应物。这是一种散发着金光的物质,玩家需要收集它们以完成预定的反应物收集目标。当这个目标达成后,玩家所装备的遗物破裂并且玩家的一个装备会获得增益效果并且不断发射出电光。此时,只要玩家成功完成任务,就可以得到遗物中的奖励。当玩家收集了10个反应物后,玩家就可以在任务结束时获得数量不一的虚空光体,这种物质是用来精炼虚空遗物或制造龙钥的。

封印一个虚空裂缝能奖励6到30个虚空光体,而资源数量加成能使获得量翻倍。

在任务结束时,玩家可以选择自己的遗物所产生的奖励或是别人的遗物所产生的奖励(自己没有携带遗物的玩家无法选择奖励)。如果玩家们选择的队友的遗物奖励,那么提供遗物的玩家每有一个队友选择他的奖励,就会获得一个额外的虚空光体。

无尽任务

更新: 内战重做了无尽虚空裂缝任务,即裂缝拦截防御生存挖掘的任务机制。任务的目标被视为奖励阶段,每完成一次就会重置。

在完成任务目标并选择了遗物奖励(如果收集了足够的虚空光体并携带了遗物)后,小队成员可以选择撤离或者继续战斗。继续战斗时,每个玩家都能选择一个遗物以在下一个奖励阶段中使用。在每个奖励阶段,每名玩家都需要再次收集足够数量的反应物以在达成任务目标时打开遗物。

奖励阶段

各种无尽任务的奖励阶段如下所示:

  • 防御:5波
  • 拦截:1轮
  • 生存:5分钟
  • 挖掘:200永冻晶矿

每个奖励阶段的加成

如果你集齐了必要的反应物适量并且打开了遗物,就会出现一个加成,此时你可以选择下一个奖励阶段的遗物。这些加成如下所示:

  • 每打开一个遗物,你就会获得一个预置的加成。在你不断继续的过程中,这些加成会叠加。
    1. 第一个阶段:1.25x经验值
    2. 第二个阶段:1.25x现金
    3. 第三个阶段:1.25x资源
    4. 第四个阶段:1.25x资源掉落概率。
    5. 第五个阶段:一个随机的优良遗物(在本任务中也可使用)。
    6. 第六个阶段:1.5x经验值
    7. 第七个阶段:1.5x现金
    8. 第八个阶段:1.5x资源
    9. 第九个阶段:1.5x资源掉落概率。
    10. 第十个阶段:一个随机的无暇遗物(在本任务中也可使用)。
  • 加成每次奖励阶段轮换时都会增加,有最大值(2x)。在第十九个阶段后,所有加成都已经达到了最大值。
  • 达到第十五个阶段时,你会获得一个随机的光辉遗物(在本任务中也可使用)。
  • 第十五个阶段以后,每完成五个阶段都会奖励一个随机的光辉遗物。
  • 打开遗物会照常获得虚空光体。

反应物增益效果

在集齐10个反应物后,玩家的一个装备会获得增益效果,其时长会根据裂缝的纪元阶级改变(时长=30秒×阶级)。被增益的装备会散发电光,并且会有类似堕落者的材质效果。

  • 堕落的Warframe会获得2x 技能强度技能范围的增益。
    • 此效果影响的是总值,例如装备了满级MiniMapMod.png聚精会神技能强度达到130%,在增益后技能强度为260%。
  • 主武器和副武器会获得无限弹药,并且无需装填。
  • 近战武器的导引消耗被降为每击中一个敌人消耗1点能量

行动策略

  • 因为裂缝任务中会经常出现堕落虚能者,即使是低级任务也是如此,所以建议玩家准备能够有效对抗他们的武器或Warframe,比如能够快速消除虚能船员护罩的高射速武器,或者能够迅速杀死他们的近战武器。一些大范围能力如FrostIcon272.png FrostSnowGlobe130xDark.png 冰雪护罩的效果会因为虚能船员的存在而大打折扣。
  • EmberIcon272.png Ember{{Ability}} World On Fire not found以及类似的能力可能强大到能够在敌人出现的一瞬间即将其消灭,在低等级任务尤为如此,但是这样会影响反应物的掉落,尤其是在歼灭以及中途改变成歼灭的任务中。
  • 新出现的堕落敌人不会处于无敌并会蹒跚一段时间,这时可以用快速的攻击杀死他们,而原本就存在的敌人在被堕落化的时候会蹒跚并且无敌。(可能是BUG)
  • 虚空裂缝倾向于在本来就存在的非堕落敌人头顶出现,故已被清理的和锁住的房间产生裂缝的概率相对较小,而一个常规警报会增加其概率。

附注

  • 虚空裂缝任务比较适合于升级战甲和武器,因为任务中会持续有虚空裂缝召唤出敌人,而其中有不少重型敌人。
  • 收集反应物获得的虚空光体数量不是小队共享的(即每个人获得的数量不一样)。
  • 任务中出现的裂缝敌人似乎并不会像普通敌人一样随着时间推移而变得级别更高,这使他们在正常任务中都一直保持基础任务等级的水平。
  • 裂缝产生敌人的规则在某些方面影响了本任务中产生敌人的规则:
    • 重型单位产生率显著增加。
    • 任务中刚出现的敌人在没有对裂缝召唤出的堕落敌人发动攻击时,可能会展开内斗。
  • 警报不同,完成一个裂缝任务会算入星图进度,并且会解锁相邻的节点。
  • 官方手机APP可以查看目前的虚空裂缝任务的信息,包括任务节点、任务类型。可以在Google Play商店iTunes分别下载到安卓版本和iOS版本。

漏洞

  • 当新的裂缝出现在任务中时,某些玩家的游戏可能会被拖慢,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游戏卡死。
  • 虚空裂缝可能会突然不出现。

更新历史

  • 加入中断模式。
  • 现在新玩家可以加入的防御波次从第4波修改为第2波,以确保新加入的玩家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收集反应物。
奇美拉:热修23.10.4 - 2018年10月17日 (三)
  • 修正在虚空裂缝任务中有些敌人(例如恐鸟)会永久卡在循环反击动画的问题。
奇美拉:更新23.10.0 - 2018年10月12日 (五)
  • 虚空裂缝的捕获任务现在倒计时从3分钟增加至5分钟,给予玩家更多的时间来拾取反应物。
  • 修正在选择虚空裂缝任务的奖励时施放Frost的冰浪技能到一堵墙/在大坑上会导致性能/崩溃的问题。
  • 修正了小队反应物计数在玩家拾取第一个反应物之前显示为10的问题。
  • 修复了使用指挥官时对队友显示的反应物计数错误的问题。
  • 修正了在尝试载入到虚空裂缝任务时可能引发的一处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使用指挥官拾取最后一个反应物会导致玩家无法获得虚空光体的问题。
  • 修正了在任务结束时无法打开遗物选择奖励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叛逃任务现已加入虚空裂缝任务备选。
  • 无尽裂缝任务中的投票界面现在会在所有成员意见一致的情况下立即进入下一阶段。
  • 增加了虚空裂缝任务中反应物的拾取判定范围,使之与其他可拾取物的拾取判定范围保持一致。
  • 修正了无尽裂缝任务中第二次收集到10个反应物的时候堕落化效果图标不会显示的问题。
  • 修正了无尽裂缝任务中玩家或队友死亡后身上的堕落化效果和收集到的反应物会消失的问题。
  • 提高了反应物标记的可视范围。
  • 虚空裂缝挖掘任务现在会要求玩家必须集齐一次虚空光体并完成一个挖掘机后才能撤离。
  • 修正了虚空裂缝的堕落化效果对于某些武器的次要开火模式无效的问题。
Oberon Prime:热修20.6.2 - 2017年5月31日 (三)
  • 降低了虚空裂缝任务中裂缝的“电击”音效。
  • 修正了玩家在最开始进入无尽裂缝任务时没有选择遗物,会导致这名玩家在该任务中无法再选择遗物的问题。
  • 修正了标记和名称会在出现在无尽裂缝任务的遗物选择界面上面的问题。正常情况下它们应被界面挡住。
  • 修正了无尽裂缝任务中遗物奖励界面上的信息在每个队伍成员选择了最近出现的遗物后不会更新的问题。
  • 修正了玩家在无尽虚空裂缝任务中选择了自己剩下的最后一个遗物后,反应物数量不会重置的问题。
  • 修正了在无尽虚空裂缝任务中的奖励选择界面发生主机迁移,会导致玩家无法在下一轮中选择遗物的问题。
  • 修正了在无尽虚空裂缝任务中发生主机迁移会导致玩家无法选择遗物的问题。
  • 修正了在无尽虚空裂缝任务中发生主机迁移会导致最终奖励发生变化的问题。
  • 修正了如果在无尽虚空裂缝任务的奖励选择界面发生主机迁移,会导致玩家无法为下一轮选择遗物的问题。
  • 修正了在裂缝任务中点击“开始倒计时”后,如果队伍中有长时间不活动的玩家则游戏会重新显示遗物选择界面的问题。
  • 修正了当玩家在无尽裂缝任务中的遗物选择界面载入完成前就选择了一个遗物可能导致的脚本错误。
  • 遗物奖励界面现在会显示你已经拥有的遗物数量。
  • 修正了当没有玩家满足下一轮任务奖励时可能会出现的奖励选择问题。
  • 修正了无尽虚空裂缝任务中的奖励界面上,每五轮获得的遗物奖励显示的都是玩家用掉的那个遗物的问题。
  • 修正了无尽裂缝任务中的奖励界面没能让游戏暂停的问题。
  • 修正了裂缝任务中下一轮倒计时期间发生主机迁移时会出现的一个脚本错误。这个错误会导致玩家直接被踢回飞船内。
内战:热修19.3.1 - 2016年12月8日 (四)
  • 对因游戏崩溃或掉线而重新加入裂缝任务的玩家无法得到或得到错误奖励的问题进行了另一次修正。
  • 修正了玩家在裂缝任务结束时没有受到每轮虚空遗物奖励的问题。
  • 修正了加入裂缝任务时可能出现的脚本错误。
内战:热修19.2.1 - 2016年12月3日 (六)
  • 修正了玩家因游戏崩溃或掉线退出任务且在裂缝任务过期后重新加入任务后,无法得到奖励或得到的奖励不正确的问题。
  • 修正了在取消裂缝任务后虚空遗物依然在仓库中显示的问题。
  • 修正了在无尽裂缝任务中玩家有时只会得到自己遗物开出的Prime部件而非自己选择Prime部件的问题。
内战:更新19.2.0 - 2016年12月2日 (五)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在掉线或游戏崩溃后重新加入一个已经过期的裂缝任务时会无法得到或得到不正确的奖励的问题。
  • 修正了玩家在热修发布期间进入无限任务的奖励时间后会丢失所有任务进度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在虚空裂缝任务的奖励选择界面中会碰到的一些卡顿现象。
  • 修正了在无尽裂缝任务中发生主机迁移后新玩家无法移动的问题。
  • 修正了在撤离生存挖掘裂缝任务时可能出现的一处崩溃问题。
  • 修正了虚空遗物选择界面上会显示文件路径的问题。
  • 修正了几处脚本错误。
热修19.0.6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修正了任务中同时拾取多个反应物时会让小队界面上的反应物计数出错的问题。
  • 修正了无尽裂缝任务中多个堕落效果会发生叠加的问题。
热修19.0.5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调整了无尽裂缝任务的奖励界面,现在界面上会列出当前所有生效的加成及其数值。
热修19.0.3 - 2016年11月15日 (二)
  • 修正了无尽任务中一处有关遗物的漏洞。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修改了可以无限进行的拦截防御生存挖掘裂缝任务的运作模式:
    • 每个奖励轮次中都可以开启一个虚空遗物(前提是你每轮都选择了一个遗物)
  • 当你收集了足够的反应物并开启了遗物后,你就会得到一个加成并且可以为下一轮再选择一个遗物。多个加成效果可以同时存在,越到后面加成越好。可能出现的加成有:
    • 第一轮:1.25x 经验获取量。
    • 第二轮:1.25x 现金拾取量。
    • 第三轮:1.25x 资源拾取量。
    • 第四轮:1.25x 资源掉落几率。
    • 第五轮:一个随机的优良虚空遗物。(可以在同一个任务中使用)
    • 第六轮:1.5x 经验获取量。(替换第一个)
    • 第七轮:1.5x 现金拾取量。(替换第二个)
    • 第八轮:1.5x 资源拾取量。(替换第三个)
    • 第九轮:1.5x 资源掉落几率。(替换第四个)
    • 第十轮:一个随机高阶任务掉落表中的无暇遗物。(可以在同一个任务中使用)
    • 你在第十五轮领取奖励时可以获得一个随机光辉遗物(可以在同一个任务中使用),并且之后每五轮都能获取一个随机光辉遗物。
    • 各个加成效果还可以继续增长直至最高2x。
    • 每次开启遗物都能得到虚空光体
  • 取消在单人模式或无其他玩家加入的情况下任务结束时的奖励选择界面。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有时在主机方玩家拾取了10/10个反应物后无法拾取反应物的问题。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求更新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