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能船员
(英文名:Nullifier Crewman)
CrpNullRanger.png
简介
派系 IconCorpusB.svgCorpus
出现星球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海王星
冥王星
谷神星
阋神星
欧罗巴
类型 远程
武器 兰卡
普罗沃
详细资料
肉体 60
原型护盾 150
Impact b.svg+  Toxin b.png+  Magnetic b.png+++  Puncture b.svg−−  Heat b.png−−  Corrosive b.png−−
部位倍率 Head: 2.0x
击杀经验 150
基础等级 15
弱点部位 Torso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6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5
掉落MOD 突击模式 2.28%
燃烧外壳 0.33%
50 內融核心 0.33%
破灭 0.03%
缠旋风切 0.03%
80 內融核心 0.03%
灼热光束 0.03%
掉落资源 当地资源 7%
能量罩会封锁子弹,并使战甲能力无效

虚能船员 是一种携带能量背包的 狙击手船员. 当意识到敌方存在时,会从背包中部署一个无人机,在其下方产生能量场 . 球形能量场不仅防止子弹进入 (类似 SnowGlobe130xDark.png 冰雪护罩),而且一旦玩家进入,也会消除任何现存的buff. 该领域还防止在其半径内施加任何战甲能力,并破坏其半径中的大多数能力.射击护罩会使其逐渐缩小,最终消散 ,迫使无人机回到包中,在短暂的时间内将重新生成 .无人机在虚能船员头顶,本身在能量场之外,摧毁无人机可以永久地解除船员部署能量场.

行动策略

  • 堕落虚能者使用以下机制来计算它所受到的伤害:
    • 堕落虚能护盾有着可承受的最低和最高伤害:分别是最低100点伤害最高400点伤害。任何会造成小于100点伤害的攻击都会被提升到100点;所有高于400点伤害的攻击则会被削减到400点。提升和削减的伤害值不会出现在伤害显示机制上;它只会显示未被提升/削弱之前的伤害!
    • 然后,伤害值又会被堕落虚能护盾的收缩率改变一次;其值大概是其当前大小的4%
    • 于是我们得到对于堕落蓄能护盾造成伤害的计算公式:(伤害/100)* 基础收缩率
      • 例A:一把布莱顿以18点伤害射击一次虚能护盾。因为护盾最低只承受100点伤害, 因此这次射击会对护盾造成100点伤害。于是这100点伤害又被除以100,得到结果1点伤害。然后再把结果乘以护盾的收缩率4%(0.04),得到值0.04;于是这一次射击会使虚能护盾的大小缩小4%;也就是变为当前大小的96%。
      • 例B: 一把奥堤克光子枪以500点伤害射击一次护盾。因为护盾最高只承受400点伤害,因此这次射击会对护盾造成400点伤害。因此计算方式就是(400/100)×4%=4.0 ×0.04=0.16;也就是说这一次射击会使虚能护盾的大小缩小16%;也就是变为当前大小的84%。
    • 收缩率基于护盾的当前大小。
    • 攻击次数每帧计算一次,而不是单独计算一次射击的每个弹丸。例如,一把霰弹枪射击出六个弹丸,每个造成100点伤害,总计600点;那么这次攻击就会被认为是造成一次600点伤害的攻击,并被护盾削减到400点计算得到16%缩减;而非造成六次100点伤害。
  • 因为虚能护盾有着物件血量值,因此暴击伤害对它没有作用。严重依赖暴击的武器,例如月神或者安培克斯,会因为无法造成暴击而显得不那么有效。
    • 除非安培克斯攻击到了虚能护盾之外的敌人;届时闪电链会穿过虚能护盾直接攻击到其内的船员和其他敌人。
  • 作为一个狙击手单位,堕落虚能者在近距离的准确度颇为逊色,但在中距离和远距离范围内更为准确。
  • 爆炸性武器的爆炸伤害和场外的均能力无效,不会对内部的任何物体造成伤害。
  • 虚能光环域将消除在其中的战甲上的任何buff,并且将使虚能船员免受任何战甲能力的直接发动,包括AoE和间接能力。
  • 尽管作为 狙击手船员,虚能船员的行为有点不同:他们不会试图攻击太近的敌人,而更像 卓越者那样,并 不会试图掩护或者逃跑。附近的盟友也将进入虚能船员的能量罩领域,使杀死他们变得更加困难。
  • 虚能护罩 吸收子弹并反弹投射物.避免使用重型抛射武器如 潘塔  和 食人女魔 直射虚能船员, 因为榴弹和导弹可能会直接反射回它们的来源.
    • 技能抛射物(比如ash的 Shuriken130xDark.png 手里剑 ) 可以自动导向虚能船员, 但是如果护盾存在则会像普通投射物一样反弹.
  • 由于虚能护盾有物体属性;那些具有非常大的弹夹,非常高的基础伤害和良好弹药效率的武器在处理堕落虚能者是最有效的.

附注

  • 虽然在这些船员的能量罩消失时他们会受到MindControl130xDark.png 精神控制,然而一旦能量罩开始恢复,所受控制便会解除,并且会抵消他现在化为友军的事实。
  • 最初的时候虚能船员并不会消解玩家Warframe的能力,这在绝大部分玩家的眼中是极为正常的。但是现在,它可以无视一切的能力,甚至包括大地构筑和冰雪护罩这些看起来像是物理物体的产物。
  • MiniMapMod.png滞痕冰浪 的强化会被无效化;冰痕会被虚能船员的护罩毁坏 .
  • VaubanIcon272.png Vauban的所有能力也会被无效化, 但只有在虚能船员的护罩触碰到的时候才会消失 .
  • 攻击护盾会使 虚能船员警觉.

提示

  • 虚能船员的能量罩可以被近战攻击所削减,像是ValkyrHysteria130xDark.png 狂化爆发,、ExcaliburExaltedBlade130xDark.png 显赫刀剑WukongPrimalFury130xDark.png 原始狂怒 (特别是搭配上MiniMapMod.png剑风mod),均可以使用。
  • 消除虚能护盾 的最小射击次数是6次,同时最短时间是~1.5秒。由于武器对于护盾所造成的最大伤害为400,所以可以暂且认定护盾的生命值为6*400=2400。现在如果需要至少1.5秒才能消失,这意味着每秒超过2400 / 1.5 = 1600的伤害将不会对普通的能量护盾造成任何影响。因为每次射击罩子不会得到400点以上或低于100点以下的伤害,所以为了能在1.5秒内消除罩子,在每秒伤害400点的情况下每秒的射击次数为1600/400=4次,而每秒伤害100点的情况下每秒的射击次数为1600/100=16次。如果你的伤害介于此之间,那么可以使用(每秒开火次数)=1600/(每发射击伤害)这个公式。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引导或临界伤害公式,因为能量罩是个物件。值得注意的是像伊格尼斯安培克斯量子切割器破坏者这样的能量光束武器,涉及到射击频率和射击伤害时似乎有不同的属性。例如量子切割器在射击时即使弹药量与UI显示相同,但它会产生更多的射击,但射击伤害会小于玩家界面所显示的伤害。
  • 虚能船员在非警戒状态时(地图中显示为空心箭头)不会展开它的罩子。
    • 与他发生碰撞或让他看见尸体都会使其展开罩子。
    • 其制造虚能护盾需要一个产生器,会出现在船员正面的前上方,破坏后可直接摧毁虚能护盾并且船员无法重新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护盾产生器非凭空出现,当其不工作时会被放置在船员背包上。
  • 值得注意的是,虚能护盾产生器具有和盾枪兵的盾牌同样的判定方式,当玩家的近战武器一段攻击先碰触到护盾产生器时,其后续的伤害会严重衰减,导致本可以一击必杀的敌人进入警戒并展开虚能护盾。

小常识

  • 虚能船员 似乎和 狙击手船员拥有相同的掉落表.
    • 另外, 虚能船员似乎和 海军陆战队中士 穿着一样的服饰, 虽然是黄色胸带,而不是白色的。
  • 奇怪的是, 虚能船员在资料库图片中像是标准船员的代表 ,穿着黑色的制服和在 Archwing 任务中被用于 突击队员 变种的喷气背包, 而游戏中的模型则具有额外的头盔延伸和独特的“核心”背包。
  • 当被 NekrosIcon272.png Nekros 召唤时, 他们的护罩颜色会变成施法者能量的颜色。
  • 一种变种的 虚能船员 会成为 捕获 目标。
  • 奥布山谷中,许多敌人不需要护盾产生器也能制造虚能护盾。

漏洞

  • 热修 15.5.7的时候,偶尔在你离开力场前杀死虚能船员会使得这些力场永久阻止你使用能力。你可以在其他虚能船员被杀死之前进入他的罩子来解除这个bug。
  • 使用扫描器扫描他的罩子也能将其扫入资料库中。 [或许是故意的]

更新历史

  • 修正了虚能者在被击飞后制造出一个没有任何用处的虚能护罩的问题。
  • 调整了虚能者的护罩投射无人机的受打击判定范围,使其在虚能者朝向与你垂直时更容易被打到。
  • 修正了虚能者护罩在收缩后的受打击判定范围比实际看上去还要大的问题。这个问题导致了玩家无法在护罩在收缩后对护罩投射无人机进行攻击。
  • 进一步调整了虚能者护罩的外观,使其与受打击判定范围吻合。
Octavia的赞歌:热修20.0.5 - 2017年3月29日 (三)
  • 虚能者的护盾无人机现在可以受暴击伤害了。请注意,这个机制最初在发布时就已经被决定,只是由于漏洞影响一直没能生效。
  • 修正了虚能者不会将玩家拉出裂隙位面的问题。
  • 弓箭和狙击枪的爱好者们欢呼吧!现在有一种新的策略来消灭虚能船员。虚能船员的背包现在装备了一个部署在头上方的投射无人机。这些投射无人机是虚能护罩的能量来源,并决定了其增长、大小与生命值。以下是虚能船员背包更新后你可预计发生的事项:
    • 当第一次引起警觉后,虚能船员将部署投射无人机,创造出罩子。
    • 如果遭遇变化的天花板高度,投射无人机将调整自身的高度并减少罩子的大小,保证玩家可以瞄准。
    • 如果罩子被打破,投射无人机将回到背包中,再下一次部署前有短暂的间隔。
    • 如果投射无人机被击落,罩子也将破裂,并导致虚能船员永久无法再次产生护罩。
    • 投射无人机的生命值与敌人的等级成比例。
    • 修正被隐匿处决的虚能单位会产生护罩的问题,依据: https://forums.warframe.com/topic/765409-bug-with-nullifiers-and-stealth-kills
Glast的千钧一策:更新19.5 - 2016年12月22日 (四)
  • 修正了虚能船员的护罩在其未警觉状态下会以隐形状态提供保护的问题(现在这个护罩会被正确关闭了)。
  • 修正了在虚能护罩消失/被破坏时会在虚能船员周围产生一个小型虚能力场的问题。
  • 修正了堕落化的虚能船员始终会有一个隐形虚能护罩的问题。
内战:更新19.4.2 - 2016年12月21日 (三)
  • 现在只要虚能船员没有处于警觉状态就不会启动虚能护罩。
  • 增加类武器对虚能护罩的伤害。
  • 移除了范围伤害现在无法直接消除虚能护罩。
  • 修正了虚能护罩生成起始位置错误的问题。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
C
0

玩limbo最怕他,經常開大招很多次都沒反應原來是個虛能躲在角落,然後那個罩子把我災變弄沒了。

7个月
-1

该领域还防止在其半径内施加任何战甲能力               这个领域和半径是一个意思吗???都是指的能量罩内???

8个月
avatar
Smile slime 47
-1

建议重修小学语文。

8个月
0

回复@Smile_slime_47:。。。行行行,马上我就要去重修小学语文了。。就算为了你吧

7个月
L
0

回复@麻瓜。:说实话没明白你问的是什么,领域代表这片区域(爹的罩子),半径代表该区域的大小,原文中的这句话,用大众网游的话来说就是“这个以罩子爹为圆心,半径为x米的罩子内禁魔!”

7个月
0

回复@LovesickMaxQ:禁魔是啥啊

7个月
avatar
我是177鸭
0

你爹永远是你爹

9个月
P
2
罩子爹是真的恶心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