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力使
(英文名:Ropalolyst)
Ropalolyst.png
简介
派系 SentientFactionIcon b.pngSentient
出现星球 木星集气城市
任务 刺杀
详细资料
机器 5000
护盾 2000
合金装甲 200
伤害减免 40%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掉落MOD MiniMapMod.png并合氩格纳克合金钻头 (20.00%)

MiniMapMod.png并合大久和弓锁定目标 (20.00%)
MiniMapMod.png并合弗拉克斯杀伤计数 (20.00%)
MiniMapMod.png并合燃焰标枪弹匣增幅 (20.00%)
MiniMapMod.png并合锐卡斯斩铁 (20.00%)

已知而不可知。从那单被诅咒的交易开始,它就一直纠缠着我,无止无尽,昼夜不休。犹如我城市核心中的寄生虫,我的财富、我的权力、我的能源都因为它而枯竭……还有,我的尊严……

它不会得逞的,我必将亲眼看到这恐怖的家伙被摧毁。

我终将重获自由。

–Alad V

蝠力使是一只骁勇善战的巨型Sentient头目。它位于重置后的木星Corpus集气城市中的一个刺杀任务节点。玩家需要完成虚妄嵌合序言后才能挑战它。

Natah将自己的一部分分离,成为了蝠力使,它被作为和Alad V "交易"的一部分,用于监视它在研发并合体上的进度,很显然,Alad V对此感到非常不悦。

技能概况

除了蝠力使位于木星的专属刺杀任务节点之外,玩家偶尔可以在Corpus集气城市的室外看到它正在破坏城市,并且在飞行离开的过程中有部分机体脱落。在这种情况下的蝠力使是无敌的。

蝠力使升空并合拢双翼,蓄力约两秒后,按照仇恨等级锁定目标,发射四至六道激光射击,造成大量伤害。

  • 激光瞄准前会有红线提示。
  • 激光无视敌我,均可造成伤害。
  • 激光可穿透LimboIcon272.png Limbo裂隙位面造成伤害,但无法穿透FrostIcon272.png FrostSnowGlobe130xDark.png 冰雪护罩

玩家试图靠近一个 电磁发生器 时,蝠力使会瞬移至 电磁发生器 一端并抓住与主平台连接的缆绳,释放四道沿导缆前进的电弧,造成中等Electricity b.png 电击伤害并击退。

  • 缆绳尽头的指示灯会通过蓝色灯和黄色灯提示是否有电流经过,但显然不如缆绳间流窜的电流显眼。
  • 玩家使用的第一座和第二座电磁发生器每波电流将释放于相邻的两根缆绳,而第三座将会释放于相邻的三根缆绳。

玩家处于电磁发生器附近时,蝠力使会收束翅膀,蓄力约2秒后,射出一道宽约两米的持续约4秒的激光,造成中等伤害并击退。

  • 该激光可为 电磁发生器 充能。
  • 面朝激光并使用指挥官的虚空冲刺可直接击毁激光使蝠力使恢复正常活动状态。

蝠力使被击落时,于其背部释放12到18枚红色飞弹,对主平台随机区域进行飞弹轰击。

蝠力使被击落时,抓住战甲、指挥官,禁锢其10至20秒并持续受到较低伤害。

  • 仅玩家处于蝠力使约8米内时释放该技能,
  • 战甲模式下被抓取仍然可以切换指挥官

蝠力使发出刺耳的尖叫,消除所有正在生效的效果并且短时间内禁止使用能力(这一点与虚能船员能量场的效果相仿)。

应对策略

阶段一

蝠力使以在空中盘旋的形式开始刺杀任务,主要平台周围存在3座电磁发生器。尝试靠近这些电磁发生器平台,如果你是走缆绳的话需要小心电流技能,使用突进技能则要注意,缆绳上空的重力高于一般场景。抵达后需要等待蝠力使使用强激光,并且诱导激光束触碰电磁发生器来使其充能(呈紫色狀態) 。阶段变化不会重置电磁发生器的充能状态,可在开始时就将三台发生器都进行充能。

在电磁发生器充能完成后,使用VoidTearIcon b.png虚空伤害可以损伤蝠力使的护盾。在护盾被击破状态下接近它并按下场景互动按键(默认为X)便可以暂时控制蝠力使。登上蝠力使头部后,引导它飞向充能完成的电磁发生器就可使它变得可受伤害并且在主平台落地,同时被撞击的发生器也会损坏。如果控制其时间过长,蝠力使会将控制者击落,并且恢复自己的护盾。

  • 在蝠力使释放强激光后,有几率瞬移到玩家所处的电磁发生器上并将自己卡入模型内。

阶段二

落地之后的蝠力使会按阶段损毁平台,使之面积逐步缩小,同时会开始使用追踪导弹抓取,并且会召唤出小波的并合体敌人。与此同时位于其背部的两个蝠力使骨液将变得可以受到伤害,摧毁它将会让蝠力使短时间内瘫痪,并且可以被位于主平台上空的巨型激光发生器攻击,这将造成巨大伤害,激活它需要使用平台上的控制面板。

  • 若长时间没有启用巨型激光发生器,被毁坏的蝠力使骨液会恢复。

阶段三

一旦蝠力使遭受巨型激光发生器伤害,它将会重新升空。Tenno需要重复上述步骤,摧毁所有三座电磁发生器。

在第三次落地时,蝠力使会召唤武装使震荡使参战而非并合体敌人,同时它的所有部位都可以受到伤害,需要注意的是蝠力使具有Sentient的适应特性,这意味着它会在受到攻击时获得对应抗性,VoidTearIcon b.png虚空伤害可以重置此抗性。当头目的生命值耗尽,它就会瘫痪,此时再次使用激光发生器控制面板就能彻底击杀头目。

  • 若长时间未启用巨型激光发生器,蝠力使会恢复全部生命值。

总结

  • 阶段一: 靠近一个电磁发生器,将强激光吸引到塔上,用指挥官虚空伤害消耗蝠力使护盾,控制蝠力使让它撞击电磁发生器。
  • 阶段二: 摧毁蝠力使骨液,启动巨型激光发生器。
  • 阶段三: 重复以上阶段,在最终阶段攻击其本体,然后启动巨型激光发生器杀死蝠力使。

小常识

  • 它首次在Devstream 100被提到,并被命名为飞行夜灵,介绍中它能用它的剑形手臂进行震地攻击和飞行。
    •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许多人认为蝠力使应该是一种夜灵.。然而,在The New War预告片里出现过的多个蝠力使、并不以“夜灵”作为开头的名字(此处是指包括夜灵兆力使在内的三个位于夜灵平野的怪物均以夜灵作为名字开头,而蝠力使并非如此)以及它并不像其他夜灵那样有着别致的光效都暗示着这种认知可能是错误的。
    • 有趣的是,饶是有这么多证据证明蝠力使可能并非夜灵,对抗它的战斗依然与其他夜灵十分相似。玩家们首先还是需要使用指挥官虚空射线来击破它的护盾,然后才能使用常规武器来伤害到骨液。
  • 蝠力使的一个轮廓在Revenant的面具中就已出现。
    • 尽管Nakak曾经在任务Revenant的面具中声称需要RevenantIcon272.png Revenant的力量来对抗蝠力使,但是整个任务流程中都没有真正与蝠力使交锋。
  • 蝠力使的词根 Ropalo 虽然在英语中被翻译为 "bat",但在古希腊语中是指棍棒而非蝙蝠。这可能喻指的是Sentient细长尖锐的翼肢。
    • 它也可能是引申自一种社会性纸黄蜂的分类学属 “Ropalidia" ;也可能引申自一种名为 "Rhopalocera" 的蝴蝶。
  • 包含位于阋神星上的异融者Alad VJordas Golem ,蝠力使是仅有的四个与其他Boss共享星球但不在同一节点内(反例如位于谷神星EXTA节点上的Vor上尉Lech Kril中尉)的Boss。蝠力使和Alad V处于同一星球,所有解锁该节点的玩家都可以挑战它。
  • 蝠力使是首个拥有自己独立节点的Sentient派系Boss。
    • 蝠力使也是第一个在非开放地形中需要使用VoidTearIcon b.png 虚空力量才能击败的Boss。
  • 蝠力使的头部与Harrow的头盔有着惊人的相似程度。
  • 在噩梦无护盾模式下,蝠力使也将没有护盾,相对降低了难度

相关图片

更新历史

阿尔特拉的圣者:更新25.7.5 - 2019年9月13日 (五)
  • 修正捕月组合枪,弧电离子枪和一些其它武器无法伤害蝠力使骨液的问题。
木星协定:热修25.1.1 - 2019年6月7日 (五)
  • 修正在地面阶段时的主机迁移会导致脆弱链接处变得不可摧毁的问题。
  • 修正主机/非主机在蝠力使战斗中跌落出关卡会卡在黑屏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会没有发射其激光情况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因为被魔导封锁影响而在落地后转来转去的问题!非常感谢所有提供关于重现问题步骤的 Tenno,尤其是要大力感谢 hix3r 的一篇高优先度相关贴子 + 许多伙伴试图来重现这个问题的努力!
  • 修正蝠力使战斗中一个问题会导致指挥官会在安全地放在中间平台之前跌入一个传送地区两次之前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会以没有啥优势的理由从而将它自己整个上下翻转过来的问题。
  • 修正在蝠力使战斗中塔的碰撞判定体积没有在非主机上被取消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在落地后转来转去的问题。
  • 修正如果虚能罩子罩住指挥官的话蝠力使会变隐形的问题。
  • 修正“透过墙的友军”视觉特效被用于蝠力使的问题,这会导致在对它射击时会变得得其难以看见。
木星协定:热修25.0.6 - 2019年5月30日 (四)
  • 进一步修复了蝠力使被卡在格挡动画(反抗Warframe擒获时的动画)中的问题。
  • 修复了击败蝠力使被传送到撤离点前之后非主机依然遗留在蝠力使战斗平台上的问题。
  • 修复了蝠力使在陆地上会不断兜圈子的问题。
  • 进一步修正你的 Warframe 在蝠力使战斗中掉出地图后会传送到指挥官的最后位置,然后导致持续的淡入/淡出黑屏问题。我们正在忙于一个对这个问题的额外修正,计划明天发布。
  • 你在被蝠力使抓住的时候可以访问聊天界面了。至于是不是要说“它抓住我了,它抓住我了。”完全取决于你。
  • 进一步修正蝠力使战斗中无限跌落的问题。
  • 修正用你的指挥官在电梯开启后虚空冲刺会导致无法与蝠力使战斗的问题,这会将你放回电梯中,而外面的蝠力使只能孤独得扇着翅膀。
  • 修正在蝠力使战斗中你的Warframe进入到传送判定区域时(例如从边缘跌落)且同时传识到指挥官的时候会卡在淡入/淡出的黑屏中的问题。
  • 修正在以指挥官模式被蝠力使抓住时或蝠力使抓着你的时候死亡时会导致你成为强制站着状态问题。
  • 修正如果使被幽魅使施放的Inaros沙涡之祭技能后其视觉特效留存在蝠力使上的问题。
  • 修正在玩家到最终对决房间时蝠力使会害羞且有时候藏起来的问题。
  • 修正在蝠力使战斗中玩家会卡在一个无限循环坠落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无法飞行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会继续导航到已经被欺骗用过的塔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的随机起脚动画问题。
  • 修正蝠力使战斗中会无限生成并合怪的问题。
  • 修正在蝠力使战斗中数码 Lotus 的通讯在非主机上有播放的问题。
  • 修正有些视觉特效会在非主机上一直持续,而其它的却看不见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的嘶嘶声在使用“骑在上面训住”状态时没有播放的问题。
  • 修正在蝠力使战斗中它会跌落平台产生的一个脚本错误问题。
木星协定:热修25.0.1 - 2019年5月23日 (四)
  • 如果你选择骑在上面训住蝠力使的话,超过30秒后它会试图把你踢下去。
  • 修正如果非主机玩家已经死了那么会有无法继续蝠力使 boss 战的问题。
  • 修正非主机上在蝠力使右边房间中电容塔复制品的问题。
  • 修正蝠力使会卡在电容塔顶部的问题。
  • 修正在游玩蝠力使boss战节点时非主机加入任务会导致特定通讯连续播放而不是淡出的问题。
  • 新的BOSS战:蝠力使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