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tionBuriedDebtsSplash.png
在奥布山谷苦涩的核心深处有一个隐藏的秘密。

热美亚裂缝正在碎裂金星的表面,这是Nef Anyo的无止境的贪婪的一个后果。只要能快速获得利益,他愿意做任何事,包括让整个奥布山谷陷入危机。在今后的几周内,与全体玩家和索拉里斯联盟一同努力定位、发现并解决一个多部分的活动以及潜藏在表面之下的秘密。

官方新闻

行动代号:雪藏的恩怨是于版本24.4.0登场的活动。它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发掘奥布山谷一段埋藏着的历史(活动限定的事件),然后,不断尝试关闭奥布山谷各处的热美亚裂缝(定期重现的事件)。

活动划分

第一部分:散列数据

DataHashExample.png
  • 四散在奥布山谷中的散列数据可以被扫描一次,每个人的扫描都将为全体玩家解密隐藏的密码的目标贡献进度。
  • 扫描任何看起来神秘的东西!一个地图可能就四散在奥布山谷中……
散列数据剧情

在玩家逐渐扫描散列数据的过程中,Eudico粗鲁的Zuud仔细检查它们。Zuud拒绝了,并想用各种理由逃避,直到Chatter坚持让她去做才接受。

Zuud解释说这些散列数据是一些象形文字,其中包括一个通行密码。然而,当玩家继续搜寻的时候,Zuud却变得越来越烦躁,说道:“我们永远也回不去的”。

找到全部16个散列数据后,Eudico意识到这个通行密码打开的是她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到达的地方。她告诉Tenno去哈云滴陨石坑东北方向的一个山洞中。这个山洞中有一个大门,被16字密码锁定。Chatter坚持要打开大门,但是Zuud害怕它后面埋藏的东西,并且提到了永远也讨不回的债。打开大门无需输入密码,因为密码已经自动输入好了,是用Corpus语写的“THE DEAD HAVE DEBTS(死者仍有债)”

大门后的正是十二号甲板的废墟,就是最初把索拉里斯联盟毁灭并重伤了其幸存者,尤其是Zuud的臭名昭著的那次事件的发生地。在这个房间内有一个Zuud和她的姐妹们在反叛中作为武器制造的热美亚热凝器。一旦一个玩家将稀释的热美亚放入热凝器中后,毁灭了十二号甲板的剥削者圆蛛就会突然下来与Tenno作战。

第二部分:热美亚裂缝

ThermiaFracture.png
  • 鸟瞰视角会帮助你定位热美亚裂缝!击杀冷却蛛形机,拿走它们的冷却剂罐并把它们放到热美亚裂缝上。当冷却剂罐就绪后,你就需要在Corpus敌人的进攻下保护它。
    • 在奥布山谷西北角的润盈殿周围可以发现跟随着剥削者圆蛛的五个冷却蛛形机,新的蛛形机每过几秒就会在剥削者圆蛛下方刷新。
    • 同一时间只能守卫一个裂缝,这使得拿多个冷却剂罐没有什么价值。
  • 每关闭一个热美亚裂缝你就会得到1分,如果你用一个冷却剂罐闭合了四个裂缝,你就会获得一个稀释的热美亚(受资源加成影响)和3点额外分数(共7分)!

第三部分:升温

U24.5NightwaveE2.jpg

十二号甲板已经解锁,如果你知道该去哪里找的话。在活动期间与索拉里斯联盟一起击败剥削者圆蛛!每一个稀释的热美亚都能让你开启一次战斗,你可以储藏、分享以及更多!

剥削者圆蛛能召唤一个强大的暴风雪环绕她身边,如果你不小心的话,这风暴可能会将你冻得硬梆梆。你必须找到一个方法削弱圆蛛的能力,卸除她的防守,最后了解这一切。

你需要知道

  • 寻找散列数据的教程可以在这里找到。
  • 此活动为限时开放,所以一定要趁机与剥削者圆蛛多多战斗,否则你就只能等到热美亚裂缝再次开启的时候了。

奖励

热美亚裂缝

剥削者圆蛛

  • HildrynIcon272.png Hildryn机体蓝图
  • HildrynIcon272.png Hildryn头部神经光元蓝图
  • HildrynIcon272.png Hildryn系统蓝图
  • 天蓝环形装置索拉里斯之声所珍视的一种稀有资源,用它换取声望!
  • 剥削者圆蛛可动模型:在你的轨道飞行器中放置一个小型的剥削者圆蛛!
  • 震荡步伐幻纹急冻步伐幻纹蓝图:制造这个幻纹让你的步伐带有电击或者冰冻特效!

提示

  • 防御过程中冷却剂罐被打破就会消失,这意味着不能再从中获得额外点数奖励。
  • 剥削者圆蛛总会在润盈殿附近,而跟随它的冷却蛛形机却不一定总在其周围。这可能是因为平原地形的原因导致冷却蛛形机无法跟上剥削者圆蛛的移动速度。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游戏进行到一段时间后,刚开始一个新的游戏时冷却蛛形机都会在剥削者圆蛛身边。
  • 一旦开始关闭裂缝,奥布山谷的全域警报等级会立即上升为3级(若已经是4级则不受影响),警报层级提升会使出现敌人的等级提升,同时也会有更高级的敌人(如豺狼、金流恐鸟),这意味着防守某个裂隙时一开始就可能会刷出非常高级的敌人。但当新的防守区域周围没有警报器时,警报等级会慢慢下降。
  • 此任务设计等级较高,即使没有警报等级也仍会出现高等级敌人。一般情况下出现的敌人为45级。
  • 一场游戏中的热美亚裂隙是无穷无尽的,因为总会刷新出新的裂隙。
  • Limbo的灾变(4技能)+停滞(2技能)并不能完全控制住所有敌人,高级敌人(往往指圆蛛和豺狼)会无视停滞并造成伤害,而这些伤害对Limbo来说可能是毁灭性的。
    • 由此,可以考虑使用Frost等拥有能直接防御所有攻击的技能的战甲参与活动。
  • 使用奚落守护可以吸引在场的Corpus单位,让冷却剂罐避免战火。
    • 然而由于Corpus单位绝大部分为远程攻击单位,故可以考虑联合使用Loki的队友,配合其缴械使用。
  • 或者使用Octavia战甲释放1技能与4技能吸引敌方火力,同时释放3技能隐身,可以轻松配合Limbo保护冷却剂罐。
  • 即使警报层级并不是很高,防守过程中也可能会受到虚能船员的干扰。
5.0
1人评价
avatar
R
0

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在哪输入密码麻。。。

1个月
avatar
0

现在的输入密码那里,控制台没办法转密码了只有我一个人吗

2个月
avatar
AlexXXX
0

de已经帮你输好了,你直接进门就行

2个月
avatar
0

有个26段的一直和我吹,要一次性闭合4个裂缝才有3点的额外奖励。我直接把上面的复制给他,看他还叫我看英文原文。搞不懂

2个月
avatar
豺狼
0

搞不懂就别讓他懂撒...實際上他可能誤解了一次性和冷卻劑直接使用殆盡而已。

2个月
0
百度翻译如下:
经营:隐性债务
2个月
avatar
豺狼
0
解之:隱性對應雪藏(配以Fortuna的環境),債務考究到Fortuna和Nef Anyo的關係,解為恩怨也未嘗不可的。
解答結束,謝謝茄子。
2个月
0

雪藏的恩怨这个翻译太智障了,debt就应该直接翻译成债务才符合Corpus的设定

2个月
avatar
Lysinelai
0

开发者可是说过这个活动可能和第十二号甲板有关→_→

2个月
avatar
豺狼
0

兄啊,債務考究到Fortuna和Nef Anyo的關係,解為恩怨也未嘗不可的(反而還多添幾分意味哦)。

2个月
I
0

真快啊

2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