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毒玄骸
(英文名:Kuva Lich)
KuvaLiches.jpg

我们蛆虫活得 — 并不长……我们渴望,更长的寿命,更多的任务,更多的杀戮……也许女皇们能注意到。说不定她们会分给我们,远古之血。我们是蛆虫。但是……直到最后……即便是蛆虫……也能飞翔。

–赤毒玄骸介绍

赤毒玄骸是接受了双子女皇赤毒强化后的Grineer超级士兵,他们是近乎于不朽的存在。

玄骸通常会作为玩家的宿敌登场,每个玩家的玄骸都是独立存在的。他们会猎杀Tenno,同时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入侵星图,偷取战利品,并提升其领地任务中敌人的等级。他们很难被杀死,只有创造出玄骸的Tenno才能将其彻底杀死。为了做到这一点,玩家需要按照特定的安魂MOD序列来改装自己的灭骸之刃,并以此来净化玄骸身上的赤毒,让其无法通过延续仪式重生。

创造及行为

赤毒玄骸档案界面

在完成了内战任务后,玩家可能会在等级超过20级的Grineer地图中遭遇赤毒幼体,这些任务不包括突击虚空裂缝入侵系列任务以及黑暗地带。 玩家在任务过程中,若游戏屏幕出现闪烁,并在闪烁完毕后击杀一定数量的Grineer敌人,赤毒守卫者将会在任务中宣告赤毒幼体的出现,同时幼体会在地图中标出。这个过程并不一定会发生在任务的开始。

玩家可以通过清空幼体的血槽后用灭骸之刃处决幼体,来使赤毒玄骸出现在始源星系中,从而成为赤毒玄骸的创造者,而玩家所使用的战甲将会成为玄骸的源身。当玩家组队进行游戏时,仅对幼体进行最后一击的玩家可以对其进行处决。若玩家不想生成玄骸,在幼体虚弱后30秒内不进行处决,幼体将会自行消失。这不会打断任务的进行。无论玩家是否完成了任务,任务中被处决的幼体都会进化为玄骸,并在玩家回到飞船后发来通信。

当幼体被打倒后,所有小队成员都会在任务结束时获得100赤毒赤毒的奖励(即便幼体没有被处决)。当玩家进入虚弱状态的幼体的处决范围之后,幼体头上会显示出其对应玄骸所使用的赤毒玄骸武器及其名称。

源身战甲

创造出赤毒玄骸的战甲会决定其赤毒玄骸武器所拥有的元素伤害加成(以及武器默认的能量颜色)和可能出现的幻纹类型。此外,赤毒玄骸拥有的技能也取决于源身战甲。

附加元素 击杀赤毒幼体所用战甲
Impact b.svg 冲击 BaruukIconNewLook.png BaruukGaussIcon272.png GaussGrendelIcon272.png GrendelRhinoIcon272.png RhinoWukongIcon272.png WukongZephyrIcon272.png Zephyr
Heat b.png 火焰 ChromaIcon272.png ChromaEmberIcon272.png EmberInarosIcon272.png InarosNezhaIcon272.png NezhaProteaIcon272.png ProteaVaubanIcon272.png VaubanWispIconNewLook.png Wisp
Cold b.png 冰冻 FrostIcon272.png FrostGaraIcon272.png GaraHildrynIcon272.png HildrynRevenantIcon272.png RevenantTitaniaIcon272.png TitaniaTrinityIcon272.png Trinity
Electricity b.png 电击 BansheeIcon272.png BansheeExcaliburIcon272.png ExcaliburLimboIcon272.png LimboNovaIcon272.png NovaValkyrIcon272.png ValkyrVoltIcon272.png Volt
Toxin b.png 毒素 AtlasIcon272.png AtlasIvaraIcon272.png IvaraKhoraIcon272.png KhoraNekrosIcon272.png NekrosNidusIcon272.png NidusOberonIcon272.png OberonSarynIcon272.png Saryn
Magnetic b.png 磁力 HarrowIcon272.png HarrowHydroidIcon272.png HydroidMagIcon272.png MagMesaIcon272.png Mesa
Radiation b.png 辐射 AshIcon272.png AshEquinoxIcon272.png EquinoxGarudaIconNewLook.png GarudaLokiIcon272.png LokiMirageIcon272.png MirageNyxIcon272.png NyxOctaviaIcon272.png Octavia

星系影响及征税

一个玄骸会通过在任务中召唤赤毒奴仆来对星区施加影响力。每当玄骸的等级提升时,其影响区域也会扩张。受影响的节点会在玩家完成节点中的控制区域任务后被收复(在不明情况下,有可能某个节点在完成后仍被红雾笼罩)。 若完全清除星图上每一个玄骸控制的结点后,玄骸的等级就会提升(进而导致影响区域扩张)。玩家在玄骸控制的节点完成任何任务后,结算时任务奖励会被玄骸征税,以一定比例扣除(这包括现金资源蓝图虚空遗物阿耶檀识宝物以及 MOD,但不包括颜料安魂遗物、安魂MOD)。随着玄骸控制区域的扩张,征税的扣除比例也会上升(每个节点大约产生0.7%的税率),被克扣的物品只有当玄骸被击败或者被感化时才会返还。

怒气指数

在赤毒玄骸的简介页面上可以看到一个怒气计量表,该计量表代表玄骸在玩家任务中出现的几率。怒气值越高,玄骸出现的几率越高。只有玄骸控制的节点杀死赤毒奴仆后才会提升玄骸的怒气值。仅仅完成被占节点的任务不会提升怒气。另外,如果玩家参与了其他玩家的玄骸所占领的节点任务(通过邀请的方式),并且该节点并不处于自己的玄骸控制之下,那么该玩家的玄骸怒气也不会提升,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击杀奴仆依然可以获得密语。怒气值一共有五个层次:冷漠恼怒气的冒烟狂怒暴怒

  • 注意,每次赤毒玄骸升级后,怒气计量表均会进行重置,降低至冷漠。
  • 由于在任务中击杀奴仆产生的怒气在任务结算时候才会计入怒气值,所以偶尔能够发现玄骸升级后仍保有一定怒气。

玄骸等级

每一个赤毒玄骸诞生时等级都是1,并且会将名字显示在他们的面板上。如果玩家使他们的怒气指数逐渐上升,玩家最终会在一次任务中遇见他们并且触发战斗。如果玩家没能在怜悯之击中给出正确的安魂密语,玄骸将会撤离并升1级;玄骸在1级时,其影响范围为一个星球,如果一直不击杀玄骸,玄骸会在本星球最后1至2个任务退场后自动升1级,之后不会再出现自动升级的情况。随着玄骸等级的增加,受其影响的任务等级也会增加。一个玄骸能到达的最大等级是5。玄骸在升级后可能获得额外的抗性和伤害减免。

玄骸等级 被控制节点敌人等级
1 50-60
2 50-60
3 60-70
4 75-90
5 90-110

战斗技能

赤毒玄骸的战斗技能(大部分有与之对应的战甲技能)与武器元素的对应列表如下:

元素 第一技能 第二技能 第三技能 第四技能
Impact b.svg 冲击 壳化坚甲
(IronSkin130xDark.png 钢化皮肤)
束缚之链
(RipLine130xDark.png 撕裂钩索)
玄骸践踏
(RhinoStomp130xDark.png 犀牛践踏)
瞬时闪避
横冲直撞
瞬移
腾空凌跃
Heat b.png 火焰 等离子闪焰
(Fireball130xDark.png 火球)
火焰之环
(FireBlast130xDark.png 火焰冲击)
等离子喷发
(独特技能)
Cold b.png 冰冻 冰封爆裂
(Freeze130xDark.png 冻结)
冰锋涌动
(IceWave130xDark.png 冰浪)
冰封堡垒
(SnowGlobe130xDark.png 冰雪护罩)
Electricity b.png 电击 风驰电闪
Shock130xDark.png 电击
电弧地雷
TeslaNervos130xDark.png 特斯拉电激)
分子湮灭
(MolecularPrime130xDark.png 分子填充)
Toxin b.png 毒素 超载炸裂
(Smite130xDark.png 惩击)
衰变诅咒
(HallowedGround130xDark.png 神圣领域)
瘴气
(Miasma130xDark.png 瘴气)
Magnetic b.png 磁力 牵引磁波
(Pull130xDark.png 吸引)
磁力禁锢
(Magnetize130xDark.png 磁吸力场)
磁力绞碎
(Crush130xDark.png 粉碎)
Radiation b.png 辐射 诡影
(Decoy130xDark.png 诱饵)
战术瞬移
(SwitchTeleport130xDark.png 移形换位)
弹道搅扰
(RadialDisarm130xDark.png 解除武装)
  • 除了上述能力外,赤毒玄骸会在近身状态时对Tenno进行擒抱攻击。这是类似于处决攻击的一种攻击方式,但仅造成大量伤害而不会立即击杀Tenno。当Tenno被擒抱后,玩家会呈布娃娃状态被玄骸抛出。在玄骸擒抱的动画过程中,其他玩家可以伤害玄骸,但受到的伤害量明显降低。
  • 赤毒玄骸所使用的部分技能与战甲技能略有不同,例如:

赤毒奴仆

玄骸不会只靠一己之力来镇守占领的区域。他们不仅会召集Grineer士兵,还会将一些士兵转化为赤毒奴仆。这些奴仆的行动模式虽然与普通Grineer士兵基本一致,但同时也会拥有各种加持效果。他们不仅拥有其头领玄骸的位移技能(第四技能),还拥有25%的伤害减免效果。当玄骸出现在任务中时,他们每隔20秒就会将周围的普通Grineer士兵转化为奴仆。这些被当场转化的奴仆与“普通”奴仆在能力和本体外观上没有差别,但他们的武器配色会被替换为对应玄骸的配色。

大多数Grineer单位都可以转化为奴仆,只有粘子鬣猫爪喀滚子禁卫军是例外。玄骸或许会尝试转化后三种单位,但无论其外观发生什么变化,他们都不会成为奴仆。一次任务中最多出现10个自然生成的奴仆,与此同时,玄骸在一次任务中最多能将10个单位转化为奴仆,因此,被玄骸控制的节点任务中最多出现20个奴仆。然而,自然生成的奴仆数量限制会被当场转化的奴仆数量占用。如果要让一次任务中出现20个奴仆,那么玄骸必须在10个自然生成的奴仆全部出现之后才开始转化奴仆。

奴仆一般会与其他Grineer单位一起出现。他们的身上带有蓝色轮廓(与结合目标的外观相似)。他们的名称会变为“(玄骸名)奴仆”,同时他们也会带有独特的路径点标记。当玄骸出现时,游戏会播放特殊音效。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这些单位是玄骸的“奴仆”,但玩家却能利用他们来击败玄骸。

怪癖

赤毒玄骸有一定几率产生怪癖特性,触发怪癖时玄骸会表现出与众不同的行为和语音。如下表:

查看怪癖列表
怪癖 描述
对大自然过敏 地球任务中出现对自然环境过敏的对话。
总是感到饥饿 在任务中现身时出现要吃东西的对话。
懦夫 低生命值时会离开任务。
逃兵 会毫无征兆地离开任务。
害怕孤独 害怕一个人战斗,当附近只剩自己一人的时候可能会逃跑。【有待验证】
害怕小孩 对玩家的 指挥官 感到恐惧。
害怕库狛 对玩家的 库狛 感到恐惧。
害怕太空旅行 在太空飞船地图现身时会恐慌,不会主动攻击。
痛恨 Corpus 在Corpus的地图版块出现时,会发出憎恨Corpus的话语。
痛恨 Infested 在Infested的地图版块出现时,会发出憎恨Infested的话语。
独行者 不会将周围的Grineer单位转换为仆从,似乎会驱赶周围的部队。
偏执狂 会攻击附近的Grineer盟友,防止其转化为仆从。如果已经发生转化,赤毒玄骸会偶尔攻击玩家。
平衡感很差 只被击倒一次不处决就会撤退(默认要被击倒三次不处决)【有待验证】
容易头晕 总是待在地图底层,避开楼梯和边缘过道
纵火狂 当玩家着火的时候会疯狂地说要烧光一切。
战利品猎手 征税比例较高。
自负 登场后会吹嘘自己的美丽
嗜血如命 在玩家隐身时出现对话

安魂MOD

安魂MOD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安魂MOD

安魂MOD灭骸之刃MOD的一个特殊子类,每个Mod都是完整的安魂密语片段,这是永久切断赤毒玄骸延续仪式的唯一方法。

它们不具备任何极性、容量或是等级,但是它们的使用次数有限,每张安魂MOD有3次使用次数。每一张安魂MOD将在你消灭或感化赤毒玄骸时消耗一次使用次数。次数耗尽后,安魂MOD会变成污损的(例如“FASS 污损”)。污损的安魂MOD可以被分解为内融核心内融核心或出售换成现金现金,也可以通过转换(使用4张污损或使用次数未用尽的安魂MOD)来获得一张随机的安魂MOD。

应对策略

一个赤毒玄骸奴仆能够被灭骸之刃处决

若要与赤毒玄骸战斗,玩家必须先引其现身。为此,玩家需要在被玄骸占领的节点任务中消灭玄骸奴仆。玄骸拥有特定的伤害抗性和免疫效果,这些属性都能在其档案界面中查阅。当玩家位于轨道飞行器时,即可通过Esc菜单或星图界面右下方的玄骸图表按钮(午夜电波按钮左侧)来打开玄骸档案。该档案界面中列出了玄骸等级、安魂MOD尝试记录以及其他相关情报。

赤毒玄骸的影响力会在星图界面中以红色云雾表示。最开始的时候,红雾只会出现在一个星球上。当玩家查看星球上的任务节点时,就会发现被红雾覆盖的节点上会出现与玄骸相关的任务。在这些任务中,赤毒玄骸的势力会取代原有的敌方势力(类似于多方交战任务)。

位于玄骸控制区域内的叛逃任务会转变为歼灭任务。

在玄骸控制下的无尽类任务只会进行“一轮”:防御任务只有五个波次;生存任务在进行五分钟之后就会直接要求玩家撤离;拦截任务只会进行一个轮次;挖掘任务只要求玩家完成500个永冻晶矿的采集。

安魂密语

若要击败赤毒玄骸,必须要在灭骸之刃中安装正确对应的安魂MOD。安魂MOD使用正确的顺序即可完整处决击杀赤毒玄骸。队伍中的队友能攻击玄骸,但仅只有赤毒玄骸所属的玩家可以对其进行处决。

密语进度,三个圆环分别对应三个安魂MOD提示

若要获取玄骸所对应的安魂MOD序列的线索,玩家需要去击杀玄骸的奴仆。受到赤毒玄骸控制下的任务(即红雾覆盖的节点中的玄骸任务)里都会出现奴仆。在这些任务的进行过程中,奴仆会间歇性地出现。玄骸奴仆等级会高于当前任务中的敌人等级,并且免疫大多数控场效果,他们还能使用其所属玄骸的位移技能。当玄骸奴仆生命值归零时,他们将会进入虚弱状态,此时即可对其进行怜悯之击。成功击杀玄骸奴仆后,全队成员都将会获得一段安魂密语进度(奴仆还有5%的几率掉落一个安魂遗物)。通过积累安魂密语,玩家就能解读出安魂MOD序列的线索。在安魂MOD序列错误的情况下对玄骸实施处决也可以增长密语进度(大约相当于10个奴仆的进度)。不过,对于相同的错误序列,玩家只能获得一次密语进度奖励,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增长进度就必须确保每次试错使用的是不同的安魂MOD序列。通过积累密语而解读出的安魂MOD标志会在玄骸的档案界面与灭骸之刃的MOD安装界面上显示。目前,解读三个安魂MOD所需的密语数量似乎并不固定,平均下来大约需要36、60和84个[1]

对于单一玄骸而言,三个安魂MOD的密语进度是可以继承的。举例来说,在单次任务中,如果玩家已经解开了一个安魂MOD线索,那么后续获得的密语进度就会算入下一个线索中。同样地,如果玩家通过玄骸直接试出了一部分正确的安魂MOD序列,那么当前的密语进度就会算入下一个密语进度中。不过,在击败玄骸之后,多余的密语进度并不会转移到下一个玄骸身上。

如果玩家在中途加入任务,那么任务中已经被击杀的奴仆会立刻转化为该玩家的密语进度。

需要注意的是,密语只能揭示击杀玄骸所要用到的安魂MOD,但无法确定其排列顺序。玩家只能通过试错来确定其具体顺序。

战斗

当玄骸进入恼怒状态后,他们就有几率在任务中出现。因此,在玩家尚未知晓处决玄骸所需的三个安魂MOD之前,玄骸就可能已经与玩家遭遇。即使玩家在任务中遇到了玄骸,也可以选择将其无视,因为任务的完成并不要求玩家将其击杀(举例来说,防御任务中的轮次在玄骸存活的情况下也依然会自动结束)。

玄骸有一个护盾条和三个生命条。将玄骸的生命条削减至5%即可迫使其跪倒在地,其生命值会在接下来的10秒内慢慢恢复,玩家可以在这段时间内使用灭骸之刃来对玄骸施展怜悯之击。如果玩家使用了正确的安魂MOD序列,玄骸的生命条就会被摧毁,反之,则玄骸会退场并提升一级,其怒气值也会降为冷漠。若赤毒玄骸已经达到5级(即满级),那么即便玩家没能使用正确的安魂MOD来实施处决,玄骸在撤离后也不会降低怒气值。

玄骸对一些伤害类型拥有抗性和弱点。然而,当等级提升后,他们的原本的弱点可能会转变为抗性。玄骸能够完全免疫异常状态,这点与大多数头目类似。

如果玄骸在未被灭骸之刃处决的情况下跪地三次,他们会直接直接从任务中撤离。在这种情况下,玄骸的等级不会提升,但同时他们也不会掉落赤毒或是提供密语进度。

等级为1、2、3和4级的玄骸在被灭骸之刃处决时会分别掉落150、200、250和300赤毒赤毒。该奖励能被全体小队成员拾取。

击败/感化赤毒玄骸

当玩家找到正确的安魂MOD安装顺序并成功击败赤毒玄骸后,将会面临两个选择:击杀或感化赤毒玄骸。

  • 无论玩家如何选择,所有被玄骸“偷走”的战利品都会返还给玩家。如果玄骸拥有幻纹,那么玩家也必定会得到它。在执行消灭/感化后,使用次数也将消耗一次(每个安魂MOD可以使用3次,下方红点代表剩余使用次数)。
  • 选择击杀将会给予玩家一把由当前被击败的赤毒玄骸所命名的赤毒武器(例如:"Ulogg Stakk 赤毒夸塔克"),这把武器可以在玩家的铸造厂领取。
  • 选择感化赤毒玄骸将会招募其为玩家的手下,有概率在任务中出现并协助玩家战斗。
    • 被感化的赤毒玄骸可以作为交易品在氏族道场的绯红之间里交易给其他玩家。
      • 赤毒玄骸的历史记录(之前被消灭或感化的玄骸)可以在轨道飞行器的的资料库中查看(在“总览”分页内)。
      • 鼠标右键点击玄骸图标即可查看正在被交易的玄骸详细信息。
      • 完成交易后,被交易的玄骸就会立刻成为接收方当前玄骸,同时打败该玄骸所需的安魂MOD序列也会重新生成。
      • 每个被感化的赤毒玄骸仅可被交易一次,交易过的赤毒玄骸即使被再次感化也无法交易。
  • 第一次消灭或感化玄骸会获得一个远古之血徽章。

玩家有20秒的时间来做出选择。如果没有及时选择,那么玄骸会默认被消灭。

奖励

赤毒武器

赤毒武器只能在消灭赤毒玄骸后获得,它们原本由赤毒玄骸装备并使用。如果玩家的仓库内有足够的空闲武器槽,就可以在铸造厂领取这把武器。赤毒武器的属性各不相同,这取决于玩家所击杀的赤毒玄骸。武器的默认能量颜色与武器自带的元素伤害加成类型相吻合,而元素加成类型则取决于创造出玄骸的源身战甲

赤毒版本新武器(无原版):

特殊机制

玩家只能在同款赤毒武器上获得一次段位经验,不同的玄骸所奖励的同款赤毒武器并不会让玩家获得额外段位经验。这些武器的极限等级为40级。0极化的赤毒武器最多能升到30级,每次极化可以使等级上限加2,因此玩家必须通过反复极化5次来提升最大等级到40(类似于BallasSword.png 心智之殁)。赤毒武器的元素伤害加成会计入武器的基础伤害中。

所有赤毒武器都带有额外的元素(冲击)伤害,数值在25%至60%之间。元素伤害类型取决于最初击杀赤毒幼体的Warframe(与后续使用对抗赤毒玄骸的Warframe无关),该属性与元素MOD乘算。

额外元素属性 = 基础属性 × 加成数值

例如:一把28.6% 电属性加成的KuvaQuartakk.png 赤毒夸塔克他的基础伤害属性为:

基础伤害属性 = (20+15.7+18.4) × (1 + 28.6%) = 69.5(军械库面板为69.4,可能基础属性有近似值)
  • 并且装备了一张满级的MiniMapMod.png暴风使者,它的最终武器伤害为:
基础伤害属性 = 69.4 × (1 + 0.9) = 131.9

效价融合

效价融合是赤毒武器拥有的一种升级版本功能,让玩家可以替换以及升级同款赤毒武器的加成数值。这个操作会摧毁用于融合的素材武器并且覆盖本体赤毒武器的元素加成类型,同时保留本体武器的FormaFormaOrokin催化剂Orokin催化剂专精晶体专精晶体、MOD配置、外观位置以及武器名字等

举例,

当存在一把拥有25% Cold b.png 冰冻 伤害加成并且已经装备了Orokin催化剂的KuvaSeer.png 赤毒预言者,暂定为A武器。
一把拥有43%Heat b.png 火焰 伤害加成的同款武器,暂定为B武器。
以A武器发起,选择B武器进行融合。
  • A武器的加成元素就会由Cold b.png 冰冻变为B武器的Heat b.png 火焰加成。
  • 保留A武器上的Orokin催化剂,B武器消失。加成数值会取两者中较高者的数值(在上述例子中的取43%)并乘以1.1(数值将四舍五入到整数)在上述例子中,效价融合后的加成为47(47.3)% Heat b.png 火焰

综上所述,使用伤害加成较高的武器来作为融合素材通常能得到更好的效果。如果想节省素材武器,一般需要优先使用加成较高的素材武器。

复仇幻纹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幻纹

赤毒玄骸有20%[2]的几率在诞生时带有幻纹(幻纹类型由源身战甲决定)。这种幻纹可以装备在同伴上。

查看复仇幻纹列表
元素 幻纹 显示效果
Impact b.svg 冲击
复仇震波幻纹
复仇震波幻纹
Heat b.png 火焰
复仇火焰幻纹
复仇火焰幻纹
Cold b.png 冰冻
复仇冰冻幻纹
复仇冰冻幻纹
Electricity b.png 电击
复仇充电幻纹
复仇充电幻纹
Toxin b.png 毒素
复仇毒素幻纹
复仇毒素幻纹
Magnetic b.png 磁力
复仇吸引幻纹
复仇吸引幻纹
Radiation b.png 辐射
复仇骗术幻纹
复仇骗术幻纹

感化玄骸

当玩家使用正确的安魂MOD序列处决玄骸后,就可以对其实施感化。感化后的玄骸会保留自己的武器,并在以后的任务中作为玩家的友军随机出现。如果玩家在任务中使用了复活,那么他们出现的几率会大大提高。出现在任务中的友方玄骸能够使用自身的武器和技能,这点与战甲魅影类似。而与魅影不同的是,他们能够使用自身所有的技能【有待验证】。玄骸被感化时的等级不会影响他们作为增援出场时的等级。

感化的玄骸在援助玩家时最少出场2分钟。在到达一定时间或是被击杀后【有待验证】,他们会自行离场。此外,作为增援登场的玄骸的武器元素伤害会变为原来的3倍。

交易

玩家可以交易感化后的玄骸,但仅限一次(通过交易获得的玄骸无法再次交易)。想要交易玄骸的玩家需要前往氏族道场中的绯红之厅(需在道场内先行建造),然后制作出一个用于交易玄骸的物品。被交易的玄骸会保留身上的幻纹(如果有的话)、武器以及元素伤害加成。作为交易接收方的玩家必须处于当前无敌对玄骸的状态,否则无法进行交易。当玩家通过交易获得玄骸之后,该玄骸会立刻成为玩家的当前玄骸,同时玄骸的安魂MOD序列会重新生成。玩家必须重新完成安魂流程才能消灭或感化该玄骸。

  • 玄骸的原主人将依旧保留已掉落的幻纹。

附注

  • 如果玄骸周围的Tenno全部陷入濒死或死亡状态,那么玄骸会自动退场,且不会提升等级或扩散影响力。(现在不会了!只有击倒后不捅后站起,重复两次才几率离场)
  • 在成功完成所有的玄骸任务节点并且没有在安魂流程中出错(或者完全不尝试执行安魂)的情况下,玄骸会自动提升一级,并将自己的影响力扩散到另一个星球上。
  • 在对奴仆实施怜悯之击的时候,玩家自身的威胁等级会暂时降低。因此,玩家的守护很可能成为敌人的直接攻击目标。在敌人等级很高的情况下,它们可能会被立刻摧毁。
  • 异常状态最多能在玄骸身上叠加4层,只有Impact b.svg 冲击是例外,它最多能叠加至6层。
    • Radiation b.png 辐射在玄骸身上的效果会发生一些变化,它并不会让玄骸攻击敌人,但可以提升玄骸受到的友方火力伤害。

提示

  • 尽管赤毒玄骸系统在玩家达到段位5之后就会解锁,但对于那些尚未拥有一套成型装备的玩家来说,过早挑战玄骸并非明智之举。如果玩家仅完成了开启内战系列任务所需的接合点,那么此时只需要一个满级战甲和两把满级武器就能达到段位5。在这种情况下,玩家一般很难独立打败玄骸。
  • 如果你认为自己还应付不了赤毒玄骸,你可以选择避免生成玄骸。赤毒幼体在出现会有赤毒守卫者发出通报,并且他们身上也会带有特别的标记。即便遭受大量伤害,幼体也不会直接死亡。他们在生命值耗尽时会跪倒在地,等待玩家执行怜悯之击。如果队伍中没有玩家对其进行怜悯之击,那么幼体就会在30秒后直接死亡且不会生成玄骸。
  • 当赤毒玄骸出现时,会周期性地将周围的任何Grineer小怪转化为赤毒奴仆。保留赤毒玄骸并击杀周围的奴仆可以较为高效地收集安魂密语(但是转化并不是无限的,最多可以转化10个奴仆)。
  • 除了特定的元素弱点和抗性之外,所有玄骸都拥有护盾铁制装甲肉体。这也使得Corrosive b.png 腐蚀伤害在通常情况下对玄骸比较有效。
  • 在大多数任务中,杀死5到20个敌人就会导致一个奴仆出现。此时玩家应当优先击杀奴仆,然后再继续消灭其他敌人,这样可以让奴仆的生成过程变得更有效率。这点对于单人玩家来说尤为重要。因为通常情况下地图中只会同时出现1到2个奴仆(玄骸在场的情况除外),而奴仆只会由已经出现的敌人转变而来。
  • 相对稳妥的玄骸挑战流程最多需要玩家处决玄骸4次:
    1. 收集密语,直至解开第一个线索。将线索揭示的安魂MOD装在第一个槽位上,在第二、三个槽位上随意安装安魂MOD,然后去处决玄骸。如果试出来第一个槽位是错的,则将第一个安魂MOD移至第二个槽位上。
    2. 继续收集密语,直至解开第二个线索。将该线索揭示的安魂MOD安装在第一个不明确的槽位上(若之前的试错失败,那么就安装在第一个槽位上,否则安装在第二个槽位上),然后再去处决玄骸。如果试出来这个MOD的槽位是错误的,就将它移到第三个槽位上。如果成功了,但同时第二个槽位又是错误的,那就将第二个槽位上的MOD移至第三个槽位上。
    3. 对于第三条线索也使用上面相同的步骤。在运气最差的情况下(之前两次都试错失败),玩家也可以确定第一个槽位上应该安装的MOD(也就是第三个线索揭示的MOD),而对于剩下两个MOD,玩家已经知道内容,但还不确定顺序。此时只需进行第三次处决,如果失败,则对调第二、三个槽位上的MOD,这样就能确保第四次完成击杀。
  • 同一时间内,任务中只会出现一个敌对玄骸。但同一个任务中可能会出现多个敌对玄骸(来自不同的玩家)。在一场随机匹配的任务中,玩家最好先向队友表明自己的打算(是否要处决自己的玄骸),以避免不必要的分歧。
  • 指挥官的Zenurik专精的缓时爆裂对玄骸有效。
  • RevenantIcon272.png RevenantMesmerSkin130xDark.png 催眠外表和空飞组合系列可以无间断的使玄骸处于睡眠状态。
    • 但处于睡眠状态的玄骸在玩家近身时仍然会有概率对玩家使用投技。
    • 猩红之矛更新后,精华掠夺无法像之前一样造成大量伤害,只有当玄骸处于睡眠状态时才能造成少量伤害。
  • 猩红之矛更新后,Trinity能量吸取无法对玄骸造成伤害。
  • 使用救赎者重击对抗无爆炸抗性的满级赤毒玄骸十分有效。
  • Loki隐身后不会被赤毒玄骸攻击
  • 在一个任务中收集满一个完整的安魂密语后,击杀额外的奴仆可以为下一个密语积累进度。
  • 赤毒玄骸反杀玩家后,其怒气值会归零,若需要通过引诱赤毒玄骸刷奴仆的方法收集安魂密语,则可以考虑无视玄骸本体,在没有更多奴仆生成后就完成任务离开。
  • 退出任务不会保留当前安魂密语的解密进度。
  • 赤毒玄骸语录代表各自不同的性格,与安魂MOD无关。【有待验证】

小常识

  • 赤毒玄骸的设计想法最早可追溯到Devstream 88,当时被称为"Kingpin"系统。
    • 最初,源身战甲的配色、外观及其Prime/Umbra变体并不会影响玄骸的外观和配色。而在后来的版本中,源身战甲的头盔会出现在玄骸的肩甲上,并且这个头盔会继承华丽外观TennoGen外观的样式。
      • 某些头盔似乎似乎依然无法与这项功能兼容。在这种情况下,肩甲头盔会被替换为Excalibur的默认头盔。
  • TennoCon/2019航道星舰游玩展示期间,一位使用KuvaAyanga.png 赤毒怒雷赤毒玄骸“Agor Rok”曾作为Grineer巨舰的刺杀目标出现,而这位“Agor Rok”还在出现在官方的提供的异况超量掉落表中。
  • 根据Prime Time #267确认,第一只被制造的赤毒玄骸的名字叫做"Budigg Fugg"。
  • 版本27.1之前,使用错误的安魂序列处决玄骸会导致玄骸直接将战甲“断背”击杀。这种击杀会直接跳过濒死状态,并且能无视MiniMapMod.png凤凰新生WukongIcon272.png Wukong的被动技能。
  • 安魂MOD有8种,因此它们总共可以生成336个安魂序列。
  • 所有的赤毒玄骸身上都有一块巨大的、如同猩红色宝石一般的容器。这种装置会出现在胸前、背部或是眼睛上。据推测,这很有可能是装有女皇所赐的远古之血——赤毒的容器。
    • 在玄骸的处决动画中,Tenno在消灭玄骸时总是会使用灭骸之刃刺穿这个容器。这很有可能是为了摧毁玄骸的赤毒来源,从而根绝他们永生不死的能力。

漏洞

  • 在资料库中看到的赤毒武器面板数据与实际军械库菜单里的武器面板数据之间存在差异。这是因为赤毒武器的资料库数据显示武器的是基础属性,在军械库中计算了赤毒武器的专属加成。
  • 在延迟过高的情况下处决玄骸有可能在失败的情况下继续处决,例如第一个密语错误,但会继续使用第二个密语进行处决(和玄骸血量无关,处决时会有概率发生),导致玩家可以提前获得后续密语的信息。
  • 当前,有部分玩家反映,绯红之间的出售方可以提出条件,既接受玄骸方可以在自己的交易栏位放置物品,白金。目前尚不清楚是DE进行了更新或是一个全新的,由修复BUG带来的新BUG。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 修正了如果你在连接丢失时用灭骸之刃捅你的玄骸会没有保留赤毒玄骸任务进度的问题。
钢铁之路:热修28.1.0 - 2020年7月9日 (四)
  • 赤毒玄骸改动:
    • 为了避免太快按下怜悯之击的按键而不小心生成了赤毒玄骸,现在,你必须“按住 X”来对赤毒幼体进行怜悯之击。
僵局协议:更新28 - 2020年6月12日 (五)
  • 修正了赤毒玄骸在任务期间会改变所有权或身份的问题,可能导致灭骸之刃检查设定不正确和/或计入其他玩家历史的情况。
  • 修正了赤毒玄骸在灭骸之刃选择动画中跌落出关卡,导致它们有时会死亡并且会打断最终选择的动画的问题。
  • 修正了在排列灭骸之刃 Mod 顺序失败后你的赤毒玄骸不会升级的问题。
  • 修正了在处于赤毒玄骸任务加载界面时发生主机迁移,则可能导致赤毒奴仆无法生成的问题。
  • 修正了当一个赤毒玄骸奴仆生成后的音乐提示只为主机播放的问题。
  • 修正了对赤毒奴仆怜悯一击时开枪会导致在此之后自动开枪的问题。
  • 修正了赤毒玄骸逃离时可能发生的一个脚本错误问题。
  • 赤毒玄骸的修正:
    • 修正了在单人任务中,查看赤毒玄骸信息页面后打开菜单,则游戏不会暂停的问题。
    • 修正了由赤毒玄骸技能“诡影”创造的诱饵具有红色标记的问题。 为了避免混淆哪个是真正的赤毒玄骸,这个附加的标记将不再出现。
    • 修正了有些情况下你的赤毒玄骸告别通讯不显示正确的赤毒玄骸名称的问题。
    • 修正了友军赤毒玄骸名称/血条覆盖了敌方赤毒玄骸的 UI。
    • 修正了赤毒 布拉玛的投射物不被拉入 Mag 的磁吸力场,而是从该区域弹开并且射向天空的问题。
    • 修正了被友军赤毒玄骸的等离子喷发伤害的问题。
    • 修正了安魂遗物赤毒奖励不显示你实际获得的赤毒数量的问题。
    • 修正了由于拥有特定名称的增幅器,赤毒幼体不生成的问题。
猩红之矛:TennoGen 27.3.10 - 2020年4月8日 (三)
  • 赤毒玄骸修正:
    • 修正了和处决赤毒玄骸相关的多个脚本错误问题。
Warframe猩红之矛: Update 27.3 - 2020年3月25日 (三)

赤毒玄骸改动: 根据最近对 Warframe 修订27.2.0版本中触发效果重修的反馈,有关触发效果应如何在Boss或VIP反应出来的讨论已经开始了。 我们这条路的第一步是从赤毒玄骸开始。 目前“Boss 触发效果应用设定”有两个特殊规则。

  • 除了冲击可以最多叠加6次外,其它触发效果都不可以叠加超过4次。
  • 请记住,堆叠冲击异常状态的速度会受到一个冷却时间的影响,以避免赤毒玄骸被持续晕住。

辐射不会改变敌人的阵营,并且不会增加对具有堆叠状态的敌人的伤害,而会增加叛变的敌人对他/她造成的伤害。 我们期待你的建设性反馈,并会努力将其应用于其他头目/VIP。

  • 赤毒玄骸灭骸之刃的刺击失败后掉落的安魂密语将可以与全队员分享!
  • 如果顺着我们的记忆,回到《远古之血》热修 26.0.5,我们当时修复了队中无论任何人,只要刺杀赤毒玄骸失败,那么所有的队员都可以获得赤毒玄骸安魂密语进度的问题。 我们的确想要为每个玩家量身定做赤毒玄骸。正面的反馈表明,走向成功的赤毒玄骸系统是一个有价值的特色。 对于将玄骸们连接到其它星系,我们还有更大的计划。但是这个改动仅为主线更新而准备。
  • 现在成功完成效价融合时候会出现新加的特效。
  • 资料库中的赤毒玄骸部分现已新增了标签,其中包括“进行中”、“已消灭”、“已感化”和“已交易”的玄骸!
  • 降低了赤毒玄骸的控制区域出现强制歼灭的机率,以使玩家有机会有更多的游玩模式。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在对赤毒玄骸实行灭骸之刃处决后,无法使用暂停菜单的问题。
  • 修正了在等级为 30 级时赤毒努寇微波枪、赤毒雌鹿和赤毒布拉玛的武器进度在资料库显示为完成,而完成的等级应为等级 40 级的问题。

· 修正了当在铸造厂点击“领取全部”按钮来领取多个赤毒武器时,只有 1 个赤毒武器保持其原本的伤害加成属性与显示所代表的赤毒玄骸名称的问题。

  • 通过给回它们的随机加成,这追溯性地修正了赤毒武器失去它们原有的伤害加成的问题。 遗憾的是,赤毒玄骸的名字难以与赤毒武器相关联,因此这些被修正的武器将会有一个默认的赤毒武器名(赤毒 征服榴炮、赤毒 布拉玛等等)。
  • 修正了赤毒幼体在主机迁移前被打败,并且在主机迁移后被捕获,则不生成赤毒玄骸的问题。
  • 修正了在对你的赤毒玄骸实行了灭骸之刃处决后卡在炮座壁垒的问题。 基于该上报
  • 潜在修正即使你将左/右键绑定到其他键时,赤毒玄骸 消灭 / 感化选项也会始终显示A / D的问题。
  • 修正了在赤毒玄骸控制的任务中,近战武器在装备了近战 Mod 的情况下,灭骸之刃处决攻击应用到近战武器攻击速度中的问题。
  • 修正了为赤毒武器重新命名时,现有的赤毒武器名称无法显示的问题。
  • 修正了当闪避时被击倒,会导致赤毒玄骸滑动的问题。
  • 修正了被击倒的赤毒玄骸仍以隐形状态下继续追击(已在更新 27.1.0 中移除)的问题。
  • 更多地修正了如果玄骸装备了替换用头盔,则具有“诡影”技能的赤毒玄骸在分身上不显示相应的 Warframe 头盔的问题。
  • 修正了在极少数的午夜电波未开始的情况下,赤毒玄骸按钮在用户界面消失的问题。
  • 修正了重新加载时赤毒布拉玛的一些微小特效偏移。
  • 修正了在射击中使用赤毒夸塔克和夸兹来不停来回瞄准时,可以绕过瞄准射击间的冷却时间的问题。
  • 修正了在资料库查看安魂 Mod 时,总是显示污损版本安魂 Mod 的问题。
  • 修正了小队中某个成员在决定他们的赤毒玄骸命运时其他队员无法开启解锁后的储物柜的问题。
九重天:Prime Vault 27.1.2 - 2020年2月19日 (三)
  • 我们删除了在 26.0.7 中添加的紧接式的赤毒玄骸武器机制,在那次更新中你的赤毒玄骸会保证拥有与之前一位不同的赤毒武器。
  • 随着赤毒幼体能显示其生成时带着的赤毒玄骸武器的改动发布,这样就不用维持紧接式设定的限制了,因为现在可以选择忽略或拿取这个紧接设定的武器来用于你所要的效价融合。
  • 修正了如果一名赤毒玄骸对月球 Stöfler 节点上的防御目标应用辐射触发效果时可能会发生崩溃的问题。
  • 修正了多个在一个赤毒玄骸任务中发生主机迁移后的问题。
  • 修正了当非主机方玩家在消灭他们的赤毒玄骸时发生了主机迁移,那么会卡在消灭/转化界面的问题。
  • 修正了能够杀死最近发生主机迁移的主机方玩家的赤毒玄骸,从而会奖励1,200赤毒,并能够看到击败后玄骸的头部网格贴图空转/行走的问题。 基于该上报:https://forums.warframe.com/topic/1164707-i-think-i-found-a-way-to-farm-infinite-lich-weapons-off-of-other-players-liches/
  • 修正了主机迁移后奖励界面损坏的问题。
  • 修正了在击杀赤毒玄骸时发生主机迁移后,灭骸之刃卡住的问题。
  • 修正了在杀死赤毒玄骸时的脚本错误和一个小队成员断开连接的问题。
  • 修正了在征服/转化赤毒玄骸后,复数个被赤毒玄骸征税的裂罅 Mod没有归还的问题。
  • 修正了在尝试刺入赤毒玄骸后且未能通过安魂的猜测时会陷入永久布娃娃物理状态的问题。
  • 修正了在打开赤毒玄骸界面后任务地图会在屏幕上一直存在的问题。
九重天:更新27 - 2019年12月13日 (五)
  • 修正了赤毒玄骸被 Nidus 的蛆虫包围时会产生错误关注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结算界面中赤毒不能正常显示被征收的问题。
  • 修正了某些语言在赤毒玄骸出现时用户界面字体出现错误的问题。
澎湃狂潮:热修26.1.3 - 2019年11月27日 (三)
  • 修正赤毒幼体生成时会自动触发警报的问题。
澎湃狂潮:热修26.1.1 - 2019年11月23日 (六)
  • 修正赤毒玄骸上用灭骸之刃捅失败时会显示2次失败的问题。这只是个界面问题,而且不会实际算到2次失败。
  • 赤毒玄骸改动和修正:
  • 我们对玄骸改动2个地方,以帮助达成任务的合作性质以及任务上流畅性。
  • 1. 现在等级1、2、3和4玄骸在对其使用灭骸之刃时会为所有小队成员掉落赤毒-无论是失败还是升级,赤毒都会在等级1至4时属于你的! 你会回想起之前有一段时间幼体掉落赤毒或安魂遗物。 那时我们移除的赤毒,现在将其放在玄骸上了。 赤毒的数量相比虹吸/ 赤毒生存任务会有一个平衡,并且考虑到在任务中有多个玄骸生成的情况。 这样做的目的不是让其成为最佳赤毒刷点,而是仅仅增加点数值。 虹吸和其他任务还是最佳的地点。 等级5玄骸不会掉落赤毒,有意让他们存活下来的话可以通过他们为载体来获得赤毒。 掉落设定为:等级1:150,等级2:200,等级3:250,等级4:300。这比其他讨论到的量要低,这是因为我们让其在队友中能共享到了。
  • 2. 如果你击倒3次玄骸且不用灭骸之刃,他们就会立即逃跑(但不会升级)。 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打败巫妖并让其逃跑,取代之前唯一要在知道一个安魂的过程中失败才能将他们从任务中移除的方法。
  • 指挥官不再可以对幼体或赤毒玄骸进行怜悯之击了。 你的Warframe装备有灭骸之刃是有原因的!
  • 更多修正了在灭骸之刃刺入赤毒玄骸失败后会一直在屏幕上显示安魂mod 界面的问题。
  • 修正安魂 Mod 界面一直留在那而且在对赤毒玄骸进行怜悯之击后没有正确更新的问题。
  • 修正赤毒玄骸在击倒后且暂时因为Revenant的奴役意志变成友军时没有消失的问题。
  • 修正非主机上赤毒玄骸的击杀/感化行为的问题。
  • 修正赤毒玄骸武器在到达40级前会在玩家的个人档案中显示为已掌握的问题。受到影响的账号应该能够看到正确的基于进度的已掌握状态了。
  • 修正如果你放弃任务或查看上一次任务结果时赤毒玄骸武器在任务结算界面没有被本土化的问题。
  • 修正如果开着商店的同时查看赤毒玄骸界面会导致赤毒玄骸界面和商店界面重叠的问题。
远古之血:热修 26.0.4.1 - 2019年11月6日 (三)
  • 赤毒玄骸第二阶段改动和修正:
  • 基于5天以来的反馈,我们今天对赤毒玄骸系统进行了许多更改。 本周在有更多开发人员参与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改动到来。
  • 怜悯奴仆现在有 5%几率掉落安魂遗物,这样就在击杀/感化赤毒玄骸的步骤中有了另一种奖励。 安魂遗物在赤毒玄骸系统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我们的目标是将(目前)正常任务中的奴仆狩猎与你最终的安魂遗物狩猎结合起来。
  • 提升了赤毒虹吸任务中每个安魂遗物的掉落几率,从30%提升到50%。
  • 对每个提示调整了安魂密语发现需求以减少开始时的量:
  • 与其之前每个密语需要相同数量的提示,现在第一个和第二个密语需要使用60%提示,而最后一个密语需要使用140%提示。
  • 多余的密语进度会延续到下一个密语,这样可以更快地发现密语。
  • 在赤毒巫妖上使用灭骸之刃所发现安魂现在可以作为永久已知安魂于界面上看到了。
  • 安魂Mod和遗物现在不会被你的玄骸给征税了。
  • 游戏中的密语弹出窗口现在会以进度条的形式显示你之前的密语发现进度上了。 如果你已经解开了所有的密语提示,则不会显示此进度条了。
  • 现在在玄骸身上测试一个安魂可以使密语的进度平均比在奴仆快10倍。
  • 现在在赤毒幼体无法生成时会播放一则通信来告知。
  • 调整了玄骸界面中的显示内容以使其显得更清晰。
  • 给在等着甜美灭骸之刃的赤毒幼体加入了语音。
  • 在玄骸尝试记录旁边添加了一个数字,这样可以知道顺序了。
  • 更新了玄骸的名字文本以使某些字母更容易区分。
  • 玄骸的等级现在会因尝试失败而立即更新,因此你可以在任务中立即看到新的等级。
  • 如果你重玩已完成的警报和赤毒任务现在会有一个“已收到奖励”的条目。
  • 从赤毒幻纹中移除无意放入的声音。
  • 赤毒征服榴炮的装填速度从1.7秒降低到1.5秒。
  • 修正任务结算界面没有显示所有已恢复的赤毒玄骸物品(幻纹,赤毒武器图纸等)。 我们调查的每种“玄骸没有归还我的(X)”都表明在所有的情况下都归还了物品,只是界面显示出现了问题。
  • 修正Nekros的亡者幽影可以生成赤毒奴仆的问题。
  • 修正资料库中的玄骸会用字幕中使用的玄骸名字,以及其他不一致的地方。
  • 修正在任务中队伍的每个人都已经有玄骸的情况下会生成赤毒幼体的问题。
  • 修正幼体本体生成之前出现赤毒幼体通讯的问题。
  • 修正在赤毒幼体生成时有错误的通讯问题。
  • 修正挖掘的能量电池搬运者和捕获目标会作为奴仆生成的问题,从而使任务无法完成。
  • 修正Grineer间谍任务中常见的传感器,并部署了能够作为赤毒奴仆的粘子问题。
  • 修正玄骸武器在被提取后显示Unicode的问题。
  • 修正奴仆的音乐可能会与赤毒玄骸的音乐同时播放的问题。
  • 修正在某些情况下丢失赤毒玄骸肖像和通讯的问题。
  • 修正赤毒玄骸被视野之外 Mod 影响的问题。
  • 修正被击杀的玄骸过来帮忙的问题。
  • 修正能够生成超过每个任务中预期数量的奴仆的问题。
  • 修正安魂Mod在jiao'yi时显示[PH]占位符的问题。
  • 修正玄骸会在他们的处决动画开始后停止播放的一个问题。
更新26:远古之血 - 2019年11月1日 (五)
  • 赤毒玄骸介绍:
  • 我们蛆虫活...不长
  • 我们渴望更多生命...通过杀戮工作...也许可以引起女王注意
  • 也许...她们会赏赐给我们远古之血
  • 我们是蛆虫。但即使是蛆虫也渴望飞翔。

更新26.0.2

  • Removed some Kuva Lich name generation options. (ex: "Titt")

更新 26.0

  • Introduced.

引用

5.0
3人评价
avatar
avatar
紫夜非月
0

如果只是想拿到一把的话还好,但是想要60%加成的话,正常需要同名武器4把左右(不是过于非酋的话)。

5个月
D
Div2009
0

赤毒武器虽然手感很好,但是真的挺肝的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