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导封锁
(英文名:Magus Lockdown)
MagusLockdown.png
详细信息
类型 可购买
来源 索拉里斯之声
魔导封锁 是一个指挥官专用赋能。当指挥官使用虚空冲刺后,在其终点处放置一枚能将多名敌人束缚在原地并持续4秒的系绳榴弹。

效果

等级 系绳范围 最大目标数量
0 3m 2
1 6m 4
2 9m 6
3 12m 8
4 13m 9
5 15m 10

入手方法

需要在索拉里斯之声集团达到声望等级无影手后花费声望‍10,000购买获得。

附注

  • 被系绳榴弹影响的敌人是完全不能移动的:他们无法移动或攻击直到赋能效果结束。
    • 受影响的敌人会出现类似沉睡的状态,但此状态的敌人无论在何种警戒等级下,都无法被处决也无法听到噪声。
    • 有时赤毒守卫会被控制而无法解除他的怯薛,此效果会持续至控制时间结束。
  • 封锁效果结束后,敌人不会因为伤害残留而进入警惕状态。
    • 版本27.3.0中完全移除了魔导封锁的比例伤害。
  • 魔导复位同时装备时,能够在不消耗虚空冲刺能量的情况下放下榴弹。
  • 敌人会持续受到封锁影响,即使其被击飞到榴弹有效范围外。
    • 系绳不受地形障碍阻挡。
  • 每个系绳榴弹只能束缚一定数量的敌人。
  • 系绳榴弹最多存在2个,使用第三次时第一次的会消失。
  • 能束缚夜灵,赤毒云,赤毒守卫,仲裁者神盾无人机爆破使和大部分头目及精英单位。
    • 除夜灵外,其他敌人都会因次数逐渐获得抗性,在被控制多次后对魔导封锁完全免疫。
    • 捕获目标从始至终免疫封锁的控制状态,即使显示正在被系绳牵引。
  • 榴弹的系绳能量颜色一般不随战甲能量颜色而改变,显示为蓝色。
    • 例:当khora中了辐射后,束缚其自身的薇娜丽系绳能量颜色为战甲能量颜色。
    • 当Grineer敌人被缴械后(仅持有希芙的状态),封锁的系绳会显示为黄色。
    • 当精英和魔胎之境中的一些敌人被束缚时线并非蓝色,而是金橙色或紫色(见下列媒体文件)。
    • 中了辐射的怪物系绳能量颜色为辐射特效的粉色。
  • 本赋能产生的落点实际上不与指挥官实体重合,在虚空冲刺面前有障碍时本赋能落点仍然能无视障碍出现在预期冲刺落点,即使指挥官并没有冲到该位置。

提示

  • 虚空冲刺的终点有敌人的时候系绳榴弹才会触发。
  • 尽管束缚时间是4秒,但是当时间结束后敌人会有1-2秒的“苏醒”阶段,这一阶段仍然不会对玩家造成威胁。所以实际控制住敌人的时间要大于4秒。

漏洞

  • 尽管赋能描述了榴弹同时牵引的敌人数量,但单颗榴弹会牵引所有范围内的敌人。
  • 对被系绳榴弹束缚着的敌人附加带有位移效果的异常状态将会使他们能够对玩家开枪射击。
  • 玩家有时无法放置榴弹即使没有其他榴弹存在。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Warframe猩红之矛: Update 27.3 - 2020年3月25日 (三)
  • 魔导 封锁改动:
  • 我们正在对魔导封锁进行改动,因为它实际上是游戏中最好的控制和伤害组合之一。 在某些情况下,你甚至不需要使用 Warframe 或武器,只需要连续使用魔导封锁,就可以完成精英级圣殿突袭的波次取得胜利。 这远远超出了它的预期用途,我们将其改为只能控制的赋能 - 也更对得起它的名字 - 魔导封锁!
    • 魔导 封锁将不再对被束缚的敌人造成穿刺伤害。
    • 现在,每位玩家可以同时放置的系绳数量被限制为 2 个。
      • 例如,第一次使用虚空冲刺 > 第一个系绳,再次使用虚空冲刺 > 第二个系绳,第三次使用虚空冲刺 > 第三个系绳,而第一个系绳消失,依此类推。
    • 魔导 封锁不再会影响黄金喉兽,因为赋能会杀死喉兽并阻碍系列任务的完成。
    • 这也修正了在启用魔导封锁后遇到黄金喉兽时会出现的脚本错误。
  • 魔导 封锁
  • 等级 5:使用虚空冲刺后:
  • 在 15 米范围内放置一个可束缚最多 10 个敌人的地雷。 4 秒后爆炸,造成以其 60% 生命值为基准的穿刺伤害。
夜灵平野:更新24.3.0 - 2019年2月27日 (三)
  • 修正魔导封锁使用了错误的实体榴弹雷贴图的问题。
赋能 赋能
0.0
0人评价
avatar
0

魔导封锁配合魔导复位来回冲刺破盾是如何做到的?

2年
N
0

M精的一个技能是虚空冲刺会造成伤害,另外虚空冲刺自带隐形被动冲到人会恢复一些蓝,于是M冲+复位+自带回蓝被动+蓝量上限提升(z精学派)+回蓝率提高(z精学派)+超快手速=冲刺破盾,至于封锁则是用于秒本体+牵制夜灵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