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任务是只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的、一次性任务,这类任务可能出现在玩家已解锁的任何星球上,并且可能为任意任务类型(在任务列表中有标出)。

警报任务的出现时限一般为30至70分钟不等(如果奖励是一个特殊物品,那么时限一般会翻倍),出现间隔一般为20至40分钟。超过有效时限或玩家完成了警报任务都会让对应警报任务消失。警报任务描述中显示的时限限制的是开始任务的时间,而非完成任务的时间(举例来说,如果玩家在时限到期前一分钟的时候进入了任务,并且花费5分钟完成了任务,那么系统依然会判定玩家成功完成了警报任务)。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游戏中至少会有一个处于活动中的警报任务;最多时则有5个。

根据警报任务的难度,任务的现金奖励一般有2,000至20,000不等。有的时候,任务还会以特殊的蓝图光环作为奖励,这种奖励无法通过其他任务途径获取。进行同一个任务的队员人数每增加一个,最终得到的现金奖励就会增加10%。警报任务中敌人的等级一般和其所在任务节点的原始任务毫无关联。游戏中偶尔会出现有效时限长达24至48小时的警报任务,这种任务一般会以稀有蓝图作为奖励。

有的时候,警报会以某个噩梦MOD作为奖励。这种警报任务会在噩梦模式下进行,一般噩梦任务中的各种要素都有可能在该警报任务中出现,并且任务的难度也会相应增加。在噩梦警报任务中,无护盾和伤害增加这两项挑战总是会出现。

由于警报任务是发生在一般的任务节点上的,所以玩家只能选择那些发生在已经解锁的节点上的警报任务。不过,如果另一个已经解锁了相应节点的玩家邀请尚未解锁节点的玩家进行警报任务,那么后者就可以避开前面的约束规则。这种方式与“打车”类似。完成警报任务并不会解锁对应的节点。玩家在选中有警报任务发生的节点时,游戏会提示玩家是进行警报任务还是普通任务。

某些特殊的警报任务与任务节点无关,因此所有的玩家都可以参加,比如“Lotus的赏赐”和“可疑的货物”就属于这类任务。这类任务在出现前官方一般都会通过Devsteam等方式发布通告。

与其他任务一样,警报任务中也会出现任务类型本身具有的特性,比如间谍任务可能会在半途变成歼灭任务。但这种事件不会影响到任务的固有奖励。

在更新10之后,警报任务中的敌人等级都有所提高。

战术警报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战术警报

战术警报是经过特别设计的警报任务,它比普通的警报任务更具有挑战性。尽管战术警报与普通警报一样都有一定的有效限制,但它们出现在特定任务节点和相对较长的有效时限等特性使其与活动任务更为相似。

警报奖励

漏洞

  • 在星图界面中选中某个警报任务后,然后点击“取消”按钮,如果此时按钮下方正好有另一个任务节点,则玩家会直接进入那个任务的匹配中。使用Esc来取消则可以绕开这个问题。
  • 在PS4平台上的更新11.5后,警报任务中有时不会出现任何敌人,这会使得歼灭警报无法完成。当敌人是Infested的时候,这种问题的出现概率似乎更高。(不确定这是否会影响捕获任务)
  • 在生存警报中,有的时候生命维持装置根本不会出现,或者是只会出现第一个。这种情况下玩家只能依靠击杀敌人或开箱子来获取小型生命维持装置。

小常识

0.0
0人评价
avatar
1

警报什么时候给过虚空遗物了,那是虚空光体(20)才对

1年
avatar
0

虽然很少但是偶尔也会出遗物警报——包括lotus的馈赠的话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