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药指的是游戏中的各种子弹、射钉、弹头、弹药筒和电池等用来为主武器副武器提供火力来源的物品。游戏中唯一不需要弹药支持的是近战武器

当前武器的弹药在任务中游戏界面的右下方有显示,其形式为用斜杠分隔开的两个数字。左边的数字表示当前弹匣中的残弹量,右边的数字则是当前弹药类型的总残弹量。

弹药容量

每个武器所能携带的弹药是有限的,并且这个上限会根据武器的不同而发生变化:举例来说:战甲可以为伊格尼斯携带540单位的燃料,但只能为欧格里斯携带20发火箭。敌人的武器弹药不存在上限,不过他们的武器仍有弹匣的限制,需要不时地进行上弹。

点击右侧的“展开”后,就可以看到弹药上限的全列表。

弹匣容量

使用弹药的武器都有一个弹匣容量弹匣大小来限制持续弹药消耗。在往弹匣中装满弹药后,武器可以随意进行射击;在弹匣中的弹药耗尽后,武器必须进行装填。由于装填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所以弹匣容量小的武器的持续输出爆发输出都会降低。

除了上面的MOD,还有一些仅限于Conclave Sigil Black.png玩家间对抗的MOD也会影响弹匣容量:

弹药效率

弹药效率是一个通用游戏概念,它是指武器的单发伤害。在多数情况下,弹药效率基本不成问题,因为敌人在死亡时会掉落相当数量的弹药补给。不过某些特殊武器的弹药消耗量十分巨大,仅靠拾取弹药补给,根本无法满足这些武器的弹药消耗。

与弹药效率关系最密切的就是射速。在武器上装备伤害类MOD(如MiniMapMod.png膛线)可以同时增加每秒伤害输出和单发伤害输出,但射速类MOD(如MiniMapMod.png灵敏扳机)就只能提升每秒伤害输出。当玩家在任务中碰上了能承受多发子弹伤害的敌人时,提升射速也不失为一种折中的应对之策。

为了弥补低弹药效率所带来的问题,所有的弹药类型都有相应的光环MOD——弹药搜集者MOD。它们可以增加拾取弹药补给时所获得的弹药量。

另外,所有的武器都可以装备弹药转换MOD。这种MOD能在武器弹药量不满的情况下,将其他类型的弹药补给转换为当前武器适用的类型。

弹药包

拾取弹药包会补充其对应类型的弹药。不过,自从Sling-Stone Event引入了弹药转换MOD之后,玩家就可以使用这种MOD来将拾取的弹药转化为当前可用的类型。这种转换效果只有在武器装备了这种MOD,游戏角色当前也手持该武器并且其他类型的弹药已满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比如,当你的步枪弹药未满的情况下,拾取的步枪弹药包会先对步枪弹药进行补给,只有在步枪弹药已满的情况下,弹药转换MOD才会将步枪弹药转换成它所对应的弹药类型)。

手枪

PistolAmmo.png
  • 能补充20发手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1.25发弹药。
  • MiniMapMod.png手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手枪弹药的拾取量。

霰弹枪

ShotgunAmmo.png
  • 能补充10发霰弹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2.5发弹药。
  • MiniMapMod.png霰弹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霰弹枪弹药的拾取量。

步枪

RifleAmmo.png
  • 能补充20发步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1.25发弹药。
  • MiniMapMod.png步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手枪弹药的拾取量。

狙击枪/弓

SniperAmmo.png
  • 能补充10发步枪类武器的弹药,弹药转换MOD每级能转换2.5发弹药。
  • MiniMapMod.png狙击枪弹药搜集者能提升狙击枪/弓弹药的拾取量。
  • 狙击枪弹药的掉落几率是几种弹药中最低的。

通用

Conclaveammo.png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