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进恐鸟
(英文名:Anti MOA)
DEAnti MOAbigger.png
简介
派系 IconCorpusB.svgCorpus
类型 远程
武器 震荡波发射器
详细资料
机器 50
护盾 500
部位倍率 躯干: 2.0x
击杀经验 200
基础等级 5
弱点部位 Head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6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5
掉落MOD 构造强化 1.17%
盗贼天赋 1.17%
通晓霰弹枪 0.24%
病原弹头 0.24%
旋风虎击 0.24%
掉落资源 当地资源 7%

[你还要弄那东西多久?]老爸问道。

他也是半斤八两。自从我们进入这区太空垃圾带以来,他就一直待在那座控制台上。此刻他只是坐在那里,眼睛盯着雷达,肮脏的手指敲打出一些没什么道理与节奏的鬼歌。

我不理他,并试着回头埋首修理机器人。但老爸敲打的节奏变得更快更激烈,他是企图引起我的注意吗?我实在没办法专心工作。

[再告诉我一次,为什么我们不干脆全速前进脱离太空去?我们就不能冲入轨道然后停靠上去吗?]我问道。

[因为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愠火,但此时我才不想鸟他。我们的运输船队已经花了好几天潜伏在这区太空垃圾带了,荧幕中的风景尽是无止尽成列的岩石和垃圾。

[我们本来在很久之前就可以通过轨道的耶。]我说。

[大概吧。]他耸耸肩。

[还有,为什么我不能上Umpal的船?]

[又是这问题?]他反驳我,[你自己心知肚明。]

Umpal是我最要好,而且是仅有的朋友。我们这群人中没什么年轻人,Umpal是今有和我年龄相近的人。老实说,他是我遇到唯一跟我同年的。他在另一艘运输船上,他们说这是为了安全考量。

我们正在进行一项交易任务,这是我第一次离开我们的节点。这些旅程危机四伏,但老爸总是说我所学习的这些事情是极为重要的。整个运输队装载着我们数个月来在当地贸易区搜刮集成的货物,多数是打捞所得,一些铁氧体在其他的运输船上。听说Umpal的运输船甚至可能在这一些红化结晶。我们正朝着另一处有几个节点距离远的幸存者殖民地前进,他们手中握有其他稀有的资源。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离太阳够近,可以栽种粮食作物,这才是本次任务真正的重点。

在我和Umpal分开前我们两个画了几条线,看看谁可以获得那台我们建造中的机器人,结果我赢了。它是个由打捞到的Orokin科技碎片凑出来的小东西,不过它可是一台能行走的机器人哦。老爸对此不太关心,但我倒是很自豪,希望当我们抵达殖民地时我可以用它来交易一些罕见的东西,让我可以打造另一台更大会行走的机器人;搞不好是一架装有全尺寸加农炮的机器人。

[你还记得在Orokin的日子里有看过像这样的东西吗?]我问道,妄想能打破这紧绷的氛围。

[你说哪个东西啊,有啊,我们有一些像那样子能用两条对走路的东西,不过…]他的手指停下敲击的动作,意味深远地看着那台机器人,然后继续说,[不过呢…它们并不一样。]

[你还会怀念吗?]我问道。

[什么?]他说。

[你知道的,那帝国?]

[我没这么想过。]他又回去敲打着导航控制台。

[那你的家人呢,你还会想念他们嘛?你的父亲?]我说。

[Orokin并不像你一样有双亲,向来不一样。]他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转头望着我,[听着,养育我的家庭已经死了,你知道他们为何死去吗?]

[因为那场瘟疫吗?]我说。

[因为他们无法遗忘、摆脱过去。我藉由担心两件事情而活了下来,那就是今天和明天。这就是我还活着的唯一原因,这也是你存在的唯一理由。你想要记住什么东西的话,那就记住这一点吧。]

[好吧,好吧。]我耸耸肩。他以前就讲过这段演讲,我则是吃过一番苦头才学会当他变成这样的时候就先别去招惹他了。于是我继续回去处理我的机器人。

沉默了数分钟后,我听见他呼了口气,[你看,我们就快到轨道上了。好吧,成功停靠后你就可以到Umpal的运输船去了。]

我点头微笑,[好的。]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飞快逝去。

随着我们越靠近轨道,地带中障碍物的密度也随之增加。每回我们避开太空垃圾碎屑时,船舰的导航模组便一次又一次修正航道,我看到队伍中的其他运输船也在这么做。我们的进度极其缓慢,但老爸坚持避免被侦察到是值得的。

正当我试着连接接入机器人的胸腔内时,警铃忽然大作,雷达显示器想起,我抬头看到了其中一台运输船偏离了航道,数秒后某个东西装进了他们的船体。在一阵带点的蓝色闪光后,他们的舰船熄灭变暗了。紧接着又是两次冲击与两道闪光,那是拦截吊舱,是Grineer们的陷阱!

老爸跳起来并开始大喊指挥着我们的导航系统,[动力全开,带我们出去,离开这个地带。]

[那是Umpal的船,Grineer正在入侵甲板…]

他的脸紧皱成一团[是的。]

[他们会杀了他的,我们必须想点法子。]我苦苦哀求。

[我们就这样继续前进,他们就无法逮到我们所有人。]我勉强从他紧要的齿缝间听到他这么说。

[Umpal是我们家族的一份子,我们不能遗弃他。]我大吼着。

[我们必须这么做,这就是我们如何生存下来的。]他的声音逐渐变大。

[如果是我们被攻击的话呢?你难道不会希望他们…]

他一拳打在导航控制台上,猛然转身怒视着我,[不然你想怎样用你那台破恐鸟去击退Grineer吗?]

我低头看着那由一团乱的零件和电线拼凑出的机器人,只能勉强行走,更不用说开火射击了。我们的喉头像噎住了什么,一个字都吐不出来。我看着荧幕上Umpal那艘残缺的船舰,Grineer蜂拥而上,将其研磨成了无止尽的黑暗。

逆进恐鸟是 Update 11 中推出的一个恐鸟变种,最初只在 Corpus燃气城中出现,现在则和其他Corpus单位一同活动在各种 Corpus 地图中。

逆进恐鸟在设计上相当于未配备 无人机熔岩恐鸟,其主武器发射的抛射物会在地形和其他实体上反弹约四次,第五次碰撞时抛射物会变成一个逐渐扩大的蓝色震荡波,与脉冲震荡波相似,它会击倒与其接触的玩家。

因为它对目标的命中率太低(较低的射击频率和抛射物的飞行速度),所以一般作为支援单位,牵制玩家以减少其他Corpus单位受到的攻击。

应对技巧

  • 逆进恐鸟被看做 普通恐鸟震荡恐鸟 的结合体,因为他们攻击目标时的行为相似,并且都能在一定范围内产生震荡波。
  • 虽然尺寸不大,逆进恐鸟还是拥有极高的护盾,这让它们成为恐鸟家族中最耐揍的一员,甚至比 熔岩恐鸟 还耐揍。
    • 建议使用高 冲击冰冻 和/或 磁力 伤害来应对这一威胁。
    • 毒素 伤害能轻松处理掉逆进恐鸟,因为它的生命值较低,且毒素伤害无视护盾。
  • 逆进恐鸟发射的能量射线的伤害随距离衰减,故这种恐鸟拥有相对较强的近战能力。
  • 当它身边有一队船员时,建议优先解决船员而非逆进恐鸟。

琐事

  • Update 11.1.2 之前,逆进恐鸟头上有一个与 米特尔 的锯刃相似的王冠状物体。这可能是因为它的武器与米特尔功能相似,所以最初只是用了米特尔的武器模型来暂时代替它的武器,之后被移除。
  • 因为逆进恐鸟和熔岩恐鸟有相同的设计结构,有可能逆进恐鸟也集成了 Orokin 科技。换句话说,上述科技可能已经被Corpus逆向工程破解以进行量产。

Media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