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as
BallasPrologue.jpg
月球 带给 力量……但是你不能反抗你的创造者。

–Ballas

Orokin的帝国消亡之前,Ballas是一名Orokin执行官。他试图说服他的爱人Margulis为了她自己的安全而摧毁Tenno,这一行动最终证明是徒劳。Ballas被认为是Orokin主要负责创造和发展Warframe(翻译提示:战甲)的人。

背景知识

就像堕落的Vor上尉宣称他是“能量”那样,不朽将不会死亡,在碎片中表明Ballas似乎也带有着相同的属性。这可能表明Ballas的不朽与虚空钥匙有所关联。然而在内战中表明,Orokin人的不朽代表着将思想从一具身体通过赤毒转移到另一具身体之中。

碎片

碎片也提到了Ballas制造了中枢 Ordis:作为对Ordan Karris试图杀死Orokin人的惩罚,他改造了这名曾被称为“狂骨野兽”即Ordan的雇佣兵的思想。

结合仪式

德特昂船员结合仪式中也表明Ballas参与了Sentient的创造与改进,然而值得讽刺的是Sentient反攻回Orokin即将成功时,Tenno们被制造出来和并被派遣来对抗它们。

第二场梦

“第二场梦”任务期间的对话表明,Ballas在Orokin的议会中担任执行官一职,并暗示他与Margulis有一段浪漫的故事。当他发现Margulis正在保护Zariman Ten Zero号上的幸存孤儿(这违背了Orokin人的意愿)时,Ballas担心她的行为会导致七人议会将她处刑,并试图说服Margulis杀死这些孩子。然而Margulis执意保护这群孩子,这最终将她领向被处刑的结局,对于Ballas而言这是他人生中无法挽回的悲剧。在Margulis死后,Ballas继续了她关于传识的所有工作,并作为成功开发出了战甲

变节序言

Ballas的正式出现是在任务“变节序言”之中,在这个任务中他打断了指挥官Lotus的单独会面。这个Orokin人向所谓的曾经的爱人表示歉意,这让Lotus困惑他的致歉,并解释说她并不是他所认为的Margulis。但Ballas则回答,她只是被囚禁着,随后伸出手将Lotus从吊舱之中解放了出来。

Ballas?

–Lotus

Ballas所释放出的能量使得指挥官痛苦异常,这同时也类似于第二场梦的表现手法扭曲了玩家的屏幕,与此同时Lotus认出这位曾经的执行官是她的爱人。Ballas走近脱离了束缚的Lotus,发誓不会再放弃她,同时向他的挚爱伸出了手。此时此刻Lotus仿佛变成了完全不同的人,她脱掉了头盔,握住了爱人的手,随后二人一起走入耀眼的光芒之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牺牲

Ballas第二次出现是在牺牲系列任务中。在此任务中揭示了他的确指使了Helminth和Warframe的创造,而Warframe是由一种特殊的Infestation感染个人而创造出来的。最初的目的是将他们作为,用他的原话说,在Orokin控制下没有意识的无人机,而使用,但是这些Warframe很快陷入癫狂失去控制,这个计划因此而失败。

在任务中Excalibur UmbraIcon272.png Excalibur Umbra的回忆以及维特鲁威遗物的内容揭示了将Tenno和Warframe的弱点告诉Hunhow的正是Ballas,这是他背叛整个Orokin帝国而投向,Sentient一方所达成的交易。

在此任务的高潮部分,Umbra在指挥官的协助下成功击败Ballas,刺穿了他的腹部。Ballas跌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LotusNatah的形式出现支援,带走了Ballas。

虚妄嵌合序言

月球追随墙里的人并掉入储梦池的深井中进入变节序言中的同一个房间后,指挥官进入了一个传送门并发现了Ballas。这个Orokin已经被部分转化为Sentient。他正在哀叹自己失去了的美丽的Orokin外表,同时为Lotus的欺骗而愤怒。就在他自言自语的时候,他的眼睛突然亮起,他暗示这可能是Lotus的视野。他最终将他的剑心智之殁,他称之为“Sentient戮杀者”,赠予玩家以让他准备与Sentient的战争。就在指挥官握住剑的时候,Ballas突然转过头来面对他,此时可以听到Lotus轻声呼叫Tenno。

引用

第二场梦

  • "...What they need, Margulis, is to be destroyed! They're devils from that hell, not human anymore."

——“Margulis……他们所需要的,正是被毁灭!他们再也不是人类,而是地狱来的恶魔。”

  • "How can you defend these devils, Margulis, after what they've done to you?!"

——“Margulis,在他们对你做了那件事后,为何你仍要护着那群恶魔?”

  • "Hush, my wilted love. I cannot protect you. Tomorrow you must renounce before the seven..."

——“唉,我那逐渐凋零的爱。我没法保护你。你明日必须在七人面前宣誓放弃……”

  • "Seven hands raised! For your apostasy, the judgement is... death. Margulis, why?"

——“七位举手同意!对于你背叛之举的审判是……死刑。Margulis,你何苦如此?”

  • "...it's about the other rejects we consigned to Lua a few years ago. They're calling it... Transference."

——“……这跟我们几年前托运到 Lua的瑕疵品有关。他们把那叫做……传识。”

  • "...I know we are desperate, Executor, but these aren't Dax soldiers. These are golems possessed by devil minds."

——“……我知道我们已经无路可走了,执行官,但是这些不是禁卫士兵啊,这些是被恶魔附身的傀儡。”

Saryn Prime 宣传片

"Margulis, from your winter ashes, there has sprung a field of flowers. Conceived by me, germinated for deadly purpose. You used to dream of old Earth, didn't you? Bathed in gold and solemn blue. I intend to reclaim it now, from the spores, and the ruin. It came to me like a proverb: fight poison with poison.

Margulis,自你冰冷的骨灰中,已诞生出一片花海。她由我亲手构想,怀揣剧毒的使命而生。你过去常常梦见旧时的地球,对吗?你梦见地球沐浴在金色的阳光和庄严的海蓝之下。我决心在这充满孢子和废墟的土地之上改造地球。我想到了一句老话:以毒攻毒。

Cure this sick horde with the greatest of plagues. I will call her... Saryn."

用最强大的疫病去治愈这病态的恶群。我将她命名为: Saryn

Vauban Prime 宣传片

"Lust was my sin. But greed is the blight that weakens our steel. These industrialists have gorged on the harvest of our long war. Their mind drones; Their mechanizations, toil in foundries remote. For what purpose? We must set watch upon them. Baiting our snares with the worms of profit.

色欲曾经是我的罪,但贪欲是软化我们铮铮铁骨的病源。这些企业家吞噬着我们漫长的战争所带来的成果。他们的意念无人机,机械化的军队,遥远工厂里的苦力。都是为了什么?我们必须紧紧盯着他们。用利益的饵,诱他们入套。

Those kneeling at the altar of commerce will be returned... to the Void.

这些对金钱顶礼膜拜之人必须回归……虚空之中。

For your consideration... Vauban."

供您参考……Vauban

Nekros Prime 宣传片

"Fear is a weed, snaking in the dark. It vines within the mind, corrupting it. It germinates within tribes... dividing them. Your graces, we who are beyond death, have forgotten the simple power of fear. Let us now remember.

恐惧如同一颗野草,在黑暗中蜿蜒。它于内心中深深扎根,腐化思想。它于族群中郁郁生长,分裂人心。尊敬的阁下们,我们是永生之人,因此早已忘却了恐惧那简单而有效的力量。

You will find no greater power... than the simple thought of your own name... inscribed upon a grave.

但是让我们好好想想,就会发现没有什么比转念间发现自己的名字——被刻在墓碑之上,具有更强大的力量。

Our harbinger. Our terror... Nekros."

我们的先兆者,我们的恐惧化身……Nekros。

Banshee Prime 预告片

"These like-faced savages, these earth-worn mules, a vast violent ocean at our command. Yet they wither. Mired in massed steel and flesh, casting these hordes from gene molds and flock minds, we inspire nothing. Our demons of void womb must be different. Unusual. Singular. Crafted without caste, wrought of the finest ore, slender and queer.

这群面目近似的野人,这群满身尘土的杂种。尽管他们如同大洋般广袤、狂野,由我们掌控。然,他们凋零。身陷混乱、钢铁与血肉之中,用基因模具和集群思维制造着这大群复制人,我们无法获得任何启迪。而我们来自虚空源头的恶魔必须是与众不同的。他们非同一般、独树一帜。并非简单铸造而成,使用最优质的矿石锻造。身段纤细而怪异。''

Sight without eye. Wrath without sound.

虚目而视。无声自怒。''

Not a soldier, but a myth. Not a warrior... a spirit... Banshee.

并非士兵,而是神话。并非战士,实乃幽魂…Banshee。"

Valkyr Prime 预告片

"Our long deathless winter has left us numb. Our wasted animal within, ugly and gaunt, hibernates beneath our shimmering beauty. Why do these Warframes stir us so? They burn with our lost desires, lost instincts. Tenno tamed, but only just. Cast and hunted as game. Trapped and tortured, yet they remain... animals.

永世的不死寒冬令我们麻木。丑陋而枯槁,我们内心腐朽的兽性——休眠于光鲜的外表之下。为何这些 Warframe 会令我们如此烦扰?因为它们燃烧着我们失落的欲望、失落的天性。Tenno 被驯服,然而也仅此而已。如同猎物般被搜寻、被猎杀,落入陷阱并饱受折磨,然它们依旧……是野兽

Less than their human seed, gnawing their limbs from the snare, devouring a banquet of suffering, obese with heat and acid... and rage.

不同于它们人类的起源,咬断四肢也要从兽夹中挣脱。 吞噬苦难的盛宴,贪享烈焰与酸液——以及愤怒。'

That is why they will destroy us.

这就是它们要毁灭我们的原因。"

Oberon Prime 宣传片

"Greed and denial will seduce any destruction... even our own. We're blind to future consequence... casting our debts on those to come. But what if now, the Gray Mother sought revenge?

贪婪与背弃,将会诱来毁灭……甚至我们自身也在劫难逃。我们对未来的恶果视而不见,将自己的债孽转嫁给来者们。然而倘若现在,灰色的母星要寻求复仇?

A brutal thorn... piercing the gushing ulcers of waste and industry.

一刺残酷的荆棘,穿透喷涌而出的废物与工业的溃烂污物。

A new green, sown upon sanguine ground. Fertilized with the the blood and bone of its defilers.

一抹新绿,在血红的大地上播撒。以玷污大地之人的鲜血和骨浇灌滋养。

Oberon."

Umbra 预告

"If you could trade, would you? Surely.

如果你能选择交易,你会吗?当然。

But all miracles require sacrifice.

然而所有的奇迹都需要牺牲。

For their life: yours."

用他们的性命,或者,你的。

Mirage Prime 预告片

"Oh, how you suffered to become this beast. Yet you laughed at me. Others writhed and raged in the vice, but you, you played the fool. And so it was, that you distorted my design.

哦,你是承受何等痛苦才变成这一野兽,可你……却对我嗤之以鼻。当其他人面对此等罪恶时怒不可遏时,可你……却选择了扮演丑角。而且确实……你扰乱了我原本的设计。

A sanguine trick. A murderous comedy. But no one is laughing anymore... except you.

一个滑稽的戏法,一出致命的喜剧,但是再也没有人在欢笑……除了你。

The mere vapors of your life, shimmering still. Mirage.

你仅剩的生命气息,仍在闪烁。Mirage

小常识

  • Ballas的配音演员是Max Howarth
  • Ballas到目前为止是所有Prime宣传片/介绍视频的旁白。
    • Saryn PrimeIcon272.png Saryn Prime的宣传片中,他的话语表明了他研发了SarynIcon272.png Saryn来对抗感染者
    • Vauban PrimeIcon272.png Vauban Prime的宣传片中指出,Vauban是用来对付Corpus的产品,这些叙述表明Corpus在Orokin的时代的行动就已经非常活跃。
    • Nekros PrimeIcon272.png Nekros Prime的宣传片中,Ballas所说的 "尊敬的阁下们,我们是永生之人,因此早已忘却了恐惧那简单而有效的力量。"这句话似乎代表着Orokin的不朽。
    • Banshee PrimeIcon272.png Banshee Prime的宣传片中,有人指出这些Prime Warframe(不是量产型的Warframe),是作为比批量生产和基因破碎的Grineer更独特和更有能力的单位而创造的。
    • Valkyr PrimeIcon272.png Valkyr Prime的宣传片中,Ballas向因Orokin不朽的美而消逝的兽性志哀。正因如此,他警告Orokin,即使这些Warframe现在被Tenno所控制,仍要对其有所畏惧。它们只是在等待时机毁灭Tenno和作为主人的Orokin。
      • 这似乎是目前为止唯一没有Warframe名字的宣传片。
    • Oberon PrimeIcon272.png Oberon Prime的宣传片中,Ballas谈到了贪婪的错误,因为贪婪不思后果,很明显这预示了Grineer对于地球森林的侵蚀。因此Ballas将Oberon比喻做森林的复仇者,对污染了绿地的Grineer进行审判。并通过亵渎者的鲜血滋养崭新的大地。
    • Mirage PrimeIcon272.png Mirage Prime宣传片中,Ballas认识到了Tenno承受的痛苦,也许最初的战甲本身是就是从生命或生命形态中发展而来的,通过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才成为现在的样子。他说, Mirage“选择了扮演丑角”,而其他人“面对此等罪恶时怒不可遏”,呼应了ALAD V在他捕获的战甲上进行痛苦的活体解剖和实验场景中的一些情景。Mirage的把戏让她“扰乱了Ballas的原本的设计。”
      • 在宣传片的最后Ballas提到除了Mirage之外再也没有人在欢笑。至少,这句话表明Mirage是一个能干的杀手,因为在战场上的最后只剩下其一人在笑。该措辞也有可能在暗示着Ballas在Valkyr Prime的宣传片中提到的有关Tenno/战甲的背叛的更为重大的意义。
  • 在宣传片“牺牲”中,Ballas谈到了关于生命的交易,这可能暗示了Umbra Warframe的本质以及它们是如何运作。
  • 仔细看,会发现balls被遮住的右手显得不正常。
  • Ballas' Sentient-hybrid transformation, in 虚妄嵌合序言,预示了一种新的敌人,即Sentient/Corpus的并合体, which was reveal during Devstream 124.

影音资料

0.0
0人评价
avatar
1
0

弟弟波及弟弟波波吔

1年
avatar
0
emmmmm

2年
avatar
Alayza
0

emmm?www!

2年
avatar
Alayza
1

宣传片的连接都已经替换成B站的了XD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