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罗尔巨人战舰
(英文名:Balor Fomorian)
DEGrineerFomorian.png
简介
武器 镭射加农炮
详细资料
物体 护盾发生器:25,000
护盾挡板:2,000
巨人战舰核心:3,000
无抗性/弱点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N/A
其他掉落物 凯旋将军破坏者蓝图 (10%)
凯旋将军破坏者枪管 (10%)
凯旋将军破坏者枪机 (10%)
400 内融核心 (40%)
MiniMapMod.png带电子弹 (5%)
MiniMapMod.png毒染套管 (5%)
MiniMapMod.png冷冻包覆 (5%)
MiniMapMod.png低温外壳 (5%)
MiniMapMod.png传染性注射 (5%)
MiniMapMod.png离子注入 (5%)
Bek!来看看 Balor。你的灾难,我的未来!

Vay Hek议员,在Archwing系列任务中嘲讽Frohd Bek

巴罗尔巨人战舰是目前最强型号的巨人战舰。在Vay Hek议员看来,它们是始源星系中最强大的战舰。这种战舰拥有无与伦比的火力和坚不可摧的装甲,能让大型飞船在数秒内灰飞烟灭。正因为这种近乎恐怖的威胁性,它们也成为了Tenno的主要打击目标。Tenno们希望能通过了这种打击行动来阻止Grineer势力的扩张。

这种战舰会在偶尔出现的破坏巨人战舰警报任务中作为Grineer系Archwing头目登场。完成这个任务会奖励凯旋将军破坏者蓝图或相关部件。

背景知识

行动代号:机弦

有关巨人战舰的情报首次出现于Alad VCorpus董事会的通讯信息中。这次通讯信息提到了Grineer正试图研发出一种“超级战舰”来对付Corpus,而Alad V对此则嗤之以鼻。不过,Lotus却从中察觉到了危机。她认为巨人战舰是确实存在的威胁,如不加以阻止,Grineer必定会利用它们对Corpus领地发动进攻。

为了防止这种状况的发生,Lotus让Tenno使用从Infested尸体上提取出的特殊污染物来让巨人战舰的反应核心失衡,进而摧毁整艘战舰。最后,Tenno成功摧毁了所有现存的巨人战舰,Corpus所面临的战争威胁也随之消除。

行动代号:泰斯拉末日

在最后一艘巨人战舰被摧毁后又过去了几个月,Lotus获悉Vay Hek议员正通过泰斯拉计划来重建巨人战舰。这项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建造出一支由数千艘巨人级战舰组成的舰队,并以之来占领整个始源星系。

为了阻止泰斯拉计划,Lotus指示Tenno去寻找制造巨人战舰能量核心的工厂。由于Grineer使用了许多保密措施来确保这些工厂的位置不被泄露,Tenno只能通过在地球上进行一系列的拦截任务来获取相关情报。在经过了一番周折之后,这些工厂的位置终于被揭露了出来——位于谷神星船坞。而后,Tenno便前去劫持这些核心并通过Liset将其带至太空以便安全销毁。

虽然这次行动在初期取得了成功,大量的核心也被摧毁了,但随后Vay Hek向Tenno发送了嘲讽讯息并指出那些被摧毁的核心只不过是备用品。之后,Tenno们在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找到了更为关键的护盾核心,并将其悉数摧毁。虽然Tenno的行动成功延缓了泰斯拉计划的实施,但最终还是没能彻底阻止巨人战舰的出现。

Archwing(系列任务)

Tenno们针对泰斯拉计划的行动争取到了一些宝贵的时间,Lotus准备藉此机会寻找对抗巨人舰队的新手段。后来,当Tenno在一艘Corpus飞船上搜集有关Vay Hek的新型巴罗尔巨人战舰的相关情报时,一艘刚刚完成部署的巴罗尔巨人战舰恰好在此时对这艘飞船发动了袭击,身处飞船上的Tenno也不幸被卷入这场战斗。在看到自己的新战舰已经到达战场后,Vay Hek议员正式对Corpus和Frohd Bek宣战,这也意味着这两大势力之间的激烈冲突彻底爆发。为了脱离这场混战,Tenno使用了仍处于试验中的对舰作战装备:Archwing

行动代号:毁灭之眼

随着太阳系中各个中继站的建立,Vay Hek准备使用他的巴罗尔巨人舰队来摧毁这些Tenno集会所。为了守护中继站,Tenno们必须使用Archwing趁巨人战舰尚未到达目的地前对其展开阻击。摧毁巨人战舰的方法只有一个:从内部破坏其核心。然而,由于巴罗尔战舰的能量核心周围配有改良过的防御系统,因此Tenno不得不借助特殊的巨人战舰干扰器来关闭这些防御系统进而摧毁核心。

虽然一些中继站最后还是被摧毁了,但是参与作战的所有巨人战舰最终都被Tenno所摧毁。在得知巨人舰队覆灭且一些Tenno中继站尚存的消息后,双子女皇对Vay Hek表示非常失望,她们还表示准备让Tyl Regor来接管日后对Tenno的作战计划。

当前状态

在经历了毁灭之眼事件后,巨人战舰舰队的规模目前已经大幅缩水。因此,在Grineer成功通过入侵任务从Corpus手上夺下一个节点后,他们会利用之后的24小时来搜集资源并推进巴罗尔巨人战舰的建造进度。当建造完成后,这艘战舰就会对某个现存的Tenno中继站发动进攻,同时触发一个限时战术警报,而玩家则需要尽快破坏这艘战舰来确保中继站的安全。

武装

巴罗尔级的巨人战舰比普通巨人战舰更为巨大,并且装配了坚不可摧的护甲和强大的武器,其火力足以在数秒内摧毁敌方的主要战舰。不过,巴罗尔巨人战舰针对Tenno的防御措施并不完善,在远距离下,它只能使用主武器对Tenno进行间接性射击。为了弥补这个不足,战舰周围一般会部署相当数量的太空作战部队(比如轻型艇无人机(Grineer空战)欧格玛等)和齐柏伦飞船。后者是一种能使用能量网困住Tenno,以辅助战舰的主炮进行射击的特殊装置,被困在其中的Tenno只能通过摧毁齐柏伦飞船来解除能量网。

应对策略

概述

在任务开始时,Tenno会出现在离巨人战舰相当远的位置上。玩家必须先接近巨人战舰,才能展开下一步行动。在这个过程中,巨人战舰会使用镭射加农炮对玩家发动进攻,而玩家则需要利用太空中的各种掩体(陨石体、飞船残骸等)来躲避主炮的攻击。在主炮即将发射时,玩家的界面上会有警告提示,如果玩家没能及时躲避,很有可能会受到致命伤害。

在飞往战舰的途中,轻型艇无人机(Grineer空战)欧格玛等空战单位会对玩家发动阻击。虽然这些单位都不是必须消灭的,但若对其置之不理,它们依然可以对玩家形成强大的威胁,尤其是当玩家被齐柏伦飞船的能量网困住时。值得一提的是,在齐柏伦飞船尚未展开能量网的时候,玩家就可以提前摧毁它。

通往巨人战舰内部的入口被一道无敌的能量护盾所封闭,玩家只有在摧毁战舰上的的两个护盾生成器后才能关闭这个护盾。在进入巨人战舰内部后,玩家就可以看到巨人战舰核心,但此时这个核心依然处于能量护盾的保护之下。玩家必须使用他们的巨人战舰干扰器来制造EMP爆炸从而关闭能量护盾。在护盾关闭期间内,玩家有30秒的时间来对核心进行伤害输出。这个伤害量极大程度上取决于核心整体的破坏程度。每破坏核心上的一个节点都会让伤害量的倍率提高25%,倍率最高为500%。在完成破坏后,玩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撤离至巴罗尔巨人战舰周围1,400米的范围外(实际显示为350米)。只要队伍中有一名玩家完成撤离,任务就会成功。

利用Archwing技能

热修 17.7.1后,核心周围350米(对应Archwing模式下的1400米)内无法使用战甲技能。

小常识

  • 根据双子女皇的的描述,巨人战舰似乎需要大量的奥席金属来制造。
  • 巴罗尔(Balor)在爱尔兰神话中是巨人之王,由此可见其命名与神话的关联。巴罗尔也被认为是毁灭之神(God of Blight),这与后来的《行动代号:毁灭之眼》(Operation Eyes of Blight)在名称上也有所关联。

更新历史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
R
0
这里的掉率超过100了当然是错的,应该是没加mod之前的,修改未搬运全部。
至于mod是全都有的。(亲测)
10个月
avatar
0
[毒染套管]可以在巨人战舰任务掉率么?如果可以的话,这个mod的词条要改一下。。。

10个月
0

掉率表正确吗。。?跟英文维基的不太一样

10个月
R
0
凯旋将军破坏者的枪机一定是不存在的!
真懂我。。
11个月
avatar
0

为什么说枪机是不存在的??我刷出来6个枪机了,死活没有枪管

10个月
R
0
这是自动填写,刚好吐槽一下。
现在已经第三套了。
10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