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携掩体是一种偶尔会被任务中出现的Grineer单位携带的物体,外观上看起来是一个发出橙色亮光的巨大背包。这种掩体可以被携带它的单位部署在地图的几乎任意位置。当被部署于地面的时候,便携掩体会经历一个充气膨胀的过程,在很短的时间内变为一面小型黑色墙体,使得Grineer单位能将它们作为掩体来防御某些敌人的攻击。便携掩体本身具有有限的生命值(生命值总量取决于部署者的等级),且不同于其他环境掩体,它可以被任何种类的攻击摧毁。每一个携带便携掩体的单位只能部署他的掩体一次。

附注

  • 目前为止,所有已知会携带便携掩体的Grineer单位包括:枪兵精英枪兵骑兵、 弩炮开膛者 以及 追踪者, 加上以上单位的任意 卓越者 变种。
    • 卓越者部署的便携掩体不会享受其部署者的卓越者加成。
    • ShadowsOfTheDead130xDark.png 亡者幽影 产生的带有便携掩体背包的Grineer单位也会放置他们的掩体。
  • 在等级10之后,便携掩体在任务中出现的概率开始提升。
  • Grineer单位会将便携掩体部署在一些特殊的、明确的节点位置。
  • 在被部署后,便携掩体与它们的部署者变得相互独立。即便在部署者死后,便携掩体仍能够存在并发挥作用。
  • 一项任务中Grineer单位能够部署的便携掩体总数存在一个不确定的上限。已经充气膨胀的便携掩体会被算入这一限制机制的统计中,使得敌人在部署便携掩体至上限数量后不能再部署新的掩体,直到已有的掩体失效。若要利用这项机制,可以通过引导敌人将大量掩体部署在某一区域,使他们无法在其他区域进行部署。但具体的数量上限尚未得知。
  • Grineer深海研究所 (Drekar)、Grineer营地 (Arid)与赤毒要塞 (Kuva)场景中会出现独特主题的变种便携掩体。Arid场景中的版本拥有沙漠色加暗红色的主色调,并配有泛微红的橙色灯光;而Drekar版本的掩体是深蓝加深灰的主色调,配有白色闪光灯以及黄色灯光;Kuva的版本则是带有赤红条纹的黑色掩体。在其他方面这些版本的掩体与标准便携掩体完全相同。
  • 便携掩体对玩家而言并不非常有用,因为爆炸(包括手雷的爆炸,来自食人女魔的爆炸,等等)不会被便携掩体阻挡。敌人也会利用玩家在掩体后站立或蹲伏不动的时机,这种情况下他们有更大的概率投掷手雷进行攻击。
  • 敌人会将便携掩体视作遮蔽物并躲藏其后,就像他们在普通的环境中时寻找掩体的做法一样。
  • 触发式爆炸物,比如雷爆信标,会在接触到已被部署的便携掩体时立即爆炸。
  • 便携掩体会吸收一般情况下可以穿透掩体的武器射击,比如兰卡的发射物。

提示

  • 摧毁便携掩体可以在很短时间内暂时减少来自敌人的压力,因为某一个敌人可能会跑向被毁掩体的位置并部署一个新的掩体。
  • 由于一些大型敌方单位,如轰击者,无法躲藏于掩体背后,便携掩体对他们而言是一种障碍。
  • 如果便携掩体被部署在门口,它能够阻止敌人通过。
  • 若敌人在部署便携掩体的过程中受到攻击,其部署动画将会重置。

漏洞

  • 如果一个Grineer单位在部署便携掩体的过程中被击杀,他的便携掩体背包(未部署的便携掩体)有时会悬浮在空中并成为一个物理障碍物,就像盾枪兵被击杀后其盾牌有时会变成不可见的障碍物一样。这种情况会在部署者的尸体消失后结束,但仍会阻挡试图穿过背包所在区域的来自玩家的投射物与子弹。
  • 偶尔地,Grineer单位背后会生成已经充气的便携掩体。
  • 如果被部署在LimboIcon272.png LimboCataclysm130xDark.png 灾变技能中,便携掩体不会进入裂隙位面。因此玩家必须提前结束技能以攻击掩体,或离开灾变的范围来攻击掩体。

相关图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