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r上尉
(英文名:Captain Vor)
CaptainVorFK.png
简介
出现星球 水星, 谷神星
任务 Tolstoj, Exta
武器 预言者
雅努斯之钥
克洛诺斯
能力 神经地雷
传送
球形护罩
详细资料
复制肉体 900
护盾 900
合金装甲 250
伤害减免 45.45%
部位倍率 头:2.0x
击杀经验 1500
基础等级 1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6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掉落MOD 串联弹匣 25%
持续火力 25%
生命力 25%
火焰装填 11%
神枪手 11%
聚精会神 2%
掉落蓝图 / 物品 克洛诺斯蓝图 100%
掉落资源 当地资源 97%
Orokin电池 3%
掉落纹章 Vor纹章 100%
相关奖励 水星刺杀任务
克洛诺斯蓝图
预言者蓝图 (38.72%)
预言者枪管 (38.72%)
预言者枪机 (22.56%)
谷神星刺杀任务
米特尔蓝图 (16.67%)
米特尔枪管 (16.67%)
米特尔刀刃 (16.67%)
米特尔枪把 (16.67%)
米特尔机架 (16.67%)
双子小精灵蓝图 (16.67%)
Vor纹章
愚昧的Tenno啊,你没有认识到你的Lotus是派你来送死的吗?

–Vor上尉

Vor上尉(前·上将)是WARFRAME中少数几名了解古代Orokin技术的头目之一,并将这些技术与Grineer的科技相作用,以创造充满攻击性的武器——例如他标志性的手枪预言者和他的胸甲上的虚空钥匙,并可以使用强大的远程电击攻击。目前在三个任务中可以遇到Vor上尉,这使得他成为了被刺杀次数最多的头目。他首先出现在水星上,因此成为玩家必须面对的一个头目;随后他出现在谷神星,不知为何仍然是活着的状态同Lech Kril中尉一起出现;他的再次出现是在虚空中,一个堕落的版本。

在水星的Tolstoj,他会在被打败时掉落预言者的蓝图/组件,也可能会掉落Orokin电池。还有一个很低的几率掉落克洛诺斯 蓝图。在谷神星的Exta,玩家可以获得Frost部件蓝图。

背景知识

由于更新19对星图做了大幅修改,这里列出顺序可能会和游戏中的推进过程有所出入。本章节的小节是按照游戏的故事发展顺序来安排的。

概述

Vor上尉是少数知道Orokin技术并利用其为自己带来益处的人之一,他主要寻找更多的Orokin遗物来利用(以及捕获/杀死任何与他和他的部队相遇的新苏醒的Tenno)。他拥有一把虚空钥匙(在战斗期间利用它为自己创造更多的优势)以及他自己特殊定制的预言者手枪(由Orokin和Grineer的技术相结合)。同大多数的Grineer一样,Vor上尉对于Tenno表示蔑视并嘲笑他们,将他们的装备作为他的勋章。他的一些嘲讽中暗示他解剖了落入他手中的Tenno以便了解他们的力量来源,这一点与Alad V相同。

Rathuum

Vor上尉的麾下曾有一位经验丰富的Grineer老兵行刑者Nok,他在多年忠诚服役后,最终被基因衰退问题的重创而困扰着。Nok在Vor的庇护下被批准休假,纳入Rathuum麾下作为一名惩罚Grineer的行刑者中度过余生。

WARFRAME:尸鬼

这本漫画中的故事发生在游戏的时间点之前的某个时间段内。那时,Vor上尉正为了Orokin文物而劫掠Ostron村庄,而一个Tenno所控制的ExcaliburIcon272.png Excalibur阻止了Grineer的行动并救下了一个名为Mitsuki的Ostron女孩。

在认识到战甲的威力之后,Vor上尉派出了Grineer尸鬼来协助他作战。在一番激烈的战斗后,Excalibur终因不敌尸鬼的数量碾压而败下阵来。

借此机会,Vor在Excalibur身上安装了欧米茄型蛔虫装置,并以此来获取情报。Vor上尉得知Mitsuki掌握着一个Orokin宝库的所在位置。这使得他将捕获Ostron人作为自己的下一个行动目标。

行动代号:沙漠恐惧

沙漠恐惧胜利的场景中有暗示,Vor表示自己承担所有责任,因为没能将位于火卫一上的Tenno抢回来,尽管他提到Alad V隐藏火卫一的手段也有责任。无论如何,他决定留在火卫一来面对任何可能到达这里的Tenno,并带来Lech Kril中尉作为协助。

Vor的战利品

在Warframe的游戏开始之前,双子女皇派遣Vor上将负责搜寻整个星系中被隐藏的Warframe休眠仓。然而Vor并没有摧毁他们,而是对他们开始了抓捕,并利用他们的血肉来可治愈因克隆而日渐破损的Grineer基因。最终,由于Vor上将并没能够完成他的任务,导致女皇对他失去了信心,因此Vor被降级成了上尉。

在一段时间后,Vor上尉恢复了他的行动,前往地球找到了一个被低温睡眠的Tenno,并试图捕获他。然而他的尝试捕获行动失败了,这个被唤醒的Tenno逃离了地球,并最后在水星上击败了他。

重生

在某个不确定的时间后,他的虚空钥匙开始复活他,最终通过无数螺旋的能量将他分离的身体连接在一起。从那时起,他就成为了一个虔诚信仰Orokin的人,甚至把他的Orokin钥匙称之为“雅努斯之钥”。

在Vor目前的状态中,他认为他知道“虚空”的“真实”力量,并宣称Tenno是“虚假先知”(很有可能指Lotus)领导的“侵略者”。我们并不知道他是被重生所折服还是被自己的钥匙给洗脑了。

正如“重生”中所看到的那样,复活的Vor队长正通过这样的方式像Grineer军队展现了Orokin钥匙的力量,这可能导致了他的士兵们进入了虚空,并堕落为虚空堡垒的守护者。

外貌

Vor上尉是一名老年的、有残疾的Grineer:他失去了四肢中的四分之三和一只眼睛,所以他为自己组建了独特的棕色重型盔甲。他的整个身体绝大部分被盔甲所覆盖,管道遍布全身,机械替代了他的双腿、右臂和右眼。他装备有一柄克洛诺斯和一把预言者,并在胸膛上配有一个特殊钥匙型的插座保留给他的Orokin钥匙。同所有Grineer的基因劣化一样,他的脸上遍布皱纹,当然这也可能遍布他的身体;在预告片“The Call”中,他被称呼为“老头”。

像许多Boss一样,Vor上尉有着独特的嘲讽语音。这是一个列表:

  • “I see you.”(我看到你了。)
  • “You're making this too easy.”'”(对付你简直易如反掌。)
  • “Another dead Tenno.”(又一个来送死的Tenno。)
  • “Your corpse will serve us well.”(我们会好好利用你的尸体。)
  • “Strength to the Grineer.”(力量终归于Grineer。)
  • “You will join us one way or another.”(不管怎样,你都会归顺于我们。)

附注

  • 正如“The Call”和“The Rebirth”宣传片中所展示的那样,在Vor上尉死后,他的Orokin钥匙开始发光,并最终复活了他。在游戏中已经以堕落的Vor的形式实现了一些这些表现,尽管玩家从未像预告片那样看到Vor的再生过程。
  • 在进入Boss房间区域的时候,如果距离足够近,玩家的守护可以在播放动画的时候攻击Vor。因此在战斗开始之前,可以自这简短的时间(通过观看动画)内来对他造成伤害。
  • 尽管Vor在使用神经地雷时并不会精确瞄准玩家,但在一些极端情况下,神经地雷有可能正好被扔到玩家身上。此时玩家会承受大量的伤害,直至地雷失效。
  • 谷神星上的战斗中,无论如何都应该先专注于处理掉Vor。因为Vor能够给玩家带上一些非常致命的debuff,进而给接下来的战斗造成困难。
    • 另外,如果Vor或Kril受到Radiation b.png 辐射的影响,他们将会互相攻击对方以及该地区的其他敌人。
  • Toxin b.png 毒素伤害并不会绕过Vor上尉的护盾而损伤生命,它们只会减少护盾。所以在使用毒伤的武器时,请记住这一点。

小常识

  • 开发者直播32末尾的预告片中指出,Vor在被降级之前的军衔是(海军)上将,但在Vor的战利品中却表示他以前是(陆军)上将。
  • Vor在游戏中是等级最低的Boss,在水星上的最低等级为3。然而Vor的等级缩放水平也是最大,所以在像突击任务这种等级突增的状态时,他的扩展水平比其他Boss要快得多。
  • 更新 9.0之前,Vor上尉的外貌是一名烈焰刀客,并配有红色的护甲和提高了血量。
    • 更新 7.0到更新9.0之间,Vor上尉的装甲变成了白色并且可以造成火焰伤害,有时候红色装甲会偶然在CG中出现然后很快变回去,在更新 7.7.3他的装甲变回了红色。
  • Vor是继Lech Kril中尉后第二个被重置的BOSS,也是Lech Kril中尉后第二个有独有声音的BOSS。此外,Vor是第二个有独有死亡动画的BOSS,在他死时会跌倒并喊出一句嘲讽然后从腰部断裂——就像预告片中的一样。
    • 他死亡动画是无法改变的——即使他被Tenno的枪,钝器或某些战甲肉搏致死也会腰斩。
  • 更新 9.1之前,一个特殊的BUG导致四个玩家组队时可能会遇到100级的Vor,这个BUG在U9.1被很快改善以阻止这个荒谬的错误。
  • Vor一词来自Lois McMasterBujold小说中位于Vorkosigan Saga的星球Barrayar上的一个贵族姓氏。有趣的是,这本书的第一本中,一名来自于这个贵族的重要人物,军衔也是上尉。
  • 更新 13.7后Vor上尉的语音从Grineer语变成了正规英语。但是他在新手教程中依旧说Grineer语。
  • Sargas Ruk将军还有Shik Tal一样,Vor上尉的声优是[DE]Skree.
  • 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他丢出的神经地雷是由一个滚子连接着米特尔两端刀片组成的。
  • 破坏巨人战舰中描绘了他与Corpus的武装对峙,但并不知道他是否进一步参与了这次事件。

漏洞

陷入地面的Vor
  • 在使用了球形护罩后,Vor上尉有时会达到15级,并可能会精英枪兵盾枪兵之间传送。[1]
  • 甚至可以在电影式的开场中把通过玩家摄相机的卡位看到Vor在地板中下沉。
  • 偶尔在他给自己释放防护罩时会永久将罩子卡主,这时他仍然能够四处移动并攻击玩家,但无敌状态使得玩家无法完成任务。
超级多的Vor尸体
  • NovaIcon272.png Nova使用MolecularPrime130xDark.png 分子填充杀死Vor上尉时,很可能导致尸体以不同寻常的状态大量复制。
Vor徘徊在空中
  • 当Vor使用传送时,使用RhinoStomp130xDark.png 犀牛践踏很有可能使他变得看不见,只有残留的能量线或攻击到Vor时才会显示出他的位置。
  • 如果Vor靠近墙壁来部署防护罩的话,很有可能导致他的增员部队被迫在墙壁内产生,这使得他们只有在足够近的距离、能力的有效区域或穿透的情况下才能通过近战攻击受到伤害。而敌人能透过墙壁来攻击你。
  • 在Exta的战斗时,即使他是第一个死亡的Boss,他也会继续嘲笑玩家。
  • Vor的身体很有可能在他死后不会分裂成两半。
  • 在水星的BOSS战中,如果玩家不到决斗台,Vor将会一直站在决斗台上不移动,这一点经常发生在新手任务中。

更新历史

  • 修正Vor上尉在Vor的战利品系列任务中会受到近战击飞效果的问题,现在他会在所有的场景中屹立不倒。
Atlas Prime:更新25.8.0 - 2019年10月2日 (三)
  • 修正对堕落的 Vor 造成太多伤害会导致其变成无敌并卡在动画中的问题。
  • 修复了Vor上尉在受到无声武器的伤害时未出现反应的问题。
  • 修正了Vor的隐身可能导致任务无法继续进行的问题。
夜灵平野:热修22.0.5 - 2017年10月18日 (三)
  • 修正了Vor上尉的任务信息中没有写出他的名字的问题。
  • 修正了头目战中由Vor召唤出的敌人一开始并没有处于警觉状态的问题。

另见

引用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