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row的枷锁
ChainsofHarrow.png
情报
类型 主要任务
要求 完成系列任务 内战
虚空完成 Mot 节点
奖励 HarrowIcon272.png Harrow 蓝图
可重玩

Harrow的枷锁是一个由血色面纱提供的可选单人系列任务 ,任务围绕着隐藏在一艘废弃的钢铁防线战舰背后的谜团,以及谎言背后恐怖真相 展开。完成此任务后玩家将被奖励用以制造HarrowIcon272.png Harrow战甲的蓝图。

与其相关的在线前传漫画——《Rell》可以在官方网站查看。

前方大部分场景均十分黑暗,请将亮度尽可能调大到你的极限。同时带上例如MiniMapMod.png敌人感应的MOD以在地图上标记出敌人而尽量避免通过目视找到敌人(因为敌人攻势还是比较强的)。

流程

玩家需要在完成内战任务后才能将此任务解锁。并且, 玩家必须先抵达并完成位于虚空Mot节点(类型:生存),通过赛德娜的虚空分支点可以抵达此处。一旦条件具备,此任务将会显现于资料库上。

Ordis从集团频率上接受到了一条来自于血色面纱发出的通讯信息。在这段讯息的声音中涉及到一名女性,她正在催促一个名为Rell的人告诉她们他的位置。玩家的画面会在信息播放结束之前渐渐变红直至黑暗,随后恢复正常,这时Ordis表示这段通讯被中止了并试图阻止Tenno开展调查。尽管如此, 他还是追踪到了消息的源头来自于地球附近的一艘钢铁防线舰船。

警告:前方部分场景和背景音乐可能有些吓人,如果你被吓到了,可以暂停一下游戏和/或选择播放一些喜感的歌曲冷静下(例如好运来)

调查信息: Pacifica, 地球

敌人等级: 20 - 25
地图版块: Grineer巨舰

在抵达舰船后,Lotus会提示正搜舰船正在紧急状态下运行,并要求立刻展开搜索。 任务首先寻找三个地点,由黄色的圆形区域标记。第一个地点带领玩家发现被匕首所刺杀的钢铁防线成员尸体;第二个地点引导玩家注意用血涂在墙面上的血色面纱标识;最后一个地点则是在墙上用血迹写出了一条信息:

You cast him out

你 驱逐 了他

此时一个名为Palladino的女人发来了夹着乱码的信息与玩家联系,声称自己是血色面纱的人并寻求保护,这时小地图上会出现她的标记。在途中,玩家会面对多名持有绯红西诺斯绯红暗黑匕首特拉血色面纱狂热信徒的袭击。战斗中Palladino会说因为“圣缪斯”抛弃了神庙,使得血色面纱的成员陷入了一种混乱的状态,同时为了寻求庇护,她要求被带到一个名为钢铁守望的地方。

当找到Palladino时,她正与一个名为 Rook库娃在一起,此时一大群步履蹒跚且赤手空拳的血色面纱成员开始袭来,玩家必须保护Palladino远离这些攻击者直到计时器计数结束,随后可以将身边的锁解开,打开封闭的舱门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

在钢铁守望会见Palladino: 地球

在救援行动过后,玩家被准许进入钢铁守望,一个钢铁防线隐匿构建于地球的要塞.。玩家必须使用传识(默认按键 5)才能够进入被严护看守Palladino的房间。她介绍自己是血色面纱的圣言者,并解释了Rell的情况——他们的精神聚焦是血色面纱成立的基础。而现在Rell从他的容器中消失了,这使得Palladino无法对其进行感知,并让许多血色面纱的成员陷入疯狂。Palladino要求玩家取回一件从神庙中被偷走的遗物,唯有这样才能与Rell对话。Lotus对Palladino的动机深感怀疑, 但还是要求Tenno配合她的计划。

寻找Rell的遗物: Hydra, 冥王星

敌人等级: 20 - 25
地图版块: Corpus飞船

与第一艘钢铁防线的舰船相似,在玩家抵达之后发现这艘Corpus的舰船同样也是昏暗无光、船员蒸发的状态。一个目标点会引导玩家发现墙上的信息:

He suffers while you dream

他在你做梦时还在受苦。

这些血液拼写出的信息向Palladino传达出Rell正受尽折磨,而Lotus与Palladino的谈话之间揭示了Rell是一名被Margulis所驱逐的Tenno,这正解释了为何Lotus并不知道他的存在。Palladino说血色面纱的母辈先祖收留了他并学习了他的教诲,并组成面纱成为了他存在的帷幕。此时一个神秘的声音描述到“墙里的人”,Palladino要求玩家通过船内的回响来追随声音。

当追随着声音抵达一个充满血色面纱成员尸体的房间内,玩家可以发现一个名为 Donda的金色马蹄铁状物,这便是Rell的遗物。一旦拾取遗物,Rell便会以阴影的状态敌对出现,并将地面的尸体以僵尸的形态复活。由于Rell不能以任何形式被攻击到,所以Palladino担忧地催促玩家马上逃离这艘船。

回到钢铁守望

在回到钢铁守望后,玩家将Donda交付予Palladino,让她通过遗物来与Rell来进行沟通。此时会进行一个代表着Rell过往片段的简短小游戏,画面显示为在画在卡片上一张表情,玩家必须从四个不同的选项中选择出卡片所表达的适当情绪。在小游戏结束后,Lotus表示她有一个关于Rell本质的推论,并要求玩家回到自己的飞船上。

返回飞船后,Lotus提出了她的理论:Rell的现在的状态是因传识能量的紊乱而导致的灵魂分裂,并思索这些灵魂的碎片否可以被捕获。随后Ordis提出了由中枢Simaris提供售卖的动能吸收陷阱可以被派上用场。

捕捉Rell的情感具化: 被遗弃的Orokin船只

敌人等级: 25 - 35
地图版块: 被遗弃的Orokin船只

注意:必须使用动能吸收陷阱先牵制后再打伤害,似乎若不牵制情感具化伤害无效【有待验证】

进行接下来的三个任务之前,玩家必须军械库中装备并携带数量充足的动能吸收陷阱

在Lotus与Palladino关于Rell警告的性质讨论中得知,这些骇人的结果最终将原因都指向了曝露于虚空。虽然Lotus表示这种曝露对人心智的影响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了解,但Palladino则声称Rell看到了它的真相——“那是一个实体,冷淡无情,如群星一般古老”。

随后玩家在地板上会发现一个潦草的信息:

Blinded
she cast him out

盲目的

她 驱逐了 他

随后Rell的情感具化便会出现,可以通过纯黑的身体与头顶白色的卡牌面容来区分。这些特殊的情感具化可以使用动能吸收陷阱来进行捕捉,并使其被破坏和杀死。如果情绪并没有被立刻击败,它们就会传送到地图的另一边,这会使得追踪变得更加困难。

在第一次成功击败情感具化后,Rell便会开始狩猎玩家。它并不像那些情感可以被击杀,同时还具有强大的攻击力,可以伤害或击杀玩家。通过观察得出具现的能力有:

  • 一个减速光环,如果玩家与其距离太近便会大幅降低移动速度。
  • 投掷出束缚的铁链来困住玩家。
  • 类似于HallowedGround130xDark.png 神圣领域的范围攻击。
  • 在攻击玩家的混战中创造多个幽灵复制体
  • 发射一个追踪玩家的火球齐射。

玩家必须在Rell的攻击中使用陷阱破坏掉余下两个情感具现,一旦三种情感具化都被破坏,玩家便可进行撤离。

捕捉Rell的情感具化: Stephano, 天王星

敌人等级: 25 - 35
地图版块: Grineer深海研究所

Palladino警告玩家这些情感具化正在变得更强, 随后敦促Tenno将Rell带回家——带回“神庙”。 Lotus疑问血色面纱是否在其他Tenno沉眠于月球之时也将Rell保存在睡眠冷冻舱中,但Palladino回答在过去她们并没有这种条件。随后玩家在地板上发现了一条新的血迹信息:

You rejected him
He saved you

你 抛弃了 他

他 拯救了 你

在这个任务中,玩家将面对数量庞大的血色面纱成员僵尸。同上一个任务一样,玩家必须使用动能吸收陷阱击败所有三个情感具现后才能完成撤离。

捕捉Rell的情感具化: Everest, 地球

敌人等级: 25 - 35
地图版块: Grineer丛林

Lotus想知道在没有入梦的情况下Rell为何能活得如此之久,Palladino澄清说其实他并没有,Rell只是永远地放弃了所有的人性,将意识灌注进了不死的容器之中——他的Warframe,随后要求血色面纱将其禁锢。当玩家遇到该任务中第一个情感具象时会遇到Rell所传达的最后一个信息:

What is Evil but indifferent

什么是邪恶 却又冷漠

玩家将再一次在躲避Rell具象攻击中找到所有三个Rell的情感并击败它们。

  • 注:若玩家是在地球白天进入的该场景,则场景中会弥漫大雾阻挡玩家视线。

当所有情感都被击败时,Palladino惊呼Rell的精神已经回到了他的Warframe之中,并请求玩家一同来到神庙完成他不得不进行的最后一项行动。 与此同时,Lotus将Rell的情况归因于长期困在虚空的传识循环中而引发的灾难性精神影响。

深入神庙: Tiwaz, 虚空

敌人等级: 25 - 25
地图区块: 被遗弃的Orokin船只

玩家必须深入禁锢着Rell意识的Warframe所在的废弃Orokin船只,正如同Palladino的那样,破坏捆住这悲惨容器的枷锁,Rell理应获得安息。玩家必须顺着指引寻找到拥有燃着余烬的红色树木的中央大厅,并通过其底部的洞进入下面。在中途,Palladino要求Tenno必须以“真实的、神圣的形态”进入圣地,这使得玩家必须使用传识切换成指挥官的模式行动。

很快,指挥官便抵达到了底部的祭坛,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个被枷锁捆绑住的Warframe。Palladino要求玩家摧毁这些锁链以释放Rell,玩家必须使用虚空射线来攻击那些点燃了蓝色火焰的链条。然而在摧毁了第一道链条后,玩家会发现被捆在Warframe之中的并不是Rell而是一个充满恶意的生物,随后它开始使用火球袭击指挥官并召唤出血色面纱狂热分子协同攻击。

为了击倒头目,玩家必须清除掉所有的血色面纱狂热分子,当一切清理干净后,捆绑住Warframe的三个链条会变回燃起蓝焰的状态,这时便可用指挥官的虚空射线将其继续摧毁。因为Boss会对指挥官发射的火球从而形成干扰,所以玩家必须要小心行动。在每一组链条被摧毁后,玩家将会开始一段来自Rell过往记忆的卡片小游戏,只有这一次是必须从三张卡片中选择一个答案,而且其中并没有“错误”的回答。

在击杀血色面纱狂热的过程中一个小技巧:在指挥官按住ctrl键进入虚空以后,敌人会停止对指挥官的攻击,并且在虚空中的指挥官还能免疫Boss发射的火球伤害,所以可以灵活运用这个技巧躲避伤害,回复武器能量。

  • 即便指挥官死亡后,进度不会重置,所以可以放心莽和作各种大死

在摧毁所有的锁链后,随着古老容器的化为尘土,Rell终于得以真实的自我走向了Palladino所祈求的自由。当他询问“墙里的人”时,Palladino说Tenno将担负起这项责任,而他也理应去得到安息。

完成这项任务的玩家将会得到HarrowIcon272.png Harrow的蓝图,同时也获得了永久访问位于的地球的钢铁守望的权限。 

后记

在轨道飞行器中,玩家可能会遇见自己的指挥官在飞船内做一些随机动作(例如:检查机器、坐着甚至是倒吊在棚顶),他会说“ Hey Kiddo (嘿,小鬼)” 来冲玩家打招呼,如果玩家对其视而不见,那么这个鬼魂(二重身)将会很快消失。这个奇怪的现象可能是Rell所说的“墙里的人”推测为虚空的意识(区分:结合其他剧情,虚空恶魔很可能是对Tenno歧视性的称呼请勿误用),其出现的概率可能与个人简介右下角的善恶值有关。

附注

  • 就像 Octavia的赞歌一样, 如果玩家在执行任务之前使用 白金 购买 HarrowIcon272.png Harrow,则会在完成任务后收到一张 裂罅MOD (近战)作为奖励。
  • 钢铁守望是一个功能齐全的钢铁防线驻扎处, 这里的功能与中继站房间内相同:
    • 玩家可以在驻扎处左侧的房间内寻找到Cressa Tal ,并且在这里可以兑换集团物品。
    • 玩家也可以在右侧大建筑物内与一名Grineer同伴使用集团勋章来兑换声望
    • Clem可以在同一建筑的楼顶上一个被匆忙搭建起来的堡垒中找到。(这个造型取材自玩家所创作的漫画)
  • 虽然血色面纱狂热信徒与堕落的血色面纱狂热信徒无法被扫描,但他们可以通过ShadowsOfTheDead130xDark.png 亡者幽影而复活。
    • 有趣的是, 他们也不能通过枢议赫利俄光锤击杀被创造出友军魅影。
    • 完成任务以后可以在地球【钢铁守望】节点找到Palladino 购买物品

提示

  • 在最后的任务中,由于指挥官的生命值与奔跑能力都不及Warframe,这意味着面对血色面纱狂热分子,放风筝作战是非常有必要的。像Warframe那样,指挥官可以一边攻击一边进行移动,而且可以向后射击,所以谨慎保持让敌人跟在自己身后的迂回战术是个不错的方法。
    • 当指挥官对着敌人虚空冲刺时,会将敌人击倒在地,这时的敌人将变得极容易伤害(毕竟不动了),不过要小心提防其它从倒地中恢复的敌人,以及BOSS的火球。

在对抗狂热分子时,玩家可以使用魅影(如幻雾魅影,远古治愈者魅影)来更容易的打败他们。

更新历史

  • 修复了Harrow系列任务中音频丢失的问题。
夜灵平野重制:热修24.8.2 - 2019年5月1日 (三)
  • 修正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中血液发光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6 - 2018年10月19日 (五)
  • 修正 Palladino 在Harrow 的枷锁系列任务中没有攻击敌人的问题。
  • 修复了一处会将Warframe传送进仅限指挥官的区域的传送区域。
  • 修正了在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的最后阶段死亡会导致装备有增幅器的指挥官失去增幅器的问题。
  • 修正了在和钢铁守望的Palldino交谈后无法继续进行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摧毁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中的锁链和内战任务中的穗带的问题。
  • 修正了可以看到任务中出现的赤毒鬼魂的生命条的问题(他们实际上并没有生命值)。
  • 修正了玩家在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最终阶段中以指挥官身份死亡会导致任务中获得的物品消失的问题。
  • 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加入部分手柄支持。
  • 修正了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中一些没有正常出现的特效。
  • 将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中指挥官击杀敌人后得到的能量补偿由15提升至30。
  • 为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的最终头目战加入无敌阶段的提示文字。
  • 增加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的最终头目战中某项无敌机制的打击判定大小。
  • 为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的最终头目战中的血色面纱狂热者加上目标标记。
  • 修正了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中一处出现时机错误的通讯信息。
  • 修正了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中一处过早播放的语音
  • 修正了必须在完成Harrow的枷锁任务后重新登入才能得到近战裂罅MOD的问题。(只有当玩家在任务完成前就从商店中购买了Harrow才能得到这个近战裂罅MOD)
  • 修正了Harrow的枷锁任务中的一些敌人拥有过高切割异常触发几率的问题。
  • 修正了Harrow的枷锁任务中多处音效/语音问题。
  • 修正了Harrow的枷锁任务中一处会重复播放的语音。
  • 首次发布。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请问为啥我跟幻影对话过一次之后,再见到就没法对话了呀...她好可爱的说....

1年
avatar
0

发现一个漏洞:三次捕捉情感具像关节,当地图开始tenno靠近蹲着的rell时,rell不会消失,地上也不会有rell留下的文字,会导致无法进行接下来的任务。解决方法是在louts和血色面纱对话结束之前快速跑图,让蹲伏的rell生成在较远的位置。(此bug在地球环节频发)

1年
avatar
0

补充一下,有时候rell会生成在无法到达的位置,另外如果,动能陷阱耗尽会导致任务直接失败

1年
avatar
0

发现一个漏洞:三次捕捉情感具像关节,当地图开始tenno靠近蹲着的rell

1年
avatar
0

提示应补充指挥官战斗部分,可以用隐身来使敌人暂时看不到你,之后用虚空爆裂能够击倒敌人,此时攻击敌人简单了许多

1年
avatar
0

你也可以尝试自己编辑呢,维基本来就是一个开放编辑的场所。

1年
avatar
0

回复@Viszx:诶……感觉绑定什么的有点麻烦

1年
avatar
0

回复@JIASHEN:绑定个邮箱而已,不麻烦

1年
P
0

钢铁守望买的飞船饰品除了装饰还有用吗?

2年
avatar
0

还可以装逼【邀请别人到你的飞船里来的时候

1年
avatar
0

彩蛋是啥???萌新不懂???

2年
avatar
Lysinelai
0

就是做完这个任务以后有时候会有一个指挥官的分身带着诡异的笑容出现在你船上跟你说“嘿,小鬼”

2年
avatar
0

彩蛋是雷尔吗。如果我自己也不会打招呼叫小鬼吧

2年
avatar
0

这个任务做得我头皮发麻

2年
avatar
0

关于后记的小彩蛋是任务开始之后出现,还是任务完成后出现?

2年
avatar
Lysinelai
0

任务完成后出现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