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其他多人在线游戏一样,WARFRAME也拥有游戏内聊天系统。玩家可以在其中和其他玩家交流。玩家所在的频道决定了玩家将会在哪个聊天服务器中发送消息。

聊天频道总共有:

  • 小队频道,允许你和队伍中的其他玩家通信。
  • 中继站频道,允许你和同一玩家大厅(例如希图斯中继站)内的其他玩家通信。
  • 氏族频道,允许你和氏族中的其他玩家通信。
  • 联盟频道,允许你和氏族所属联盟中的其他玩家通信。
  • 区域频道,允许你和同一区域的其他玩家通信。
  • 议会频道,允许你和其他Tenno议会成员通信。
  • 问题解答,允许你和其他有游戏问题的玩家进行互助求问解答。
  • 组队频道,允许你寻找其他相同目的的玩家来组队。
  • 交易频道,允许你浏览交易信息并发布你自己的交易信息。

在“区域”,“组队”和“交易”频道下面还有一个过滤系统,允许玩家在特定频道中过滤或指定显示含有的词语。

指令

聊天系统也提供了一种通过反斜线符号(/)实现的指令系统,指令与指令之间需要用空格分隔,下列是玩家可以使用的指令:

功能 指令 附注
查看聊天指令 /? 也可使用/help来实现该功能
切换到区域频道并发送消息 /g message 切换到区域频道并发送这条消息
切换到氏族频道并发送消息 /c message 切换到氏族频道并发送这条消息
切换到队伍聊天频道并发送消息 /s message 切换到队伍聊天频道并发送这条消息,若无队伍聊天频道则无法发送
切换到中继站频道并发送消息 /r message 切换到中继站频道并发送这条消息,若不在中继站频道则无法发送
切换到创始人议会频道并发送消息 /d message 切换到创始人议会频道并发送这条消息,只有创始人可以进入创始人议会频道
向玩家发送消息(悄悄话) /w user message user(玩家id)发送消息
屏蔽/取消屏蔽 玩家 /i user 这不会阻止被你屏蔽的玩家向你发起组队邀请,而会提示你拒绝了邀请,当被屏蔽的玩家向你发消息时,会自动警告该用户正在屏蔽你。如果你们互为好友,不会自动删除好友。
切换使用的聊天频道卷标 /t 切换到右边的聊天频道,效果同聊天框的向右按钮
添加好友 /f add user "message" 添加玩家(id) 为好友,可选择附带 "验证消息"
删除好友 /f remove user
设置氏族每日消息 /motd message 需要拥有氏族‘’管理员‘’或‘’使者‘’权限才能编辑
邀请玩家到你的队伍 /invite user
加入某玩家目前所在的队伍 /join user
查看玩家的个人资料 /profile user
转到当前频道用户列表名字开头为letter的第一个用户 /goto letter
启用勿扰模式,你将不会收到他人的私人讯息及邀请 /dnd 请勿打扰模式,将给与你私聊的玩家自动回复“您好,我正在使用请勿打扰模式。请稍后与我联系”。请注意,在您启用/dnd模式之前已经在频道中向您发送了私聊消息的玩家仍然可以继续向您发送消息。
关闭勿扰模式 /normal
卡位自救指令 /unstuck 输入后将会尝试将此玩家传送至上一个正确的位置,并于游戏结束时向Digital Extremes回报错误。此指令只能在任务中使用。
查看某个物品的商店页面 [item] 除了查看商店物品,还可以输入[zaw/组合枪/歌曲/裂罅 Mod]指令来打开仓库页面选择你要发送的物品链接
发送造型链接 [造型] 发送后会打开一个选单,可以选择发送当前已装备的物品外观
发送Mod配置链接 [Mod配置] 发送后会打开一个选单,可以选择发送当前已装备的物品的mod配置
发送OctaviaIcon272.png Octavia战甲的歌曲配置 [歌曲] 发送后会打开一个选单,可以选择发送保存过的歌曲配置
链接到 氏族页面 {氏族名}
链接到某个用户 @user 同时也会在发送的频道中提示该用户
查询获取某物品的位置 where item 只能在区域或中继站频道使用的指令,item 可以是warframe,武器或是资源的名字,任何可以被[ ]选中的物品
例如 where mag, where [Tellurium]
查询获取某活动的时间表 when event 只能在区域或中继站频道使用的指令
例如查看 Baro Ki'Teer到来的时间: when baro
与kickbot互动 详情查看KickBot 只能在区域或中继站频道使用的指令

聊天过滤器

由于频道的消息可能刷新过快或有大量玩家不关心的内容,尤其是在高峰时段,因此在游戏中可以在各个公共频道设置过滤器,从而仅显示满足玩家过滤器条件的信息。

比如,在组队频道中,玩家可能只关心氏族招募消息;或在交易频道中想要购买某一件物品。这是就可以灵活地使用游戏的聊天过滤器,可以过滤掉其他无关消息,只显示相关消息。玩家可以完全自由地添加/修改过滤规则,规则对过滤器更改后收到的任何消息生效;它不会影响已经显示在屏幕上的消息,也不会阻止玩家向频道发送任何消息。

所有过滤规则只适用于当前设置的频道,因此可以为不同频道使用不同的过滤方式。要在特定频道中添加/修改过滤规则,请单击该频道,然后单击聊天窗口左上角的放大镜图标。可以添加多个“包括项”或“不包括项”,不区分大小写(例如‘MOD’和‘mod’),默认情况下添加的词语过滤规则为“包括项”,可以通过调整文本框下方开关来切换为“不包括项”。调整完过滤规则后,“不包括项”会以红色的“X”为前缀,而“包括项”无前缀。

将鼠标悬停在任何现有规则上,会显示一个“X”,单击以删除该规则。 最终频道显示的消息取决于应用的规则:

  • 当无过滤规则时,将显示所有传入消息。
  • 当仅应用“包括项”规则时,将仅显示至少含有一个“包括项”文本的消息。
    • 例如,在“包括项”的条件下,同时添加“出售”和“伊格尼斯亡魂”,将显示任何含有“出售”或“伊格尼斯亡魂”的消息,或同时含有两者。即,这将显示任何含有“出售”的消息;同时将显示含有“伊格尼斯亡魂”的消息,无论是“出售”或“购买”。
  • 当仅应用“不包括项”规则时,将显示任何不含有“不包括项”文本的消息。
    • 例如,在“不包括项”的条件下,同时添加“出售”和“伊格尼斯亡魂”,将显示任何不含有“出售”和“伊格尼斯亡魂”的传入消息。即,这将不显示任何含有“出售”的消息;同时不显示任何含有“伊格尼斯亡魂”的消息,无论是“出售”或“购买”。
  • 当同时应用“包括项”和“不包括项”,只有当消息不含有任何“不包括项”文本,并含有至少一个“包括项”文本时,才会在屏幕上显示。
    • 例如,添加“伊格尼斯亡魂”为“包括项”,“购买”为“不包括项”,则将显示任何含有“伊格尼斯亡魂”且不含有“购买”的传入消息。这对同时限定交易物品和方向十分有效——在本例中即只显示“出售”“伊格尼斯亡魂”的玩家。

历史记录

仅可访问部分的私人聊天和交易记录观察结果如下:

  • 只有PC用户才能访问历史记录。
  • 只有在游戏重新启动之前,历史记录才可用。
  • 无法通过游戏访问历史记录,必须使用其他应用程序(如Windows记事本)。
  • 只记录某些信息,包括:
    • 同一小队中玩家名称。
    • 与你进行私人聊天的玩家的名称。
    • 你发送的私聊消息。
    • 与你进行交易的玩家的名称。
    • 交易时物品(包括白金)的名称和数量。
    • 你在商店中购买的商品的名称
    • 你试图在铸造厂建造的物品的名称。
  • 在公共聊天频道(氏族,组队或交易频道)的信息,和任何接收的私聊消息不会被记录。

查看历史记录

可以在以下路径查看到各种记录C:\用户\WINDOWS用户名\AppData\Local\Warframe\EE.log,不过要注意每次游戏重新启动后,历史记录就会自动清空。使用一些应用程序查看这个log文件(比如记事本),可以通过搜索按钮,在文档中搜索到以下内容:

  • ChatRedux::AddTab: Adding tab with channel name: F
这能够找到与你私聊的对象F,例如:
1743.266 Script [Info]: ChatRedux::AddTab: Adding tab with channel name: F这里指代玩家id to index 6
  • PRIVMSG
这能够找到与你私聊的玩家id,包括发送的内容,例如:
1847.978 Net [Info]: IRC out: PRIVMSG 接受消息的玩家id :发出的消息
  • MatchingServiceWeb::ProcessSquadMessage received JOIN message
这能够找到与你组队进行任务的玩家id(包括你自己),或是为了交易或其它目的而组队的玩家id,例如:
2531.781 Net [Info]: MatchingServiceWeb::ProcessSquadMessage received JOIN message from 组队的玩家id
  • wants to trade with you
这能够找到向你发起交易请求的玩家。这无法找到那些由你发起的交易的对象,但可以找到向你发起交易请求的玩家id,无论你是拒绝还是接受了邀请,例如:
2617.190 Script [Info]: Dialog::CreateOkCancel(description=发起交易的玩家id wants to trade with you. Would you like to join their trading session?, leftItem=/Menu/Confirm_Item_Ok, rightItem=/Menu/Confirm_Item_Cancel)
  •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accept this trade?
这能够找到那些确认交易的信息,包括交易的玩家id,交易的物品和白金数额,例如:
2640.533 Script [Info]: Dialog::CreateOkCancel(description=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accept this trade? You are offering:
交易的物品:比如ASH PRIME蓝图
and will receive from 交易对象玩家id the following:
白金 x 100, leftItem=/Menu/Confirm_Item_Ok, rightItem=/Menu/Confirm_Item_Cancel)
如果交易完成,还会有以下几条内容:
2646.343 Script [Info]: Dialog::CreateOk(description=The trade was successful!, leftItem=/Menu/Confirm_Item_Ok)
  • PurchaseCelebration.swf
这能够找到你在商城的购买记录,如果有的话,你需要进行一个相反的搜索: PopulateInfo-> 通过这样搜索你购买的物品名称来找到这条记录,例如:
3239.730 Script [Info]: PopulateInfo->/Lotus/StoreItems/Weapons/Tenno/LongGuns/DoubleBarrelShotgun/物品名称
...
3248.563 Sys [Info]: Created /Lotus/Interface/PurchaseCelebration.swf
  •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build
这能够找到你在铸造厂的制造记录。这记录了所有你试图建造的东西,无论是取消了还是确定制造的东西。例如:
3487.620 Script [Info]: Dialog::CreateOkCancel(description=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build '物品举例:破解器'?, leftItem=/Menu/Confirm_Item_Ok, rightItem=/Menu/Confirm_Item_Cancel)

踢出聊天频道

如果玩家在聊天频道或其它频道进行了不当的发言,将会收到暂停聊天警告,同时禁用该玩家一段时间访问该频道的权力,禁用时长具体取决于行为的严重程度。根据行为的严重程度和是否曾经反复进行过违规行为,被禁用的时长可能会持续一个小时,甚至到一周。通过访问聊天守则 可以了解到更多信息(适用于英文区频道)。

漏洞

  • /i user 屏蔽指令无法对发起氏族邀请生效。此外,,输入这条屏蔽指令带来的效果是自动回复一些警告消息(例如:自动回复该用户正在屏蔽你,或是自动拒绝组队邀请),这似乎与/?指令中描述的“忽略”的意思不太一样,这个i意味着ignored 忽略/无视该玩家的消息(意思应该是被“忽略”的玩家不会被告知他们正被忽略,而不是主动回复一条警告信息)。
  • /dnd "请勿打扰"指令,无法对已经与你发起聊天的玩家生效。
  • 在冷却期到期前发送一条消息到交易频道会提示例如:“在xxx秒后再次发送”。但是,它所提示的时间不是用户可以发布消息的频率,而是到下一次发布的剩余时间。

小常识

  • 指令"回复最后的消息" (/r msg) 在一次游戏更新中被重做,以支持将标签式聊天风格转换为实时聊天。

更新历史

僵局协议:热修 28.0.5 - 2020年6月18日 (四)
  • 修正了如果一开始先连结其他物品,则裂罅/MOD 连结/造型连结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聊天连结钢刃步枪、诡计之刃和逐电部件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聊天连结新的近战恐鸟部件的问题。
  • 修正了在通过聊天链接查看Tenant剧情设碎片装饰时,装饰会显得很大且偏离中心的问题。
僵局协议:更新28 - 2020年6月12日 (五)
  • 修正了如果你将聊天窗口与输入键绑定,则聊天窗口可能无法正常运作的问题。
  • 修正了在游戏内商店中以及通过聊天链接预览 Warframe 时在加载技能图标的小卡顿问题。
更新26:远古之血 - 2019年11月1日 (五)
  • 给查看链接界面加入了提示以指出纹章不会应用在查看链接中。
阿尔特拉的圣者:更新25.7.5 - 2019年9月13日 (五)
  • 修正在打开聊天时的一个软锁定问题。
  • 我们增加了两种新功能,来让您立刻分享你的warframe体验:
    • 分享MOD配置:Mod Link
    • 分享外观配置:Look Link
  • MOD LINK!
  • 分享Mod Link的方法:通单击MOD配置界面中的“链接图标”,您的聊天窗口会立刻填充您的mod配置,只需要键入“Enter”即可分享。
  • 不论是私人消息或者氏族还是地区频道,都可以进行分享。
  • 请注意为了防止垃圾消息的产生,我们设置了15秒CD
  • LOOK LINK!
  • 分享LOOK LINK的方法:
    • 在“军械库->外观”选项中,点击“链接图标”您的聊天窗口会立刻生成您的外观配置链接,只需要键入“Enter”即可分享。
  • 不论是私人消息或者氏族还是地区频道,都可以进行分享。
  • 请注意为了防止垃圾消息的产生,我们设置了15秒CD。
  • 拍摄模式的场景现在可以在聊天窗口中生产关联链接。
  • 修复了许多陈旧的Prime Access的护甲饰品无法链入聊天输入栏的问题。
  • 修复了仲裁者雕像无法被链入聊天框的问题。
  • 修复了无法将一些K式悬浮板Mod链入聊天框的问题。
  • 默认开启与聊天服务器的双栈IPv4/IPv6连接(你可以在设置中进行更改)
  • 优化聊天窗口的初始化设定。
  • 优化了邀请界面的初始化设定。
  • 修正聊天链接的 Mod 丢失了指示出你是拥有0或1个 Mod 的问题。
木星协定:热修25.0.6 - 2019年5月30日 (四)
  • 修复了当你点击聊天链接导致的星图页面与市场页面的UI节点重叠的问题。
  • 修正点击一个聊天链接的物品会导致多个界面重叠的问题。

更新 24.2.2

Chat Moderation Changes
  • As a continued improvement to our Chat Moderation, we have removed the ‘purple text’ indicator from Chat.

更新 24.1.3

Chat Moderation Changes
  • In-game Kick, Ban, and Spam Flush messages will now be handled as a system notification instead of a private message.

更新 24.1.2

  • Chat will now autocomplete when attempting to link a Zaw, MOA Companion, K-Drive, and Kitgun.
  • Fixed a script error when attempting to Chat link a Kitgun with a custom name.

更新 24.0.5

  • Fixed a crash related to Chat linking.

更新 16.9

  • Users with Chat Moderation privileges have their chat messages display in Purple Text.

更新 16.2

  • Added an ‘unstuck’ command to help players escape from areas they would otherwise have had to leave the Mission to escape. The ‘unstuck’ command can ONLY be used when the player is alive, and will teleport the player to their last good position.
    • The command can be used simply by typing /unstuck
    • Once the Mission has been completed, you will be required to restart Warframe so that we may receive an appropriate bug report to help identify these problem locations and monitor the use of the unstuck command.
    • The ‘unstuck’ command does not currently function in the Liset, Dojo or Conclave.
    • There is a 2 minute cooldown between use.

更新 8.3

  • Added support for /invite in chat, and inviting people who aren't on your friends list or in your clan.
  • Added game invite and add friend options to chat user list context menu.

更新 8.2

  • Added a “recruitment” channel to Global Chat!
  • Changes to IRC commands to be case insensitive and reject unknown commands to avoid embarrassing chat attempts.

更新 8.1.7

  • Huge optimizations to chat UI performance.

更新 8.1.6

  • Added better back-end diagnostics for chat server connection issues.

更新 8.0.6

  • Various improvements to member list population on Chat Window.

更新 8.0.4

  • Option added for larger font size in chat window.

更新 7.10.3

  • Fixed problems with ignoring users in global chat.

更新 7.7.3

  • Fixed an issue with squad chat breaking when exiting and re-entering a lobby.

更新 7.7.1

  • Chat server upgraded to allow moderation, unified authentication and blunt the hacking attempts.

更新 7.6

  • Added Region chat filter toggle in Options Menu.
  • Multi-line chat messages should now wrap properly.
  • Chat-hang fixes.

更新 7.5

  • Clicking anywhere off chat window will now dismiss it during game.
  • Chat history should now save when returning from a match.

更新 7.4

  • Improved chatbox error handling and connectivity.
  • Fixed chatbox breaking when attempting to send a whitespace only message.
  • Fixed chat user list not re-populating after returning from mission.

更新 7.3

  • fixed global chat window disappearing shortly after game launches.
  • fixed chat contents disappearing when switching tabs.

更新 7.2

  • fixed chat window not appearing when running at certain resolutions, added diagnostic output if connection fails.

更新 7.1

  • Fixed chat scrollbar scrubber not resetting when the height of the scrollbar was changed.
  • Fixed chat area text wrapping.

更新 7.0

  • Global Chat - an overhauled communication system for region, clan and squad chat!
  • Fix chat breaking when scrolling user list.

更新 6.4

  • Fixed an issue with clan chat messages sometimes not showing up.

5.4.1

  • Add help option for chat commands.
  • Fix chat window input text being erased as presence changes came in.

5.0

  • In game voice chat added.

更新 0.0

  • Introduced with game releas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