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妄嵌合序言
ChimeraQuest.png
情报
类型 主要任务
要求 完成牺牲
先后顺序
上一任务 牺牲
不可重玩

虚妄嵌合序言更新 23.10中发布的一段简短的主线系列任务,在完成之前将无法在资料库中找到。墙里的人,“伪装”成Lotus,“引导”指挥官前往悲痛的Ballas的藏身处。之后Sentient化的Ballas将他的心智之殁给予了指挥官,为与Sentient的战争做准备。

流程

要进行这个任务,玩家必须完成牺牲系列任务。

轨道飞行器:个人居住模块

轨道飞行器个人居住模块中,墙中人坐在Lotus头盔的基座上,带上它并发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然后消失,并且头盔回到了它的本来位置。触碰这个头盔将会使玩家进入读取界面。

月球:储梦池

在读取之后,玩家将会被投放到月球。他们必须跟上仍然带着Lotus头盔的墙里的人。在三次追上它时,一个力场将会出现并阻挡玩家,玩家必须消灭其中僵尸形的Lotus幻影。

玩家最终会被带领到破碎的储梦池。跳进房间中央的大坑后玩家的操控角色会被强制切换成指挥官,并再次进入LotusBallas变节序言见面的房间——Lotus的房间,在房间的尽头玩家需要进入一个传送门。

Sentient的房间

传送门将玩家传送到一个Sentient风格的房间。在这个阶段中,玩家将不能控制自己的角色,除了使用开火按钮(默认:Icon lmb.png)来虚空冲刺到用亮光标记的特定地点。

在房间尽头,Tenno看见了现在部分转化为Sentient的Ballas,悲痛于自己失去了华丽的Orokin躯体,并且为Lotus的欺骗而愤怒。他的眼睛突然亮起,暗示这可能是Lotus的视野,并在房间里四处走动。玩家必须使用虚空冲刺在房间内特定的点之间移动来保持在Ballas的视线之外。如果Ballas看到了玩家,屏幕顶部的一个指示条就会缩减,如果指示条耗尽,他就会发现玩家,任务就会失败。

Ballas自言自语时,数个金属碎片被聚集到房间的中央。当Ballas注意到指挥官的存在时,这些碎片合拢起来组成了一把剑,Ballas告诉玩家拿走这把“Sentient戮杀者”并为将要到来的战争做准备,然后低下了他的头。当Tenno冲过去并抓住那把剑时, Ballas突然把脸转向Tenno。

查看Ballas所说的话(参考翻译)列表
不……不……我的美,我的华贵,我……我的人性……

有……有谁在吗?没有,没有希望。只有在她的眼之下的煎熬。

但是她给了我生命的礼物!我怎么会背叛她呢?

蠢货!这……这根本不是礼物!她盗走了我的死亡!我完美的死亡。

她的力量就是如此……超越了我。超越了那恶魔!

我们看到了我们之所求,那些恶魔还有我。一个爱人……一个母亲!

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她都不是。

她是一只鹰,却用麻雀的曲调鸣唱;一只毒蛇,隐蔽于木纹之间。

而她的毒……不向肉体中扩散,但是会渗入你的内心。

那些恶魔们!他们宏大的复苏达成了什么——除了摧毁潜在的盟友?难道他们看不出来吗?

爱,必须消亡——正如Margulis一样……当我将她送入翠玉的光芒中之时。

而那Lotus……只是空中的一朵云彩,只是他们捏造出的一个形状。

只有Sentient是真实的。

只有——Natah。

所以,告诉我,恶魔。你明白必须要完成什么吗?

心智之殁。Sentient戮杀者……赶快!拿走这个……它的理念……这是你终结你的战争的唯一方法。

–Ballas

尾声

指挥官发现自己回到了轨道飞行器上,仿佛刚刚经历的一切不过是幻觉。他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心智之殁的蓝图。

小常识

在本任务初次更新的时候,本任务的中文翻译为“奇美拉序言”,事实上,无论是奇美拉序言还是虚妄嵌合序言其翻译都有一定道理。奇美拉是希腊神话中同时具有狮头,羊身,蛇尾的怪物。这里是一个很巧妙的双关,一是指sentient如同灵活多变的奇美拉一样,狡猾而且所到之处寸草不生,二是在暗喻lotus(natah),因为奇美拉曾经和女人被放在一起比较,指代lotus蛇蝎心肠。而虚妄嵌合序言这一翻译很明显指的就是在ballas身上的sentient嵌合物。

更新历史

澎湃狂潮:热修26.1.2 - 2019年11月26日 (二)
  • 修正虚妄嵌合序言任务无法完成的问题。
更新26:远古之血 - 2019年11月1日 (五)
  • 修正在试图开始虚妄嵌合序言/变节序言/ Glast 的千钧一策系列任务时的一个脚本错误问题。
  • 修复了当指挥官在装备孢子幻纹后进行虚妄嵌合序言时会有一个方块围绕在指挥官周围的问题。
奇美拉:更新23.10.0 - 2018年10月12日 (五)
  • (未声明)首次引入。
5.0
3人评价
avatar
I
0

感觉要开始屠🐎了!!!

1年
P
0

莲妈这下好难洗啊……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