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o Tower.png

氏族道场氏族的基地。氏族可以使用资源来替他们的道场建构房间及物品。只有特别的会员可以部置建筑,但每个人都能贡献资源来帮助建筑。

道场的好处

进入方法

要进入氏族道场,首先你必须制造氏族钥匙

DEClan Key.png

制造需求
现金
1500
非晶态合金
1
聚合物束
500
铁氧体
500

用时:12 小时
加速:白金 10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当钥匙制作完成之后,玩家可以在飞船导航区内的星图像选择星球一样选择"道场",或从选单中的“通讯” → “氏族” → “进入氏族道场”来进入。在更新14之前,玩家则是通过在画面顶端的虚空钥匙选项中选择氏族钥匙、星图或氏族菜单来进入道场。

玩家会像进入其他游戏地图那样进入氏族道场。任何拥有钥匙的玩家都可以作为主机方邀请其他玩家进入道场。

道场地图板块

氏族道场使用了其独有的地图板块。在最初的道场1.0中,整个地图的主题是以Orokin建筑为主。在更新 9.5后,地图的主题就被一个重新设计过的版本所取代,这个版本更突出了Tenno设计风格而非Orokin。这个新地图板块同时使用了另一种定位系统,这使得它与1.0版的道场无法兼容。

当更新9.5发布后,所有的氏族都被给予了一个选择机会:保存旧有的Orokin风格;或是升级至新的Tenno风格。那些选择使用新风格的氏族必须将原来的道场彻底拆除至初始大厅,然后重新开始建造。那些选择不升级的玩家可以保留原来的道场,但却无法再对房间结构进行修改。

道场建筑规则

注意:以下内容均基于使用了Tenno风格的道场2.0版,可能对使用Orokin风格的道场1.0版并不适用。

建造氏族道场的过程可能很简单也可能很复杂,这完全是由建造需求和氏族成员的参与程度来决定的。鉴于目前游戏对房间放置的各种限制,如果建筑者事先没有经过规划,很容易在建造过程中碰到许多问题,有的时候甚至不得不通过拆掉半个道场来解决问题。由于建造一个道场房间通常需要12或24小时,根据设计的复杂程度,整个建造过程很可能会耗费一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

因此,在开始动工前,建筑者最好预先熟知以下提到的几个要点。毕竟提前计划所花费的时间总比弥补建造失误所花费的时间短得多。

注意:以下几个章节主要讲的是氏族道场中的一些基本原理。后面的房间和装饰章节也会用到其中的一些知识。

容量

道场的容量限制了道场中可以建造的房间数量。通过建造氏族大厅,就可以扩充这个容量。除了大厅之外的所有房间都会消耗一定数量的道场容量。如果要建造的房间超出了当前的剩余容量,那么这个房间就不会被建造。

因此,在建造时最好预先保证氏族大厅的位置。因为一旦发生容量吃紧且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建造新的氏族大厅,建造过程很容易陷入僵死,而建筑者也不得不通过拆除已有房间来施放容量。

能量

道场的能量会限制可建造的房间数量,但不会限制装饰的数量(装饰只受房间容量的限制)。反应堆房间不会消耗能量,而除反应堆之外的房间都会消耗一定能量。反应堆的作用就是增加能量上限。与容量相似的是,如果能量不足,则房间也无法被建造。

装饰容量

道场中的每个房间都有预定的装饰容量上限。与道场的主容量类似的是,这个装饰容量只会限制房间内装饰物的数量,不同的房间,其装饰物容量也不同。而与主容量不同的是,每个房间的装饰容量都是固定的,并且无法通过其他手段增加。如果需要放置的装饰物超出了房间内的剩余装饰容量,则该装饰物将无法被放置。

道场房间限制

虽然这一点没有相关的官方说明,但目前道场中只支持100个房间。一旦氏族到达了这个上限,所有的延伸口都会被标记为“死路”。氏族也将因此无法再建造更多的房间。不过此时建筑者依然可以拆除现有房屋来改变已有布局。

氏族金库

氏族金库是一个对建造和研究非常重要的项目。金库中能存放对氏族发展至关重要的资源,这包括现金资源白金Forma。虽然任何氏族成员都能向金库中贡献现金,但目前并没有直接向金库贡献资源的途径。摧毁一个房间后,所有由氏族成员贡献的资源会完整的退回到金库中。拥有司库职位的玩家能够在贡献资源至建筑物时优先从金库中提取资源,而不是从他的个人资源。

注:集资阶段销毁章节中有更多关于氏族金库的叙述。

氏族阶级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氏族

氏族阶级决定了成员数量上限和氏族研究所需的资源倍数。氏族阶级会受到道场中建造的兵营数量的直接影响。详细情况请参考主条目。

先决条件

某些房间的建造需要氏族先完成其他房间。而这种限制常会组成链式关系,比如房间D需要房间C,房间C需要房间B,而房间B需要房间A。目前没有绕过这种需求关系的方法。玩家也不能事后拆除那些成为先决条件的唯一房间。

详见先决树状图来查看目前已知的条件关系。

房间建造

房间的建造只能通过氏族中拥有建筑师权限的成员完成。只有在各项要求都满足的情况下,房间才可以加入建造序列。这些要求为:容量能量先决条件(如果有的话)和区块空间

若要开始房间的建造,建筑师必须找到显示有“可用的节点”的门。这扇门通常会以白光标示,而“死路”门则以红光标示。通过与这扇门进行互动,建筑师就能看到所有可供建造的房间。选中其中的某一个房间就能查看具体所需的建筑时间、材料花费、占地大小和具体作用。

如果容量能量不足以支持选择的房间,则建筑师将无法将该房间加入建造序列。另外,如果因空间限制导致房间无法放置,则该房间根本不会出现在列表之中。这种情况在建造氏族大礼堂观测室障碍训练场时尤为常见。

一旦房间加入了建造序列,它就会进入集资阶段。

集资阶段

在此阶段,待建房间内会出现金色的全息影像。氏族成员可以在房门处捐献建造所需材料,不过在这个阶段玩家并不能进入房间内。

任何氏族成员都可以参加捐献,不过有司库权限的玩家则可以直接从氏族金库中捐献材料。在司库进行捐献时,房间会优先从金库内扣除所需的资源,只有当金库内的资源不够时,才会直接从司库的个人仓库中扣除资源。

在集资完成前,建筑师可以在任何时间取消房间的建设。取消建设后,任何在集资期间取得的资源都会悉数返还到成员手中。而司库通过氏族金库提取的资源则会返回金库中。

一旦房间收集到了所需的资源,建造阶段就会自动开始。

建造阶段

当房间进入建造阶段后,原本房间中的金色全息影像就会变为深蓝色,同时房间的所有门上都会显示出一个圆形的倒计时标志。当倒计时变为0的时候,建造就算完成了。氏族成员可以在建造阶段通过捐献白金来进行加速。每次捐献至少1白金,每单位白金都能降低剩余时间的一小部分。

当建造完成后,建筑师就可以在该房间的其他出口处建造新的房间或拆除这个房间。

拆除房间

道场房间的拆除只能由具备建筑师权限的成员来进行。拆除过程一旦启动,房间内就会呈现红色全息影像并且房间内的控制台上也会出现一个倒计时。拆除过程需要两个小时,且完成后会强制让所有在道场中的玩家重载地图,地图重载后房间就会彻底消失。如果玩家在倒计时终止时仍停留在要被拆除的房间内,那么在地图重载后这名玩家会出现在道场入口处。

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拆除了实验室这类房间,那些已经完成的研究项目也不会重置。玩家可以将其拆除并在另一个位置上重建,氏族中的所有成员依然可以从新实验室中获取已经完成研究的蓝图。

建设房间所需的所有资源(包括 现金Forma白金),在房间被拆除后都会悉数返还至氏族金库中。这些资源可以被用于日后氏族道场中的研究项目、房间建设甚至于重新建造相同的房间(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其他氏族成员再贡献资源)。

请注意,建筑师想要拆除的房间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对于大多数道场房间来说,最基本的条件就是被拆除的房间必须处于结构末端(只与一个房间相连)。
    • 举例来说,你不能拆除连接着两个房间的通道。
  • 被拆除的房间不能是其他房间仅存的唯一前置条件房间。这条规则主要是用于氏族大厅兵营实验室
    • 举例来说,如果你只剩下一个启示研究室,那么在拆除所有其他实验室之前,你都不能拆除它。
  • 如果要拆除Orokin实验室,那么当前不能有任何正在建设的星际航道或研究项目。只有在实验室内所有进行的项目都被终止后,房间才可以被拆除。
  • 如果要拆除反应堆,那么这个反应堆所提供的能量不能正在被其他房间使用。换句话说,如果要拆除一个反应堆,那么道场中至少要有25点空余能量。玩家可以先在别处建设反应堆,等新反应堆建好后再将旧反应堆拆除。

前置条件树

下面列出目前已知的道场房间前置关系。处于同一级的房间都以上一级为前置条件,同级相互之间并没有条件关联。

  • 氏族大厅
    • 1级 - 氏族大厅 - 这是氏族的初始大厅,因此不必手动建造。
      • 2级 - 氏族大型大厅
        • 3级 - 氏族广型大厅
          • 4级 - 氏族大礼堂
            • 5级 - 氏族顶级大厅
  • 兵营
    • 1级(2阶氏族) - 暗影兵营
      • 2级(3阶氏族) - 风暴兵营
        • 3级(4阶氏族) - 山脉兵营
          • 4级 (5阶氏族) - 月亮兵营
  • 实验室
    • 启示研究室
      • 生物实验室
      • 化学实验室
      • 能源实验室
      • Tenno实验室
      • Orokin实验室

房间与装饰

玩家可以在道场的房间中放置各种各样的装饰物。放置装饰的选项可以在Esc菜单里装饰一项中找到。

组建型房间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组建型房间

组建型房间包括兵营、氏族大厅、接连件、电梯、大厅、小花园、大花园和反应堆。

互动型房间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互动型房间

互动型房间包括了启示研究室,生物、化学、能源、Tenno、Orokin实验室,决斗房和障碍训练场。

道场装饰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道场装饰

道场装饰有:旗帜、石堆纪念碑、鼓、焚香容器、庭院拱门、锦鲤池、盆栽、岩石雕刻、储存箱、交易站、金库、木质长椅、阴阳庭院、灌木丛、地面拼花、喷泉、灯幢、铜像、Grineer雕像、图腾和树。

彩绘

彩绘是指那些能用于给氏族道场染色的颜色。它们可以在Tenno实验室中通过使用颜料来研究。在取得某一种颜色所需的所有素材后,还需消耗36个小时进行研究。

道场中的房间可以通过彩绘染色。彩绘选项可以在Esc菜单里装饰一项中找到。彩绘装置在染色完成后就会自动消失,当玩家需要再次染色时需重新放置。 彩绘加速的最小消耗为0.5白金,但由于无法收取,所以幽灵氏族和暗影氏族均显示为1白金。其他氏族则按0.5*氏族规模倍率计算。

彩绘装置
彩绘颜色编辑菜单
彩绘主菜单

特色道场

特色道场节点

星图界面的氏族道场节点周围有五个特色道场节点,这些道场都是官方举办的道场建筑大赛的冠军(每个氏族规模都有一个冠军)。非氏族成员可以通过特色道场的节点来直接进入对应的道场参观。

这些氏族道场的建筑设计代表了游戏内玩家自建内容的顶尖水准。对这方面有兴趣的玩家可以从中参考借鉴。

附注

  • 道场对房间数量有一个硬性上限(100),但这个信息无论是在游戏中或是其他地方都没有提到。等到玩家建造好第100个房间后,道场中所有的开放节点都会显示为“死路”。目前尚不知DE是否准备解决这个上限问题。
  • 更新 9.5后,道场就有了许多新版房间。这些房间使用了不同的设计风格且体积被增大以适应新的“网格”系统。改版后的道场更便于结构和通道管理。下面列出一些改版要点:
    • 基础变化可以在更新9.5的记录中找到。
    • 由于新版房间的大小与旧版不同,若要使用新版房间就必须将所有旧版房间拆除。建造旧版房间所用的所有资源都会在房间拆除后退还至氏族金库。不过每项拆除操作需耗时2小时。
    • 氏族大厅在所有房间和装饰都拆除后才可以被翻新。转换过程只能由军阀来执行。
    • 大礼堂和顶级大厅由原来的2个入口变成了6个入口。
    • 反应堆房间增大了不少。
    • 兵营和障碍训练场的外观没有得到多少改变。
    • 即使拥有多个Tenno实验室,也无法同时进行多个颜色研究。

漏洞

  • 由于道场在游戏中实际上是一个任务,任何意外造成的死亡都会让玩家无法复活。解决方法只有重新进入道场。
  • 玩家可以将角色卡出道场外。在那里,玩家可以四处移动但会在超过一定距离外立即死亡。这段视频演示了整个过程。
  • 有的时候,当玩家在电梯上升过程中踩到电梯的控制器上会让玩家跌落至电梯井底部。然后角色就会被强制传送至电梯外。
  • 有的时候玩家进入道场时会出现在柱子或其他结构类似的建筑里。发生这种情况时只需走出来即可。

更新历史

更新26:远古之血 - 2019年11月1日 (五)
  • 给道场装饰物列表中加入了Infested 目录。
  • 加入了可以快速旅行到氏族宝库装饰品的选项。
  • 你现在能够在访问其它人的道场时从氏族界面中进入你自己的道场了,取代之前要先返回你的轨道飞行器先才能去的设定。
  • 你现在能够双击一个道场装饰品来放置它了,取代之前需要选择一个装饰品然后点击放置装饰按钮。
  • 选项界面,阿耶檀识宝物界面和道场房间选项界面都有了新的外观!
  • 修复了建造中的道场装饰有时会消失不见的问题。
阿尔特拉的圣者:更新25.7.5 - 2019年9月13日 (五)
  • 修正在特色道场中的传送器有时候会把你传送到你自己道场的问题。
  • 新的Infested道场装饰!

你对Infested美学的爱是否像传染病般传播出去了?今天就开始建造,把它弄到手吧。在被感染的道场区域中的触手状附属物会让Lephantis骄傲地蠕动。

  • 修复了所有障碍训练场中的装饰物在玩家开始赛程后总是出现在房间中央的问题。
  • 给道场的主菜单加入了“快速移动”选项,这样可以在研发完成后更轻松得访问所有实验室了。
  • 将高塔白颜料的掉落改成赤毒小丑以取代之前的秃鹰,摩图斯粉颜料改成巨牙烈焰刀客以取代之前的库阿卡。
  • 将高塔白颜料的掉率改成100%掉落1个以取代之前20%掉落5个,这样可以更连贯得刷了。
奇美拉:热修23.10.7 - 2018年10月24日 (三)
  • 对道场载入做了一些微小的优化。
  • 修正在星图时光标悬浮在特色道场上会导致功能丢失的问题。
  • 修正使用手柄时无法在道场中选择表情的问题。
  • 修正氏族大厅有错误描述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2 - 2018年10月13日 (六)
  • 移除道场小地图上的一个额外图标。
奇美拉:更新23.10.0 - 2018年10月12日 (五)
  • 超过40个FX装饰和7个结构装饰已被添加到您的装饰享受中!
  • 一个全新的沙盒房间!检查你的道场房间建筑选项的“INSPIRATION HALL”!这个空荡荡的大礼堂是一处等待着等待设计师们的空白石板!
  • 所有展示装饰以及一个“文字”装饰现在在道场可用!
  • 在能源、生物、Orokin和化学实验室里增加了一个“显示所有”/“隐藏已有蓝图”的按钮。
  • 你现在可以在道场的障碍训练场中设定是否“禁用指挥官”!
  • 现在当道场的一场决斗结束后会自动回复满玩家的弹药。
  • 改变了道场房间建筑界面中的旋转按钮,并且为鼠标、键盘及控制器提供了快捷键。
  • 添加“复制”按钮到道场装饰模式,使得玩家可以复制目标装饰——包括它的大小和旋转方向。
  • 优化加载精心装饰的道场时的性能,并修复了由于未优化的代码造成的内存限制崩溃。
  • 修正道场的每日消息没有指出需要使者角色才能编辑的问题。
Revenant的面具:热修23.8.2 - 2018年9月19日 (三)
  • 新的道场职位使者已经加入了!该职位可以编辑每日信息。之前只有管理者能够改动每日信息(当然管理者现在还是能进行改动的)
  • 修正加速完成一个道场装饰时会暂时将氏族经验设定到一个更低数值的问题。
  • 移除在道场时战甲的特殊形态(Nidus等等)会显示的设定。
  • 修正在捐献装饰/资源时会同时捐献1现金到保管库的问题。
  • 修正在加入到道场对决时,如果对决被取消而还在加入中时会有脚本错误的问题。
牺牲:热修23.4.2 - 2018年8月18日 (六)
  • 修复了枫树一旦放好就不能捐献材料/移动/删除的问题。
牺牲:更新23.4.0 - 2018年8月17日 (五)
  • 新增了全新的自然装饰,包含游戏中出现的岩石与植被。
  • 给道场障碍竞速中加入了可以指引方向的箭头装饰。
  • 现在可以向道场捐赠阿耶檀识塑像了!
    • 玩家们大都知道,捐赠给氏族的装饰物将永远无法返还,如果你捐赠一个阿耶檀识塑像,它就再也无法提取获得内融核心了!我们已经算是提前告知了。
  • 修复了无法作为指挥官在道场决斗的问题。
  • 修复了道场决斗时能力被禁用的问题。
  • 修复了尝试在道场决斗房间使用传识时出现加载错误的问题。

修复了在道场尝试决斗时崩溃的问题。

  • 在道场放置装饰时,如果你在搜索框键入内容而原来选择的物品没有出现在搜索结果中时,原来选择的物品会取消选择。这可以防止玩家放置错误的物品。
夜灵平野:Mirage Prime 22.7.0 - 2017年12月13日 (三)
  • 修复了“要求在宝库中”的道场装饰没有显示在可以放置的装饰列表中的问题。
  • 修正了道场中过多装饰同时完成建造时所造成的卡顿问题。
  • 修正了一些装饰物无法在道场的水景庭院中放置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带同伴一起进入道场的问题。
  • 修正了某些道场的建造方式会让玩家无法进入道场的问题。
  • 修正了在开始收集材料/建造某样装饰后进行氏族降级会导致这些装饰无法被完成的问题。
  • 对可以在道场中激活传送器后在任意位置按下“X”来进行传送的问题进行尝试性修复。
  • 修复了能源研究室恐鸟贴图材料错误的问题。
夜灵平野:热修22.2.5.1 - 2017年11月11日 (六)
  • 修正了离开道场时可能出现的一个游戏崩溃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修正了氏族道场中能源实验室的Corpus敌人模型由于错误的光照而显示为全黑的问题。
  • 修正了只要有人在道场决斗房中跪坐,其他玩家就无法打开主菜单的问题。
  • 修正了当道场中只有两人时就无法进行决斗的问题。
  • 修正了在道场中决斗可能引发的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当非主机方玩家完成载入道场决斗后,主机方玩家会遇到明显的卡顿现象的问题。
  • 移除了一个被意外加进游戏的道场装饰物。对于那些已经使用该装饰的氏族,官方会使用脚本将这个装饰移除。
  • 当道场中没有氏族成员时,该道场进程就会被取消。
  • 修正了交易站/金库装饰在同一次进程中一经放置就无法修改的问题。
  • 修正了电梯在玩家道场中的状态没有同步的问题。
Oberon Prime:热修20.6.4 - 2017年6月1日 (四)
  • 修正了在离开道场决斗房时会看到一个建造提示框的问题。
  • 修正了在试图进入道场时的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试图在障碍训练场中放置装饰时出现的空白界面问题。
  • 修正了许多氏族道场房间使用了房间描述作为房间名称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无法听到道场里的钟发出的声音的问题。
  • 修正了如果玩家没有通过星图界面创建进程就无法在道场中邀请其他玩家的问题。
  • 修正了当贡献值发生变化时,道场的装饰材质不会更新的问题。
  • 修正了当另一名玩家进入中继站或道场时的卡顿问题。
  • 改善了在中继站和氏族道场中载入曼达和弦琴曲目时的卡顿现象。
  • 修正了玩家在进入道场后不移动会被显示为“Excalibur白模”的问题。
  • 修正了可以在道场决斗房中杀死未参与决斗的玩家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在道场中进行决斗的问题。
  • 修正了道场中可能出现的一处游戏崩溃问题。
  • 道场不再需要玩家当主机,而是统一使用中继站系统来管理。
  • 移除道场和轨道飞行器的边界框,除了可以互动的装饰外。这意味着你放装饰更加容易了。
  • 优化数个道场装饰以提升性能。
  • 修正了在道场中决斗时非主机方玩家会丢失界面元素的问题。
  • 修正了在载入道场或中继站时那些未曾移动过的玩家会显示成白模的问题。
  • 修正了进入道场研究房间时会触发的一处脚本错误。
  • 修正了重复的房间或装饰会导致玩家无法进入道场的问题。
  • 修正了玩家无法在没有任何装饰的道场房间中放置装饰的问题。
  • 优化了场景的性能表现。
  • 修正了在处于建造或销毁序列中的房间中观察或走动时可能引发的一处罕见游戏崩溃问题。
  • 修正了在贡献道场颜料时可能导致的脚本错误。
内战:更新19.4.2 - 2016年12月21日 (三)
  • 修正了一处导致玩家无法在道场中放置新装饰的脚本错误。
热修19.0.5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修正了当你在道场中旋转或缩放一处装饰后道场内的其他玩家移除了这处装饰可能导致的游戏崩溃问题。
内战:热修19.0.2 - 2016年11月13日 (日)
  • 修正了Orokin实验室研究项目都遭到关闭的问题。(现在龙钥的研究项目已开启)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修正了在道场中与玩家连续交易时现金持有量没有及时更新的问题。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