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是守护在玩家身边的忠实伙伴,它们会使用自身特有的技巧来尽力协助玩家。在任务中玩家只能携带一个同伴,同伴的属性、技能和行为会受其自身特性和装备的MOD而变化。玩家可通过军械库界面来配置同伴,方式与战甲类似。

目前有三类同伴:机械类的守护、模块化的恐鸟、野兽类的库狛和库娃,它们的战斗、行动和维护方式都各不相同。

守护

DEPetDethcube.png

主条目守护

守护是悬浮于玩家身边远程机器同伴。不需要进行维护,在任务中生存力比其他种类更弱,被击杀后只能随着玩家复活或使用重生复活。

恐鸟

Lambeo.png

主条目恐鸟(同伴)

恐鸟是受地形限制的模组化远程机器同伴。不需要进行维护,濒死时如同其他队友一样需要被救援才能复活。玩家可以混合搭配不同的部件组合,从而制作出各种基础数据更加多样化的自定义恐鸟同伴。

库狛

Kubrow.png

主条目库狛

库狛是受地形限制的近战野兽同伴。在日常中需要不断的维护,濒死时如同其他队友一样需要被救援才能复活。它们还有不同的种类,品种,毛色和花纹。

库娃

CheshireKavat.png

主条目库娃

库娃是受地形限制的近战野兽同伴。在日常中需要不断的维护,濒死时如同其他队友一样需要被救援才能复活。它们还有不同的种类,品种,毛色和花纹。

同伴指令MOD

优先使用级(1是最高优先级,10为最低).

同伴的行动方式可以使用同伴指令MOD(Precept极性MOD)来调节,你可以把它们理解为同伴的各种“能力”。每种同伴都有一些特有的指令MOD,这些MOD不能被其他种类的同伴使用(比如,引灵就不能使用搬运者弹药处转箱能力)。除了这些特殊MOD外,其它的指令MOD都是通用的。在玩家获得一个同伴的同时,系统会将该同伴的特有MOD自动赠与玩家。

同伴指令MOD的摆放次序将会影响同伴在战斗中使不同技能的优先级,左上角优先度最高,右下角优先度最低。指令MOD无需安装在对应的极性槽内也能发挥作用。

同伴会根据当前情况使用优先级最高的可用技能,且只要条件符合,就会一直使用那个技能。当条件无法达成时,它们会依照优先度检查是否能使用其他技能。有时低优先度的技能会在使用中被强制切换为高优先度技能【有待验证】

另见

  • 魅影,战斗中需要消耗使用次数召唤而来的友军。

更新历史

奇美拉:更新23.10.0 - 2018年10月12日 (五)
  • 取消了同伴的分类,现在库狛和库娃被分在“BEAST”分类中,而守护则被分在“ROBOTIC”分类中,同伴Mod将可以装备在所有类型的同伴上。
  • 现在守护的移动和选择是基于玩家的移动了,从而使守护的动作更加流畅。
  • 修正了同伴无法穿过门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同伴宠物将不会因为在制作基因密码模板时因基因衰退而死亡。
  • 修正了托管同伴时出现的冗余信息。
  • 修正了同伴名称中可以使用“-”的问题。
  • 修正了某些情况下同伴宠物会瞬间死亡的问题(没有经历濒死状态)。
  • 修正了当宠物解除休眠后玩家无法查看其性别的问题。
内战:热修19.0.1 - 2016年11月12日 (六)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现在同伴的冷冻舱界面中会标示出宠物极化的次数。

5.0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