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rpusGasCity.png

集气城市地图于更新 11.0中作为Alad V的老巢出现。它是游戏中第二个星球特有的地图,基本上只有木星上的任务会使用它。集气城市中有许多用于采集星球上燃气资源的设施。地图中处于室内的区域有宽敞整洁的大厅,也有满是尘埃的采集器维护区。而在室外,玩家可以在夕阳的照耀下沿着甲板在各个飞船之间穿行。清道夫无人机德特昂船员逆进恐鸟与这个地图一起发布,并且最初只会在该地图中出现。

木星协定:更新25.0.0中,该地图板块得到了重制,不仅加入了许多需要高级操控技巧才能通过的开阔地形,并且更换了大量材质和音效。气雾Corpus单位、并合Sentient敌人中断任务模式以及蝠力使头目也在此次重制中登场。

特点

秘密实验室

查看秘密实验室列表
秘密实验室入口
权限控制器
被隔板盖住的控制台(左)与隔板打开后的控制台(右)

集气城市地图的一些大型房间内有时会出现带有橙色全息标记的门。在一般情况下,这些门总是处于关闭状态,玩家需要完成一系列解谜任务才能将其打开。

  1. 首先,玩家需要找到并破坏权限控制器。这是一种长方形的橙色可破坏物件,一般出现在大房间的天花板或高处墙壁上。其所处位置通常具有一定隐蔽性,玩家需要使用一些跑酷技巧才能到达它的位置。虽然权限控制器无法通过扫描器来探测,但其在房间内的位置是相对固定的。也就是说,在同样的房间内,控制器的出现位置也是相同的。
  2. 当权限控制器被破坏后,房间内的一些原本标记这特殊符号的隔板就会打开,隔板后面的控制台就会显现出来。在玩家靠近控制台时,会看到带有“???”标记的互动提示。这些控制台上都有一个独特的符号,而这个符号代表了控制台的操作顺序。玩家必须根据被锁住的橙色门上标记的符号顺序(从上至下),依次操作相同符号的控制台。当玩家操作了第一个控制台后,一个倒计时(15秒至25秒)就会出现,玩家必须在倒计时结束前按照正确的顺序操作所有的控制台,才能打开被锁住的橙色门。如果玩家中途操作失误(超时或者操作顺序错误),那就只能重新开始操作控制台。
  3. 当玩家成功打开橙色门后,就可以看到一个小房间。房间里会有一个特殊的紫色储藏柜。在打开这个柜子后,玩家就会得到一个集气城市相关的Captura场景。这个小房间的尽头还有一个装有玻璃和Sentient零件的大门,当玩家使用指挥官虚空射线对其攻击数次后,这道门就会打开(指挥官的其他攻击也能奏效)。大门后面是一个实验室,里面有至多3个敌对并合单位若干Corpus单位以及1个被装在玻璃容器内的Sentient震荡使武装使。当玩家打碎装有Sentient单位的玻璃容器后,里面的Sentient就会向玩家以及在场的Corpus单位发动攻击,房间内的并合体也会有类似的反应(如果玩家在没打开大门前就使用带有穿透效果的武器打碎了房间内的玻璃容器,就能观看到一场“内斗”)。这个实验室里还有一个紫色的储藏柜,玩家可以从中得到一个Captura场景。

集气城市任务

星球 节点名 类型 派系 等级
木星 Adrastea 破坏 Corpus 18 - 20
木星 Amalthea 间谍 Corpus 17 - 19
木星 Ananke 捕获 Corpus 16 - 18
木星 Callisto 拦截 Corpus 15 - 20
木星 Carme 移动防御 Corpus 16 - 18
木星 Carpo 歼灭 Corpus 17 - 19
木星 Elara 生存 Corpus 15 - 20
木星 Io 防御 Corpus 15 - 20
木星 Metis 救援 Corpus 20 - 22
木星 Thebe 破坏 Corpus 18 - 20
木星 Cameria 黑暗地带生存 Infestation 20 - 30
木星 Sinai 黑暗地带防御 Infestation 20 - 30
海王星 Galatea 捕获 Corpus 27 - 29
目前共有13个任务使用了Corpus集气城市地图板块。

危机

破旧管道

在Corpus集气城市的墙壁和天花板上可以找到几个外露的管道,其中一些管道上可能有一个长方形的橙色灯。 这表明它们是可以破坏的,当被武器或能力摧毁时,可以释放10米长的火焰,对范围内的所有单位造成火焰伤害。

扫描器

地图内的一些门上装有扫描器。这些体型较大的装置能投射出可以覆盖一部分通行区域的能量光束。能量光束的方向可能是水平的,也可能是垂直的。触碰这些光束并不会给玩家角色带来直接影响,但会唤醒扫描器连接的房间内的防御系统。玩家可以通过避开能量光束或提前摧毁扫描器来避免激活防御系统。在通过时碰到了这些光束。

  • 某些房间的防御系统会部署电击炮塔,这是一种出现在天花板上的小型碟状装置。它能投射出一个带有Electricity b.png 电击伤害的区域效果(具体范围可通过地面上的橙色区域判断)。任何进入该区域的单位每秒都会遭受电击伤害和异常状态。这个橙色装置可以被武器火力所破坏。在被破坏后,它会部署一个更大的蓝色柱状体并造成更多范围伤害。该圆柱体会在5秒后自毁,玩家也可以使用武器火力主动将其摧毁。
  • 某些地图内的地板上有会释放绿色毒云的通风口,处于其效果范围内的任何单位都会受到Toxin b.png 毒素伤害和异常状态。

武形秘仪地图

目前,武形秘仪中共有2张地图使用了该地图版块。

更新历史

  • 修正在燃气城市破坏任务中,骇入主机失败时敌人没有跑起来的问题。
热修:25.8.1 - 2019年10月10日 (四)
  • 修正集气城市的空投艇在你有机会看到前会潜在消失的问题。
  • 修复了集气城市地图中天花板上的一些小洞。
  • 修复了Corpus板块中多个门上的破损光效并更新了反射。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 2 个库利亚猫神器被食肉模因毁坏的问题。猫猎手们深感欣喜。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的一个地点玩家可以成为试管人,可以在非常窄的机械管中滑动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丢失边缘碰撞判定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非主机上的“搜索尸体”互动文本没有消失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捕获目标不会试图逃脱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气体陷阱没有复制非主机的声音特效/视觉特效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破坏任务场景中在部分破坏目标时会有主机迁移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非主机在入侵后没有看见破坏倒计时停止的问题。
木星协定:热修25.1.2 - 2019年6月13日 (四)
  • 在集气城市场景中飞行中的捕获目标现在会在受到致命伤害后会继续飞行,不过他的飞行背包会着火。在落地后他会继续逃跑,但是他那飞行背包的强力爆炸会将他击倒。现在他就是你的瓮中鳖了,Tenno!
  • 修正没有发现的集气城市碎片会在资料库中显示为夜灵平野碎片的问题。
木星协定:热修25.1.1 - 2019年6月7日 (五)
  • 关闭了集气城市中入侵任务的 Corpus 激光门以防止他们误伤到你支持的 Corpus 方。
  • 修正Corpus 集气城市的激光门随机化的问题(其之前在程序层面上从未随机化过)。
  • 修正集气城市防御场景中一个突出地没有碰撞判定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黑暗处的光照设定的问题。
  • 在集气城市场景中电气浮囊已经学会射击新的激光门和电击炮塔了。
  • 在集气城市场景中在Alad V死亡时显示器会显示待机和乱码屏的通讯内容了。
  • 修正集气城市其中一个有安保扫描仪的门会检测到在 Limbo 的裂缝中玩家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会有占位符界面材质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有些装饰丢失碰撞判定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特斯拉线圈陷阱在被摧毁后其效果/声音没有在非主机上消失的问题。
  • 在集齐城市场景中降低了近战类虚能船员的奔跑速度并且缩减了他们的蓄能罩子到 66% 的之前体积-感谢你们的反馈,Tenno!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的一个地点气雾突击队员会无限生成的问题。
  • 修正在一个集气城市的间谍宝库中会有卡住点,传送和可能的性能问题。
  • 修正在其中一个集气城市间谍宝库中(有火,冰和核心激光的),核心激光在非主机上没有关闭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有个隐藏地点玩家可以藏在墙里面,很有效得扮演了一把墙中人。
  • 修正集气城市库房区域中AI的路径导航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重可破坏的墙上管道的造成的破坏范围效果的问题。
  • 修正聚变无人机偶尔会丢失其目标然后射击能穿过集气城市窗户的焊接光束问题。
木星协定:热修25.0.6 - 2019年5月30日 (四)
  • 修复了集气城市中无数关卡里的洞。
  • 修复了集气城市空投艇AI的一些问题。
  • 改动了集气城市防御任务中开始时的场景以提升敌人的生成流畅度。
  • 改进了AI的寻路设定和其在集气城市防御任务场景中的生成设定。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其中一个并合实验室的门对齐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的一些墙的碰撞判定会导致玩家卡在门框和其它恼人的装饰品上的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有些点AI会把气雾护盾放在无助的地点问题。
  • 修正集气城市场景中小地图会显示一个小队的轮廓线问题。
木星协定:热修25.0.2.1 - 2019年5月24日 (五)
  • 修正了Corpus集气城市地图板块中的一处空洞。
木星协定:热修25.0.2 - 2019年5月24日 (五)
  • 对蝠力使战斗的最后区域中的滑索和平台设定做了调整。
  • 木星集气城市重制
  • 改进了AI在Corpus集气城市场景中的寻路设定来减少敌人会堵在特定区域的问题。
更新23:牺牲 - 2018年6月15日 (五)
  • 改进了一些建筑结构。
  • Corpus集气城市和Grineer营地地图的音效得到了重制!一些环境音效将变得更为清晰。重制还加入了一些人物和个性音效,让玩家能更加方便地分辨出敌人。
Hydroid Prime:热修21.7.1 - 2017年9月12日 (二)
  • 修正了敌人AI会卡在Corpus集气城市地图中的阳台上的问题。
  • 修正了Corpus集气城市地图中的一些死路没有在小地图上显示的问题。
  • 提升了下列地图中的独特移动防御房间出现概率:Corpus飞船、Corpus哨站、Corpus集气城市、Grineer巨舰、Grineer营地和Grineer船坞。
  • 修正了Corpus集气城市地图中一些房间场景会发生重叠的问题。
  • 修正了Corpus集气城市地图中出现的Infested物件。
  • 修正了地图中一处卡在墙里的电梯控制台。
内战:热修19.3.1 - 2016年12月8日 (四)
  • 修正了该地图中的几处错误放置的物件和强制重置点。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改善地图中的迷雾效果。
落银树庭:U3.2 - 2016年9月23日 (五)
  • 修正了一些储存容器可能出现在墙壁里面的问题。
0.0
0人评价
avatar
A
0

突然有个疑问,木星是个气态行星,基本上75%是氢气,c佬的燃气城的火焰为什么不会引爆,难道要万能的隔绝系统嘛

10个月
avatar
Honestleaf
0

那里氧气少吧。除非是自带氧气的环境否则烧不起来。

6个月
R
0

Adrastea 使用的更像是飞船板块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