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灵巨力使
(英文名:Eidolon Gantulyst)
TeralystBig.png
一个巨大的、笨重的、残忍的夜灵
简介
派系 SentientFactionIcon b.pngSentient
出现星球 地球
出现地点 夜灵平野
类型 大型Boss
武器 枪臂
能力 重踏地面
重砸地面
光柱扫射
棱镜伞射
追踪飞弹
挥舞巨石
能量光柱
残余溅洒
召唤呼号
重生呼号
巨力护罩
击退脉冲
详细资料
机器 10000
护盾 1800
合金装甲 130
伤害减免 73.43%
异常免疫 所有类型
部位倍率 头:1.0x
击杀经验 500
基础等级 1
生成等级 55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7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掉落MOD 普通击杀:
永恒苦痛 32%
无尽苦难 32%
恒久折磨 32%
螺钻打击 1%
枪膛 1%
穿甲口径 1%
破裂填装 1%
特殊击杀(捕获):
速攻赋能 15%
觉醒赋能 15%
保卫者赋能 12%
灵敏赋能 9%
幻象赋能 9%
加速赋能 9%
爆发赋能 9%
精确赋能 6%
神盾赋能 5%
通牒赋能 5%
生机赋能 5%
掉落纹章 巨力使纹章 10%
相关奖励 关节破坏
6x 卓越的Sentient核心
普通击杀:
3x 夜灵碎片
特殊击杀(捕获):
3x 夜灵碎片
闪亮的夜灵碎片
光辉的夜灵碎片
夜灵巨力使可动模型
夜灵兆力使纹章 10%
相传,巨力使握持一个巨石作为武器,还能发射出强力的 Sentient 能量光束。为了表示敬畏之心,Ostron 人为它修建了一座神龛,并希望以此得到它的庇佑。

巨力使是一个在夜灵平野夜间出没的巨大的Sentient生物,其体型远比兆力使巨大。它的右臂是一块沉重的巨石,其巨大的体型使其每走一步都会产生一道冲击波。

夜灵Sentient都是在远古之战中的一只巨型Sentient在对抗Tenno时被击败遗落的碎片,并始终在试图着寻找其他的碎片。 这些碎片的实力虽远不及过去的那只Sentient,但仍具有着极其强大的攻击力与防御力,并且保持着对Tenno和Grineer的敌意。

召唤方式

平野中央的夜灵圣所

在Tenno击破了夜灵兆力使后前往地图中心的湖中央的一处“夜灵圣所”献祭出他们所得的闪亮的夜灵碎片

行动模式

*部分资料可能不完全正确

巨力使会出现在夜灵圣所前方的水域处,并以橙色的光柱来标记。通常情况下只会沿着一条路线移动,不会被玩家所干扰,但是可以通过夜灵诱饵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

巨力使拥有多种高伤害的攻击方式,但是由于绝大多数都是有预示的攻击,掌握好技巧很容易避开它们。

一个能量球从巨力使的后背射出,并缓慢地向上升起,在短暂的延迟后能量球会射出多道精准度不高的能量弹射向目标,这些能量弹拥有一定的追踪能力。由于这些能量弹的速度非常慢,可以很轻松地躲开或者用虚空射线摧毁。

巨力使重踏地面,释放出一道冲击波,波及到的任何敌人包括Warframe和指挥官都将会被推行很远(约100m),即使处于虚空模式下的指挥官也仍然会被击退。跳跃可以避开冲击波。

巨力使重击地面散射出多条伤害极高的能量柱,这些能量柱会不断向外扩散并对攻击到的玩家造成僵直。能量柱的高度大约为25m高。

巨力使挥动它的石臂并对范围内的Tenno造成伤害。

类似于兆力使的枪舞避移,巨力使挥动它的枪臂并射出一系列连续的光束,这些光束会留下一道痕迹,并在短暂的延迟后爆炸。

巨力使身体变成绿色并向空中呼啸,这会召唤并且加成附近的夜灵轰击使

巨力使身体变成绿色并向空中呼啸,这会让周围的夜灵轰击使(不包括被召唤呼号影响到的)停止其原本动作并立刻链接巨力使为其回复护盾。
此外,在链接被全部击破之前,巨力使免疫一切伤害。

巨力使在关节弱点被击破后,关节处会不时“流血”并向地面随机洒下其残骸,这会对站在其上方的玩家不断地造成伤害。

巨力使向天空射出一个棱镜,棱镜会向地面射出多道不断移动的伞状激光,并对玩家造成极高的伤害。

击破至少一个巨力使骨液后,巨力使可能会在重踏地面后使用这个技能。 巨力使会放出连续的多道冲击波击退玩家。可以通过跳跃避开这个脉冲。

巨力使在重踏地面后,多道光柱会从地面射向天空,并对玩家造成极高的伤害。在光柱冒出前地面上方会出现黄雾标记其位置。

巨力使会部署一个巨大的橙色护盾,护盾会跟随着巨力使并且始终以巨力使为中心。护盾会阻隔一切外侧的火力,从而强迫Tenno靠近巨力使来进行输出。
同时护盾会不断地放出范围极大的脉冲伤害护盾之外的敌人,出于某些原因夜灵诱饵极易受到脉冲的伤害。

每当击破一个巨力使骨液后会在短暂的延迟后放出一个伤害极高的磁力脉冲,这个技能一共会使用五次。

攻略

整体

对付巨力使的诀窍和兆力使大体是一样的,只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差异即可

  • 相比兆力使,巨力使拥有6处骨液,因此需要3个夜灵诱饵来牵制住它。这六处分别在膝盖、肘部和“腋窝”处。
  • 巨力使的体型要大得多,移动速度也比别的夜灵快许多,从而使射击骨液变得更加具有挑战性。

那些控制着夜灵诱饵的玩家应该时刻紧跟着巨力使,巨力使的夜灵护盾将会对护盾外的诱饵造成很大的损伤,并且护盾外的诱饵无法牵制巨力使的骨液。

一定要小心巨力使的重踏地面,如果在领土重踏后巨力使没有释放出击退脉冲,那极有可能迎来的将会是致命般的能量光柱,这些光柱往往会在玩家的位置出现,并造成极大的伤害。

成功捕获(3个诱饵牵制的情况下)巨力使将会偿还一开始召唤它所消耗的闪亮的夜灵碎片,并掉落三个夜灵碎片,一个闪亮的夜灵碎片,一个光辉的夜灵碎片,掉落表中的一张Mod以及种类、数目随机的Sentient核心。 巨力使还有小概率掉落“夜灵巨力使可动模型”,玩家可以把这个放在登陆艇上用作装饰。成功捕获巨力使是召唤水力使的必要途径,因为只有捕获了巨力使才会掉落召唤水力使所需的光辉夜灵碎片。

提示

  • 指挥官的虚空模式是躲避巨力使各种范围攻击的最佳方法,在虚空模式下指挥官和战甲都处于无敌状态。但是要注意战甲周围的守护或同伴不会是无敌状态,在一些攻击时应当传回战甲改变位置来防止守护/同伴受到伤害。
  • 夜灵诱饵不会受到磁暴脉冲造成的伤害。
  • 记住要时刻消灭巨力使周围的轰击使,否则的话在使用重生呼号的时候大量的轰击使将会给巨力使恢复很多的护盾。
  • 随时携带夜灵诱饵的玩家不适合作为队伍输出,因为诱饵有时会突然移动到玩家面前挡住玩家的视线,使玩家无法攻击巨力使。
  • 巨力使必定会出现在夜灵圣所前方的水域,所以玩家可以提前寻找这周围的夜灵诱饵。
  • Mod碎裂冲击很适合用来减少夜灵的护甲。(现在的护甲值为130)

漏洞

  • 即使有充能气球进行牵制,夜灵仍可能会突然遁地瞬移(类似无充能气球牵制一样),并且瞬移的时候依然可以攻击夜灵,但即使破掉关节也无法阻止。【有待验证】
    • 此BUG经常发生在河边,让BOSS远离河边避免破关节后BOSS靠近湖边可减少发生率。【有待验证】
    • 另还会出现一种类似BUG,当BOSS关节全破切贴近湖边时,BOSS起身瞬间死亡算作击杀。(遇见过一次)
  • 巨力使在每个骨液被击破而进入倒地状态时,有可能会释放一到两次的能量光柱【有待验证】

更新历史

更新23:牺牲 - 2018年6月15日 (五)
  • 修复了在被卡住并瞬移后会重置护盾的漏洞。

热修 22.13.2

  • Teralyst, Gantulyst and Hydrolyst now all drop Arcanes!
    • All 3 Teralysts have a 100% chance of dropping an Arcane.
    • The variety of Arcanes have been spread out across all 3 variants and weighted according to the rarity of the Arcane and difficulty of the Teralyst variant.
    • How you choose to defeat the Teralyst variants also attributes to the Arcane type/chance.

热修 22.13.1

  • Fixed a potential script error when fighting the Teralyst that would break Eidolon Lure functionality.
  • Fixed smaller than intended collision shapes on the Teralysts, especially noticeable on the Gantulyst and Hydrolyst. This did not affect their "damage hitboxes", only player collision.

更新 22.12

  • Introduced.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