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灵诱饵
(英文名:Eidolon Lure)
VomvalystLureDrone U22.12.0.png
一个吸引轰击使和捕获能量的Grineer装置。
简介
出现星球 地球
出现地点 夜灵平野
类型 无人机
详细资料
机械 1000
Impact b.svg+  Electricity b.png++  Blast b.png+++  Toxin b.png  Viral b.png VoidTearIcon b.png−−
护盾 600
铁制装甲 100
伤害减免 48.38%
击杀经验 0
基础等级 1
生成等级 30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7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20

夜灵诱饵俗称“气球”,是存在于夜灵平野的Grineer装置,只会出现在夜晚的Grineer营地附近。这些诱饵被用来吸引和分散营地周围游荡的轰击使,因为传统的Grineer火力无法对付此类敌人。与此同时这些诱饵也可以被玩家们作为禁锢夜灵(兆力使巨力使水力使)的枷锁和获得额外奖励的手段。

机制

刷新

  • 平原进入夜晚后诱饵可以在各营地的固定位置随机刷出,所有诱饵会在夜灵离开后自毁。
    • 诱饵外观上有着显眼的黄色亮点,玩家可以很远地就发现诱饵。
    • 位置见画廊的“诱饵分布图”。
  • 夜灵诱饵的判定点是以玩家的对地位置为准的,换言之其刷新判定区可近似认为是圆柱体,且玩家携带的诱饵也是以玩家的对地位置为判定点,移动时超过50m的对地高度将失去判定效力;100m内的判定位置移动将不会使诱饵瞬移。当玩家靠近营地范围中心130米误差小于5米,该中心在游戏中并无明确提示,营地的范围可能是一个圆形时,该营地就会刷新生成敌人;如果营地中心及其敌人约150米内可能为130米,有待验证无玩家与诱饵,10秒后,该营地的敌人就会被删除。这时候再进入范围就会重新刷新整个营地的敌人,包括诱饵。
    • 利用该机制可以在营地间重复获得诱饵。
    • 进入夜晚时,如果有玩家仍在营地范围内,那么需要离开判定区且冷却完毕才可以让该营地生成诱饵。
    • 诱饵到达数量上限(8-9个)后不再生成。当找不到诱饵时,根据刷新机制,最后一个诱饵很可能已经生成在队友附近的营地里。

骇入

  • 找到诱饵后,玩家并不能直接摧毁这些诱饵,只能将其破坏至停用状态,然后便可进行骇入(类似金流恐鸟那样)。一旦骇入完毕这些诱饵将会跟随玩家,同时他们也会在游戏中和小地图上以黄色的盾形图标标出。玩家也可以对诱饵进行交互(默认“使用”键为XCombops4sq.png)使其在原地待命;待命状态可以再次交互以跟随玩家。
  • 跟随的诱饵会在距离玩家过远时(大于70-100米)传送到玩家身边,如果玩家不在地面上产生有效判定则等到落地时再传送。
    • 但有时候,诱饵试图跟随在河对岸通常发生在夏拉托特湖夜灵圣所旁边的河流上,巨力使和水力使的出现地方的玩家时,它会移动到很远的地方(甚至超出200米)试图过河而不用瞬移。这时只要玩家从原位置跑开一段距离,诱饵就会瞬移过来(这与夜灵平原的水域与常规地图的悬崖有类似机制有关)。

充能

  • 诱饵会自动吸收范围内玩家携带的能量或能量形态的轰击使(其进入范围时会被一道光束连接),每当吸收完毕后诱饵头上的一根天线就会显示黄色光芒。一个诱饵最多可以充能三次,充满后身上包围一层蓝色光芒,并且诱饵的图标变成蓝色。见画廊的“充满的诱饵与携带能量的Chroma”。
    • 吸收轰击使的范围为10米,吸收玩家能量的范围为4米。
    • 消灭一个轰击使时如果范围内存在多个诱饵,只会充能其中最近的一个。
  • 玩家可以直接拾起轰击使掉落的能量光体并赶在能量消失前到诱饵旁边让诱饵吸收,携带能量时玩家身上会包围一层蓝色光芒。
    • 掉落的能量光体存在20秒,玩家只能携带一个能量且能量会在10秒后消失。
    • 诱饵无法吸收玩家携带的能量可能与诱饵的控制权移交有关(有待验证),可通过指挥官反复对诱饵冲刺解决(由于战甲和指挥官可以同时各携带一个能量,此现象也可能与玩家携带的复数能量无法同时被吸收有关)。

捕获夜灵

  • 当夜灵的骨液(关节)被摧毁并倒地时,邻近充满能量的诱饵便会发射光束连接那个被破坏的骨液,防止夜灵在起身时传送。一个诱饵最多可以同时连接两个骨液。
    • 连接长度最大为50米,超出距离连接会断开,拉近可以重新连接。
    • 如果夜灵起身前在没有被诱饵束缚住,那么它就会在起身时进行传送。
  • 当消灭一个所有骨液都被充满能量的诱饵束缚住的夜灵时,那么这个夜灵将会被捕获而不是被击杀。除了固定的奖励外,捕获夜灵还会掉落额外奖励。捕获后所有连接骨液的诱饵就会自毁,其中最早连接骨液的诱饵会掉落奖励期间若诱饵过远导致连接中断,会致使在其他连接未中断的诱饵处掉落,有待验证
    • 捕获兆力使需要2个诱饵(4个骨液)额外掉落;一个闪亮的夜灵碎片,一个捕获方式击杀和捕获有着不同的掉落的随机赋能和相当数量的Sentient核心。
    • 捕获巨力使水力使需要3个诱饵(6个骨液)额外掉落;一个光辉的夜灵碎片,一个捕获方式击杀和捕获有着不同的掉落的随机赋能和相当数量的Sentient核心。

提示

  • 希图斯大门的右边区域到河对面有非常多的点位可刷新轰击使以供充能。
  • 在通常情况下以兆力使的攻击伤害很难摧毁夜灵诱饵。
  • 在狩猎巨力使的途中,巨力使所放出的“能量光柱”有极高伤害,如果一个诱饵站在光柱中,仅需数秒,该诱饵就会被摧毁。
    • 即便有TrinityBlessing130xDark.png 祝福的保护,其掉血速度还是非常明显。
    • “能量光柱”经常出现在玩家所站位置,除拉诱饵的玩家外,其余玩家避免靠近诱饵是一个有效的保护措施。(如果你把诱饵放在BOSS身边玩家远离诱饵,会发现光柱很少很少很少会出现在诱饵脚下)
  • 在狩猎水力使时,由于其攻击伤害和攻击频率高于兆力使巨力使,所以会更加需要玩家保护与治疗诱饵。Oberon的Renewal130xDark.png 疗愈脉动在这种情况下治疗诱饵会比较困难,而用Trinity的Blessing130xDark.png 祝福来治疗诱饵的效果会更好。
  • 在狩猎夜灵中,最后阶段倒地的夜灵会召唤大量轰击使,这是为诱饵充能的好时机。
    • 携带多个诱饵时,待机其中大部分可以更快速集中的帮助充能。
    • 第一个和夜灵连线的诱饵为奖励诱饵,一个诱饵连接两个关节后下一个诱饵才会开始连接(也就是说你有三个关节的时间来判断哪个诱饵中哪个为奖励诱饵)。如果在三个关节之后还没判断出哪个诱饵为奖励诱饵,可以在原地留下一个已充能的诱饵,带着剩余的诱饵跑出50米开外使其连线断开,原地的诱饵就变更为奖励诱饵。此操作可以在水力使倒地的时候使用,只需要把一个诱饵带到门口即可。
    • 但有时,夜灵在被击破两个关节之后会出现两个诱饵各自控制一个弱点的情况。

附注

  • 诱饵可以通过圣洁执法者、战甲技能获得治疗,同时也受益于任何防御或减伤Buff(例如Blessing130xDark.png 祝福SplinterStorm130xDark.png 玻片风暴等)。
  • 骇入前的诱饵可以吸收能量形态的轰击使,但骇入后诱饵就会清空能量,即便是已充满的状态。介于此情况,可以在诱饵连接轰击使或尚未吸收能量状态的轰击使前, 将诱饵破坏至停用状态以终止连接或吸收轰击使
  • 未充满的诱饵会对10米内的轰击使造成18.42每秒的轻微伤害。
  • 诱饵的移动速度为每秒10米,并且会受到卓越者光环的影响。
  • 版本22.20.0中,诱饵改为等夜灵离开后才会自毁,在此之前,诱饵会在日出时立即自毁。
  • 夜灵圣所:更新22.12.0中调整了诱饵的外观,旧版外观跟调整者很相似,充能指示灯分散在三角导致在单个角度很难观察其充能状态。改善后的新版外观的其充能指示灯被移动到头顶的三根天线上。
  • 得益于其体型,移动中的诱饵可以轻而易举的阻挡玩家们的火力和视线,是队伍中的豪杰!

小常识

  • 诱饵互动时所发出的那个声音,可能是设计者参考了鸭鸣器
  • 旧版诱饵的正面与调整者一样有一个很大的Grineer符号"Grineer G.svgGrineer A.svgGrineer S.svgGrineer E.svgGrineer R.svg"。翻译为英文后是"GASER"。

漏洞

  • 有时诱饵的图标会消失不见或重叠,这很容易会被玩家误认为诱饵被摧毁了。
  • 有时,在消灭夜灵时即便有足够数量的诱饵束缚住夜灵也会被判定为击杀(但是奖励仍然是捕获奖励)。
  • 有时,巨力使捕获会消耗四个夜灵诱饵。这种现象与不佳的网络链接或是奖励诱饵改换有关。
  • 有时,让诱饵在原地待命时它还会再跟随玩家几米才待机。
  • 有时,诱饵不会吸收使用冲锋攻击的能量形态轰击使。
  • 可骇入的诱饵如果被推开(如Frost的“冰雪护罩”),骇入的位置仍然在其被破坏时的位置,而不是诱饵的实际位置。如果诱饵在空中被破坏,那么骇入位置也会在空中,见画廊的"空中的骇入位置"。
  • 充当主机的玩家离开队伍,剩下的玩家迁移主机后,原先跟随玩家的诱饵会停止移动不再跟随,此时需要重新对诱饵选择待命和跟随。
  • 当场上存在一个以上已充能的诱饵时,将第一个束缚夜灵的诱饵拉开有效牵制距离(50米),第二个诱饵重新束缚夜灵需要一秒左右的时间。如果在这一秒的时间内第一个诱饵如果被拉开有效束缚距离,那么将导致夜灵起身传送。

画廊

更新历史

九重天:Ivara Prime 27.0.10 - 2020年1月11日 (六)
  • 修正夜灵诱饵在某些镜头角度会消失的问题。
  • 修正在使用重震地攻击夜灵诱饵时会导致夜灵诱饵在被击飞的状态消失后于远处重生的问题。
  • 为夜灵诱饵加上了“防御目标”图标指示,该图标会在诱饵充能完毕后变为蓝色。
  • 夜灵诱饵现在会跟随战甲和指挥官,并且会在玩家与其距离过远/自身被卡住时直接传送至玩家身边。
  • 修正了主机迁移会影响诱饵充能的问题。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无法看到夜灵诱饵与夜灵轰击使之间的能量链接的问题。
  • 修复了副机无法看见夜灵诱饵与兆力使关节的连接线的问题。
  • 现在,一个轰击使处于多个夜灵诱饵的吸收范围内时,它只会为一个夜灵诱饵充能。
  • 为提升诱饵的生存能力,夜灵诱饵的出现等级被调整为30(不受赏金等级和与大门距离的影响)。
  • 修正了夜灵诱饵在被破坏前(陷入可骇入状态)的打击判定范围异常的问题。
  • 夜灵诱饵的最高等级现在被设定为30级。
  • 修正了夜灵诱饵在玩家死亡复活后不会继续跟随玩家的问题。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