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天
(英文名:Empyrean)
EmpyreanSkybox.jpg

九重天是一个于更新27中引入的新的游戏模式。这些任务发生在广袤的太空空间,使用航道星舰Archwing与敌方的太空船作战。

想要以主机游玩九重天,玩家必须操作自己航道星舰上的导航仪。玩家可以通过前往氏族道场干船坞轨道飞行器的中部空间,或者从菜单中摁下Esc → 登上航道星舰。玩家必须完成澎湃狂潮系列任务方可驾驶自己的航道星舰。然而,完成了Archwing(系列任务)的玩家也可以通过选择星图中的九重天节点来加入九重天的任务。 在任务中使用的是主机的航道星舰。

机制

航道星舰

航道星舰是九重天任务中的核心战舰。船员必须适应多种角色,诸如驾驶、炮击、维修、或是资源精炼,也可以通过许多闸门离开来切换为Archwing战斗,来精通于自己的航道星舰并在任务中取得胜利。

操纵

操纵席位于航道星舰的前端,Tenno能够在这里操纵飞船。操纵席也包括了前端炮台(默认 Icon lmb.png)和火炮(默认 Icon mmb.png)。使用炮塔射击会积蓄过热条,而使用火炮射击则会消耗火炮弹药。火炮弹药可以在干船坞配置界面或飞船尾部资源精炼厂补充。

提升内源之力等级能够解额外的操纵技能:

  • 等级 1:助推:按住LShift可在短时间内助推引擎速度。
  • 等级 2:矢量机动:轻按LShift可使定向推进器助推加速。
  • 等级 3:矢量回避:在矢量机动过程中,附近敌方投射物失去目标锁定。
  • 等级 4:安全航行:碰撞受到的伤害降低50%。
  • 等级 5:漂移机动:在矢量机动时,按下并按住Lshift来进行漂移。漂移消耗助推条来积攒启动速度。松开Lshift来加速并结束漂移。
  • 等级 6:随波逐流:助推时间增加25%。
  • 等级 7:增强机动:矢量机动和漂移机动的助推消耗降低25%。
  • 等级 9:逃逸:助推时,受到的伤害减免10%。
  • 等级 10:撞击速度:助推时撞击敌人将造成2000点粒子伤害。

使用助推、矢量机动或漂移机动将消耗助推条。助推条在空闲时会逐渐恢复。

侧舷炮塔

侧舷炮塔位于驾驶舱后方,用于从两侧击退敌人。

枪炮内源之力等级达到2级后,将解锁技能幻影之眼,使副炮炮塔的攻击范围达到360度并消除任何视线遮挡。

战术系统

战术内源之力达到等级1将解锁战术面板菜单(默认 L),该面板可以显示舰船上发生的事件以及船员的状态。战术内源之力升级后将解锁额外的功能:

  • 等级 2:技能运动:Warframe的技能可作为战术支持部署。消耗通量能量可以在舰船上的任何地方远程部署某些Warframe技能。通量能量可以在飞船精炼厂补充。
  • 等级 3:指令链接:点击战术面板上的白色箭头可以在舰内快速传送。
  • 等级 4:曲速召回:可以在任意地方使用万用工具来传送回星舰。
  • 等级 5:督军监控:解锁船员监控摄像头(默认Tab)。
  • 等级 10:曲速支援:可以使用战术面板传送至任意船员所在地。

万用工具

在星舰任务开始后,系统会向所有玩家发放一个被称为万用工具的携带道具,玩家可以使用它修复每当星舰受到伤害时会产生的结构损伤。当使用万用工具瞄准需要修复的区域时,会出现一圈带有白色括号的无光进度条(类似采矿)。

结构损伤类型如下:

  • 船体破损:使星舰最大生命值降低5%。 修复该类损伤可以使星舰恢复其最大生命值的20%血量。
  • 火灾:对星舰造成持续伤害。 修复该类损伤可以使星舰恢复其最大生命值的15%血量。
  • 电气故障:使星舰最大护盾值降低10%。修复该类损伤可以使星舰恢复其最大生命值的15%血量。
  • 冷却液泄漏:舱门会被冰所密封。
  • 船体断裂:产生灾难性结构损伤,仅在星舰生命值低于100时才会发生; 此时机组人员将有1分钟的时间去修复该损伤,否则会导致任务失败,并自动将星舰送回干船坞。修复该类损伤可以使星舰恢复其最大生命值的30%血量,并根据断裂持续的时间给予星舰5至15秒的无敌。

危害星舰的减益效果会根据现有的结构损伤进行叠加。例如,两个未修复的船体破损将使星舰最大生命值降低10%。

瞄准事故区域并使用万用工具(默认按住Icon lmb.png)将修复故障,修复船体破损或船体断裂时,需要移动准星并覆盖被高亮的损伤区域;修复电气故障、火灾或冷却液泄漏时,需要在进度条达到白色框内时释放Icon lmb.png以完成修复作业(也可以一直按住Icon lmb.png直到进度条充满,但是进度条充能的最后阶段会较为缓慢)。

每次使用万用工具修复损伤都会消耗星舰10个单位的通用耗材,修复船体断裂需要消耗30个单位。通用耗材可以在舰尾精炼厂补充。

如果玩家拥有等级4的战术内源之力,则可以在星舰外的任意位置使用万用工具,并在5秒的延迟后将玩家直接传送回星舰。

Archwing 弹射器

在玩家枪炮内源之力达到3级后,将解锁Archwing弹射器的使用权限。该弹射器位于星舰顶部(战术面板下方第二个箭头),能够将Tenno以高速度发射出去,射程约为2000米,对准敌方战舰发射可自动锁定并直接冲入舰内,对准其他玩家则会自动锁定并发射至该玩家的位置。无论敌我,自动锁定仅在射程内生效。一次只能弹射一名玩家。

在星舰内部,Archwing弹射器出口平台位于星舰顶层,即处于旋转反应器背后的房间里。在星舰外部,处于Archwing模式中的Tenno,在将鼠标悬停在星舰尾部面前和虚空能量流内部时,能通过按互动热键(默认X)来直接进入弹射器;再次按下热键可以中止发射,并返回到Archwing模式。

枪炮内源之力达到4级后,Archwing弹射将会对接触到玩家的舰船和登陆艇造成伤害,在射程内对准敌方舰船发射,往往可以直接击杀(战舰则直接进入内部)。

前装光能炮

在玩家的枪炮内源之力达到5级后,将解锁前装光能炮的使用权限。光能炮位于星舰操纵台下方,可以发射巨大的激光。使用光能炮将消耗穹顶能量弹,该能量弹可以在舰尾精炼厂补充。

资源精炼厂

航道星舰舰尾有4个橙色面板,该面板可以启动星舰资源精炼厂,消耗任务中获得的资源来制造星舰耗材。

资源精炼厂最多可以储存200个单位的 碳化物碳化物哥白尼能量单元哥白尼能量单元立方二极管立方二极管以及 寄生脓疱寄生脓疱。当任务完成后,任何未被使用的资源都将发送玩家的库存中。玩家也可以通过精炼将资源直接提取出来。

通用耗材

使用万用工具修复星舰会消耗通用耗材。花费5个 立方二极管立方二极管 和5个 寄生脓疱寄生脓疱 可以制造50单位的通用耗材。

通量能量

使用战斗技能、战术技能以及Warframe战术技能将会消耗通量能量。花费15个 哥白尼能量单元哥白尼能量单元 和15个 立方二极管立方二极管 可以制造100单位的通量能量。

在任务中制造通量能量需要工程内源之力达到2级。

火炮弹药

发射火炮需要消耗火炮弹药。花费10个 碳化物碳化物 和10个 哥白尼能量单元哥白尼能量单元 可以制造5发火炮弹药。

在任务中制造火炮弹药需要工程内源之力达到3级。

穹顶能量弹

发射前装光能炮需要消耗穹顶能量弹。花费20个 碳化物碳化物 和25个 寄生脓疱寄生脓疱 可以制造1发穹顶能量弹。

在任务中制造穹顶能量弹需要工程内源之力达到5级。

前哨战

目前,所有九重天任务都包含一个类似歼灭任务的目标,需要玩家击杀一定数量的战机和高克斯塔战舰

使用Archwing或Archwing弹射器可以登陆敌方战舰。从内部摧毁战舰的反应堆可以快速击毁战舰。击杀战舰驾驶员和其它成员可以使战舰停摆或被控制。如果战舰被击毁,在其内部的Tenno将会自动弹射入太空并装备上Archwing。如果战舰被控制,敌方战机则会攻击该战机。

战舰偶尔会向航道星舰发射冲锋艇,如果没有及时击毁,冲锋艇会撞击星舰并在星舰内部释放突击队员。

在更高等级的任务中,前哨战任务会有威胁星舰的前哨站点,这些站点经常带有军备良好或数值提高的敌方战斗机。小队必须派出一组外遣队来登上前哨站点,有时还需要与星舰上的队员合作来消除该局游戏中的前哨站点。

伤害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伤害#九重天伤害系统

九重天任务有一套独特的伤害类型。在九重天任务中,空战枪械与航道星舰武器造成伤害会被转换为九重天的伤害类型。

下面的列表显示了其特定伤害类型的列表,以及它们相应的状态效果。复合元素伤害类型诸如Blast b.png 爆炸Corrosive b.png 腐蚀Gas b.png 毒气Magnetic b.png 磁力Radiation b.png 辐射Viral b.png 病毒在九重天任务中的 Archwing模式下不转化也不能对敌人产生状态效果。复合元素的确会增加总伤害,但是它们不包括在状态触发权重的计算中。

伤害类型 触发状态 对应AchGun属性 补充
粒子 撕裂
舰船受到的伤害增加7.5%,持续20秒。
Slash b.svg 切割 指数型增长的叠加伤害
爆炸 震荡
舰船内成员的精准度和舰船造成的伤害降低。
Impact b.svg 冲击 持续 6
等离子 失压
舰船的护盾护甲降低,持续20秒。
Puncture b.svg 穿刺 类似于常规任务类型中的Corrosive b.png 腐蚀
燃烧 灼烧
舰船受到持续伤害。
Heat b.png 火焰 持续 6
离子 干扰
舰船飞行控制系统失效。
Electricity b.png 电击 持续 6
化学 迷乱
舰船无视敌我地攻击附近的所有单位并可以被所有单位攻击。
Toxin b.png 毒素 持续 12
霜冻 禁锢
舰船会逐渐停止飞行。
Cold b.png 冰冻 持续 6

任务区域

九重天区域地图

更新27版本中,玩家可以造访3个任务区域:地球比邻星土星比邻星面纱比邻星。其中地球比邻星是初期解锁的,若要造访土星比邻星,需要玩家的其中一种(战略、操纵、枪炮或工程)内源之力等级达到3级,而造访面纱比邻星则需要内源之力等级达到7级。每个区域都有其自己的任务节点集,随玩家任务的推进而逐渐激活。这些节点的激活是线性的,并且每个区域的开放不受接合点的限制。

需要注意的是完成每个节点都将会得到100点段位经验值。这些节点的激活与否和仲裁任务的开放无关。

奖励

太空中所有的掉落物会分配给整个小队。然而,目前来源于飞船内的掉落物并共享,除了 Quellor.png 压制者Pennant.png 尖幡 的蓝图(目前只在该游戏的PC平台)。

任务完成后,玩家将获得资源虚空遗物和航道星舰的残骸作为奖励。然后,他们可以搜索区域以获取其他资源,或者使用星图开始新任务或返回干船坞。使用星图时,视为已完成任务。

查看Rewards列表

除了任务奖励外,玩家还将获得完成前哨战任务的两项额外资源奖励。

玩家可能会获得以下两项:

稀有容器

面纱比邻星,稀有储存容器中可能会生成并掉落 Umbra Forma 蓝图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 Reduced the brightness of the Crewship healing bubble burst FX.
  • Fixed a script error when boarding a Crewship.
九重天:热修 27.0.1 - 2019年12月13日 (五)
  • 任务
    • 航道星舰密钥检索任务中的 Sentient 不再会掉落战利品了,这样可以解决能刷取无限资源的问题。 此任务设计是作为提供航道星舰部件的一次性完成的任务。
  • 修正:
    • 修正如果你没有完成节点则无法从星图加入航道星舰任务的问题。
    • 修正在从航道星舰返回到道场时内源之力没有显示在任务结算界面上的问题。
    • 修正刚刚在一个航道星舰任务中拾取一个航电设备时能够获取复数个航电设备拾取物的问题。
    • 修正在从你的轨道飞行器开始任务,前往干船坞,然后从干船坞开启航道星舰任务并且跳过过场动画时会有脚本错误的问题。
    • 修正航道星舰的边翼炮塔视觉特效会一直存在在那直到你重启才消失的问题。
    • 修正在航道星舰的驾驶席在关卡转换期间会有的一个崩溃问题。
    • 修正在从航道星舰转换到任务时的一个崩溃问题。
    • 修正在航道星舰任务失败时的一个崩溃问题。
    • 修正在内源之力界面时的一个崩溃问题。
九重天:更新27 - 2019年12月13日 (五)
  • 九重天正式上线
  • 新增地图
  • 地球比邻星:
  • 地球比邻星是九重天的起始区域。 在这里,你将在不断尝试和摸索中体验歼灭任务。如果你想寻求额外的挑战,也可以去攻破任务中出现的兴趣点。 你能在这里获得重要的航电设备与资源,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所有获得的经验值将转化为内源之力点数,你可以使用它来提升自己所需的内源之力——你可以专注于某一项,或者成为一个多面手! 这项选择完全由你自己决定。
    • 自由航行——我们推荐的起始任务。 它是一个能让你练习飞行 / 登舰 / 以及其他操作的自由飞行模式。 这里无法获得经验值。
    • SOVER 峡道
    • POSIT 星团
    • MINHAST 站点
    • PHANGHOUL 卫星
    • IOTA 神殿
    • JEX 之道
    • OGAL 星团
    • KORMS 地带
    • RIAN 地带
    • BENDAR 星团
  • 土星比邻星:需要任意类型的内源之力达到3级。
  • 当你完成了所有的地球比邻星节点,你或你的船员可能就会拥有足够的内源之力点数来解锁土星比邻星。 在这里,你能找到更好的装备,或是进行比歼灭更为复杂的任务。 祝你好运!
    • MORDO 星团
    • KASIO 安息处
    • VILA 间隙
    • SPIRO 间隙
    • NODO 间隙
    • LUPAL 通道
    • VAND 星团
  • 面纱比邻星:需要任意类型的内源之力达到7级。
  • 面纱比邻星是一个神秘的领域。 只有强者才能在这里生存下去,而他们这里发现的东西,能造成永久性的改变。
    • RYA
    • FLEXA
    • GIAN 点
    • RUSE 战场
    • NSU 区格
  • GANALEN 之墓
    • H-2 星云
    • R-9 星云
  • 新增资源
  • 修复凝液
  • 奥克斯电容器
  • 反物质燃料棒
  • 科姆斯通讯仪
  • 感应喉管
  • 孢卵菌
  • 太阳风导航仪
  • 菲涅耳
  • 虚无碎片
  • 晶状彗星碎片
  • 新奖励:
  • 除了上面列出的资源外,航道星舰任务还为你提供了新的以及熟悉的奖励:
  • 残骸(组件以及军备)
  • • 在比邻星区域,远古之战时期的组件和军备以残骸的形式存在。 找到并修复这些残骸以使用它们! 你可以通过消耗资源来修复这些残骸,就像在铸造厂中进行的一样,不过这些操作现在是在干船坞中完成的,或者使用“加速修复无人机”对这些物品立即进行修复。
  • 航电设备(战斗、综合、战术)
  • • 航电设备是升级航道星舰的关键。 获得这些航电设备来增强你的进攻,防御和战术能力! 这些航电设备可以通过狄拉克核心进行升级(具体信息如下)。 航电设备从太空中的航道星舰敌人那里掉落 — 消灭它们以获取你的航电设备!
  • • 超过 60 种航空电子设备 — Tenno,全都找到!
  • 裂罅碎银
  • • 在《更新 26:远古之血》中引入,交给 Palladino 10 个裂罅碎银以换取裂罅 MOD! 每周仅限 1 张裂罅 MOD。
  • FORMA 蓝图
  • • 玩家过去常常要求我们在游戏里添加新的获取 Forma 蓝图的方式。 Forma 蓝图可以在航道星舰的奖励中找到!
  • 狄拉克核心
  • • 狄拉克核心是一种强力资源,可以使你的航电设备和航道星舰更强大。 使用它来升级你的航道星舰的区格和航电设备!
  • 赤毒
  • CAPTURA 场景
  • 以及更多面纱比邻星内的秘密

3.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