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Warframe中遇到的所有的敌人都有一定的等级,通过增加其基本的数据来确定敌人的强度。这些等级增益将会影响生命护甲护盾伤害经验值。这篇文章的目的是研究这些统计数据与等级的关系,以及相应有用的指标的转换,例如有效生命值等,以及玩家针对性的使用光环或者伤害类型的取舍。

数值增长的的共同特征

对于所有的数值,基本的敌人数值的增长方式是相同的:每个敌人类型都有一个基本数值和一个基础等级的基值,然后计算当前敌人状态的当前状态值

公式如下:

当前值 = 基础值 × (1 + (当前等级 − 基础等级)指数 × 系数)

指数和系数由所讨论的具体数值类型确定,但在所有敌人类型中是相等的。 数值的基本级别和基础值由敌方类型(即其名称)决定。 当前级别是自变量,数值的当前值是公式的因变量。

系数通常比1小得多。 因此,在较低等级的数值的增长几乎不显着。 对于较高等级,当比较不同的数值增长时,指数是影响最显著的。 如果指数为1,则数值的缩放与等级呈线性关系,这意味着当等级增长时数值的增加将是恒定的,即二次导数 = 0。对于高于1的指数,每个等级提升比前一级增加更多,而对于低于1的指数,每个等级提升比前一级增加更小。

该通用结构的唯一例外是经验值,其中使用当前等级而不是当前等级和基础等级之间的差。

到目前为止,这只适用于基本数值,即生命护甲护盾伤害经验值。 衍生数值,例如 有效生命,是通过并入这些基本数值来计算的,这会在下面进一步介绍。 基本数值是狭义上的数值,所以如果没有规定“数值”,那么是指基本数值。

基本数值的增长

如上所述,上述公式结构对所有基本数值都适用。 每个统计数据都会显示一个标准化图表。 当比较图形时,应考虑不同的Y轴缩放。

生命

当前生命增长规律公式如下:

当前生命 = 基础生命 × ( 1 + ( 当前等级 − 基础等级 )2 × 0.015 )
标准化的生命增长图。 Y轴表示当前生命与基础生命的比例,X轴表示当前等级与基础等级之间的差。

护盾

当前护盾增长规律公式如下:

当前护盾 = 基础护盾 × ( 1 + ( 当前等级 − 基础等级 )2 × 0.0075 )
标准化的护盾增长图。 Y轴表示当前护盾与基础护盾的比例,X轴表示当前等级与基础等级之间的差。

护甲

当前护甲增长规律公式如下:

当前护甲 = 基础护甲 × ( 1 + ( 当前等级 − 基础等级 )1.75 × 0.005 )
标准化的护甲增长图。 Y轴表示当前护甲与基础护甲的比例,X轴表示当前等级与基础等级之间的差。

伤害

敌方造成伤害增长规律公式如下:

当前伤害 = 基础伤害 × ( 1 + ( 当前等级 − 基础等级 )1.55 × 0.015 )
标准化的伤害增长图。 Y轴表示当前伤害与基础伤害的比例,X轴表示当前等级与基础等级之间的差。

经验值

杀死敌方获得经验的增长规律公式如下:

当前经验 = floor ( 基础经验 × ( 1 + 当前等级0.5 × 0.1425 ) )

请注意,这是一个特殊情况:对于经验值,基础等级不会从当前等级中减去!

标准化的经验值增长图。 Y轴表示当前经验值与基础经验值的比例,X轴表示当前等级。

派生数值的增长规律

从这些基本数值可以得出更有意义的数值。

有效生命值

有效生命值描述在遭受伤害耗尽其全部生命之前,必须对目标应用多少总伤害。 有效生命值对于任何给定的敌人来说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它受对目标使用的伤害类型以及许多应用于攻击者或目标的buff和debuff,命中部位等影响。这些影响将被忽视,因为它们不会改变图形的形状,仅表现为Y轴的缩放。

对于只有生命的敌人

对于没有护盾和护甲的目标,标准有效生命值增长规律与标准生命值增长规律相同,图形和公式均适用。

对于有生命和护盾的敌人

排除毒素伤害,这类敌人的有效生命值只是其护盾和生命的总和。关于公式,两者仅为简单的相加,因为生命和护盾共享相同的指数,因此可以简化为:

当前有效生命值 = ( 基础生命 + 基础护盾 ÷ 2 ) × ( 1 + ( 基础等级 − 基础等级 )2 × 0.015 ) + 基础护盾 ÷ 2
标准化的护盾,无护甲的敌人的有效生命值增长图。 Y轴为目前有效生命值和基本有效生命值的比例。 X轴为目前等级和基础等级的差距。 每一条线代表了不同的基础护盾对基础生命的比例,详情在增长图内(s=护盾, h=血量)

对于有生命和护甲的敌人

生命护甲在增加有效生命值方面相辅相成,而不是像生命护盾只是简单地叠加。 这使得装甲的敌人的有效生命值增长得非常陡峭,远远超过那些有护盾没护甲的敌人,这就是为什么高等级的Grineer被认为比高等级的Corpus更难对抗。

标准化的护甲生命的有效生命值的增长图。 Y轴为目前有效生命值值和基础有效生命值的比例。 X轴为目前等级和基础等级的差距。 (Y轴为线性对数,使高等级的数值更容易分辨。)
标准化的护甲生命的有效生命值的增长图。 Y轴为目前有效生命值值和基础有效生命值的比例。 X轴为目前等级和基础等级的差距。 (Y轴为二进制对数,使低等级的数值更容易分辨。)

这两幅图显示了有效生命值在不同的Y轴坐标下的变化规律。不同的图线表示基础护甲的不同值,即在被腐蚀减少之后以及在某种伤害类型(如果适用)的弱化之后的敌人类型的基础装甲。 a0代表的线是没有护甲的,用来比较。 所用的公式是:

当前有效生命值 = 当前生命 × ( 1 + 当前护甲 ÷ 300 )

其中当前生命护甲分别取自各自的公式。

基础护甲对其有着巨大的影响,由此可见MiniMapMod.png腐蚀投射的重要程度。

对于有生命,护盾和护甲的敌人

有生命,护盾和护甲的敌人的有效生命值为其护甲有效生命(例如:根据上述针对有护甲和生命的敌人的有效生命值公式所求出的)与护盾总和。这方面无任何新意,但是针对此类型敌人而求出的公式并不适用,因为此公式会需要基础护盾增长值基础护甲增长值,该组合所拥有的可能性大大的超过了游戏内目前拥有的敌人个体。因此对于此类型的敌人,更适合的方法为取所需求的敌人的基本数值自行计算,而这不在本文章所探讨的范围内。通过对比有护甲的生命值和护盾的有效生命值,我们不难看出,护甲的有效生命是护盾无法匹配的,因此当针对此类型的高等级敌人,伤害类型应优先针对护甲,而不是护盾。但是为了精准度,针对此类型的敌人,其有效生命值的总和应分别计算。

护盾比例

有护盾,无护甲的敌人的护盾比例是他们的血量与护盾值的比例。因为血量和护盾的增长系数并不相同,护盾比例会随着等级而变化。但事实上,这一比例不断趋近其基础值的一半(也就是从100%不断趋近于50%);尽管这一趋势变化在常见的等级范围内非常缓慢。

护盾比例和两件事有关联:

  • 针对有护盾的敌人而选用有效的伤害类型.(例如针对其护盾比例而权衡不同伤害类型的收益)
  • MagIcon272.png Mag Polarize130xDark.png 护盾极化的增长型
原始(基本)护盾比例随着等级上升呈现出的发展趋势。当前护盾比例可以通过将某种敌人的基础护盾比例(基础护盾/生命值)与这一比例相乘得到。

Chaldea添加的注释

鉴于这一概念有些难以理解,于是在文字基础上添加了一定的代数公式来方便理解。

试图通过简明扼要的计算公式解决问题

经验值密度

一个敌人的经验值密度是每次有效攻击产出的经验,以及衡量刷级的经验值收益(例如经验和声望)的值。

一名不受保护的敌人,一名护盾比例为1的护盾敌人以及基础护甲为200的护甲敌人的标准经验值密度尺度。

请注意这一图表不一定正确,因为它假设经验值数量考虑了基础等级与当前等级之差;而这与其他统计数据相同,已经被证伪了。如果敌人有正常的基础等级1级,并且需要计算的等级值较高,则产生的误差较小;但如果这些条件中只要有一个不满足,则y值上的误差就会变得很大。然而,图中的表现出的趋势都不受此影响:无论如何,在高等级中经验值密度都趋近于零。

需要注意的很重要的一点是,从经验值密度方程得出的结论来看,实际刷级的收益很大程度上都被抵消了。这可以究因于两个重要的实际影响要素:过度伤害和重新定位目标所需要的时间;这二者都将方程得出的实际最佳效果推向更高等级的产出效果(也就是变小),其数量级很大却难以量化。

反射击杀率

一个敌人的反射击杀率是其造成伤害与有效生命值的比值。这一比值与一名敌人杀死一名其同类所需要的时间或者攻击数成反比。这是一用于衡量反射伤害效果和技能的值;这些效果包括但不仅限于辐射异常状态MiniMapMod.png充能反弹MOD;技能包括但不仅限于Link130xDark.png 链接ShadowsOfTheDead130xDark.png 亡者幽影Absorb130xDark.png 吸收Chaos130xDark.png 混乱MindControl130xDark.png 精神控制

基础反射击杀率;一名不受保护的敌人,一名护盾比例为1的护盾敌人以及基础护甲为200的护甲敌人的反射击杀率。

如你所见,虽然伤害反射技能的绝对伤害输出与敌人等级成比例(见伤害比例图),它仍然小于敌人的生命值,因此相对来说是在减少的。因此,虽然这些技能在更高的级别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但它们仍然不足以在有限的时间内确保杀死敌人。

公式的现状

Warframe的增长规律公式以前已经受到暗改的影响,即补丁说明中没有提及,就像伤害公式一样。 他们可能不时需要重新验证。

生命和护盾的最新验证可以在这里找到。对于伤害,在这。对于护甲, 在这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谢谢了

2个月
avatar
Kinrtoki
-2

嘤嘤嘤

7个月
avatar
Chaldea
0

有关这一页面的不少翻译,翻译人员之间本身也有着争议。如果有任何建议,欢迎联系、讨论。
感谢您对Warframe中文维基做出的贡献。

7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