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灾害是地图中随机发生的的一些事件,如船体泄漏和遭遇战。这些事件都会提高任务的难度。

基于任务

自毁

在Cambria(地球)上发生的自毁场景

在这种环境灾害中,许多火堆会分布在地图中。在火焰中停留一秒以上,无论是敌方单位还是玩家角色都会受到伤害;因为这是Heat b.png 火焰伤害,装备MiniMapMod.png火焰防护可以有效减少火焰带来的伤害。也可以通过Cold b.png 冰冻伤害来熄灭火堆。不管玩家是否被发现,敌人在这种环境中一开始就会处于警戒状态,并且在敌人发起区域锁定之前无法关闭警报。

在场景中的储存容器生成点时常会散布一些可以搜刮的尸体。值的注意的是,自毁环境灾害和限时撤离事件不同,它并没有时间上的限制。

当该环境灾害发生在地图板块中时,Lotus一般会说“This ship has taken a few hits. Stay away from the fires.(这艘飞船受到了攻击。不要靠近着火的区域。)”或“This ship has taken some damage. Rounds are combusting everywhere.(船体遭受了伤害。船内各处都发生了火灾。)“

核心破坏任务中,一旦将燃料电池重新插入到堆芯,反应堆重新被激活并破坏反应上伸出的四个紧急燃料注射器后,就会出现这种危险。在入侵任务中,该环境灾害也一定会发生。

当玩家装备FrostIcon272.png Frost时,对准火堆使用冻结、冰浪;或者在火堆附近使用雪崩,都可以使火堆熄灭。

冷却液泄漏

Everest(地球)上发生的冷却液泄漏环境灾害示例

在这个环境灾害中,护盾最大值将会降低50%(包括由友军护盾鱼鹰Orokin无人机提供的护盾加成),护盾再生速度则不受影响。装备MiniMapMod.png保温服可以降低其带来的影响。请注意,护盾降低效果会同时影响玩家和敌人,但减少量随着等级的增加而减少。对于奇数量的护盾,降低50%的护盾将向下舍入(例如在冷却液泄漏中的225护盾最大值将会被降低至112护盾最大值)。

地图中会出现许多冰冻场景,厚厚的冰层分布在地图板块中,融入周围的环境场景。这些冰层有自己的材质和碰撞网格;正如我们所料,其不同于金属或岩石表面,Tenno可以在冰面上进一步滑动,尽管冰面本身并不是非常光滑,并且可能干扰所述任务。

当这种环境灾害发生时,Lotus将讲解为“冷却液故障”或“大气问题”。

当摧毁冰冻感染巢囊(不会出现额外的冰冻场景特效)或核心破坏任务(不会伴有护盾降低效果)时,这种危险也会发生。

核心破坏任务中,一旦将冷却电池插入反应堆核心,就会出现这种危险。

低重力

虽然起初是一个在任何任务中都会潜在并发生,但这种危险现在仅存在于噩梦模式清巢突击核心破坏(圣殿突袭任务中也有概率出现低重力环境灾害)。顾名思义,任务中重力显著降低,导致了会产生更大的跳跃距离以及一些相类似的效果。

当破坏重力感染巢囊时,同样也会发生与之相似的环境灾害。(稳定型感染巢囊在被摧毁时会将整个任务的重力减少一半)

核心破坏任务中,将燃料电池插入冷却工作站上的插槽并启动了反应核心的控制台后,也将出现低重力环境灾害。

派系战争

在Grineer的Galleon地形中的Corpus入侵者
极少情况下,任务地图中的敌方会遭到第三方敌对势力的入侵。入侵开始时玩家会遭遇到交火中的双方敌人。随着任务的继续,地图中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入侵方敌人,而原先的地方势力单位则不再出现。除了刺杀防御移动防御任务,任何其他类型的任务中都有可能出现这种环境灾害。该环境灾害中经常会出现燃烧的场景(与自毁环境灾害类似)。

该环境灾害不同于入侵任务,两者不可混淆。

船体受损

被感染的Corpus飞船中存在。这些船体破裂的部分直接通向太空,与下面的减压事件一样,暴露于真空会导致持续的护盾/生命值损失。与常规的减压事件不同,这些区域不会导致封锁,而且使用控制台面板也无法密封有问题的区域。 只需通过附近的门进入相邻区域就足以抵消真空的影响,Tenno可以随时自由地行动,不像常规的减压事件。

雷击

Grineer船坞地图板块中,当处于大型户外区域时,敌人和Tenno都有可能会被闪电击中。闪电所造成的伤害相对较高,甚至可以杀死被削弱的Tenno。

由玩家/敌人触发

空气泄漏

Quirinus(火星)上发生的空气泄漏示例

与前两种环境灾害不同,空气泄漏是由打碎船舱的可被破坏的玻璃而引发的。爆炸,子弹或是近战攻击都可以击碎玻璃。环境灾害发生时画面会出现模糊特效,游戏音效也会变得含糊不清甚至被屏蔽(模拟真空环境下的声音)。玩家和敌方身上的护盾会开始逐渐减少。如果没有护盾的话则减少生命值。能引发该环境灾害的玻璃外观上和布有裂纹的“强化玻璃”相近。

终止空气泄漏环境灾害的方法是:入侵附近的终端,从而在破损的玻璃上升起一个防护罩。当然,有的时候合理的利用该环境灾害可以将一群敌人锁死在房间内。因为该环境灾害发生时窗户被打碎的房间一般会被锁定,所以玩家只要呆在其他房间击碎窗户就能安全地困死目标房间内的所有敌人。

Archwing

Archwing任务并非没有环境危害。在大多数情况下,目前仅限于Corpus飞船战壕追逐地图板块,以及试练任务Jordas的审判中的Infested飞船(Archwing)中。

等离子喷射口

Corpus plasma vents (active)

这些蓝色火焰的能量通风口散布在整个CorpusArchwing 破坏歼灭任务中; 它们一次只喷射几秒钟,但在激活时,“火焰”会对与其接触的任何东西造成大量Electricity b.png 电击伤害(每秒超过100点伤害),并可以导致相应的负面效果。

通风口可以轻易地摧毁敌人并对玩家造成相当大的伤害,因此玩家应谨慎对待。 在它喷射之前,通风口会短暂亮起,让玩家有时间摆脱险境。

能量障碍

Corpus飞船的能量障碍

这些固定的能量障碍几乎不会造成实际威胁,因为它们总是激活着且难以被忽视,但是与它们轻易接触会造成一定量的伤害(伤害类型目前未知,可能是辐射?)。长期接触将会快速消耗护盾,因此在障碍附近作战时仍应谨慎行事。不过它们并不会伤害到生命值。

特别活动

虚空风暴

虚空风暴视觉特效

这是行动代号:沙漠恐惧中特有的环境灾害,这些周期性的虚空风暴将在Corpus虚空任务中每隔33秒发生一次。环境灾害出现时,画面会被短暂地渲染成紫色,与此同时所有Tenno回复能量25点(这也能叫环境灾害?),但是回复的能量不会超出战甲的能量上限。除了玩家可能出现轻微的迷失方向外,虚空风暴似乎对Tenno或Corpus单位没有任何其他影响。

0.0
0人评价
avatar
L
0

低重力在圣殿突袭好像也会出现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