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削者圆蛛
(英文名:Exploiter Orb)
ExploiterOrb.png
简介
派系 IconCorpusB.svgCorpus
出现星球 金星
出现地点 奥布山谷
类型 头目
武器 全身武装
能力 未知
详细资料
肉体 6000
护盾 未知
铁制装甲 200
伤害减免 40%
基础等级 50
生成等级 50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6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掉落MOD 手枪精通 39%
消音 39%
弱点专精 5%
深层冷冻 5%
火焰装填 5%
病原弹头 5%
痉挛 5%
掉落蓝图 / 物品 Hildryn机体蓝图 39%
Hildryn头部神经光元蓝图 39%
Hildryn系统蓝图 23%
掉落纹章 Synathid Ecosynth Analyzer 51%
Tromyzon Entroplasma 51%
Charamote Sagan Module 51%
Longwinder Lathe Coagulant 51%
黄道宝石 51%
赤色水晶 51%
额外掉落 震荡步伐幻纹蓝图 5%
急冻步伐幻纹蓝图 5%
其他掉落物 剥削者圆蛛可动模型 ?%

12号甲板场景 ?%

剥削者圆蛛是毁灭了第12号甲板的大型蛛形机。它一般在奥布山谷的润盈殿周围巡行,周围有一群冷却蛛形机守护。这个圆蛛不是通过抢劫任务击败,而是在行动代号:雪藏的恩怨活动期间与之战斗。

利润收割者圆蛛不同的是,剥削者圆蛛没有Sentient类型的适应性护盾,但是它的外壳仍然免疫所有类型的伤害。为了守护自己,剥削者圆蛛可以自由控制寒冬风暴环绕自己,并且身体下部有4个能喷射大股冰浪的通风口以及一个位于肚皮下方的炮塔。它的弱点被它的数个通风口以及跟随它的冷却蛛形机守卫。

野外行动模式

润盈殿

剥削者圆蛛遵循一个既定的路线在润盈殿附近进行巡逻,它会爬过地形、山脉,穿过道路等地形。剥削者圆蛛无论是否进入战斗状态,它的移动均会伴随着巨大的响声,而最重要的是,它是无敌的,无法被武器伤害。

五个冷却蛛形机会尾随着剥削者圆蛛。如果冷却蛛形机被杀死,剥削者圆蛛的下方每隔几秒就会刷新出一个新的冷却蛛形机。

一旦玩家吸引了剥削者圆蛛的注意,它的四个通风口将开始往外喷射冰冷的雾气,最终在其周围形成雪风暴,而这也意味着圆蛛开始进入攻击状态,并开始执行攻击。虽然剥削者圆蛛有着很多种攻击方式,但是它的雪风暴有着各种特性,例如:

  • 玩家一旦进入雪风暴中,战甲身上将开始环绕一个特殊的光环,这个光环比其他蛛形机的小很多。 
    • 一旦这个光环进行活动,战甲身边将会产生4个冰柱,并在短暂瞄准后对战甲进行攻击,造成少量Cold b.png 冰冻伤害,这种情况每隔几秒钟就会发生。
    • 当战甲身上存在这个光环时,每隔约2.5秒,也会受到很小的伤害(类似金星其他冰冻地图的冻伤)。
    • 这个光环效果在玩家的游戏界面中并没有提示。
  • 雪风暴会随时间流逝逐渐变浓,这种情况会严重影响玩家视野,最终视野将会变成白茫茫一片。
  • 雪风暴给剥削者圆蛛提供了一定的防护能力,令其能够阻挡子弹、射线及部分战甲技能。
  • 雪风暴形成后,剥削者圆蛛顶部会笼罩着一片云雾。

而已知的部分剥削者圆蛛攻击手段有:

  • 主炮射击:剥削者圆蛛的主炮类似光束武器,能够造成巨大的伤害。圆蛛锁定一个单体目标,并启用其腹部安装的炮塔进行射击,射击持续约4秒,然后需要重新加载约10秒后才能再次使用。射击期间,炮塔会一直跟踪锁定目标,直到目标离开其攻击范围或者死亡。
  • 寒气冲击:剥削者圆蛛从通风口喷出大量寒气,将附近的敌人造成中等程度的伤害,并给予目标持续5秒的Cold b.png 冰冻效果。该攻击方式如果玩家不远离排气孔,将会不断持续执行。
  • 追踪冰柱:上文已经提到,当玩家进入雪风暴后,战甲身上将开始环绕一个特殊的光环,此时光环会产生4个冰柱抛射物,在经过短暂锁定后,一个接一个地攻击玩家,造成显著的Cold b.png 冰冻伤害。
  • 副炮射击:在剥削者圆蛛身侧的绿色斑点是其激光副炮,在攻击前,圆蛛将会明显的站立起来,然后使用这些副炮,对锁定目标进行激光射击。

行动代号:雪藏的恩怨

在哈云滴陨石坑东北方向的山洞内进入第12号甲板的废墟之后,粗鲁的Zuud表示她和她的姐妹们建造了一个装置来压缩这个星球上的热美亚以制造一种强大到能攻破剥削者圆蛛的防御的武器。一个玩家必须在二楼的一个平台上将稀释的热美亚放入热美亚压缩机。就在同时,剥削者圆蛛爬下进入废墟,宣称是自己杀死了Zudd的姐妹们,并且创造了12号甲板的惨剧。

第一阶段

一开始,剥削者圆蛛会在高处盘踞,所以Zudd会让Tenno攻击她落脚的岩石。一旦她落了地,她侧面的4个通风口就都可以受到伤害。

击破了一个通风口后,剥削者圆蛛就会用冷却液冻住自己剩下的通风口,用寒冬风暴环绕自己,移动至另一侧的广场。她会用炮塔、成群的微螨蛛型机以及能造成Cold b.png 冰冻异常状态的冷却液冰浪攻击Tenno,同时不断改变姿势。此时12号甲板的多个地方的热美亚分发器便会开始工作,Tenno必须拾起12号甲板各处的浓缩热美亚罐,然后使用次要开火键将热美亚罐扔到冰冻住的通风口上让它们再次暴露。如果罐子偏离了目标,也可以在半空中射击罐子使之爆炸。当被3个热美亚罐子击中后,通风口就会完全被融化并变得可以被伤害。

第三个通风口被破坏后,剥削者圆蛛就会移动到房间中央并在高处驻留,同时从她躯体下方放出冷却蛛形机。玩家必须击杀所有的冷却蛛形机迫使剥削者圆蛛移动到她进来的那一侧,此时最后一个通风口也将可以被击中。

一旦所有的通风口被破坏,剥削者圆蛛就会撤退并从上方的缺口逃走,她决定向福尔图娜的方向去。Tenno必须从洞中出来拦截她。

在第一阶段,圆蛛主要有如下的攻击手段:

  • 冰冷震地:圆蛛抬高身体,随后落地并创造出一片迅速扩散的冷却液冰浪。若Tenno被困其中就会受到大量Cold b.png 冰冻伤害并被施加冰冻异常状态。此攻击前有短暂的前兆,并可以通过跳跃躲过。
    • 冷却液需要2秒来达到最大范围,并会持续1.5秒。
    • 如果站在蘑菇或者其他高于地面的物体上,则不会受到影响。
    • 喷洒的冷却液会被障碍物阻挡,如柱子。
  • 炮塔射击:炮塔追踪一个玩家,并不断向其射击,大约在2秒内射击8次。只要玩家在其射程内,炮塔就会一直追踪该玩家,并会无视障碍物。如果玩家移动到了无法攻击到的地方或者被击倒,炮塔则会切换目标至其它可用目标。
    • 由于炮塔安装在圆蛛腹部,这使得任何位于圆蛛上方的玩家均无法被攻击到。但由于圆蛛会倾斜自己,炮塔仍有可能攻击到高处的玩家。
    • 射击没有明显的停滞间隔,并且其弹道速度较快。
  • 召唤微螨蛛形机:微螨蛛形机会不时从剥削者圆蛛身上刷新。当一个和三个通风口被破坏后,剥削者圆蛛在移动位置的时候会生成一大群微螨蛛形机。
  • 召唤冷却蛛形机:仅在三个通风口被破坏时使用。剥削者圆蛛跳到12号甲板的天花板上并投放数个冷却蛛形机。

第二阶段

当玩家离开洞穴后,剥削者圆蛛会在洞穴外的平地上等待玩家。此时,屏幕左侧会出现一个温度量表来表示圆蛛当前的过热程度。

开始战斗后,圆蛛会不断撕裂地面,制造出大量热美亚裂缝;同时为了保护自己,圆蛛还会以固定速率不断召唤冷却液蛛形机前往它身边,为其提供精炼冷却液以降温。冷却液蛛形机会在视野边界出现,最远大约会在100m的距离被召唤,而且如果有地形等障碍,则刷新点会变近。当冷却液蛛形机接近到圆蛛身边5m左右时,它就会将自身携带的精炼冷却液投掷给圆蛛,以进行降温。每有一个冷却液蛛形机成功提供了冷却液,量表会倒退10%。

  • 如果圆蛛很接近山脉等地形,出现得过于接近圆蛛的冷却液蛛形机会使得玩家难以阻止它们。
  • 如果一个冷却液蛛形机已经为圆蛛提供了冷却液,则它被击杀后不会再掉落冷却液罐。同时其模型上的罐体也会消失,并且会改变为主动攻击玩家的模式。
  • 由于持有冷却液的完全没有攻击欲望,GaraIcon272.png GaraMassVitrify130xDark.png 广域玻璃化以及FrostIcon272.png FrostSnowGlobe130xDark.png 冰雪护罩能有效的阻挡此状态下的蛛形机靠近圆蛛,且喷射出的冷却液会被阻挡,但不持有冷却液的蛛形机可能击破护罩。

与之相对。玩家就需要使用冷却液蛛形机被摧毁后留下的冷却液罐采集热美亚,可获得浓缩的热美亚,并使其泼洒到圆蛛身上使其无法快速散热,命中的罐子越多,读条越快。当量表达到满值,圆蛛就会陷入过热。

  • 与一般任务不同,此时采集热美亚会瞬间完成,而且一次采集就会装满一整罐。
  • 过热时,圆蛛会陷入瘫痪。此时它将不会有任何动作。
  • 每个热量累积阶段的热量累积速度都有一个临界值,超过临界值可以让热量累积表直接达到满值使圆蛛进入过热状态。目前第三个阶段的临界值为连续命中12个罐子。

此时需要玩家跳到其身上,这会播放一小段动画,表示玩家拔出了圆蛛右侧的一个认知中枢。拔出后,量表将清零,同时圆蛛会暴露其弱点;向其被拔出的插口处射击,造成一定伤害后,圆蛛将恢复无敌。重复此流程,第二次会拔出左面的一个中枢,第三次则是拔出了圆蛛的视觉感受器,即“头部”。此后圆蛛就会暴露最后一个弱点,玩家就可以直接对其造成伤害,直至将其击杀。

  • 拔出中枢并造成伤害后,会重置圆蛛的过热速度,且后两次的过热初始速度会越来越慢。
  • 小阶段中的圆蛛使用技能的概率相同(火墙根据玩家进度使用,一阶段不使用)。

击杀圆蛛后会有如下掉落:

  1. 1×天蓝环形装置;
  2. 若干一般的伺服鱼部件(如:旋叶片);
  3. 若干一般的矿石和\或宝石(如:夜石、铁镍矿);
  4. 幻纹、MOD、稀有伺服鱼部件、Hildryn部件蓝图、稀有金星宝石等掉落表中的一个掉落。

击杀后,圆蛛的尸体会发出强烈的白光并变成白色;30秒后,尸体就会自爆,瞬间击杀在场200米及以内(有待考证)的所有敌对或中立单位,未拾取的奖励会保留下来。

  • 无法对虚空模式的指挥官造成伤害,所有可产生无敌的技能都可免疫此伤害。
  • 爆炸为瞬间伤害,无扩散速度。
  • 爆炸会从中心产生100万的伤害向外扩散并逐渐衰减

此阶段圆蛛会有如下攻击手段:

火焰喷射

圆蛛从炮塔喷射出火焰,并追踪射程内的玩家。火柱大约长达35m,并且被击中有较大几率触发火焰异况。

火墙

仅在圆蛛接近过热时才会使用,在圆蛛身边20m的范围内召唤一圈火墙,阻碍单位进出。火墙大约高15m,且不会造成伤害,技能施展完毕会消耗圆蛛50%过热程度。

迫击炮发射

圆蛛打开背甲,并展开其迫击炮管,向随机一个玩家所在的位置发射一枚迫击炮弹。落点会被一个不断扩大的红圈标示出来。被击中的玩家会受到巨额火焰伤害并被击倒。这一技能与利润收割者圆蛛的技能类似。

  • 在开炮前,圆蛛会先执行一个打开背甲放出大量热气流的动画。动画结束后圆蛛随即就会执行开炮的动画。
  • 圆蛛同样可能点名正在乘坐Archwing的玩家,但由于炮弹的抛物线,使得乘坐Archwing的玩家即使原地不动也无法击中。
热量散逸

当圆蛛自身过热程度达到50%时,就会消耗50%的量表最大容量,不断重击地面并制造出大量热美亚裂缝,约1分钟内在圆蛛身边200m左右制造出约10个热美亚裂缝。该技能冷却CD最少约40秒。

  • 不会重置它身上覆盖的热美亚数量。
  • 由于在后两个小阶段中,过热速度初始会很慢,所以圆蛛使用热量散逸会变得不可避免,需要尽可能在一次技能之间将所有裂缝封印并将热美亚覆盖到圆蛛身上。
  • 圆蛛在使用此技能时,热美亚无法覆盖到它身上。【有待验证】

附注

  • 与其它任务不同,只要主机进入了洞穴中的门并使门关闭后,刺杀就会强行开始,其余未进入洞穴玩家就会被强行离队。
  • 在第1阶段中,由于圆蛛护甲的存在,负责击破通风口的玩家应携带拥有高持续输出和多重射击的武器,如绝路、凯旋将军 破坏者、静电能量导引枪等,并根据装甲的弱点属性配置Mod。同时为了热美亚罐子尽量能击中,投掷罐子前可以尽量跳到离通风口近的地方再投掷。因为圆蛛会不断进行幅度十分大的移动,站定不动投掷会很容易失手。负责投掷的玩家可以携带高防御力的战甲,如InarosIcon272.png InarosRhinoIcon272.png Rhino,防止在接近圆蛛投掷时被击倒。另外可以让一位玩家前去吸引圆蛛的火力。如果被冰浪击中了,用指挥官冲刺逃离危险区。
  • 进入第2阶段后,团队仍旧需要进行分工,携带了狙击枪的玩家负责尽快清理掉冷却液蛛形机,其他玩家则去采集热美亚。
    • VoltIcon272.png Volt等能提高移动力或者本身就有高移动力的战甲能抓紧机会使圆蛛过热。
    • GaraIcon272.png GaraMassVitrify130xDark.png 广域玻璃化能形成地面障碍,进而阻挡冷却液蛛形机靠近剥削者圆蛛。
    • 由于冷却液蛛形机有着十分巨大的弱点,即它的冷却液容器,瞄准容器爆头很容易能清理掉它们。同时为了避免减员造成无人控制冷却液蛛形机的数量,可以考虑乘坐Archwing进行点头。圆蛛并没有能针对Archwing进行攻击的的手段。
      • 冷却液蛛形机免疫大部分技能,但其尸体可受到NekrosIcon272.png NekrosDesecrate130xDark.png 亵渎影响。
      • 一旦冷却液蛛形机发射了冷却液就不会掉落冷却液罐子,所以一旦发现建议及早击破。
        • 奇怪的是,击杀已发射了冷却液的冷却液蛛形机,通过NekrosIcon272.png NekrosDesecrate130xDark.png 亵渎仍可获得冷却液罐子。【有待验证】
      • 令人好奇的是,通过扫描仪的结果显示,虽然剥削者圆蛛的主体是合金装甲,但是其底部机炮拥有的反而是铁制装甲。
  • 剥削者圆蛛的主体与四肢看起来虽然是一个整体,但是两者却分属不同部分。不过,圆蛛的四肢仍然可以通过 快捷按键G 进行标记。
    • 然而,四个通风口(左前、左后、右后和右前)同样是分开的部分,也可以用路径点进行标记。
  • 剥削者圆蛛 的等级永远是50级,不管玩家开启的是哪种赏金任务级别。
  • 虽然剥削者圆蛛遵循一个设定的路径进行移动,它的四肢总是会试图放在地面的逻辑面上,这可能导致腿部在地面上(如斜坡)出现穿模现象。
  • 如果玩家进入到剥削者圆蛛模型内部,会发现其内部就是一个大型武器仓库,在这一点上,与利润收割者圆蛛非常相似。

提示

  • 如果玩家在收集索拉环型装置,建议进入润盈寺广场或者建筑内部,这样剥削者圆蛛就不会主动接近玩家进行攻击。
  • 极速复元能有效减少boss造成的异常状态带给你的困扰。

影音资料

另见

更新历史

  • 提升了剥削者圆蛛的幻纹掉率,从6%到10%
  • 剥削者圆蛛现在能够正确掉落12号甲板场景了。
  • 剥削者圆蛛的战斗匹配现在可以通过访问Little Duck 房间中的 Eudico来完成。
0.0
0人评价
avatar
W
1
主要架构有了,其余的格式劳烦站里大佬做规范了
8个月
3
0

资料库上是 护盾30000 护甲250 机器15000

9个月
Z
0

捕月墓指巨浪一些弹体可以穿过敌人身体的枪可以在射击排气口时造成单次不超过100点的伤害,不过单个弹体可以造成三到四次伤害,可能在将来这个伤害上限仍会存在,或许多重会成为最好的选择

9个月
以上为热门吐槽,查看更多热门
Y
0

请问,打这个BOSS有什么前置要求么?比如声望,空战武器?

8个月
T
0

要有稀释的热美亚

8个月
avatar
0

总感觉平时(非boss战)剥削者的攻击欲望强了很多,隔着很远就开始用炮塔打我,当地我在做动物保育

8个月
avatar
0

当时

8个月
0

蜘蛛的热量会自己慢慢的涨,丢罐子只是加快他自己涨的速度(但貌似还有个爆发伤害?)。热罐子在空中被枪打爆炸到了蜘蛛似乎可以达到2个罐子命中的效果。

8个月
T
0

这页需要相当多修改,英文未被搬过来的部份已经有比较详细的细节。

8个月
0

回复@Thunerbird:都是玩家挖掘出来的,不知道准不准确,改错了就尴尬了

8个月
avatar
0

一阶段的炮塔能秒集团3奶爸是几个意思。。。凤凰新生刚触发直接秒了。这DE还改伤害了????

8个月
avatar
0

三暗影适应集团3奶爸会这样?别问,问就是mod不到位,一阶段站着吃一切伤害叠起来适应血量稳定保持在1337,哪有机会触发凤凰新生

8个月
avatar
0

回复@Lzxtc546:我是个咸鱼。。。配卡完全是按照自己来的,,别用大佬的眼神看我谢谢

8个月
J
0

其中一个人飞天上狙击小蜘蛛,轻松+愉快地过了

8个月
avatar
0
DJ机制改了才开始肝,眼泪来不及掉下来。
头发快没了。
8个月
V
0

砸地板散热最快40秒一次,看着秒表算得。

8个月
H
0

掉落列表还有天蓝环形装置,目前只知道用来合成母牛

8个月
W
1
主要架构有了,其余的格式劳烦站里大佬做规范了
8个月
Z
0

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