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巴罗尔级别的巨人战舰。

巨人战舰是一种由Grineer制造的巨型战舰。这种战舰火力强大且配有坚固的护甲,可以称得上是始源星系内最强大的飞船。 仅仅一艘巨人战舰就可以消灭一整个飞船舰队。因此,Tenno经常会将其作为首要打击目标,并藉此来阻碍Grineer势力的扩张。

相关历史事件

行动代号:机弦

有关巨人战舰的情报首次出现于Alad VCorpus董事会的通讯信息中。这次通讯信息提到了Grineer正试图研发出一种“超级战舰”来对付Corpus,而Alad V对此则嗤之以鼻。不过,Lotus却从中察觉到了危机。她认为巨人战舰是确实存在的威胁,如不加以阻止,Grineer必定会利用它们对Corpus领地发动进攻。

为了防止这种状况的发生,Lotus让Tenno使用从Infested尸体上提取出的特殊污染物来让巨人战舰的反应核心失衡,进而摧毁整艘战舰。最后,Tenno成功摧毁了所有现存的巨人战舰,Corpus所面临的战争威胁也随之消除。

行动代号:泰斯拉末日

在最后一艘巨人战舰被摧毁后又过去了几个月,Lotus获悉Vay Hek议员正通过泰斯拉计划来重建巨人战舰。这项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建造出一支由数千艘巨人级战舰组成的舰队,并以之来占领整个始源星系。

为了阻止泰斯拉计划,Lotus指示Tenno去寻找制造巨人战舰能量核心的工厂。由于Grineer使用了许多保密措施来确保这些工厂的位置不被泄露,Tenno只能通过在地球上进行一系列的拦截任务来获取相关情报。在经过了一番周折之后,这些工厂的位置终于被揭露了出来——位于谷神星船坞。而后,Tenno便前去劫持这些核心并通过Liset将其带至太空以便安全销毁。

虽然这次行动在初期取得了成功,大量的核心也被摧毁了,但随后Vay Hek向Tenno发送了嘲讽讯息并指出那些被摧毁的核心只不过是备用品。之后,Tenno们在经过一番努力后终于找到了更为关键的护盾核心,并将其悉数摧毁。虽然Tenno的行动成功延缓了泰斯拉计划的实施,但最终还是没能彻底阻止巨人战舰的出现。

Archwing(系列任务)

Tenno们针对泰斯拉计划的行动争取到了一些宝贵的时间,Lotus准备藉此机会寻找对抗巨人舰队的新手段。后来,当Tenno在一艘Corpus飞船上搜集有关Vay Hek的新型巴罗尔巨人战舰的相关情报时,一艘刚刚完成部署的巴罗尔巨人战舰恰好在此时对这艘飞船发动了袭击,身处飞船上的Tenno也不幸被卷入这场战斗。在看到自己的新战舰已经到达战场后,Vay Hek议员正式对Corpus和Frohd Bek宣战,这也意味着这两大势力之间的激烈冲突彻底爆发。为了脱离这场混战,Tenno使用了仍处于试验中的对舰作战装备:Archwing

行动代号:毁灭之眼

随着太阳系中各个中继站的建立,Vay Hek准备使用他的巴罗尔巨人舰队来摧毁这些Tenno集会所。为了守护中继站,Tenno们必须使用Archwing趁巨人战舰尚未到达目的地前对其展开阻击。摧毁巨人战舰的方法只有一个:从内部破坏其核心。然而,由于巴罗尔战舰的能量核心周围配有改良过的防御系统,因此Tenno不得不借助特殊的巨人战舰干扰器来关闭这些防御系统进而摧毁核心。

虽然一些中继站最后还是被摧毁了,但是参与作战的所有巨人战舰最终都被Tenno所摧毁。在得知巨人舰队覆灭且一些Tenno中继站尚存的消息后,双子女皇对Vay Hek表示非常失望,她们还表示准备让Tyl Regor来接管日后对Tenno的作战计划。

复仇法则

Tenno一路追击Vay Hek并在火卫一的一个Grineer哨站中将其逼入死角。这位议员最终亮出自己的一张底牌:一艘时刻准备着对星球表面的Tenno实施精确打击的巨人战舰。尽管如此,Tenno最终还是在巨人战舰发动毁灭性的攻击前将Vay Hek击败。

级别

目前已知的巨人战舰共分两种级别。

  • 在《行动代号:机弦》中出现的原始版巨人战舰。一些战舰还有自己的代号,目前已知的有:Birog、Bres、Buarainech、Chicol、Conand、Corb、Elatha、Ethniu、Lugh、Neit和Nemed。
  • 巴罗尔级——改进之后的巨人战舰,具备更完善的核心防御系统和防御性能。它们是Vay Hek泰斯拉计划的产物。在Archwing系列任务中,这种战舰被用来对付Corpus;后来在《行动代号:毁灭之眼》中,它们也被用来对付Tenno。

小常识

  • “Fomorian(巨人)”源于爱尔兰神话。这个词是“Formoire”在英语中的对应单词,原本指代一种曾经统治爱尔兰的神秘半神生物。
  • 巴罗尔巨人战舰是巨人战舰中最大的型号。巴罗尔(Balor)在爱尔兰神话中是巨人之王,由此可见其命名与神话的关联。巴罗尔也被认为是毁灭之神(God of Blight),这与后来的《行动代号:毁灭之眼》(Operation Eyes of Blight)在名称上也有所关联。
  • 在神话中,巴罗尔的前额上有一只眼睛。当这只眼睛睁开时,就会释放出毁灭之力。巴罗尔巨人战舰的主武器事一门巨型激光炮,其外形与眼睛也有些相似。
  • 根据双子女皇的的描述,巨人战舰似乎需要大量的奥席金属来制造。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