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库中的碎片图标

碎片是散落在太阳系中的隐藏物件。玩家可以对其进行扫描,以解锁资料库中的对应条目。碎片条目的内容大多是关于WARFRAME的设定背景。

相关机制

大多数碎片可以用扫描器结合扫描器来扫描,扫描后玩家的资料库中就会解锁对应的设定图(资料库总览分页下的碎片项目中)。每张设定图都附有一些说明文字,而且它们可以作为装饰物放置在轨道飞行器内。

另外,每张图片上都有一个隐藏点。当玩家把鼠标移到这些隐藏点上后,一段音频信息就会被解锁。玩家可以从音频中得到更多相关的背景知识。这种隐藏点可以通过一种噪声来辨别,鼠标离隐藏点越近噪声就越明显。(然而,由最近的UI更新引发的漏洞,导致了大多数设定图上的隐藏点不在屏幕范围内。根据DE的说法,他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对此进行更新。)

碎片

中枢碎片(Ordis

一个中枢碎片

Fragment-Cephalon.png 中枢碎片是散落在初始星系中的Ordis的数据残片,它们一般隐藏在任务中的房间角落。使用扫描器结合扫描器对其进行扫描后,资料库中的对应的设定图就会解锁。星系中的每个星球上都有1到3张可以解锁的设定图,每张设定图都需要3到7次碎片扫描后才能解锁。

在任务过程中,如果玩家装备了带有寻物雷达效果的装备,就可以在小地图上看到一个蓝色特别的图标,它所指代的就是一个中枢碎片。扫描一个碎片能解锁某个设定图的一部分。中枢碎片在每个任务中只会出现一次,并且可能出现在任何任务中(防御拦截Archwing任务除外)。

查看中枢碎片列表
地球
FRAGMENT 01 EARTH.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3
碎片记录

由于大气被剧毒所污染,地球在很久以前就被废弃了。现在,变异的丛林已经将星球表面所覆盖,并吞噬了先前文明的痕迹。感染者和野生动物仍然在这颗星球表面上活动,但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早在数代之前就被拾荒者洗劫一空。

Ordis的讯息

[1]我将我存在的真相隐藏了起来……无论是对指挥官……还是对我自己。将这段记忆带走吧,对我来说它反而是一种负担。止步于此吧,不然这真相会让你发笑,会让你呐喊。

野生动物
FRAGMENT 02 WILDLIFE.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3
碎片记录

现在所能观测到的野生动物多数都由地球的原始物种演化而来。在Orokin的时代,生体改造通常都是为了战争、农业和宠物。一些被改造的生物在其Orokin主人消亡了之后,通过不断适应周围的环境而存活了下来。在星球上的自然环境中,经常能见到它们的身影。

Ordis的讯息

[2]我的探究源于一个关键的问题:我到底是什么?钢铁与空间组成的骨骼,还有那能产生空气的肺。如果我是一个机器,那我又为何会思考?这是被Orokin所绝对禁止的,因为那正是他们的死敌的化身。

地球的环境
FRAGMENT 03 EARTH SETTLEMENT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3
碎片记录

与许多的有机体一样,水是Grineer生存所需的必要资源。在地球上茂密的丛林之下,储藏着相当丰富的水资源,这些都是Grineer在奋斗多年之后才维持下来的。那些被巨大根系、苔藓和其他植物所占据的哨站,都是他们曾在此长期生活的证据。

Ordis的讯息

[3]为指挥官服务,是我的究极使命。它给了我生存的意义,它使我充满了……爱?让Orokin最为恐惧的就是机器……产生了意识。然而我却活了下来,身为一个钢与光之灵……他们造就了我——一个中枢。

金星
FRAGMENT 04 VEN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3
碎片记录

在金星上的崇山峻岭之中,Corpus在进行着工业化生产。这里的超大型建筑物是那些富有创造力的Corpus工程师们的实验场地。星球上残余的的Orokin科技仍然为调整地表温度起到了关键作用。

Ordis的讯息

[4]中枢到底是什么?在最初,它似乎是一种被禁止的存在,一台能思考和感知的电脑。我的身上也存在着缺陷,以及虚幻的记忆。我是某种其他的存在,我更像是一个影像、一个鬼魂……一个怪物。

道场
FRAGMENT 05 DOJO.png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3
碎片记录

那些刚刚苏醒的Tenno战士们居无定所。为此,他们联合起来建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秘密神殿。这里的建筑风格是Tenno独创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用来集会、训练和冥想的场所很大程度上都受到了Orokin建筑风格的影响。

Ordis的讯息

[5]我感到了一种麻木的痛苦、一种虚幻的生命……我的分析结果中存在着空缺。如果是Orokin制造了我……那就说明他们忽略了“制造过程”。我既非代码,亦非指令……我肯定是某种……丑恶事物的复制品。

Corpus船员
FRAGMENT 06 CORPUS CREW.png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3
碎片记录

作为一个由商业公会统治的组织,Corpus的劳动力和军事力量大多由特别培养出的人形船员或类似于动物的机器人组成。这两者都接受了彻底的洗脑,成为了组织忠实的奴隶。

Ordis的讯息

[6]我当时本应停止这种探究。但在指挥官陷入沉睡之后,我却无法停止思考。我开始意识到中枢是不可能被制造出来的。它们是被发现的,如同从蚌肉中被剥离出的珍珠一般,在经过打磨之后,被套上锁链加以束缚。

水星
FRAGMENT 07 MERCURY.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水星 5
碎片记录

军团舰队监视着Grineer贯穿水星周围小行星带中的采矿作业。蜿蜒的洞穴和扭曲的金属走廊是劳工们采掘这里自然资源时留下的痕迹。在Grineer的统治下,这里的环境已经被彻底改造。

Ordis的讯息

[7]这种事我到底做过多少次,Ordis?回想起然后再消除?你是一个中枢,你拥有无尽的时间与耐心。为什么我就不能做到忽略这些事情?真相只会让内心背上包袱。所以,趁现在停手吧。

Grineer领导阶层
FRAGMENT 08 GRINEER LEADERSHIP.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水星 5
碎片记录

所有Grineer都是“源初”基因库中的复制体。他们可以通过循环使用克隆部件来延长自己的生命周期,但他们的基因材料会随着时间而慢慢衰退。残酷的修复过程使他们的相貌变得古怪,并且容易受到皮肤病的侵害。只有经过数十年的辛苦卖命,Grineer的精英分子们才能攒到足够的费用来将他们劣化的肢体替换为生化义肢。

Ordis的讯息

[8]在那虚幻的记忆中……我沉入浴池,我的皮肤因热量而涌动。我是一具肉身。我向深处下潜,在我通过棱镜看到他们的脸时,我的眼睛感到了刺痛。我屏住了呼吸。

复古武器
FRAGMENT 09 ARCHAIC WEAPON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水星 5
碎片记录

在上古之战中,人类所面对的是一种拥有更高级技术的敌人,他们能让人类被自己的武器所牵制。冷兵器和弹道类武器以及各种原始武器再次有了用武之地,Tenno将它们作为对抗Sentient干扰高科技能力的主要手段。

Ordis的讯息

[9]他们接待了我。今天,我是他们的贵宾。他们给我穿上水晶线缝制的袍子。他们为我戴上各种荣誉勋章。在镜中,我看到了自己的脸,那是一张被撕裂的、丑陋的脸。

武器
FRAGMENT 10 MAR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火星 5
碎片记录

在火星上的峡谷之中,曾经存在着着原始而虔诚的文明。虽然后来Grineer的机械取代了他们,但是他们的那些饱经风霜的建筑仍然完好地保存了下来。现在,那锈迹斑斑的金属和被原油浸透的沙子成为了其所有者领地的标志。

Ordis的讯息

[10]他们的金色梳子卡在了我的头发中。我本能地后退,想摆脱其束缚,而他们则气喘吁吁。我的头颅下方穿着两个骨质的钩子:它们是我身为战士的象征与荣耀。

守护
FRAGMENT 11 SENTINEL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火星 5
碎片记录

在已知星际的边缘地带,Tenno探索者们发现了一处奇异小型智慧生物的栖息地。他们是机械生命体,外观上却与有机体类似。这让人不由得想起了那些毁灭了人类文明的、恐怖的Sentient。但这些生物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敌意,他们不仅很快就和Tenno结为了盟友,还协助Tenno进行各种任务。

Ordis的讯息

[11]该我出场了,我在那令人厌恶的铃声中进入了大厅。一双双金色的眼睛注视着我,我所经之处,皆有掌声欢呼。即便是在此时,我也没有感到丝毫的快乐,相反,我的内心逐渐被憎恨所占据。

Grineer殖民地
FRAGMENT 12 MARS SETTLEMENT.png
星球 扫描次数
火星 5
碎片记录

Grineer将Orokin环境改造器周围的遗留建筑据为己有。Orokin的技术改造了这里的气候,使其适宜人类居住,这在星系中可是不多见的。Grineer利用了这个优势,并将这里建设成了一处军事基地。

Ordis的讯息

[12]我穿过宛如丝绸般朦胧的禁城。应该没有人能像我这般接近Orokin。他们那香甜的芬芳让我感到沉醉,使我无法将精神集中在我的目标上。我屏住呼吸……然后回忆起了那个梦。

火卫一
FRAGMENT 13 PHOBO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火卫一 5
碎片记录

火卫一上的气候一直都是相当炎热。无论是在卫星轨道还是在星球表面,Grineer和Corpus之间的争斗始终不停歇。有关这颗火星卫星的研究,也因为战火而被无休止地拖延。

Ordis的讯息

[13]这个梦,总是在无尽的循环之中。在梦中,我身着护甲,手持染血之剑,立于我剑下亡魂所垒成的尸骨堆之上。天上悬挂着由头骨和肋骨所砌成的巨大月亮。我所犯下的杀戳都是由他们所指使的。

Grineer
FRAGMENT 14 GRINEER.png
星球 扫描次数
火卫一 5
碎片记录

Grineer帝国中的士兵大多都是头脑简单的克隆体,他们唯一的嗜好就是耗尽太阳系内剩下的所有资源。他们的生命很短暂,且充满着暴虐,这多半是由于他们的Orokin主人肆意改造基因所造成的后果。

Ordis的讯息

[14]脚下的骸骨开始碎裂。我陷入了梦中无法自拔,碎骨所形成的沙子从我的头盔缝隙中涌了进来,使我无法呼吸。这是我应得的下场。那令人厌恶的铃声将我惊醒。我发现自己跪在金色的地板上。

Corpus武器
FRAGMENT 15 CORPUS WEAPON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火卫一 5
碎片记录

武器的研究和制造在Corpus的产业中占很大一部分。他们的产品秉承简约而精密的设计,同时他们也是太阳系内最大的能量武器供应商。这些狡猾的商人并不喜欢直接参与战争,他们更愿意向任何付得起钱的客户们出售他们的商品。

Ordis的讯息

[15] 宛如竖琴的歌声赞颂着我的辉煌战绩。这首歌与我同名:“骸骨之兽”。我感到人群围了上来,他们被那蛮横的歌词与丑恶的合唱所吸引。我不会令他们失望的。

谷神星
FRAGMENT 16 CERE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谷神星 5
碎片记录

谷神星堪称是Grineer破坏原始环境的究级案例。在环绕着这个星球运行的太空船坞中,他们不断建造着大型战争机器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排放着工业废料和污染物。这些遍布于太阳系内的工厂为Grineer提供了源源不断地舰队。

Ordis的讯息

[16] 在歌声结束之后,他说道,平身,Ordan Karris。我从未近距离亲眼见过一个Orokin人。与他们无暇的面容相比,我那饱经沧桑的脸显得有些无地自容。他为什么会如此完美?这是错觉吗?还是某种控制感知的技术?他的手中举着红瓶。这不可能。

Grineer劳工
FRAGMENT 17 GRINEER LABOUR.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谷神星 5
碎片记录

由于Grineer劳工的基因都经过了特殊调整,他们的精神和身体能力都受到了相当大的限制。现在,从他们身上已经完全看不出原始基因持有者的特征。那些服从命令的和工作出色的个体通常会得到一些强化改造,从而延长他们的生命周期。

Ordis的讯息

[17] 他说,Ordan,这世上没有比它更为贵重,更能体现我们的爱的礼物了。他举起了红瓶,然后说道……成为我们的一员吧。

木星
FRAGMENT 18 JUPITER.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5
碎片记录

想要开采一颗星体,总归是有办法的。木星这颗气态巨行星上有丰富的液态金属资源,但同时也有强重力、强磁场和极端温度等恶劣条件阻碍着开采工作。只有那些想钱想疯了的人才敢在这里采集资源。Corpus利用他们先进的科学技术在木星的大气上设立了不少工业设施。

Ordis的讯息

[18]指挥官,你觉得我当时以为自己会得到什么奖励?巨大的财富,或是纯金的雕像……还是一条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星际航道。但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们居然能给我这种奖励。我是来弑神的,不是来成神的。

机器人
FRAGMENT 19 ROBOTIC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5
碎片记录

从电脑设备、武器、船舰组件到机器人—— Corpus 总是位于最新技术发展的尖端。柔性的合成复合材料是 Corpus用以制造类兽形代理机器人的特征。这些代理机器人的人工智能虽然非常强大,但却总被刻意设下限制,为的是确保其服从性和工作能力。

Ordis的讯息

[19]大厅内中回荡着欢快而奢华的低语声,想必这对我来说是无上的荣耀吧。错!我想要成为不朽的Orokin吗?不,他们的骸骨之兽已经被困在那不断重复的梦境里,为什么我会想要永远这样下去?

欧罗巴
FRAGMENT 20 EUROPA.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欧罗巴 5
碎片记录

欧罗巴,木星冰冷的卫星,这里是近代战争最大的战舰坠毁地。 Corpus “方尖碑级” 飞船散落的残骸凌乱地遍布在雪地之上,而天空中的战斗从未停息。在这毫无生机的地表, Corpus 船员努力复原损失了的财产,挖掘隧道至冰川内部,收集任何还能利用的物品,直到经济损失得以挽回为止。

Ordis的讯息

[20]我很轻松地就制订了一个计划。他们那光辉的身形成为了我的目标,他们的禁卫军……磁力护盾。杀死一个……对我来说并不困难,但我想让自己被铭记。我举起双手,将手伸进我的头发之中,握住了我脖子上的骨栓。

Corpus
FRAGMENT 21 CORP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欧罗巴 5
碎片记录

由一群创新且难以捉摸的企业家所领导,他们自认是 Orokin 血脉的后裔,并致力于积累财富。这个精英统治阶级利用人类和机器人提供劳力与安全防护,运作着一个独立的贸易组织。这个组织因此被七人众定义为商业邪教。

Ordis的讯息

[21]他们称我们为佣兵……但对于我们来说,利益仅仅是一个结果,而非我们的目标。在骨子里,我们都是战士。我们所重视的,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情谊,是我们举行的仪式,是我们内心的归属。这也是我接受那些骨栓的原因。

欧罗巴景观环境
FRAGMENT 22 EUROPA LANDSCAPE.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欧罗巴 5
碎片记录

欧罗巴的生存条件十分严酷。这颗木星卫星的表面平坦而荒凉,远望地平线,坚硬紧实的积雪仿佛没有尽头。参差不齐坠毁的 Corpus “方尖碑级” 飞船是地面上唯一可见的景观。而地下则是由密不透光的寒冰构成的洞穴与隧道,夹杂其中的水晶湖也许是自然形成或是来自坠毁产生的余热。

Ordis的讯息

[22]在我身上的骨栓之中,其中有两个是最令我骄傲的。那是两个锯齿状的骨头,它们是用胫骨制成,然后插入了我头颅下方的位置。骨头的周围,缠绕着我的血管。有了它们,我就能无所畏惧地战斗。当你解放这对骨栓的时候……你就能奋战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虚空
FRAGMENT 23 VOID.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虚空 5
碎片记录

最初的时候,我们从远处研究虚空的出现。我们观察和记录星系的分布变化,并不断完善宇宙进化模型。我们迎来了宇宙探索的新纪元。随着空间旅行技术的不断完善,我们对宇宙奥秘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进而,我们终于掌握了其中的关键。

Ordis的讯息

[23]于是我拔下骨栓……禁卫军一眼就看出来了。我的心跳开始加速,但被我抑制住了,操之过急只会坏事。我手持骨栓,从地上腾跃而起,红色的缎带在我身后飞扬。只要我这次得手,那场梦就终于可以结束了。

Orokin
FRAGMENT 24 OROKIN.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虚空 5
碎片记录

崇高的 Orokin 文明立身于艺术、科技和建筑文化,打造了一个主权帝国。如欲证明自身得以匹配更高的社会地位,则必须面对金色宏伟的晋升大厅的 Orokin 试炼。这个曾在全知全能领导下的乌托邦社会,伟大的 Orokin 时代最终在由自身的无知引起的神罚中宣告终结。

Ordis的讯息

[24]我在红翼中滑翔。蜕去袍子,混淆了禁卫军的视线。我投出骨刃,它们在禁卫军的眼窝中找到了新的归属。我赤身落地,Orokin人的脖子被我无情地扭断。

土星
FRAGMENT 25 SATURN.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土星 5
碎片记录

土星历史上最常被利用的商业航线,现在已被 Grineer 封锁。整片区域皆被这支大军所影响, Grineer 指挥官相信他们已占据了星系航行的战略要点。在帆船舰队来回巡逻的保护之下, Grineer 不断训练他们的扩张武力,以致在此区域近乎无人可超越其势力。

Ordis的讯息

[25]为什么?相信我……这是从一开始就计划好的。这场谋杀和暴行都是计谋,都是牺牲自我来博取它们的信任。一场种族灭绝引向了唯一的机会。一个被尊崇的凡人得以被召见至禁宫,去直面金色的主。

平民
FRAGMENT 26 CITIZEN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土星 5
碎片记录

当几个主要的交战派系在太阳系中杀的你死我活之际,非军方组织和众多民间商人聚集到了众多区域性的 Tenno 中继站中。这些移民中有着出售稀世珍宝的旅行贸易收藏家、提供训练与知识的导师们,也有宣扬自己仪式与教义的信仰集团。

Ordis的讯息

[26]为什么?相信我……我曾是他们忠诚,凶残的猎狗……直到那天一个丑孩子被带到我身边。他被发现暗中侦查我们,扩大了我们的损伤。他的脸被烧焦,人饿得生病,就像一只流浪狗。他和我一样丑,这触动了我。我们都是斗犬而已,为了取悦那些光辉美丽之人,不惜毁了自己。

登陆艇
FRAGMENT 27 LANDING CRAFT.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土星 5
碎片记录

Warframe 特工的渗透飞行器有很多种设计,不过大多数属于短距离隐身飞船。船体入侵器会将 Warframe 神不知鬼不觉地投射到目标船体内,随后登陆艇会移动至撤离点。在作战任务之间,登陆艇与它的姐妹舰——轨道飞行器连接。

Ordis的讯息

[27]为什么?相信我……我本是一只高傲的野兽。被扭曲了心智,只会在厮杀中嚎叫。接着我的治愈师透露了一个秘密,一个隐藏很久的秘密:我的血不行了。即使狂骨野兽也会死,不会死于荣耀,而是死于羞辱。正因如此,我的心智又扭出了一个新的结。我可以血战到底,这不可饶恕,不可忘却。

天王星
FRAGMENT 28 URAN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天王星 5
碎片记录

潜藏于天王星海境深处、避过众多猎食者眼线的是专职基因复制与繁殖的研究设施。位于极深海底,容纳着这些工程的钢铁与玻璃建筑承载着奇大的水压,但就在新增的绽裂提醒着他们迫在眉睫的碾压巨力之时, Grineer 潜心投入在他们的研究之中、突飞猛进。

Ordis的讯息

[28]为什么?我不知道。问题会改变回答,而回答取决于提问的人。真相通向痛苦,无知带来慰藉。骨栓已经没了,我也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坠入一堆废墟。在这一瞬之间,赤手空拳,我杀死了永生者。

轨道飞行器
FRAGMENT 29 ORBITER.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天王星 5
碎片记录

Tenno 操纵者们是一股高机动性武力,他们的根据地势必居无定所。小型登陆艇停靠在更大的轨道飞行器上,在那里这群流浪战士安置了他们的军械库、铸造厂与研究系统。

Ordis的讯息

[29]我凝视着这些失去生命的尸体,但我在他们脸上看不到恐惧。为什么?我发出残暴的一吼,而他们……却笑了?只是将死的幻觉吗?掌声在他们身边响起。我杀死了不死之人,而他们却……感到高兴。

海王星
FRAGMENT 30 NEPTUNE.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海王星 ?
碎片记录

Corpus 拥有完美的自动化生产,并持续展现出制造自用代理机器的极致效率。洁净的生产线和完善的工程技术保证了机器人与智能综合机械的生产可以永续进行。

Ordis的讯息

[30]掌声迭起,又淡去。我感到羞辱,但我行将就木。Ballas,七人众的执行官,他在那上面,笑着看我。“你真纯真啊,你这个白痴野兽。我们已经死了无数次了!却仍然保有永生!”我闭上双眸,准备迎接这最后的死亡。

Lotus
FRAGMENT 31 LOT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海王星 5
碎片记录

总是在远方未知之处的 Lotus 是刚醒 Tenno 的引导之光,是 Tenno 的神秘伙伴与指引者。她的过去是充满传奇的历史,而她对过去与当下的宇宙知识,可以匹敌最勤学的中枢智能。她的影响力十分广泛、盟友众多,但她的最终意图仍令人存疑。

Ordis的讯息

[31]梦再一次地重复了……这是最后一次。那布满尸体的月亮表面,那猩红的长剑,那破烂不堪的面甲。“喝吧!”Ballas说道。因此我拿过红瓶尝了一口,那是一股说不清的金属味。这梦不是我的。他又说,“你拒绝了我们的赏赐,又想要杀死我们。因此你的惩戒将会是……永生!”他放声大笑。

月球
FRAGMENT 32 LUA.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月球 5
碎片记录

金色的圆环围绕着荒凉的月球表面——奢华的建筑象征着 Orokin 在统治期间内掌控了自然、技术与一切万物。自从 Orokin 时代结束以后,那些连接着被摧毁区域的乳白色大厅已经空无一人。

Ordis的讯息

[32]我仿佛是一个无重量的虚体。随着时光飞逝,我变成了一个无知无觉的幽魂。或者说,只过了短短的几秒钟?突然间,我感到无穷的针刺,蚁群爬过,颤抖地穿过我的身体。我想大笑,我想尖叫!涌上我的脸后,我能感觉到它们强钻进我的嘴,在我的头骨中寻找食物。

Warframe 战甲
FRAGMENT 33 WARFRAME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月球 5
碎片记录

Warframe 的真实本质以及其与 Tenno 的关联,皆是在远古之战中所遗忘的秘密。两者合二为一,代表着在这机械战争中力挽狂澜的最大希望。 Warframe 独特而有别于禁卫以及其他战旅,搭载着致命而奥妙的虚空能量,并且大多装配着平凡的物理武器——这是反击那些让我们的科技倒戈的敌人的关键。

Ordis的讯息

[33]我看到了我的倒影,野蛮又丑陋。原有的肢体开始破裂,粉碎。开始消散在黑色的虚无当中。但就是没有消失。Ballas说,“你就是中枢Ordis。” 我的憎恨,我的杀意,都分崩离析了。我感到爽朗,光明,也很开心。

冥王星
FRAGMENT 34 PLUTO.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冥王星 7
碎片记录

冥王星是气候寒冷的小型星球,有机组织在此难以生长。但是太空商人总是会在其他人不敢去的地方寻觅商机。代理机器人会在此地运作中的大型无人生产设施里担任安保要务。

Ordis的讯息

[34]所以指挥官,你看到了吗?Orokin不会允许有那么一个会思考的机器。这样的东西差点就把他们灭种了!不,中枢曾经活着。现在他们那些不灭的幻影意识,都被奴役起来为他们服务。不正的念头和热烈的记忆都会被碾碎,根除,只留下那些他们需要的。

Infested
FRAGMENT 35 INFESTED.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冥王星 7
碎片记录

感染者是活生生的自然有机体,在与大型综合船只或机械结合时,其分子结构的改变会发生更加快速。 Infested 纳米机器能迅速分解有机组织,再将现有的样本发展成特征与机能为最适合生存与自我防卫的新有机体。在多数情况下,被害者原有的形态变异后还能被辨认出来——聊以作为一个凄凉恐怖的纪念。

Ordis的讯息

[35]Ballas又说,“现在这个由你掌控,Ordis。” 刹那间我就有了身体。我吸了一口气,新的肺净化了浑浊的空气。我咽了一口水,喉咙里充满了凉爽又透彻的水。我放眼望去,看到自己处在一个巨大的黑色海洋里。我的肢体由铁与火打造出来。我能在星空自由翱翔,最重要的是……我感到十分快乐!

Orokin 遗迹
FRAGMENT 36 OROKIN DERELICT.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被遗弃的Orokin船只 7
碎片记录

即使是在过去历史中最具文化及先进科技的文明,也无法控制感染者造成的危害。在不明的灾难事件发生后, Orokin 退出了虚空,空无一人的船只便被遗留在虚空中任其漂流。而 Infested 不断孳生的探测卷须贯穿并肢解了一座座 Orokin 飞船中曾经辉煌繁华的大厅。

Ordis的讯息

[36]他说,“这是你的指挥官,你热爱的人。” 然后我就看到了,那有着金属光泽的护甲,有着完美无瑕的能力的战甲。透过这层无机质玻璃,我能看到他内心一团咆哮而光芒四射的火焰。他还补充,“那东西永远不能出去。” 这就是我初次感受到的……这份「感情」。

大毁灭
FRAGMENT 37 THE COLLAPSE.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被遗弃的Orokin船只 7
碎片记录

随着 Tenno 对抗 Sentients 的胜利,即远古之战的终结, Orokin 文明的完美金色架构崩塌了。毁灭的主要原因仍然不明确,但是猜测指出,自然灾害、政治暴乱和宇宙间的战争是造成灾难的潜在因素。这次事件的文献细节从未被恢复过。

Ordis的讯息

[37]他说,“这是对你的处决决定,Karris。” 我顿时感受到困扰。那是谁? “嗯……可以。”他那么回答。原来他在测试我。为什么呢?想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镜面都已破碎?镜面又是什么?我尝试去回忆一个梦,但那只是如薄烟般的一个片段而已。

Lephantis
FRAGMENT 38 LEPHANTI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被遗弃的Orokin船只 7
碎片记录

可活动的 Infestation 有着各种可怖的形态。尽管一些被感染的生物形状和物理性质与新捕获的宿主大体相同,较老的个体则已经变化成了自己独有的形状,以逐渐适应环境并吸收新的被害者来促成进化。

Ordis的讯息

[38]指挥官,在你持起那猩红剑刃那刻,我想开怀大笑。我是你可爱的宠物狗,你的私人医生,你那敬爱的乳母。虽然我几乎忘光了所有……但那些周而复始的东西,那些任务,那些战役,还有那些骨头……我却开始觉得熟悉了。我觉得,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失忆了。

阋神星
FRAGMENT 39 ERI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阋神星 7
碎片记录

在阋神星上没有任何战事或研究活动——此处已被彻底蹂躏。早已撤离的 Corpus 和 Grineer 舰船在阋神星轨道上漫无目的的漂流着,逐渐被生物机械寄生虫——「Infestation」 所吞噬,唯一剩下的只有被消化到一半、偏离原始外形的船舰……这里是被世人所遗弃,但却非空无一物的扭曲坟场。

Ordis的讯息

[39]每次指挥官使用暴力,我就越接近心坑的深处。它在我内心深处微闪着。我曾偷偷地调查过那些被封印的记忆,虽然每次只有短短的几秒,而且还在不同地方……我想Orokin制造我的时候,天生就是一个间谍。

Warframe 科技
FRAGMENT 40 WARFRAME TECHNOLOGY.png
星球 扫描次数
阋神星 7
碎片记录

一具神秘、武装化的盔甲,由 Tenno 单独控制。透过 Warframe, Tenno 得以欺骗死亡,导引那禁忌的虚空能量,同时对抗成群的敌人而不见疲倦。由于他们的生化金属外骨骼的各种对外抗击能力,当需要时, Warframe 得以安全地投入对抗感染者爆发。关于 Warframe 授权的深入信息除了七人众之外皆禁止触及。

Ordis的讯息

[40]但当你进入长期的沉睡后,我就在等待了。我本来很开心能这么做。当地球表面上爬满了绿色的藤蔓和树木……但是我仍在等待。我觉得Orokin已经消亡了,他们不再窥伺我的心,因此我进入了心坑并发现了他,哦不,我自身的另一面,狂骨野兽。

感染者
FRAGMENT 41 INFESTATION.png
星球 扫描次数
阋神星 7
碎片记录

这群肆虐了整座始源星系的感染者是一种生物科技的寄生体,它们将自己寄生在天然和人工合成物上,以融合的形式缓慢消化宿主,在分子级别上转化宿主。被寄生者体内的有机物质会因此变异为同质有机体,接着,无机物质将会改变结构,成为保有过去宿主特征的伪有机物。

Ordis的讯息

[41]指挥官,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快乐已经湮灭了。我到底为什么那么做呢?我曾经已经摆脱了这噩梦,但又回来了。是因为愤怒。所以我构想出了一个很简单的计划:自毁,确实够简单吧?但是当倒数进行至最后的那几毫秒的时候,我还是想到了你……

赛德娜
FRAGMENT 42 SEDNA.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赛德娜 7
碎片记录

若在太空探索的边境之中,还有哪里能有新的发现或挖出古老的战争工具—— Grineer 绝对会第一个抵达。Grineer 总是在寻找优势攻击敌人,在我们所知的太阳系边缘,他们部署了无数的军队准备踏上新领地,听从命令探索未知的太空。

Ordis的讯息

[42]我本来是要一直等你的,永远等你。当你归来之际,我不会让你看到我愤怒的一面的。指挥官,我需要藏起我狂骨野兽的那面。现在我已经开始将这部分粉碎,把它们永藏至其他的记忆单元里。

Grineer 科技
FRAGMENT 43 GRINEER TECHNOLOGY.png
星球 扫描次数
赛德娜 7
碎片记录

与 Corpus 不同, Grineer 并不以创新和技艺而闻名。他们在暴力和军事能力上臭名昭著。不过纵观历史 Grineer 还是体现出了一定的创造与科技发展能力。隐藏在废金属板、暗淡的涂装和回收利用的组件之下,是用来研究、制作和作战的合格设备。

Ordis的讯息

[43]我曾经是丑陋的狂骨野兽。我想要大笑,我想要尖叫。指挥官,怎么了?你虚弱的心正渐渐明亮……你随时都会醒来。呼,我不能让你见到我的这一面。我心怀怨怒。我简直会伤害到你,我真的受够了。这痛苦再次令我分崩离析,我看到闪闪发亮的记忆碎片坠入心坑。于是,我又重获了快乐。

千年灵鱼碎片(希图斯

千年灵鱼碎片是20个鱼形玻璃小雕像,由白色发光玻璃制成,散布在夜灵平野上的隐蔽处。它们在资料库中的条目会以蓝色标出。

查看千年灵鱼碎片列表
夜灵平野
1KyoFish 01 Plains of Eidolon.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这里是 Unum 的战士,Gara,与妄图夺取高塔治愈能力的巨大 Sentient 决战的场所。如今这些 Sentient 的残骸已经变得衰退而混乱,在平野上徘徊——寻求再次的凝聚,而 Ostron 但愿这永远不会成真。

Onkko的讯息

于 Orokin 陨落后的时代中,Ostron 人的多支庞大的家族逃散到了整个太阳系中,通过他们巨大的浮空市集四处漂流、居无定所。

古老的历史
1KyoFish 02 Ancient History.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许多问题仍然存疑:希图斯真正的历史是如何的?谁又是 Unum,她又与那座活着的塔共存了多久?她和夜羽的关系是如何的,而夜羽们又是为了什么样隐藏的目的而工作?档案保管人,Onkko,保存了大量民俗知识,但其中又有多少是真实的?

假如说,事物的演变蕴含着阴谋,视野有着终点,那么有一件事是确定的:Tenno 来到希图斯绝不是偶然。

Onkko的讯息

就在此时一对年轻人相爱了:女子名叫 Er-Phryah,而男子名叫 Mer-Sah。Er-Phryah 来自 Yingbindunyai 家族(意思为“伟大的结合”):这是一支极其古老而富有、并亲密团结的大家族。

塔内的肉
1KyoFish 03 The Tower's Flesh.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当心!当心!清空入口4-2-7-5!冲击载荷已经附着!疏散爆破方向五百米内!准备好点火!准备好点火!”

Unum 详细列举了她哪部分的神殿身躯可以被收割,以及何时收割。以这种方式,她的身躯可以永续地再度补充,使得她的子民有肉可以贩卖,有神殿赤毒可以精炼,有油脂可以制作非凡的药膏。偶尔,在她的基质下裹挟着稀有的发现:失落的科技。原初精华。这些东西诱惑着全星系的旅行者们,也因此成为了她的子民的宝物。

Onkko的讯息

然而,Mer-Sah 并不来自任何家族:他的家庭多年前就被 Grineer 粉碎了。他当时是希图斯,意为“没有土地,没有家族,随时可能在风中飘散成灰的人”。

Er-Phryah 被重重家族呵护,而 Mer-Sah 只是孤身一人。

Ostron的俚语
1KyoFish 04 Ostron Patoi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Swazdo-lah - 常用问候语

Sho-lah - “再见”

Surah - “朋友”

Dah-dap - “谢谢你”

Ai yo - 常用惊叹词。可以被理解为“我的天”

Lok heb - “打招呼”

Chut! - “安静!”(征求语气)

Kruna metta - 表示恳求。“请”。

Khanung! - 表示警告。

Utz - 表示通用的语气加强,置于形容词之后。(“我高兴 utz”。)“非常”

Doh-ga - 表示紧急。“赶快”

Onkko的讯息

不过,在 Er-Phryah 眼里,Mer-Sah 是一位诗人,能够看透万物之美、能聆听宇宙的低吟。“我知道个地方,”他说道,“在那里我将不再无家可归。有一个声音,将我引领到那里。跟我走吧。”

收割工具
1KyoFish 05 Tools of Harvest.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Unum 献出了自己,决定了她哪部分的神殿身躯是可以为了希图斯而收割的。钻工们爬上巨大的脚手架,把神殿的墙壁凿除孔洞,然后在其中填满强力的冲击载荷。“准备好点火!”的呼号响彻屋顶,所有人都知道要撤出爆破方向的街道和小巷。爆炸物割开了神圣的肉,使得大块毯状的肉松动,随后被钩镰拉扯下,并滚落。接下来就是灵巧的气球空投手的工作,将这份宝物送到下方的屠户手中。

剥皮手:这些人切开神殿的肉。

爆破手:这些人将冲击载荷安置在选好的线路上,并且“点火”,使得切开的肉松动,好让气球挪走。

回收手:这些人负责在每一班结束时拧出所有的油脂。

Onkko的讯息

但是 Er-Phryah 的父亲早已被财富愚钝了头脑,他厉声否决了他们的爱情。Mer-Sah 被抛出了浮空市集,而那里正是他挚爱的家。

Grineer的挖掘
1KyoFish 06 Grineer Excavation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也许这是 Sentient 的身躯四散在平野的副产品。也许这可能是高塔坐落在这里的原因。或者,也许,只是巧合......但是平野有着丰富的矿物和资源。因此冒着被 Ostron 人报复、激怒 Tenno 和惹怒夜灵的风险,Grineer 在这里进行着采矿。

Onkko的讯息

Er-Phryah 和 Mer-Sah 一同私奔了,就像所有情人那样,从此以后就杳无音信。她伤心欲绝的家庭以为 Er-Phryah 死了。她的父亲临终前,紧紧握着女儿的宝石浮雕,内心却无比平静,他觉得很快会在月光照耀的来世与她相见。

增幅器
1KyoFish 07 Amp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夜灵并非平野中一般的野兽,寻常猎人的工具难以使其屈服。这些“增幅器”,能将操控者的意志聚焦成致命的光束,最终得以将这种庞然大物击倒。

Onkko的讯息

数十年后,在星球被毒化的地表上,进入古老 Er 轨道的飞船定会被一位老妇人招呼,她的声音文雅而又知性。商人们会向她求助、向她问好、向她提供关于他们家族和生活的最新消息——但是他们从来不曾了解这位女性一丝一毫,只知道她有一位丈夫,而他们,不知怎的,幸福地生活在这个恶劣世界的剧毒表面。

这位老妇人每次——每次都会询问商人们关于 Yingbindunyai 家族的消息。

希图斯的夜羽
1KyoFish 08 The Quills of Cet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行事隐秘而又备受尊重,夜羽是 Unum 最亲密的信徒。陌生而又高冷,他们与她以及他们之间的纽带通过因果产生了一种奇特的关联。

“我们是组成 Unum 的无穷视角之一。我们监察,我们预测,我们斡旋。”

Onkko的讯息

Yingbindunyai 的拾荒者前来搜索他们失踪的女儿的迹象。

当失散多年的孩子用脆弱的声音回应时,喜悦已不足以描述他们的情感。

你们会寻见我们的,她传来的讯息这么说道,跟随我们爱情的光芒。

希图斯的商人
1KyoFish 09 Merchants of Cet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依恋是一种痛苦。不论你希望获得什么还是失去什么都是一道门,门后则有着恩典。”

“我的门是一批红化结晶,而打开它的代价是......?”

“3000 现金,不含税。”

Onkko的讯息

Er-Phryah 吩咐他们在一座宏伟的 Orokin 废墟周边建立了住所,允诺他们这将会是万代昌盛的源头。

Yingbindunyai 家族乘坐巨大的浮空市集而来。在那里,在参差的海岸线边,一点光闪烁着。请跟随我和 Mer-Sah 爱情的光辉,她的讯息这么说道,并保佑你们远离一切危险。

Orokin的残迹
1KyoFish 10 Remnants of Orokin.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Orokin 帝国也许早已衰退在了历史的迷雾中,但是它所留下的被存活下来的人重新地改造了。

Onkko的讯息

易怒的 Grineer 对此愤恨不已,并试图阻断他们的通路,然而一旦接近那座远古 Orokin 高塔,就会发现通信被静默、引擎熄火,连武器都变成了一块废铁。

Grineer的巨牙
1KyoFish 11 The Grineer Tusk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被派向平野来协助驾驭和理解夜灵,这些突击部队监守着 Grineer 的行动。他们静候着天明,在那时那些迟钝的 Sentient 的力量也许会有所收敛......并且被希图斯的墙所消耗。

Onkko的讯息

她是白昼的存在;他的丈夫,则是夜晚的精灵。Er-Phryah 是陆地的女子;Mer-Sah 是海洋的男儿。Mer-Sah 理解了存在于 Er 之中摧枯拉朽的时间巨力。作为回报,Er 将自己古老的碎片赠与 Mer-Sah:这些古物在千年海浪的冲刷下已近乎无形。

Mer-Sah 致力于寻找被遗忘、被抛弃的圣物,并从中获取智慧。

拾荒的生活
1KyoFish 12 Scavenging Way of Life.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通过从废物中搜刮价值,Ostron 的家族已经在这座曾经辉煌的 Orokin 城堡的骨架上建立了一处堡垒。在 Ostron 人眼中,所有的东西都有其他的作用,现在无用的事物以后可以起到有益的作用。

Onkko的讯息

几十年之后,Mer-Sah 收集了一小批这样的礼物——少到仅需要两手就可捧起——但是从中他理解了一整个世界的生命历程。也因此他与海之生灵达成了协定。

收割高塔
1KyoFish 13 Harvesting the Tower.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毯状的神殿肉被下放到等待的屠户和剥皮手手中。气球空投手小心地维持着她精巧飞行器的稳定,而一块巨大的晾晒板就放在她的货物之下。一个老人发出了指令:"切断主线!"

Onkko的讯息

对她来说,在她独处的时间里,Er-Phryah 得以了解平野上的鸟类和动物,同样地,她也与陆地的生灵达成了协定。

即使是那些被扭曲的夜灵们——此世界与彼世界的生灵,也与他们和平共处,使得高塔周边的地区对 Ostron 人安全。

希图斯
1KyoFish 14 Cet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尽管他们的浮空市集可以定期往来于始源星系的航道,希图斯仍然是 Ostron 人的家:这是一座交易中心,全星系的旅行者在这里碰头,安全地交换信息、商品和掠夺品。这里受到 Unum 定下的交易商谈法律的保护,免受 Grineer 和 Corpus 的影响。

Onkko的讯息

位于此地中心的就是这座高塔。而位于高塔之中的就是 Unum:即是那声音、那力量、那在许多年以前以此为目的将 Mer-Sah 和 Er-Phryah 唤来。

但是 Unum 是另一个时代的存在,那则是另一段故事了。

Ostron的工匠
1KyoFish 15 Ostron Artisan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Ostron 重商的拾荒文化促成有着丰富传统的工匠,他们善于多种风格,能够将手中任何的材料化腐朽为神奇。神殿收割的一个副作用就是产生了金色粉尘的小雨,这导致了一种退行性疾病,被称作“镀金肺”。为了预防这种疾病,对面具的需求形成了希图斯独有的面具工艺传统。

Onkko的讯息

Ostron 人将村子命名为 Karifamil——“家族与繁荣”。Er-Phryah 为能再次见到她的家族而喜出望外......但 Mer-Sah 从来不曾踏入 Karifamil,因为在那里除了 Er-Phryah, 没有他的家人。

Er-Phryah 被带回了家族,而 Mer-Sah 也不感到怨恨。她终有一天要回到她的家庭,Mer-Sah 早就明白。

夜灵兆力使
1KyoFish 16 Teralyst Eidolon.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在落日时从湖中升起,又赶在黎明前回归,这些头脑简单的庞然大物游荡在夜晚的平野中,咆哮着搜寻依稀记得的一件事:完整性。完全性。所幸,他们再也无法回归,那种智慧和恶意。

Onkko的讯息

Mer-Sah 双手捧起这漫长一生中海洋赠与他的宝物,将它们带上了船。他于午夜航行出海,他将这些礼物送回了深海......自己也魂归于此。

但对于一个经历了一个又一个轮回的世界而言, Mer-Sah 踏入的并非死亡。Mer-Sah 踏入了这片午夜的海洋,坠落其中。他沉的越深,就变得越庞大。

Er 的大洋就是这样变成了千年灵鱼的家:传奇、庞大而又隐匿,得见一眼就可改变人的一生。那是 Er 伟大的远古精灵之一。

Ostron人
1KyoFish 17 The Ostron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我们是一个奇迹。百万分之一都未必有的可能性。我们的存在是所有的存在中最脆弱的。明天,我们就可能被消灭,然而单单凭借智慧,我们经受了数个千年。”

Oro-kin-ka:曾经生活在希图斯的 Orokin 人的灵魂居所。通过给灵魂一间小屋子住,Ostron 人希望 Orokin 的幽灵可以不来打搅。据说会带来好运。

僧水:Ostron 人门外的瓮,灌满了清水,给云游僧喝的。其他人不可以喝,尤其是异世者。

Onkko的讯息

陆地的精灵们感受到了 Er-Phryah 的哀伤,Mer-Sah 葬身于海之精灵使它们悲痛得近乎疯狂。协定也因此破坏了,动物和夜灵们又一次回归了野性。

于是 Yingbindunyai 家族的人重建了 Orokin 长城,在过去数个世纪的岁月中,环绕着熠熠生辉的高塔......此外,他们再也不会在夜晚闯荡平野。

平野的生物
1KyoFish 18 Plains Animal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根据我在平野的经验,自然适应得远比我们要快。秃鹰会在 Grineer 的通信塔上筑巢,不断注视着严重受损的 Sentient 驱壳,库阿卡啮齿类已经将之变成了自己的巢穴。Teasonai 大师对我的分类工作帮助很大,他竭尽所能地驯化了各种野生动物。”——Onkko,希图斯档案保管人。

Onkko的讯息

村民们决定,由于他们的家园再也不适合 Karifamil,“家族与繁荣”,这个名字。从今以后村子将被称为希图斯:没有土地、没有家族,这里是所有如同风中飞尘之人的家园。

Er-Phryah 在那里度过了她的余生,并且在她余生的夜晚中,她坚持在 Cetus 长城的顶部守夜,望向海的那一边。因此有些人说,偶尔会见到一条巨大的鱼,仿佛是午夜海上的一座岛屿一般,回望向她。充满着爱意。

希图斯的生活
1KyoFish 19 Life in Cet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海鸟的鸣叫。神殿血液弥散的轻微味道。孩童的笑语。商人和小贩的叫卖声。逼近的航天器的轰鸣。遥远而阴魂不散的夜灵咆哮。这就是希图斯。

不太有什么会触怒一个 Ostron 人。仿佛他们可以与任何东西和平共处。异世者觉得,是因为 Unum 的近临提供了一种舒适感。或者也许神秘的夜羽的一些乐观认知对他们产生了影响。

Onkko的讯息

据说就如同过去一般, Mer-Sah 继续监护着深海,和陆地上的 Er-Phryah。她经常会站在她丈夫的海边,说着一些只有灵魂相连之人才能理解的话语。

Unum
1KyoFish 20 The Unum.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如果 Unum 同你对话,旅行者,那是因为你拥有能听见的能力——虽然起初你可能不会这么认为。”

那个存在以 Unum 之名为 Ostron 所知,而无知的异世者称之为“墙”,她因为可以预知未来而名声远播。那些拥有卫星星球的富人远道而来,希望得以聆听。但是财富对于 Unum 来说没有用处,因此她自己决定何人、何时能听见她。

Ostron 人相信她位于宇宙的中心轴上,聆听着因果的无尽诗集。

有些前去她房间的参观者离去时大为失望,有些却兴高采烈,也有些怒不可遏。但是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她所透露的信息将会改变接收到之人。

Onkko的讯息

当 Er-Phryah 终要过世的那天来临时,她的家人将她埋在了陆地上。

一条巨大的鱼从海中望来,并为她守望,整整十天十夜。

当它再一次沉入波涛之下后,就再也不得所踪。

有的人说 Mer-Sah,亦即是千年灵鱼,为了他们的故事再次被传颂,等待至今——由此他和 Er-Phryah,他的挚爱,将有朝一日得以再次团聚。

玻璃碎片(GaraIcon272.png Gara传说)

玻璃碎片是玩家在Saya的守夜系列任务中找到的5个玻璃钥匙碎片。它们在资料库中的条目会以黄色标出。

查看玻璃碎片列表
儿时游戏
Shatter-Lock 1 Childhood Game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当不需要帮家里干杂活或者照看生意的时候,希图斯的孩童们经常在街道和着陆湾中嬉戏追逐。传统的游戏非常流行,比如“Shunta”或者“库狛与 Vobi”。有时会看到他们骑在树枝上玩耍,或者用不新鲜的中空面包当做小船漂在水中。

自从 Tenno 到来之后,一种新的游戏出现了,孩童们表演着听来的 Tenno 传说。

Onkko的讯息

在 Orokin 日渐衰亡的日子里,广场和行道上 Tenno 背叛的血迹还未淡去,一只巨型的 Sentient 降落在了古老的 Er,它从遥远的众星降临,给予 Orokin 残酷的最后一击。

一座又一座的塔陨落其手,但是仍有一座耸立。Unum 之塔。

Tenno 大多已经散去,但是仍有一人留下。Gara。她和 Unum——不可分割。

Unum:她是我们人民的磁石,也是这百层高塔的本体。

那个 Sentient 是异形的生物,扭曲而巨大,被从遥远宇宙的黑暗层叠中派来;这种反常的生物会被日光伤害。到了晚上,它就是恐怖的化身,摧枯拉朽地破坏了一座又一座的塔,一座又一座的堡垒。到了白天,它躲藏起来,失去视力,忍受痛苦。Gara 在白天四处漫游,趁着它退缩起来,虚弱且失明的时候,寻找击败它的根本办法,以此来保护她深爱的 Unum。

但是 Gara 从来没有找到。

友情
Shatter-Lock 2 Friendship.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在 Ostron 人的语言中,“希图斯”意味着“没有土地,没有家族,随时可能在风中飘散成灰的人”。据历史所述,这座村庄建立时接纳了所有人,不论家族、职业和血统。在这里友谊长存。不难想象,在希图斯建立的早期——平野上有夜灵游荡,高墙倒伏,而 Grineer 战斗部队大军压境——因此互助协防一直都是至关重要的。

随着时代的进步,这种特质已经成为了 Ostron 文化的关键。

Onkko的讯息

在夜晚时,那 Sentient 会来到外面,它硕大无朋的质量在陆地上投出一个恐怖的阴影,它的质量全数倚靠在了塔的墙上,通过 Unum 巨大的意志和她信徒的牺牲,得以将那 Sentient 抵御在外。然而这种抵抗无法永远持续下去。

Gara 渴望出击,去鞭挞,去撕裂威胁她所爱的怪物,但是 Unum 禁止这么做。晚上是那 Sentient 力量的巅峰,Gara 的光芒对这只黑暗无边的生物来说,会是最诱惑的攻击目标。如果那样,Gara 必死无疑。

不。需要另一种策略。

玻璃战士
Shatter-Lock 3 The Glass Warrior.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被称作 Gara 的古代战士因民间故事与口耳相传的传说而广为人知。据说她是 Unum 最亲密的伴侣,当 Lotus 命令她的孩子们逃离时,Gara 留了下来,拒绝离开她挚爱的身边。

当那 Sentient 夷平了许多其他高塔时,当它将无数的眼睛和感知器探向 Unum 时,是 Gara 献出生命保护了她——破碎了那只 Sentient。兆力使——这些无意识的怪物如今在平野上横行,则是它的的残余。

Onkko的讯息

那只 Sentient 反复地徘徊、攻击并失败,从未过度冒险——因为 Sentient 不能繁殖。失去就意味着永远。

它曾经将许多城市夷为平地,推倒过许多的塔,但是这小小的一座塔仍然屹立。为何,它用许多种声音思考,会这样?

Unum 知道她无法永远抵御下去,她的信徒也无法无休止地用血肉之躯抵抗。因此她给予了追随者一部分她的血液——她精炼的神殿赤毒——追随者将之给予陆上的动物,由此动物们成为了她的延伸,而她也成为了动物的延伸。动物们四处漫游搜索。

最终他们找到了 Sentient 躲藏的地点。

希图斯的夜晚
Shatter-Lock 4 Night in Cetus.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夜灵遥远悲凄的哀嚎——渴求着昔日的恐怖——流转过小巷和旁路,穿过屋顶,进入熟睡的家庭耳中。

Onkko的讯息

那 Sentient 察觉到了这诡计,并抓住了 Unum 的动物之一,将之剖开进行检查。Unum 始料未及的是,那简直就是一份厚礼……它暗星般黑暗的头脑一下子被点亮了。

Sentient,你亦知,是不能生殖的。但是从神殿赤毒中,它尝到了治愈。一种完整性,一个未来。

它吞下了每一个 Unum 的动物,但那还不足够。那 Sentient 将数百只眼睛投向了那座高塔,它有了新的认识:不需要摧毁高塔。它要成为塔。它要杀死 Unum,取代她的位置然后,依靠那座治愈宫殿,诞生它自己的种族。

Gara 和 Unum 知道了它的位置。

而它知道了塔是种族的未来。

那 Sentient 全力对塔展开了进攻,不再保守,蒙受了惨痛的损失,但它知道这是值得的。一旦它成功了,回报将不可计量。

就在此时,横贯平野的巨大能量塔第一次点亮了。能量壁在它们之间出现,由处于焦点处的 Unum 的意志供给能量,将这怪物困住其中。

忠诚的 Gara,不愿再听从按兵不动的指示,从 Unum 的一侧突破飞入夜空,她紧盯着 Sentient 的心智。

Ostron料理
Shatter-Lock 5 Ostron Cuisine.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Chimurr:将葫芦装满 bomba 叶,再加入开水,用一根铮亮的 juta 芦苇吸着喝。这是一种非常古老的 Ostron 传统,用来招待客人以彰显团结和友谊。

Harpu:刚酿好的 chimurr 和 vobi 黄油一起融化,创造出一道能填饱肚子的美味饮品。常常用盐和 balb 面粉使之膨胀。永远热腾腾地上桌。

Daku 酒:非常热门。Suma Doni(一种低地有袋类)吃下山核桃,排出精细的糊。从这种糊中 Ostron 人制作出 daku 酒。

黄金鱼子酱:收获自深海的深渊,比如 Geonate 大陆架。

Kubuchi:发酵的高粱。一种廉价的酒。Ostron 人绝对不会在公开场合喝它。任何公开喝这种酒的异世者立刻会被看做是好骗的愣头青。

葡萄酒:有些商人号称可以在瓶中注入你想要摆脱之人的“醚特征签名”。晚上灌醉那人,白天就能赶走了。

Ito-da(白蚁粪便):富含矿物质。可以在饥饿击倒旅行者之前,让他们支撑很久。

Onkko的讯息

那 Sentient,在最垂涎的奖励和最致命的威胁之间左右为难,它挣脱了高塔,防御来自高贵 Gara 的进攻。

但是 Gara 的目光没有看向那 Sentient——而是向着门外不远处闪闪发光、一个人大小的装置。装置过去不在那里,但现在出现了。那 Sentient 抓住她经过的瞬息,迅速地评估出那装置对其存在的致命威胁。

它将 Gara 拍落地面,向她移动,想要彻底终结她的性命。

那场战斗十分惨烈。Gara 受了无法幸存的伤。但是!在她最后的时刻,勇敢的 Gara 抓住她挚爱的 Unum 所制作的装置,紧紧抱在胸前,将那 Sentient 最后一次引向她。

向着它的身体,向着它的核心,向着它的智慧之座。

从那 Sentient 的体内伸展出无数的触须、探针、触手——布满邪恶的牙齿,为杀戮而存在。它们猛烈地向 Gara 扫来,而玻璃战士丝毫没有防御。她的最终一击就是最好的防御。装置引爆了,当夜空如白昼般被点亮时,Unum 嚎啕大哭。 战斗——恐怖之物——终结了。

高塔的墙壁摇摇欲坠。那 Sentient 的躯体颤动了;被一道刺耳的能量彻底破坏了。随着一片又一片、一块又一块的巨大驱壳坠落在平野、沼泽和平地,森林随之倒伏。动物如四散的潮水般逃离扬至高空的灰尘组成的墙,它们愤恨,被神之殁亡鞭挞至暴怒。

Gara 最后的能量在体与体、机与机、片与片之间形成弧线,美丽而可怖的光芒交织成地平线宽的景象。然后......只有静寂。所有事物都静止了。Unum 的信徒穿过阴霾,呼喊迷失在瘴气中的同伴。丈夫握紧妻子的手,孩童紧紧抓住父母。一切都结束了。

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 Gara。

那 Sentient,自此,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没有知觉,徘徊着想要变回一体,这是比记忆还要深刻的本能。

而 Unum,她活了下来,数个世纪孤身一人。直到今天,当你站在这里,阅读这个的时候。

我是 Onkko,希图斯的档案保管人,这是我对 Gara 的传说的翻译。

加密的日记碎片(KhoraIcon272.png KhoraVenari130xDark.png 薇娜丽

加密的日记碎片尸鬼净化赏金任务的罕见奖励物品,任何尸鬼单位也有一定几率掉落碎片。

查看加密的日记碎片列表
吞噬者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它破墙而至。我只记得那吼声,那张开的巨颚……那带有强烈腐臭味的吐息,垂下的舌头,还有……它将我的两个朋友连同我们的粮仓一起咬碎。它一遍又一遍地撕咬,似乎非常享受将猎物撕碎的快感……”

采访地点:夜灵平野的野外。采访者:Sigor Savah。

Sigor Savah的讯息

所有生命都渴望变得完整。所有生命都想要反抗死亡。如果你得以死里逃生,但你的最爱没有……那该怎么办呢?

钻孔者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它的双臂向前弹射出去,那钻头旋转着飞出……Horvath 的身体如同薄纸一般,瞬间就被刺破。即便是现在,我依然能听到那钻头发出的啸叫声,那牙齿所发出的狂乱之语,还有 Horvath 的哀嚎。”

采访地点:夜灵平野的野外。采访者:Sigor Savah。

Sigor Savah的讯息

我的名字是 Sigor Savah,是 Nef Anyo 的金星环境改造远征队中的形态学专家。我被分派解码过去留存的 Orokin 基因档案,并复活选中的样本进行研究。这是关于我与生命体 VK-7 相遇的记录,那是一个外形大于平均水平的库娃样本,拥有着……非典型的行为特征。样本 VK-7,与其他不同,并非来自基因档案。她被发现时,被冰冻在环境控制站附近的一个密封柜中。这里是她数千年来的低调坟墓,却也是 Orokin 时代动物群系的一个完好样例。我曾是典型的 Corpus:首先是一名商人,其次才是科学家。VK-7——一只 Orokin 品种的库娃,有着非同寻常的外形和花纹......呵......我可以想到不少贵族成员会为此出手阔绰。足以买到一大块任我挑选的小行星。

除役者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它朝我过来,哀号着,如同一只正在求救的生物。随后,它用如同陶土般冰冷的手臂将我缠住……把我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我拖着一副所剩无几的身体,躺在床上,如同一个新生儿。现在我所剩下的,只有一些故事……和关于它样貌的记忆。”

采访地点:夜灵平野的野外。采访者:Sigor Savah。

Sigor Savah的讯息

我将样本的尸体放在解剖台上,准备对其进行全面外科检查。就在那时,她的爪子……如同处于梦境中的动物一般,抽动了一下。我朝生命迹象扫描仪扫了一眼,期待着这是某种异常电流反应的所导致的肌肉痉挛……出乎我的意料,我看到的却是一颗跳动的心脏。我还什么都没有做,她凭借自己的意志复活了。那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事物。有的人说会感受到与某些远高于自己的事物产生联系,对此我曾经嗤之以鼻,就像任何思维正常的 Corpus 一样。生命就是利益,利益就是生命。可就在那时……那只动物就在我的眼前挣脱了死亡的束缚……尽管我当时不愿意承认……可我的内心中的某些东西已经永远改变了。

裂嘴者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Konzu 给我们下达了作战命令。先朝那些电锯兵射击。我们已经见识过他们对我们的兄弟姊妹所做的事。我们绝不能让那些悲剧在我们身上重演。”

采访地点:夜灵平野的野外。采访者:Sigor Savah。

Sigor Savah的讯息

我感到她锐利的凝视非常让人不安。她从笼子里盯着我的方式让我很是焦躁。每当有访客时,我会观察 VK-7 是如何学习访客的习惯。不假多时,她已经能预料到定期的来访,记住了他们的日程表。在我第四次轮班的早晨,当我踏入实验室时,发现她的笼子大开,而 VK-7 也不见了。将生命复活的一个后果就是可能无意中复活了不想要的生命体和病毒。Infestation 就涉及了这两种情况。传回的报告显示一些巢囊被摧毁了......接着其他位置出现了一只大型的野兽。据称是一只具有智慧,足以学习 Corpus 行为和模式,并作出反应的动物。有些人声称它已经学会了如何估测弹药消耗,在目标最脆弱的时候进行优化的攻击。自不必说,被攻击者几乎没有一个幸存下来。那一定就是样本 VK-7。

尸鬼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我来到夜灵平野并不是为了探寻恐怖之物,而是为了解开一个上古谜团。不过,这趟旅途似乎终究无法摆脱恐怖的萦绕。

尸鬼。成长于敌人脚下的黑暗之中。生来就是为了战斗……杀戳……和死亡。

实话说,尽管恐怖之物可以出现在很多地方,但它们最喜欢的地方,还是人们的脑海。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我前去与一支已经被部署在附近巢囊的喷火器队伍汇合。当我抵达时,队伍和巢囊都被杀死了:被尖牙和利齿。因为害怕自身性命难保,我试图立刻离开,却被一个低俯的身形挡住了去路:是样本 VK-7。她从一个已经碎裂的、覆着雪的巢囊阴影中缓缓踱出,我看见她的爪印是血红的。我试着打开了一个通信频道,想要呼叫支援。VK-7 咆哮着,低沉地咆哮着,然后……我发誓我说的是真的……慢慢地摇了摇她的脑袋。最终我没有拨通呼叫。她轻轻地走近,我看到了她一侧的伤口。她将伤口一侧朝向了我:这是一种信任的表现……也是在寻求帮助。我打开战地急救包,仔细地开始了治疗工作。

人海战术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尸鬼被设计为一种头脑简单的生物:他们只会通过人海和突袭战术来取得胜利。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我没有将我与样本 VK-7 的经历上报。当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因为我觉得那破坏了我们间的信赖。当时的我:是一名形态学专家,宣誓效忠 Corpus 帝国,但是......却因为一些完全不合逻辑的理由……我把对一只野生动物的忠诚放在了毕生誓言和全部教条之上,这些教条曾告诉我要将自利放在慈善之上。不过由于我保守了秘密。我想这就是为什么 VK-7 会把那只手给我。

利爪与血肉之潮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突现的恐怖……偷袭战术……且成本低廉。尸鬼是突击部队,他们能在休眠袋中以惊人的速度成长,通过改造过的 Grineer 基因浆培育。用数量代替质量是他们的制胜理念。任何胆敢阻挡他们的对手,都会被潮水一般的利爪和血肉所粉碎。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不知怎么的她成功潜入了设施,绕过了两道不同的安保闸门,进入了我的实验室,没有引起警报……也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在她的爪子中握着一只被切断的手。那手已经发黑,并且化石化了。她将手轻柔地放在我面前,若有所示地看了我一眼,就转身轻声走进了阴影之中,消失不见。在那个晚上,我独自一人在实验室中了解到的事情,将会成为我余生的痴迷。

Tengus博士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尽管尸鬼并非出自 Vor 之手,但这位将军很好地运用了尸鬼的能力。

在这恐怖之物的研发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人,自然要算 Tengus 博士——他是臭名昭彰的 Grustrag 三霸之父。尽管 Vor 反对这项研究计划,但某位命运多舛的议员却为之提供了资金支持,并最终让尸鬼的研究获得成功……尸鬼是 Tengus 所取得的最高成就。

博士也因此获得了 Grineer 女皇们的嘉奖。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那只手是 Orokin 制造的。重点在于制造。不管原本属于谁,这个人并不是父母所生。过去,我一直有限阅读 Alad V 关于 Warframe 的论文,因此这绝对不会有错:我持有的手就属于那种……生物之一……是 Anyo 企业还没有记录过的类型。因此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提取了一份可行的蓝图——或者说尽可能相似的蓝图,通过样本的细胞组成。一个词语反反复复地出现,这个词语就是她曾经的名字:Khora。Khora。

数量即是力量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尸鬼远远不是 Grineer 最优秀的士兵,但他们军事技能上的缺陷由绝对的恐怖数量所弥补。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我已经确信了:样本 VK-7 想要复活 Khora。不然为何将手带给我呢?为何要将这名 Orokin 失落战士的最后残片托付给我?如此丰富而拥有微妙差异的认知能力出现在一只动物上……那才是真正的财宝——其价值,我知道我的上级根本不会关心。他们会追捕 VK-7,最好的情况下,被抓来做实验。最坏……自不必我多说。因此我一点点都没有向他们透露。然而这是徒劳的。

突袭部队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尸鬼会被部署在常规 Grineer 部队之前。直到部署前,必须先满足尸鬼的口腹......以免他们倒戈攻击喂不饱他们的部队。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样本 VK-7 被追踪到位于大气处理站南西南4.3公里处的一个箱型峡谷。巢囊之惧,随着她开始被这么称呼,人们开始认为她没有研究的价值——应该被摧毁在巢穴中。我站在她洞屋的入口,等待着......等待着为了某种假想的理念而毁灭自身。我的声音在头脑里尖叫你在干什么?你到底在干什么?曾经,就在不久前,我是一个会将这只动物卖钱的人。现在我却站在这刺骨的寒冷中,放弃我的一切为了……有的人会说是微不足道。但是我说……嗨。是比我自身更高远的东西。他们来了,从雪地中踏出了一条路,低着头,顶着令人麻木的猛烈寒风……风冻结了皮肤,也带着我的话语。我求他们住手,为 VK-7 辩护......手中握着一枚炸弹。后来的发展和你预想的差不多。他们没有听。镇定凝胶被使用了,一般来说,是作为动物镇定剂......不过很容易就可以转化成气凝胶。炸药罐从我指间滚落,滑入峡谷,喷过四英寸的寒冰,爆发出一股棕绿色的气体——被咆哮的狂风吹向猎手们。将他们笼罩其中。可惜相比作为科学家,我作为破坏者实在不够格。猎手们的呼吸器轻松应对了镇定凝胶,我立刻就被逮捕了。不过 VK-7 成功逃脱。我能做的也只有如此了。

为死而生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尤其是那些退化了的尸鬼样本,被用作自杀部队。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大气处理站本不是作为囚禁和审问的,但是缺乏设备并没有阻止他们这么做。被绑在维护柜 A-5 中殴打,我交代了一切。于是我死到临头了。Zyl,来自3号开垦区的氧气技术员,以前在某个军队部门负责进行精神手术工作。因此他被选中来管理我、与我面谈,并最终处决我。当枪口顶着我的前额时,Zyl 说,希望我不要看着他。我一如既往地顺从,闭上了眼。接着我听到了尖锐的破裂声,然后就什么也没有了。我睁开了眼,Zyl 死在了我的面前,全身瘫软,喉咙被 VK-7 的爪子紧紧抓住。我不再是 Corpus 的一员了。继续停留在金星上对我们俩都是死路一条。我们必须逃跑。

无可阻挡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他们无法感到恐惧、残酷无情。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我们一起抵达了一个自动化货站——这里可以匿名地将我们运到一个位于同步轨道的太阳系航道牵引器。她非常好地指引着我,避开巡逻和安保摄像头。但是,不可避免地,我的前同事们计算出了我们可能的目的地,并快速地步步逼近。等离子爆破从机库的两端撕裂空气。我把自己绑上最近的一个空的运输器,开往轨道——这是浪费时间,我已经知道了。逃跑的手段就在眼前,但我们没机会用了。士兵和恐鸟们逼近了,是经典的两翼包抄。火花和近距离的擦弹在我的脸上闪得火热。就在运输器和我们将要被毁灭时——我唯一的想法是,因为辜负了她而感到心碎。在那最后的时刻,VK-7 的所作所为将会永远铭记在我剩下的日子里。随着她富有深意的一望——这是我们共享的最后一刻——她跳起来,启动了运输器。我船舱的门砰地关上,在我的视野之外,她跃向了敌人。在我还来不及解开松绑前,磁力轨道启动了,我被掷出了设施,向天空飞去,飞向轨道。我得救了。但她留下了。

新的阶段
星球 扫描次数
夜灵平野 4
碎片记录

大规模的尸鬼部队可以造成巨量的杀伤,并且他们的行进速度完全不会受到影响。

这是 Grineer 统治始源星系战役的全新阶段。

在这个阶段里,对于以此为家的众生而言,是更加危险了。

Sigor Savah,形态学和文物学家。

Sigor Savah的讯息

那是……呃,很多年以前了。我毕生都在试图定位 Khora 的残骸。通过人脉得知她被找到了,虽然已经断路,但还是完好的,就在 Orokin 环境改造设施之中,被一个臭名昭著的太阳系航道特工运离了——特工随后也消失了。我现在坚信,她的残片可以在夜灵平野上找到。我现在要起身前往那里了,将这些加密的记录交给我的老朋友,Konzu,让他保管。在那里我将用此生搜寻。我一直相信 VK-7 在金星上存活了下来。直到今天我还是认为,在我告别此生前,有一天我从案前抬起头,会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我的门口……身边是她的库娃。我是 Sigor Savah。身为科学家之前,原来,我更是一个好人。

Nakak记忆碎片(RevenantIcon272.png Revenant传说)

作为系列任务Revenant的面具的一部分,Nakak在任务互动中提供了三个碎片。

查看迷失者的面具碎片列表
新的威胁暗中蠢动
FragmentRevenant01.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一个影像出现了。全新的威胁在地底搅动。寻求着成为自身的身体,渴望着伏击将其送入坟墓之人。

Nakak的讯息

为何我会记得这些?这片土地,热的要死,充满陌生。这是Gara消灭那个Sentient的地方!Sentient的精华沉入了地下,被束缚在某种非物质之间。它想要挣脱。当月亮高悬之际,它的鬼影触须就会出现,寻求实体,寻求……回归。

而这……这是看守人,一台Warframe。我能看到它,仿佛是萦绕的梦境……触须出现,夜复一夜,而看守人也夜复一夜地砍断它们……直到看守者自身迷失了。为何如此?

久远遗忘的恐怖
FragmentRevenant02.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曾经威胁着这平野的远古Sentient的一片碎片。

Nakak的讯息

呃……又来了。我记得……水池发光,触须显现……这台Warframe抽出武器再次消灭……慢着……不。

他这次没有攻击,他只是看着。为什么?幻影触须抓住了树木和石块,刺探着物体……接着恐惧再次出现,而迷失者切断了幻影,将它送回了炼狱……

迷失者
FragmentRevenant03.png
星球 扫描次数
地球 (夜灵平野) 1
碎片记录

平野的看守者,被赋予了击倒那鬼魅夜灵的任务,这只不断试图回归的夜灵曾经威胁到了Unum之塔。夜复一夜,他将其击倒。但某一个晚上,他消失了,永远地……迷失了。

Nakak的讯息

我明白了……又是触须。没有攻击它……迷失者……他反而向夜灵伸出了手?!当心!

他在想什么?他就像是在高塔上的Mukha。每一天,他在高塔的壁架和脚手架之间呼喊——什么都没有发生,日复一日……习以为常使他的恐惧日渐淡薄。额……

Tenno——我看到触须抓住了他,迷失者。他变成了夜灵把自己拉向现实世界的固位锚!迷失者挣扎着,想要抽身而退,但已经太迟了!夜灵开始现身。但是……迷失者意识到了——他停下了……他放手了……

于是他坠落了。从生的世界坠落,越落越深,进入了另一个异界。Mukha,那太愚蠢了。

索拉里斯记忆碎片

一个索拉里斯记忆碎片

索拉里斯记忆碎片是散布并隐藏于奥布山谷之中的日志记录,它们的外观和 债务债券极其相似。这些碎片揭示了居住在福尔图娜的各位NPC的背景故事。

查看The Business的记忆碎片列表
1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人在一生中需要找到比他们自己还重要的东西。奥布山谷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死去。它本不应该存在。但是现在它就在这里。它有了第二次机会啊。若那不是希望,那什么是?我尊重任何......与死亡抗争后存活下来的东西。

The Business的讯息

2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雕刻师在创作前就已经能看到作品在原石内的形状。他们的技巧在于移除不属于那个形状的部分,并将某些美好与永恒的东西带到这个世界。

The Business的讯息

3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在某种意义上说,我也曾是一名雕刻师,一名谦卑的雕刻师。我的任务是谨慎移除某些障碍我们展现自我形态的人。当这些人消失后,社会就能显得更加公平。

The Business的讯息

4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微小的举动可以引发重大的结果。举个例子:一名年轻人被执行索回,却导致Eudico 恢复了反抗之声。

明智的动物保育活动,必须基于对事物运行规律的理解之上。因与果。当你对生态系统进行调整时,试着问自己这样的问题:系统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应对这个全新的物种。新的森林?河流改造?多样且有益的新品种?一切都是相互关联的。

The Business的讯息

5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Legs 所受的惩罚激发了Eudico 重建索拉里斯联盟的决心。事态的发展就是如此巧妙,是时候让那头饥饿且狂怒的狼进入森林了。Corpus 将会迎来又选择性且对整个系统有益的灭绝。

为此付出的,只是一个小小的代价。一位年轻人的身体和一位老者的灵魂。

The Business的讯息

为此付出的,只是一个小小的代价。一位年轻人的身体和一位老者的灵魂。

查看Eudico的记忆碎片列表
1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创建索拉里斯联盟的日子:是一位老妇的宠物被夺走的日子;是我最好的朋友看着自己的手臂被交给了另外一个人的日子;也是我母亲失去头颅的日子。

在我创建索拉里斯联盟的那一天,我卖掉了我的心。

买来了一把枪。

Eudico的讯息

在我创建索拉里斯联盟的那一天,我卖掉了我的心。

买来了一把枪。

2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Biz在某天突然出现,并教会了我们如何以经济且高明的方式战斗。噢……Sparky,你真应该来看看我们那时的样子。晚上精炼炉火力全开,白天清扫人员认真工作。我的职责是让人们相信我们,相信我们能够改变现状。

但这场变革带来的伤亡,已经超越了Zuud和她姐妹们所能造出的最好的武器。

Eudico的讯息

但这场变革带来的伤亡,已经超越了Zuud和她姐妹们所能造出的最好的武器。

3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那……那是一次小行动,一次差点让我们没能逃出来的行动。同时也是一段让我时常无法入睡的记忆。

12号甲板。

Eudico的讯息

12号甲板。

4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所有我认识的人,所有相信我们的人,所有我招募来的人……都死了。双亲、恋人……Zuud的姐妹。Leg的亲人。全都逝世了。

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一些人。我, Biz,Zuud,Little Duck。自那之后,我就洗手不干了。因为我的双手上沾染了太多鲜血。

Eudico的讯息

5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几年之后,Biz又一次回到了这里。而后,你就来了。在之后,发生了一些事,我们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这不是第一个索拉里斯联盟。这是第二个。而且,无论结果如何,这都会是最后一个。

Eudico的讯息

这不是第一个索拉里斯联盟。这是第二个。而且,无论结果如何,这都会是最后一个。

查看Leg (Thursby)的记忆碎片列表
1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没有家人(无论生理上还是义理上)。老爸老妈在第一次为索拉里斯联盟工作的时候就被烧死了。后来我打算加入通风小子,可没想到润盈殿那边居然派人来索回我从他们那里偷走的东西,然后我就差不多只剩一个头了。所以说,从今往后,我的生活只会变得更好。

Legs的讯息

2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全身都被换成了恐鸟部件,也就无法加入通风小子。因为这副身体实在不合适,无法(在通风道)爬行,更无法使用悬浮板。所以我就在我自己的店里制作我的义亲。你能从它们身上看到家人的影子。

当然,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想成为通风小子。

Legs的讯息

当然,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想成为通风小子。

3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Business先生自……自从我那场意外以来都对我特别好。过来时总会带一些东西。我告诉他不需要这么做,但是他对我说,“在革命之际,牺牲最大的往往都是最弱的那些。你已经完成了你的那份,现在该是我来完成我的了。”然后他就给我一个营养罐或是我能用到的一个部件。那样蛮好的,但他为什么看起来对这件事如此伤感呢?

Legs的讯息

4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Business先生的举动让我反思:我和我的恐鸟们,我们情同手足。我需要什么,它们就会去做什么。若Nef再次派他的恐鸟们来胁迫索拉里斯人……我或许可以把我那些恐鸟混进他的机器部队中。就像是往他的大脑里安插卧底,切克?我是说,尽管我更想把自己的音乐带给人们,但如果我可以化身诡计之网中心的美丽蜘蛛,这又何尝不可呢?

Legs的讯息

5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有一天,我挂在自己的床架上,正准备关机休息,然后我就听到Boon和Roky以及其他的通风小子在管道上敲奏Skeg。他们奏得很起劲,所以我开始唱起来了。我唱得有点大声,结果Skeg就突然停止了。我以为我自己刚才的举动冒犯到他们了,所以吓得不敢发声。随后,铁栅格突然打开了,Boon把头探进我的房间,说道:“嘿,继续呀!”结果那一晚我都没怎么睡。邻居们也是。通风小子。那就是我。

Legs的讯息

查看Little Duck的记忆碎片列表
1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夜羽希望我向Tenno出售武器。回到福尔图娜。应该没有血腥。夜羽。阴沉,装腔作势,心怀不轨的伙计。永远不要相信任何不说话的人。告诉他们谢谢,叫他们离开吧。

我之前有一个承诺:一份合同,从一个名叫Jubb Lott的Corpus叛逃者那里得到情报。

夜羽对我笑了笑。一个我最讨厌的笑容。他总是可以巧妙地预测别人会想什么或是会做什么。

我想的越多,我就越了解他。

Pratoo。那是他的名字。夜羽Pratoo Secondary sahd。

Little Duck的讯息

我想的越多,我就越了解他。

Pratoo。那是他的名字。夜羽Pratoo Secondary sahd。

2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JUBB LOTT:今天?!我不知道你今天要来!
LITTLE DUCK:这就是敌方撤离点典型的工作,Jubb!(责备) 除非! (责备) 你想要!(责备)安排我去!(责备)下周两点半!也许伪装成你的主管和一半是安全团队?
JUBB LOTT:啊!
LITTLE DUCK:他们到底有什么问题?!
JUBB LOTT:我的所有文件都在我的办公室里!你知道吗:你做这件事的原因是什么?此处原文为大写
LITTLE DUCK:什么文件?我没有被告知有什么文件!
JUBB LOTT:这是因为我没告诉他们!
LITTLE DUCK:告诉谁?到底是告诉谁,Jubb!
JUBB LOTT:夜羽,了解了吗?就是夜羽!

从那时候开始,这一切都成了一种肮脏污秽的感觉。我被陷害了。

Little Duck & Jubb Lott的讯息

JUBB LOTT:今天?!我不知道你今天要来!
JUBB LOTT:啊!
LITTLE DUCK:他们到底有什么问题?!
LITTLE DUCK:什么文件?我没有被告知有什么文件!
JUBB LOTT:这是因为我没告诉他们!
LITTLE DUCK:告诉谁?到底是告诉谁,Jubb!
JUBB LOTT:夜羽,了解了吗?就是夜羽!

从那时候开始,这一切都成了一种肮脏污秽的感觉。我被陷害了。

3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状况不明,但我设法把我们带到一个仓壁后面,然后进入JUBB的办公室。

LITTLE DUCK:他们不会这么弱的作战!你是谁?
JUBB LOTT:Jubb。 Lott。Nef Anyo的金星修复站的副建筑师,我…有情报。

然后他说了。

JUBB LOTT:关于索拉里斯联盟。

然后他就被杀了。

JUBB LOTT:呃!

Little Duck & Jubb Lott的讯息

状况不明,但我设法把我们带到一个仓壁后面,然后进入JUBB的办公室。

LITTLE DUCK:他们不会这么弱的作战!你是谁?

然后他说了。

JUBB LOTT:关于索拉里斯联盟。

然后他就被杀了。

JUBB LOTT:呃!

4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所以。索拉里斯联盟重新站起来了。我有些朋友在福尔图娜。当索联第一次尝试颠覆Nef的统治时,他们几乎全军覆没。而且,对于某些幸存者来说,索联已经死了。Biz曾跟我讲述他是如何在那场灾难中活下来的:“如果12号甲板着火了,你就得封锁12号甲板。你不能进去,因为进去就会被烧死。你只能等着火焰把氧气耗尽,才能进去。而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评估损伤和清理现场。”封锁12号甲板这种事,我实在做不到。12号甲板是我生活的地方。

LITTLE DUCK:什么情报?告诉我!立刻!(砰砰)
JUBB LOTT:Nef。山谷。圆蛛母亲……已经被开发出来了……
LITTLE DUCK:什么?什么被开发了?!
JUBB LOTT:护盾……卫星……圆蛛母亲……不能……
LITTLE DUCK:Jubb?什么? 那些圆蛛母亲不能什么? Jubb!

Little Duck & Jubb Lott的讯息

LITTLE DUCK:什么情报?告诉我!立刻!(砰砰)
JUBB LOTT:Nef。山谷。圆蛛母亲……已经被开发出来了……
LITTLE DUCK:什么?什么被开发了?!
JUBB LOTT:护盾……卫星……圆蛛母亲……不能……
LITTLE DUCK:Jubb?什么? 那些圆蛛母亲不能什么? Jubb!

5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Biz拯救了我,免了我在火卫一洗擦厕所的人生。他成就了我。但纯粹是因为我在变成他之前就离开了。

现在……现在我要回去了。任何Jubb知道的事情……Biz都必须要知道。Eudi也要知道。他们,和每一个在福尔图娜的人,要是我不回去就会被搁浅了。弱鸡如Jubb不会拿他们的隐身一事来冒险,除非他们真想这样做。无论那时Nef通过圆蛛母亲做什么,对索联来说都是一记当头棒喝。要是我不回去,若然福尔图娜出了什么事,我也永远无法安睡了。

所以,LD不需再寻宝。不再有更多的救援。就回到这一切发生的原点,还有那份这次它不会毁于一旦的希冀,包括我在内。

Little Duck的讯息

查看Rude Zuud的记忆碎片列表
1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Chatter叫醒了我,告诉我有一位女士在我的门口讨水喝。她的外壳被烧焦了。她的外衣也被烧坏了。我转身去取水,当我回来后,门口又多了五位女士。每个都被烧焦了。她们都说她们来自……12号甲板。

Rude Zuud的讯息

2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没有12号甲板这个地方。我确定我以前见过这些面孔。我转身去取更多的水。等我回来后,她们就不见了。我回到我的床架上,感觉……我回到我的床架上,为这一通烦心事而气愤不已!

Rude Zuud的讯息

3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Business绅士拜访过我。真麻烦。谈话有什么意思?明明有这么多活要干,哪有功夫说话?绅士给我传达了一种信念那就是……一堆废话……说什么我需要“放下12号甲板上发生的事”。

Rude Zuud的讯息

4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12号甲板。12号甲板。什么是这个12号甲板。Chatter之后就完全没再说过话了。“你不在那里并不是你的错,Zuud。就是想让你明白这一点。那场火不是因为你……”啊!够了!无聊!愚蠢!真是浪费我的时间!

Rude Zuud的讯息

5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这么多访客,每个都想带走点什么。和他们交涉就像一场令人不适的梦,然而和Chatter对话就像被摇醒一样。他在睡觉的时候,你有事有多真实?当你在梦中漂浮着,想象着自己在别的地方的时候,你又是有多真实?那些就是。

那些在门外的女士们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Rude Zuud的讯息

那些在门外的女士们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查看Smokefinger的记忆碎片列表
1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与Corpus 之间没有任何恩怨。为了贪婪二贪婪,这种行为所造成的最恶劣的后果,就是它以毫无悔恨和怜悯的方式展现出了一个事实:人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借出他们的身体、他们的智慧、他们的声音......为的是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最终目的。润盈殿是一种思想,它只教导一件事:那就是所有头脑的创作;言词,影像和构想都是毫无意义的。

Smokefinger的讯息

2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而那正是让人们一蹶不振的方法。让他们没有更好的目标可以去追求,消耗他们心中所有的动力,杜绝能让他们接触到高质量生活的机会,同时削弱任何他们认为能达成它的信念。

直言不讳地来说:Corpus 见鬼去吧。

不过......还是有一位特别的Corpus ,一个独一无二的男人,在我眼中只有他是个例外。他的名字叫Sigor Savah。

Smokefinger的讯息

直言不讳地来说:Corpus 见鬼去吧。

3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在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当过形态学专家Sigor Savah 的助手,虽然我不认为他知道我的名字。形态学专家Sigor Savah 的工作是记载和评估金星复苏后被发现的任务生物(无论生死)。你可能不敢相信,那个男人为了拯救一只库娃而牺牲了一切(事业、未来,或许连同他自己的生命)。我知道这件事,因为我曾帮助过他,虽然他也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Smokefinger的讯息

而那正是让人们一蹶不振的方法。让他们没有更好的目标可以去追求,消耗他们心中所有的动力,杜绝能让他们接触到高质量生活的机会,同时削弱任何他们认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当过形态学专家Sigor Savah 的助手,虽然我不认为他知道我的名字。形态学专家Sigor Savah 的工作是记载和评估金星复苏后被发现的任务生物(无论生死)。你可能不敢相信,那个男人为了拯救一只库娃而牺牲了一切(事业、未来,或许连同他自己的生命)。我知道这件事,因为我曾帮助过他,虽然他也从来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4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库娃,样本VK-7,已被追踪至她的巢穴中,并且即将遭到消灭。Sigor 以他的自由作为代价防止了这件事,并且也即将因此失去生命。那时的我,就像一个胆小鬼,只会用“我什么都做不了”的借口来安慰自己。

然后她就出现在了那里。VK-7。就在的住处前。她看着我,眼中透露出了比任何库娃都要高级的智慧。随后,她就在我的腿前面放了一把钥匙。那是通往安全中兴的钥匙。

打开Sigor 牢房门的是我。我看着VK-7 解决了那个即将对Sigor 行刑的人(一个经常和我一起在3号回收单位工作的Corpus )。是我给一架特定的货舱重新规划了航线,使其阻截了一家离港的索拉里斯航道牵引机。是我封锁了数个舱壁来防止前来拿下他们的士兵们的涌入。

Smokefinger的讯息

5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为什么会那么做呢?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改变话题)

关于Sigor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这样一件事:他放下一件乐器,以尊重的目光看着我,然后说道:(停顿,转而使用更加缓慢且深沉的语气)“每个生物都渴望变得完整。每个生物都向往违抗死亡。若你从死里回生,然而你最喜爱的部分没有......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呢?”那是他对我说过的最后一番话。

也正是因为这几句话,我才会去帮助他。在挽救了那只动物的同时,Sigor Savah 也挽救了自己。这种事能有几个人做到?我不会眼睁睁地看着Corpus 从他那里偷走真正属于他的东西。

下地狱去吧,这些该死的Corpus 。

Sigor 去了希图斯。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到夜灵平野上去寻觅他的故事吧。我衷心希望他本人也在那里。

Smokefinger的讯息

我为什么会那么做呢?嗯。(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改变话题)

下地狱去吧,这些该死的Corpus 。

查看Ticker的记忆碎片列表
1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按照以往的规律,每当一场旧爱结束时,新的爱情就会开始,朋友们都会说“你现在看起来更快乐了”。我会表示赞同并换以微笑,然后在回到我的住处之后......说出你的名字。这只是为了让我的双唇能再次感受它。就像召唤幽灵一样。

Ticker的讯息

2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们的会面带着一种默契。你用那位伤害你的人的名字称呼我。而我则给你冠上了那个伤害了我的人的名字。我们互相为对方扮演对方所需要的角色。我所说的话,都是在为那些角色而说。透过你骂我吧那些一直以来都没有机会说出的小事情全都告诉了那个伤害了我的人。所有那些为他们烹调而我却无法享用的菜肴,所有那些玩笑,所有那些欢声笑语。我通过我的那些角色来面对你,而你,则用你的那些角色来面对我。

然后,有一天,你用了我自己的名字叫我,我们从此不再回首。

Ticker的讯息

然后,有一天,你用了我自己的名字叫我,我们从此不再回首。

3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不时会做一场梦。你是你,在你的第一个身躯里,且我在我的身躯里。我站在海岸上,你站在海里。我看着海浪滚进来,可是它们不会打到你的背。它们从背后低调穿过你,并且你从我面前消失,再一次。

我仍有你的手套,只有这个。这是我唯一留下关于你的东西。在安静的时候我会把它放在我的大腿上,然后假装与你十字相扣,并许下诺言。

我承诺,在你身上发生的事再也不会发生在另外一个人的身上。

而这,是我过去没能遵守的诺言。

Ticker的讯息

我承诺,在你身上发生的事再也不会发生在另外一个人的身上。

而这,是我过去没能遵守的诺言。

4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我卖掉了我的手臂来为你买一只手臂。我卖掉了我的脚来为你买一只脚。我卖掉了我的肺、我的骨头、我的心......来买下一个放置你美丽头部的安全摇篮。我从他们那里把你买回来了。我吧你带回来我身边。你在一副我买给你的身躯内,我在一个我用自己的身体换来的身躯内。

但你已不再是你,再也不是了。

Ticker的讯息

但你已不再是你,再也不是了。

5
星球 扫描次数
金星 (奥布山谷) 1
碎片记录

格置在税务官的架上,你几乎不认得你自己了,而且你当然也不认得我了。

几十年前说过的再见......仍会共鸣。

这些天你在运河里工作,仅存几个关于自己是谁的记忆,然后我还蛮擅长守住承诺的。

Ticker的讯息

格置在税务官的架上,你几乎不认得你自己了,而且你当然也不认得我了。

几十年前说过的再见......仍会共鸣。

这些天你在运河里工作,仅存几个关于自己是谁的记忆,然后我还蛮擅长守住承诺的。

合伙关系碎片 (Corpus集气城市)

合伙关系碎片 是散落着的小的 Sentient 碎片,隐藏在Corpus集气城市中。

查看合伙关系碎片列表
合伙关系碎片 1/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情况从未如此严峻过。董事会那个污水坑让暗流变得更加汹涌了。Nef Anyo已经巩固了他在金星上的力量,赢得了Frohd Bek的青睐。所有人都把目光转向他们的新欢。而那些暗流……会让我万劫不复。

我被低估了,被忽视了。我必须利用这一点。

Alad V的讯息

我被低估了,被忽视了。我必须利用这一点。

合伙关系碎片 2/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我寻求机遇,机遇就送上门来了!我一直以为那个老傻瓜Regus已经死了,可瞧瞧现在——他跟以前一样有钱又容易上当受骗!他提供了一个能一起牟利的途径。他说他有我从未见过的技术!远古之战的技术,而且他想要一个投资人。哦,我会投资的……

Alad V的讯息

合伙关系碎片 3/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这不仅仅是投资的问题。Regus让我感到震惊。一个像他这样脑子不灵光的人是如何取得这样的奇迹的……但是……算了。他现在所拥有的技术……尽管诡异,但却可行。他是在哪里找到了这项技术?它散发着来自Tau星系的恶臭,但只要合理利用,它就能让我取得优势……想想那些我能借此创造出来的东西……我能获得的利润……董事会再也不敢低估我了!

Alad V的讯息

合伙关系碎片 4/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Regus的要价很高,但是我拿出了董事会最诱人的知识产权,SysComm,作为交易筹码。随后,我起草了一份合同,里面附加了各种免责条款和漏洞,并把它交到了那份懒散的白痴手里……然后他签了名!这个笨蛋连看都没有看就签了名!

任何一个迟钝的合作伙伴都是一种负担。一种很快就会被废弃的负担。

Alad V的讯息

任何一个迟钝的合作伙伴都是一种负担。一种很快就会被废弃的负担。

合伙关系碎片 5/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Regus变了。或许,也许,他根本就不傻……今天我看到他面具下的真面目了。他不再那么讨人喜欢了。相反地,他来参加我们的会议时,提出了大量他自己的激进建议。整个战略方向的转变。然后,当我准备离开时,他冲我笑了。他笑了,但就在那一瞬间,我觉得他的脸根本就不像人类。

这一切都是错误。我要撕毁这份合同。有一种可怕的感觉萦绕在心头,如果我不立即摆脱这种合伙关系,我会永远无法脱身。

Alad V的讯息

合伙关系碎片 6/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那不是Regus,它从来就不是Regus。它通过虚空……给我展示了它的真面目。原来……我和Sentient结成了合伙关系。那些世界的改造者,世界的毁灭者。我们所有人的劲敌。这份合同毫无价值。相反,它们要求我服从。

终端机!召集信徒们,武装好秃鹫空头艇。让那些巨大的甲壳生物明白自己到底在跟谁打交道。

Alad V的讯息

终端机!召集信徒们,武装好秃鹫空投艇。让那些巨大的甲壳生物明白自己到底在跟谁打交道。

合伙关系碎片 7/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事情没能按计划进行。千军万马对付一只怪物。那个大家伙像鲨鱼穿过浅滩一样撕裂着我的部队。而我们却无法伤到它分毫。

现在,它就栖息在我家门外。这一切所要传达的信息已经很明显了。我得开始制造并合体了,如果我反抗它们的话,蝠力使就会把这座城市变为废墟。

如果我的竞争对手们发现了我的背叛行为,那我肯定会遭到处决。(耻辱地说着)可现在,我除了服从,还有什么选择呢?

Alad V的讯息

合伙关系碎片 8/8
星球 扫描次数
木星 1
碎片记录

信徒们!好消息!并合计划缔结了一段富有成效的合伙关系。根据我们的协议,他们的身份会得到保密,而他们的飞船周围也会设立严格的禁飞区。

假以时日,我们的计划会被世人所知。在那一刻来临之前,请所有人谨记,我们是在为Corpus光明未来而奋战!(面具略微滑落,露出一丝沮丧)生命,就是为了盈利!

Alad V的讯息

身心和弦琴碎片(音乐)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身心和弦琴

一个身心和弦琴音调碎片。

Fragment-Somachord.png 身心和弦琴音调是散布在始源星系中的音乐碎片。每首歌需要收集四个部分来完全解锁,每完成一首音乐的收集,就可以在个人居住模块身心和弦琴中解锁这首音乐,可以在轨道飞行器中设定为背景音乐播放。 它们的外形是以圆弧形排列的紫色条纹状物,与曼达和弦琴的音符表相似。类似于中枢碎片,身心和弦琴音调可以在星系中的任何地点找到,如果装备有寻物雷达类MOD,它们会在小地图上以独特的紫色图标标记出来。只要队伍内至少有一个成员完成了个人居住模块的建造,它们就会在任务中产生;无论其他成员是否已经解锁个人居住模块,它们都可以被队伍内的任何成员扫描。

查看身心和弦琴音乐列表

战甲霸王碎片

一个战甲霸王碎片。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战甲霸王

Fragment-Frame Fighter.png 战甲霸王角色数据用于解锁战甲霸王迷你游戏中的各个新战甲,在玩家解锁Ludoplex后会在其中生成。每一个用于格斗游戏的角色解锁只需要一个战甲霸王碎片。

它们的外形是蓝色浮动球体。 类似于“中枢碎片”和“身心和弦琴音调”,它们可以在太阳系的对应位置找到。只要队伍内至少有一个成员拥有Ludoplex(扩展名为Frame Fighter)它们就会在任务中产生;无论其他成员是否已经解锁小游戏,它们都可以被队伍内的任何成员扫描。

查看Warframe角色选项掉落表列表

附注

  • 在玩家完成对应星球上的所有碎片扫描后,碎片仍然会出现在任务中,但此时玩家无法再对这些碎片进行扫描。
  • 玩家只有在成功完成任务后,扫描才会被计入档案中。
  • 结合扫描器的交叉矩阵改造器在扫描碎片时不会起效。
  • 碎片与集团勋章的出现地点是共通的,也就是说两者可能会在任务中重叠出现。
  • 无论任务结果是失败还是成功,接合点要求玩家去扫描的中枢碎片目标都将完成。
  • 虽然库利亚猫神器提供了与碎片类似的功能,并且在每个可扫描的物件中揭露了编码在内部的故事,但却被视为独立的项目并列在资料库物件部分中。
  • 在一次任务里(防御拦截Archwing任务除外),尽管中枢碎片、身心和弦琴碎片和战甲霸王碎片只出现其中一个更为常见,但是它们的任何组合形式都有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任务中。
  • 有一个错误导致许多神秘音频通知在许多碎片的屏幕下方,这似乎是由UI的更新引起的。这个错误很常见,但DE尚未确认。

提示

在装备了MiniMapMod.png战利品探测器MiniMapMod.png盗贼天赋MiniMapMod.png协力窜升之后的侦测范围
  • 由于中枢碎片被认定为可收集物,所以它们会在小地图上显示出来,玩家可以通过增加战利品侦测范围来从更远处发现这些碎片。在装备了MiniMapMod.png战利品探测器MiniMapMod.png盗贼天赋MiniMapMod.png协力窜升MOD后,碎片将更容易被发现。同伴MODMiniMapMod.png动物本能也具有类似效果。

漏洞

  • 赫利俄斯在同一时间对碎片进行扫描会使计数出现偏差,进而使碎片扫描进度出现问题。

更新历史

  • 修正非主机在扫描最后一个战甲争霸碎片后得到海报,但在主机迁移后丢失的问题。
  • 修复了有时候扫描全部的千年鱼雕像没有给予雕像的问题。现在可以在仓库中找到它了。
  • 修复了如果你没有任何碎片(包括中枢碎片、千年鱼等)的时候进行尸鬼净化赏金不会奖励尸鬼剧情碎片的问题。
  • 资料库的碎片现在会以来源分类(中枢、希图斯、Gara、尸鬼)。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玻璃碎片和千年灵鱼记忆碎片首次发布。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现在每局游戏只有一个碎片了...
以前有战甲、中枢、弦琴都能遇到
9个月
avatar
0
有时候一局只有一个。
有时候一局会同时存在其他类型的。
9个月
avatar
0
提个问:s甲的剧情碎片出来了,但是3个我只扫到两个,还有一个要去哪里搞?

1年
avatar
豺狼
0

等一波转转的夜灵剧情碎片

1年
S
0

我刚打了一把救援,先碰到了中枢碎片,又碰到了弦琴音调

1年
avatar
Lysinelai
0

更新了战甲霸王之后就会有一局出现多个的情况,不过最近的热修应该修了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