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t的千钧一策
TheGlastGambit.png
情报
类型 可选任务
要求 完成 内战
奖励 NidusIcon272.png Nidus蓝图
可重玩

Glast的千钧一策是从佩兰数列的领导人Ergo Glast处可领取到的系列任务。在任务中Tenno将与Glast进行合作来阻止Nef Anyo挖掘Mycona部族背后同感染体之间不为人知的秘密。

完成这个任务后系统会奖励玩家NidusIcon272.png Nidus的Warframe蓝图。

流程

玩家需要首先完成内战任务,随后同位于任意中继站佩兰数列领导人Ergo Glast进行对话来开启这份系列任务。

Glast向Tenno讲述了有关于Mycona的故事,在这个殖民地中,居民通过收获Infested资源而蓬勃发展。然而贪婪的传教士Nef Anyo不仅袭击了这里,掠夺走了他们赖以为生的资源,而且还绑架了他们的孩子。随后Glast向Tenno展示了一段其中一个被绑架的名为Neewa的孩子的录音。在拯救这些孩子之前,Glast首先请求Tenno去保护被Infested所围攻的Mycona殖民地。

如果玩家同意这项任务,则该任务会立刻在资料库中激活。在回到轨道飞行器后,Lotus对于一个能在感染者之中安然无恙地生存而感到怀疑,同时玩家的收件箱中也将受到Glast的消息——一副Neewa的画,提醒玩家他们正在帮助谁。

协助保护Mycona殖民地: Monolith, 火卫一

敌人等级: 25-30
地点: Infested飞船

当Tenno抵达遭受感染侵袭的飞船时,Glast解释说,由于Nef Anyo的侵略使得殖民地没有任何防备的能力,为了确保这里的安全,必须关闭三扇大门。在路途中,Tenno看到了还没有受到感染侵扰的一部分殖民地。

一旦玩家进入那些被称为猎人的武装殖民者所捍卫的区域,Tenno必须摧毁三块封锁在大门上的Infested肿瘤,随后玩家必须保卫在安全控制台内的猎人,让其能够将大门关上。如果猎人死亡,那么关门的工作将暂停,直到另一个猎人接替他继续。如果六名猎人全数死亡,则任务将失败。

关闭第一扇大门后,玩家必须重复该过程再关掉另外两扇相同的门。当所有门被封印后,Glast指示Tenno将殖民地内剩余的感染体清除。感染者在目标房间内的六个感染者生成孢囊中不断产生,必须将这些孢囊摧毁才能够彻底清除所有感染体。

清理完感染体后,Glast要求Tenno回到他们的船上并解释说Mycona人现在暂时安全了。任务将会在玩家抵达撤离点时结束。

回到飞船后,Glast向Tenno解释:佩兰数列试图为被绑架的Mycona人支付赎金并向其归还他们的Triuna,但Nef Anyo拒绝了他们。因此Glast表示应当对准Nef Anyo喜好赌博的弱点,让Tenno挑战他的指数之场——这项Corpus的血腥活动。Lotus对Glast的行为表示怀疑,并质问为何要让Lotus在已经帮助他们之后再参与到这样一场高风险的行动中。作为回应,Glast透露出Mycona对于感染者的祖传知识来自于远古之战的遗物,并表示他们可以将这个作为归还Triuna的报酬。

在指数之场挑战Nef Anyo: 海王星

敌人等级: 15-19
地点: Corpus飞船 竞技场

在玩家为任务进入指数之场前必须按照这里的规定下注现金‍100,000,如果玩家赢得了指数,那么下注的所有现金将全数返还,并且还能收到现金‍20,000的利润。

指数之场的目标是通过指数点数来获取团队的总指数,收集到的指数点数越多,Warframe的战斗能力会越低。指数点数为绿色的发光小钻石,通过走到它们的附近进行收集,随后存入指定的银行位来获得实际的指数得分。

玩家可以一次性持有数量丰厚的指数点数,并将其一次性存入银行之中从而获取更高的指数得分(例如:存入3个指数点最后算入总分的是5个指数点而不是3个)。持有大量的指数点数将会带来金融压力而降低玩家的健康状态。如果玩家死亡,那么所有的指数点数将流失并被敌方拾起。金融压力的大小与持有的指数点数数量成正比,并且藉由玩家的HUD显示在右上方Buff专栏中。

在这场任务中,指数被分割成了每轮3分钟。为了战胜Nef Anyo,玩家必须在每一轮的时间耗尽前比多方队伍获得更多额指数点数,赢得三轮即可获胜

如果玩家赢得了这场指数,Nef Anyo会释放一名Mycona的囚犯,但他仍然牢牢将女孩紧握在手中。回到飞船后,Lotus质疑为何Nef对Neewa如此感兴趣,并向Glast询问他没有说清的东西。Glast回应Nef可能试图扣押囚犯来引诱佩兰数列回归指数之场。

于是玩家必须再一次地去挑战指数之场,释放两名囚犯。最低投注为现金‍120,000,同第一场比赛那样,玩家必须在每一轮3分钟的指数中赢得3场才算赢。 在第二次挑战结束后,Glast将通过收件箱发来关于Neewa的消息和画,在信息中女孩将Nef Anyo描述成“深色眼睛”的男人,并说他即将让她们工作。

在指数之场挑战Nef Anyo: 冥王星

敌人等级: 18-22
地点: Corpus飞船Corpus哨站 竞技场

于是玩家必须再再一次挑战指数之场,第三次的挑战需要以现金‍140,000作为最低投注。在这场比赛中,玩家会在相当异常的情况下突然死亡一次,Glast对于所发生的事感到惊讶,并断定肯定有人从中作祟。一旦玩家赢得第三场比赛,Nef Anyo会邀请Glast重新加入到指数之场的经纪人之中,好让他公开投注比赛。Glast表示他们正在借着Nef Anyo的贪婪巧妙地引他下注,并且要求Tenno不可操之过急,以免Nef Anyo察觉到而中途退出。

现在玩家必须下注现金‍160,000来再参加一场与上一场规则相同的比赛,但是这场比赛增加了一个条件:玩家被要求有不超过10点的净胜分,这就使得玩家的团队必须在比赛中时刻控制着点数领先在10以内,例如,如果Nef Anyo得到了5分,那么Tenno队伍的得分就不能超过15分。如果玩家以超过10点的比分获胜,那么Nef Anyo将会退出,任务失败。

如果玩家成功完成第四场比赛,就会看到Glast在比赛中与Nef Anyo进行谈判。如果Tenno在下一轮的比赛中获得胜利,Nef将同意赌上Neewa和其他的囚犯并归还Triuna;但是如果Tenno失败了,Glast的Corpus头衔、股份、地产都将归于Nef Anyo所有。

在指数之场结束回到飞船后,玩家将在收件箱中收到Glast的消息,其中包含了Neewa的另一个录音。在录音中显示,Triuna并不是个物品,而是Neewa自己,她透露出她拥有隐藏的能力以从感染者中保护部族的安全。

在指数之场挑战Nef Anyo: 海王星

敌人等级: 21-28
地点: Corpus飞船 竞技场

随即,另一场的指数比赛开始了,这次的赌注中可以看到Neewa,Tenno的下注资金是现金‍180,000和Glast的全部财产。随着玩家开始进行比赛就会发现,不管如何尝试,当试图存入收入的时候他们就会莫名其妙地突然死亡,这促使Glast指责Nef Anyo在进行作弊,然而这群Corpus否认了这些指控。同时Lotus告诉玩家继续进行比赛,她正在调查这一异常情况。

由于在这次的任务期间玩家无法在储存指数点数时不死亡,所以任务最终在一轮之后失败,Nef Anyo宣布对Glast的胜利。

找到Nef Anyo作弊的来源: Oceanum, 冥王星

敌人等级: 24-26
地点: Corpus飞船

回到飞船后,Lotus确认了Nef Anyo确实在比赛中作弊,并且她已经设法找出这份负责作弊的系统。为了击破Nef Anyo设下的陷阱,Lotus派遣Tenno窃取他的控制陷阱的代码使其无法起效,从而在指数之场中获取一个公平的机会。

玩家抵达目标地点后必须完成一个间谍任务,在三个数据金库中必须成功提取出两个。当第一个金库被成功骇入时,Lotus发现Tenno提取到的并不是控制代码,而是Neewa的一段讯息,于是玩家需要在Lotus试图解码信息的时候继续下一项金库的提取。一旦所有的数据金库都被骇入并且两份资料提取成功,玩家便可以撤离。

回到飞船上后通过解码Neewa的讯息,发现他们提到了一个被称为“交接”的仪式,其中涉及到了将Triuna交付予他人。Lotus向Glast询问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而后者终于解释了Triuna的本质:在Mycona人中一代又一代地传递的感染体的抗体。而Lotus透露出感染者恐惧混血种,Glast证实这正是让Mycona人不使用暴力从感染者中收获资源的原因。当Lotus得知Triuna最终会杀死它的宿主时,她对此表达了莫大的震撼,但Glast则表示这是宿主是为了更远大的利益。

赢回Neewa: 海王星

敌人等级: 21-28
地点: Corpus飞船 竞技场

Glast最后一次为了Neewa和他的所有资产挑战Nef,但Nef表示他并没有看到Glast有更多的赌注并表示拒绝。随后,Glast透露出Mycona人在“远古之战中的古老遗物”便是他的赌注,并表示这是Nef极为感兴趣的虚空的产物。此时的Nef被遗物的美丽冲昏了头脑,马上接受了这场挑战。与以往的比赛不同,玩家并不需要再此次投注自己的现金,如果玩家获得胜利则会获得现金‍150,000

最后一场指数比赛将按照与前三场相同的规则进行,玩家可以随时获取指数点数。当玩家赢得这场比赛后,Nef Anyo试图向Glast提供无比丰厚的优惠再进行一场复赛,然而后者拒绝了。

在回到飞船后,Lotus对于是否应该送Neewa回家而犹豫不决,她渴望治好女孩儿。这里是Lotus与Glast关于Neewa命运争论的爆发点,以及这些选择对Mycona人会意味着什么:治愈Neewa会延长她的生命,但代价是Mycona人传承久远的生活方式将会就此消失;送她回家则意味着Mycona人将以她的生命为代价延续着他们的传统。

Lotus给予了Tenno选择,她表示曾经的他们也活在类似的义务之下。在这里玩家可以从Neewa的命运中选择三种不同的道路:

  • [太阳] 治愈她
  • [中性] 让她自己选择
  • [月亮] 送她回家

玩家的选择将会决定随后收件箱中获得的消息内容,其中包括Neewa的画作以及传达给Tenno的讯息。无论做出什么选择,玩家最后都会收到Myconian的远古之战遗迹,在信箱中它显示为NidusIcon272.png Nidus的Warframe蓝图。

更新历史

  • 修正了Glast的千钧一策任务在作出最终选择后没有推进进度的问题。被此问题影响的玩家再次将任务设定为活动任务就能收到报酬。
  • 修正了在Glast的千钧一策系列任务中,通过世界状态窗口开始指数之场任务后,任务倒计时会立即开始从而导致玩家无法选择投资的问题。现在,任务倒计时不会在玩家没有完成投资选择前开始。
  • 修正了在 Glast 的千钧一策 系列任务中由于收件箱任务流程中断导致任务无法继续进行的问题。
  • 修正了防守殖民地任务中NPC的移动问题,该问题会导致敌方单位无法正常出现。
  • 修正了该系列任务没有正确记录玩家最终阵营选择的问题。
  • 修改了Neewa的第三张画,使其与其他画作风格相符。
  • 修正了殖民地门上的信息没有对非主机方玩家显示的问题。
  • 修正了任务中出现的一些无法被破坏的肿瘤。
  • 修正了中途退出可能会让任务无法进行的问题。
  • 修正了系列任务中的殖民地部分一些敌人的体型比例错误问题。
3.7
3人评价
avatar
8
0

在协助保护基地的任务,关上第一扇门后,去第二扇门时,门是红色的,不会自动打开,这是个bug,只需要让NPC走在前面,自己别超过NPC找到门

1个月
Z
0
最后的奖励变成200000了

1个月
avatar
0

emmm,这任务单刷注意ai队友经常犯傻不交豆记得自己交,以及大图每回合胜利时高概率bug杀黑咖喱,时间到前记得收回黑咖喱

2个月
Z
0
第一个任务3个门到第二个门就bug红门不开

3个月
Q
0

如果已经从商店里买了nidus,奖励还是nidus蓝图么

8个月
S
0

已经亏了480000了😓

8个月
0

不是很懂你们怎么会赔钱的,一堆20级的怪

6个月
M
0

第一个任务我用的牛,然后一个NPC看到我的时候说了句"Oh,the tenno is Rhino!"

8个月
avatar
Smile slime 47
0

你确定不是Hero之类的吗23333

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