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neerSealab.png

Grineer深海研究所是一个在更新16.5中与Regor的实验体活动一同推出的星球地图板块,并且它被作为天王星的默认地图。这个地图所描绘的是一个Grineer的水下研究设施,玩家可以在许多场景中看到人造建筑与海洋景观。同时,该地图中玩家可以使用Archwing在水中穿行,并在水下展开立体作战。那些标注了水下战斗字样的任务节点就具备了这样的特性,并且如果玩家没有Archwing,就不能进行这些任务。

地球上的一些任务也使用了这个地图,所以它也是地球的备选星球环境。

深海研究所任务

星球 节点名 类型 派系 等级
地球 Mariana 歼灭 Grineer 1 - 3
赛德娜 Yam 竞技场 Grineer 60 - 60
赛德娜 Vodyanoi 竞技场 Grineer 85 - 85
天王星 Ariel 捕获 Grineer 25 - 27
天王星 Caliban 救援 Grineer 25 - 27
天王星 Cressida 移动防御 Grineer 25 - 27
天王星 Desdemona 破坏 Grineer 26 - 28
天王星 Ophelia 生存 Grineer 24 - 29
天王星 Puck 歼灭 Grineer 27 - 29
天王星 Rosalind 间谍 Grineer 27 - 29
天王星 Stephano 防御 Grineer 25 - 27
天王星 Sycorax 歼灭 Grineer 24 - 26
天王星 Umbriel 拦截 Grineer 24 - 29
目前共有13个任务使用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板块。

特有敌人

  • 这个地图中出现的Grineer士兵比普通单位更为高级,其名称中都带有“龙舰”前缀。龙舰类敌人本身的属性与普通版相差无几,只有少数几个单位多了一些生命和护甲。在刺杀Tyl Regor的任务中,会出现狂躁轰击者这种单位,他可以说是该地图中最特殊且最危险的普通单位。
  • 水下Grineer人形单位都穿着着巨大的潜水服。另外水中还会有无人机、炸弹陷阱和鲨鱼出现。这些鲨鱼会攻击Tenno和Grineer,并且其行动模式具有一定规律。在它们命中玩家后,百分百会触发Slash b.svg 切割异常。如果玩家本身血量不多,很容易被其杀死。

危机

通电水域

被遗弃的Orokin船只地图中的一些场景类似,深海研究所地图内的房间中也会出现地面被通电水域所淹没的房间,任何单位在这种水中走动都会受到Electricity b.png 电击伤害并有几率触发异常。玩家可以通过操作房间中的一个体型较大的能源控制台来关闭水域中的电源。

锋利齿轮

在某些房间中,地上会露出一些高速旋转的齿轮。站在它们上面不仅会将玩家朝其运行方向弹射出去,还会对玩家造成Slash b.svg 切割伤害。这切割伤害虽不致命,但也应谨慎对待。在这些齿轮旁边通常会有一个小桥以供玩家通过,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直接跳过去。

高压管道

在水下区域中的管道内有时会出现高压喷涌现象,这种情况在一个有巨大黄色坑道且墙上装有水泵的房间内尤为常见。这些周期性喷涌水流会对经过的玩家造成一些伤害。而喷水口本身一般也是作为进入水下区域的入口。那些没有找准时机进入水下的玩家也会被水流冲回房间内。

水雷

这些巨大的红色水雷会出现在水下区域中的任何位置上。如果玩家与之接触,它就会爆炸并对小范围内单位造成Blast b.png 爆炸伤害。使用武器或攻击性的Archwing技能都可以将这种水雷引爆。

武形秘仪地图

目前,武形秘仪中共有1张地图使用了该地图版块。

小常识

  • 地图中有一个类似于宿舍的房间,里面配有淋浴间,并且玩家可以操作激活里面的喷淋器使其喷水。这个功能只是一个摆设,没有任何实际作用。
  • 在撤离点周围,可以看到一架Ogma停靠在那里。这意味着该单位也能进行水下作业。
  • 这个地图与Sentient之墓预告片中所用的场景一样。
    • 不过在预告片中,ExcaliburIcon272.png Excalibur从任务起始点地板上的一个舱盖中出现,那里目前在游戏中是无法达到的。
      • 作为撤离点的房间有时也会与上述起始点房间相同,只是实际发挥的功能有所不同。
  • 这个地图是游戏中除系列任务外首个允许Archwing和战甲间切换的地方。
  • 有一个房间中展示了实验体在各种不同阶段下的 感染状态,旁边还有一个奇怪的双头机器人再对它们进行研究(机器人和Vay Hek议员有些相像)。这意味着Tyl Regor也在研究Infested。

漏洞

  • 有一个漏洞能让玩家通过靠墙的Grineer储存柜进入地图内部。

更新历史

  • 修复了在水下使用Itzal的闪瞬技能时会掉出地图的问题。
  • 修复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板块中水下敌人会出现在水体以外地点的问题。
  • 修复了在Grineer深海研究所板块中从一个洞穴中脱离时水渍效果会一直存在于屏幕上的问题。
  • 在Grineer深海研究所场景中的某些可能卡住的地点加入了出界触发机制。
夜灵平野:更新24.3.0 - 2019年2月27日 (三)
  • 修正Grineer海底实验室歼灭任务场景中敌人没有正确生成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6 - 2018年10月19日 (五)
  • 修正特定的Grineer 海底实验室防御任务中脚本错误的问题。
  • 修正了深海研究所地图中一处会导致捕获目标卡住的地形。
  • 修复了如果在任务开始时主机迁移会导致Grineer深海研究所破坏任务出错的问题。
  • 修正了天王星地图中的一些会发生闪烁的窗户。
  • 尝试修复在深海研究所破坏任务中在Tyl Regor的实验体走下平台前杀死它们会导致进度停滞的问题。

修复了天王星间谍任务一开始就触发警报的问题。

  • 修正了无法对地球的Mariana节点中的两根冰柱中间射击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修正了Corpus哨站、Corpus飞船、Grineer小行星要塞、Grineer小行星和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的一些空洞。
  • 修正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的一些隐形玻璃。
  • 修正了一些身材高大的敌人会被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垂下的岩石卡住的问题。
  • 修正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的电梯没有正确显示操作提示的问题。
  • 修正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的一个空洞。玩家在通过这个空洞后会慢慢坠入黑暗的深渊水域。
  • 修正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撤离点附近的一些闪烁的玻璃材质。
  • 移除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一个被意外放置的库利亚猫神器。
  • 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门上的灯光颜色由橙色改为绿色。
  • 修正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拦截信号塔附近的一个隐形障碍物。
  • 修正了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的一些卡进场景的储存容器。
  • 修正了在深海研究所地图中的任务结算界面上有时只会显示Archwing相关信息的问题。
  • 修正了闪电的VFX/SFX会在Grineer深海研究所地图中播放的问题。
  • 修正了地图中的潜水转换点会随机出现在非水域地区的问题。
  • 修正了在该地图开始任务时,即使当时情况不需要Archwing,玩家依然会进入Archwing水下状态的问题。这个问题会让玩家移动起来非常困难。
  • 修正了地图中的互动操作提示文字中的大小写错误。(中文版无影响)
  • 修正了地图中的一处空洞。
  • 修正了地图中一些位置错误的水下入口。
  • 修正了一处会导致玩家掉出地图的空洞。
内战:热修19.3.2 - 2016年12月14日 (三)
  • 修正了地图中的一些问题。
内战:热修19.3.1 - 2016年12月8日 (四)
  • 修正了该地图中的几个无法到达的集团勋章生成点。
热修19.0.5 - 2016年11月19日 (六)
内战:热修19.0.2 - 2016年11月13日 (日)
  • 修正了在水下任务时有可能会被卡在水下地形里的问题。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修正了水下场景中上升或下降时会听到的错误音效。
重温旧梦 - 2016年11月4日 (五)
  • 补上了几处需要强制重置的位置。
噩梦重现:热修2 - 2016年10月29日 (六)
  • 补上了一处可能会使玩家掉出地图的空洞。
内含吸取 - 2016年10月6日 (四)
  • 修正了一个可能导致救援目标落入水中立即死亡并导致任务失败的问题。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