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是由福尔图娜索拉里斯之声集团提供的一个特殊的赏金任务,旨在击杀在奥布山谷中守卫着Corpus各类设施的圆蛛之母

为了执行抢劫任务,玩家要在索拉里斯联盟的声望达到5级的 老朋友 后,在福尔图娜的后方密室(在靠近电梯的一处走廊的尽头)中与Eudico交谈。

每个圆蛛之母都有其独特的抢劫任务链,包含四个阶段的赏金任务并最终对抗其对应的圆蛛母。与常规赏金任务不同的是,每个抢劫赏金任务都有其独特的关于镇压圆蛛之母的剧情。在能够自由选择抢劫任务的各个阶段之前,玩家必须要先按照顺序完整地完成一次抢劫任务。

利润收割者

阶段1

战前会议

Eudico表示只要利润收割者还盘踞在升华实验室的顶端,她就会对任何敌人进行轰炸。这对索联等势力的行动都会是一个极大的障碍,因此它必须被打倒。根据索拉里斯之声和夜羽的情报表明,利润收割者圆蛛是一个搭载了混合型人工智能的全自动战斗平台,并由一个在星球同步轨道上的过载卫星保护,卫星使其护盾即刻就会恢复;而且蛛母的护盾搭载了Sentinent科技,使得护盾具有伤害适应性;并且在这护盾之下,蛛母所使用的复合装甲已达Corpus战舰的规格,常规武器和技能的攻击会因这一厚重装甲而难以奏效。因此Eudico表示,摧毁利润收割者前需要3个阶段的准备:

  1. 设法停用卫星以阻止护盾回充;
  2. 破解Sentinent护盾使得Tenno可以对其造成伤害;
  3. 寻找足以击穿它厚重装甲的武器。

The Business表示对于索拉里斯之声这样的小团体并不能在过载卫星激活时对护盾造成威胁,而小鸭子表示卫星是遵循一个协议运作的,如果能控制协议的运作,就能控制卫星。她还表明一位怪怪的大胡子夜羽已经在山谷中等候,准备好为我们提供帮助。于是Eudico要Tenno前去同他会面并获得卫星的资料。

任务中

小鸭子表示夜羽的特工在中转站西北方的山洞中等待与我们会面,并要我们潜入这一离Corpus十分接近的地区。但Eudico随即表示Tenno的行踪已经暴露了,无法再潜入;并说在通讯频道中发现Corpus税务官已经在搜寻夜羽接头人了,她要求Tenno尽快前往洞穴。

到达后,Eudico要我们在Corpus找到夜羽接头人前尽快消灭掉所有的Corpus。在消灭掉6个Corpus单位后,小鸭子表示她也从未见过夜羽受伤的样子并表示他一定是藏起来了,Tenno需要找到他的位置。他的位置在洞穴南部入口向上层前进的斜坡前前方右侧的一处冷却液水池边。南部入口是与任务指引让玩家进入的北部入口相对的入口,它位于洞穴最底层。夜羽相当于在一层半,而北部入口相当于在三层。

但是当玩家来到标记点附近时却发现这位身着Ceno护甲套装的夜羽已经死了,身旁还丢着一把兰佐鱼叉。The Business对于大名鼎鼎的夜羽居然死了表现得十分嗤之以鼻,并表示需要的协议资料可能也丢了,但是Eudico让我们赶紧搜寻一下夜羽的遗体看看协议资料去了哪里。此时需要玩家与尸体互动(按X键)。

搜寻过后,The Business发现他身上没有资料,只有鱼饵。在他更加怀疑时,小鸭子表示夜羽做的事情都是有意义的,并问Tenno有没有电击鱼叉。在切换为手持任一种电击鱼叉后,玩家需要从面前的冷却液池里把线索钓出来。

当玩家钓出两条鱼后,The Business发现有一个数据晶片卡在了这条伺服鱼的进气管里。小鸭子发现这块晶片可能含有诸多关于利润收割者的信息,但随即就发现有蛛形机向玩家冲来。并提醒Tenno小心。此时会有三只微螨蛛形机从洞穴底层出现并袭击玩家,击败它们后,玩家还剩两条线索需要证实。在玩家再钓上两条鱼后,Eudico发现又有一枚晶片卡在了伺服鱼的进气管里,并且指出晶片中的坐标可能指向一个Corpus税务官基地。当再钓上来两条鱼后,小鸭子会告诉玩家坐标指向一个税务官基地,并表示不惜用暴力手段也要保证获取到卫星的密码。此时,玩家会被指引向山谷中的任意一个可被占领的基地并需要占领基地。

占领流程为:

  1. 杀死基地中的某一个卓越者敌人,他会掉落一个数据块;
  2. 拾取数据块并将它插入基地中发射出黄色光柱的控制台以开始占领,注意:一旦占领开始,警报等级便会迅速提升;
  3. 保护控制台不被摧毁至2分10秒的倒计时结束,清理掉在场剩余敌人,占领完成。

阶段 2

玩家可以在完成第1阶段后,在奥布山谷中与福尔图娜的电梯外的小鸭子交谈,从而启动第2阶段,而不必回到福尔图娜的电梯内。或者,已经在福尔图娜内部的玩家可以通过在幕后与Eudico交谈来启动第二阶段。

由于利润收割者的自适应护盾设计位于升华实验室,所以小鸭子将在Tenno突袭实验室时占据入口。这些设计被锁在一个三重锁定的数据库内,如果不定期授权,密码就会过期。每个密码都由一个Corpus主管保护,三个密码主管都被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不会轻易现身。然而,Eudico深知Corpus最看重自身利益,于是命令Tenno对实验室发动债务突袭,迫使主管现身。

在四到五分钟内,Tenno必须击杀位于升华实验室内的军备主管活体解剖主管Sentient研究主管,然后离开实验室并突入位于实验室外的数据金库。利润收割者会在两个大地Ambulas出现在金库门口时嘲讽Tenno。在取得金库内的数据并将其带回福尔图娜之前必须击杀两个大地Ambulas

阶段3

小鸭子发现能够击杀利润收割者的武器就在她(利润收割者)的正下方——升华实验室内,所以需要把她从实验室顶部吸引下来。Business计划上传重新编码的协议来禁用卫星,并通过此协议获取圆蛛母的弱点数据,与此同时小鸭子去偷取那把能击杀利润收割者的武器。

虽然升华实验室已经完全封闭,但是Boon打开了一个可以前往终端上传协议的后门——通风管道。但是,上传失败了,因为外部的天线需要重新启动。两者必须在一分钟内都完成骇入才能上传协议

由于卫星失效,Business用迫击炮轰击了利润收割者,把她逼离了升华实验室屋顶。暴怒的利润收割者与Tenno交战,与此同时Business分析圆蛛母——她的护盾必须被破坏。

一旦数据收集进度达到66.66%,Buiness要求Tenno重复他们刚才对护盾造成的伤害,但是现在的伤害需要匹配利润收割者的护盾弱点——Sentient适应能力使得圆蛛母的护盾对所有的伤害免疫,除了额头显示的伤害类型。除此之外,圆蛛母的护盾弱点可以通过这几种方式刷新:

  • 当护盾的适应保持20秒不变后,会自动循环到下一个伤害类型。
  • 如果当前伤害类型对圆蛛母造成大量伤害,护盾会迅速循环到下一个伤害类型作为对策。
  • 如果圆蛛母被DmgVoidSmall64.png 虚空伤害命中,护盾将循环到另一个伤害类型。需要注意的是,使用这种方式循环至下一个伤害类型存在五秒钟的冷却。

在这一阶段,玩家无需完全清除利润收割者的护盾,因为在那之前Buiness就会获取到护盾数据,一旦收集到足够的数据,Tenno必须立刻返回福尔图娜。第一次完成这个阶段的玩家将会获得一个重力磁抵器,以及一则来自Ordis的收件箱消息,其中包括Archwing枪械设置器和如何使用的说明书。

记得安装重力磁抵器

指挥官,

Eudico刚刚把这个很厉害的重力磁抵器升级装置送来了,它可以让你在地面或者空中装备Archwing主要武器。安装重力磁抵器的过程简单明了。准备好了吗?开始吧。

  1. 在你的军械库中,选择更改配置模式,然后开启载具装备界面
  2. 装备任何安装了催化剂Archwing枪械
  3. 在那件武器上安装重力磁抵器来进行升级
  4. 将已升级的枪械装备在重型武器栏位上
  5. 最后,将ARCHWING枪械设置器加入你的携带装备选单中

了解了吗?如此简单!Eudico说你需要装备这个物品才能制服那个卑鄙的利润收割者蛛母。

在战斗时,你只需从携带道具选单中选择ARCHWING枪械设置器就能用“大家伙”来对付她了。

你忠诚的中枢, ——Ordis

这个物品已经投递到您的仓库

阶段 4

利润收割者圆蛛抢劫

在拥有了重力磁抵器和护盾数据的情况下,Tenno已经做好摧毁利润收割者的准备了。然而Business发现利润收割者正朝着一个荒无人烟的的地方前进。小鸭子承认圆蛛母的护盾卫星充能系统没有被关闭,只是改变了充能地点,而利润收割者正前往该地点进行护盾调整。

利润收割者蛛母被发现在山谷内游荡直到她被攻击,与此同时大量的Corpus援军也已经准备就绪。

  1. 圆蛛母的护盾模式与第三阶段一致,并且需要被完全移除。
  2. 一旦Tenno成功移除圆蛛母的护盾,她的身体就会坚不可摧,但是四条腿就会变得脆弱——四条腿必须通过Archwing枪械破坏。四条腿破坏完毕后圆蛛母的身体就会变得脆弱——使用Archwing枪械攻击主体。
    • ARCHWING枪械设置器有五分钟冷却,但是可以通过拾取大地残害者掉落的重型弹药重置冷却时间。
  3. 圆蛛母会在75%生命值时抛出四个充能塔,它们将在附近区域着陆并变得坚不可摧,并开始为圆蛛母的护盾充能。Tenno必须摧毁这些充能塔才能继续战斗。充能塔由一个球形屏障保护,这个屏障能够阻挡Tenno的火力,但是Tenno可以穿过屏障对充能塔造成伤害并摧毁它。
  4. 圆蛛母的护盾在圆蛛母剩余50%生命值时完全再生,需要再次被移除。同时圆蛛母的攻击会变得更强大。
  5. 圆蛛母在剩余25%生命值时发射6个充能塔而不是4个。
  6. 一旦6个充能塔全都被摧毁,圆蛛母的护盾就会再次重生。然而,小鸭子警告Tenno,他们的计划已经被Corpus识破了,Corpus正在试图手动恢复圆蛛母的护盾卫星充能系统。玩家小队只有5分钟时间击败圆蛛母,不然她将变得坚不可摧。圆蛛母变得歇斯底里了,从她比以往更强大的攻击中得以窥见。
  7. 圆蛛母最终还是被击败了,掉落出战利品供Tenno掠夺。不过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太过短暂,因为圆蛛母正拼尽最后一点力气接受卫星充能,试图通过自爆消灭Tenno。Business敦促玩家逃命,因为圆蛛母将引发一场巨大的爆炸,这将瞬间摧毁半径300米内的所有物品——她的掉落物必须在爆炸前完成拾取。直到圆蛛母自爆后这场战斗才算彻底结束。

作战行动

第1阶段:削减护盾

当接受索拉里斯之声的赏金任务4 后,玩家进入山谷之后,利润收割者圆蛛 会随机出现在一处无人地带。在此时,它的无敌状态已在前置任务中被破坏移除。但是根据 Eudico 和 The Business 所说,利润收割者圆蛛 的护盾是由Corpus对Sentinent的研究改进而成,具有类似于Sentinent的伤害适应能力。

利润收割者圆蛛会在头部上方显示当前护盾无法免疫的伤害,伤害中的对应元素可对其造成伤害,当伤害达到一定值时,护盾会发出蓝光,头部上方的伤害类型会切换;若长时间没有造成足够的伤害,圆蛛会自动更换一次伤害类型,仅对应伤害类型可削减它的护盾,其余伤害抗性均为100%。

  • 指挥官DmgVoidSmall64.png 虚空伤害可以立即但无法连续多次刷新圆蛛护盾的伤害类型。
  • 每次刷新伤害类型后,会有短时间的刷新cd
  • 所有部位均可对圆蛛的护盾造成伤害。
  • 圆蛛护盾可受到的单次伤害上限为156720,即其护盾最大值的1/5。
  • 圆蛛护盾所受的累积伤害上限也为156720,而且溢出伤害会继承。这表明圆蛛护盾在累积受到156720伤害后会切换属性,而最后一击中超过伤害上限的部分并不会消失,而是继续对护盾造成伤害。例如,你所使用的武器第一击对圆蛛护盾造成了140000伤害,第二击同样,此时累积伤害已超过上限,圆蛛会在第二次受到伤害时切换护盾属性,同时护盾将承受所有280000伤害而不是156720。

技能概况

追踪导弹

圆蛛打开背部导弹巢并射出7到9枚导弹,这些导弹会按照仇恨等级选择追踪目标,而被击中的玩家会受到巨额爆炸伤害。导弹分别有2种颜色:蓝色与黄色,蓝色的导弹击中后只会造成一次伤害,而黄色的导弹会在爆炸后留下一个燃烧区域。

  • 选取目标在导弹发射前就已经完成,导弹并不会因为玩家进入其视线或者造成伤害而更换目标。
  • 导弹能够锁定隐身中的战甲。
  • 指挥官模式时,导弹仍会追踪战甲。【有待验证】
  • 不在圆蛛视野内并且未造成伤害的玩家不会被选取为目标。【有待验证】
  • 如果玩家正在启用Archwing,则会被击落。

磁力冲击波

若有战甲或者指挥官站在圆蛛的下方,圆蛛会抬高身体,3秒后落下时会产生3个磁力伤害的环形冲击波向四周扩散。磁力冲击波有极大几率触发DmgMagneticSmall64.png 磁力异常。冲击波会依次抬高其发射平面。

  • 冲击波只有约3米的垂直作用距离且不能穿透地形。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下蹲或起跳以躲避磁力波。
  • 被磁力波击中不会导致击倒,即使是在空中。
  • 如果圆蛛在释放磁力波时地面并非水平,则冲击波可能会同时出现水平发射和与圆蛛当前水平面平行发射。这样会导致磁力波变得难以被躲避。

召唤支援

召唤2到3个豺狼,2个赛托蛛形机或1个凯塔蛛形机

  • 召唤需要达到他们刷新需求的警报等级,并会直接刷新在圆蛛附近。

炮塔射击

圆蛛使用其身体底部装载的炮塔对最近的玩家进行快速射击。在2秒内迅速发射6连发,随后暂停0.7秒。

  • 射出的子弹有飞行速度。

激光扫射

圆蛛头部炮塔开始充能,然后从正面发射4道激光,并在2秒后开始向前移动扫射约100m。被激光击中会受到巨额电击伤害,并且只要受到激光伤害就会触发电击异常状态并被蹒跚。激光大约有80m的最大长度。

  • 4道激光中的中间2道平行,外侧2道则同样是平行,并各有30°夹角,且他们的平面相对中间2道激光的平面上抬30°。

盾墙冲击

圆蛛在5秒内依次在10m外制造出4至8面大约10*40的巨型护盾并依照弧形排列,护盾会免疫一切正面伤害。当所有护盾制造完毕后约2秒,护盾依次推远约80m,使玩家被击退并造成中等伤害。(玩家每次只会被一面墙击退一次)

  • 如果期间生成的护盾过近,则会稍有重叠,以给圆蛛提供全面保护。
  • 任何情况下撞到准备完毕的盾墙,均会被墙击退造成伤害并击倒。
  • 使用巨浪射击,可以穿透盾墙直接伤害圆蛛。【有待验证】
  • 这一技能会以离圆蛛最近的玩家所在位置为所有护盾生成时的中心位置。如果玩家位于空中,则护盾也会生成在半空中;如果玩家位于地面,则护盾会紧贴地面生成。
  • 可使用顶天立地顶天立地Prime或者力量窜升的抗击倒来抵消击倒效果。

火炮覆盖

与正常任务中时类似,圆蛛打开背甲并启动背部的双管火炮,此时地面会出现红色瞄准区域并会追踪一个玩家。当瞄准区域停止移动五秒后,圆蛛将会发射一枚巨型炮弹并以抛物线发射,炮击红色瞄准区域,对被击中的玩家造成巨量爆炸伤害。这一技能不会按照仇恨选择目标。

  • 在躲避炮击的同时要注意周围可造成击退效果的敌方单位。
  • 如果炮击瞄准点离圆蛛很近,炮弹就不会有明显的抛物线;这会迅速击中目标,导致其难以被躲避。

火炮射击

圆蛛打开背甲并调整背部的双管火炮,同时瞄准仇恨目标,待瞄准约1秒后,发射一枚炮弹对该目标进行炮击,造成较大的爆炸伤害。

能量爆炸

圆蛛会开始积聚能量,并会持续1.5秒。之后,圆蛛就会引爆能量并使其周围大范围内的敌人被完全击倒,同时造成小额伤害。

  • 击倒类似于受到爆炸异常状态的影响,且能被格挡。空中、正在使用操控动作均不能抵挡此效果,击倒的基础击倒效果为3秒,可被战甲mod减少。
  • 无法透过障碍物

腿部射击

圆蛛的腿部开始蓄能,蓄能约2秒后会对最接近的战甲进行一次射击,造成电击伤害。电击有最大10m的范围。

  • 即使附近的玩家距离腿部超过10m,圆蛛仍会试图朝着玩家发射电击。

技能驱散

圆蛛释放脉冲,驱散自身约15米范围内所有战甲身上的增益状态(包括Archwing飞行状态)。

第2阶段:瘫痪腿部

在圆蛛护盾被击破后,利润收割者圆蛛的主体部分就会变为无敌,但是此时圆珠的四条腿会变得可以受到伤害。使用重型武器射击上述圆蛛暴露的4条腿,直至所有腿部均被击破,圆蛛就会倒地瘫痪进入下一阶段。 从The Business的情报得知,圆蛛的装甲达到了Corpus战舰所使用的装甲的级别,一般的武器无法对其造成伤害,包括增幅器;此时,只有重型武器(Arch-枪械)能对圆蛛造成伤害。当在道具轮盘中选择重型武器部署器后,即可以使用Arch-枪械。此时,你将无法更换武器。

  • 殁世机甲上携带的Archwing枪械同样有效。这意味着你可以选择使用殁世机甲上的Archwing枪械,而无需在你的Archwing枪械上安装重力磁抵器并使用重型武器部署器来召唤Archwing枪械。
  • 当腿部血条被清空,其会保持血条为空的状态。Little Duck的通讯可以提醒你是否已击破了腿部。
    • 圆蛛的四条腿都被击破后圆蛛身体会小幅度抬起并落下呈瘫倒状,也可以此判断是否击破了所有腿部。

每击破一个弱点,Little Duck都会发来一段通讯。如果Corpus有支援抵达,Eudico等人会发送通讯来警告玩家。

第3阶段:攻击主体

当圆蛛倒地后,其背部装甲就会打开,而主体会失去无敌效果。此时,圆蛛将停止使用除能量爆炸与驱散外的其他技能,也不会再用炮塔进行射击,并仍仅能受到重型武器伤害。对其造成伤害至圆蛛剩余三分之二的血量时,它就会重启。

随后,圆蛛会投下4个充能塔,瞬间回满其护盾并回到第1阶段,且其护盾由这些充能塔存在而处于无敌状态,必须摧毁这些充能塔才能攻击到圆蛛护盾。再次重复之前的流程直到圆蛛再次倒地瘫痪后,用重型武器攻击直至圆蛛剩余三分之一的血量。之后圆蛛会再次回复其护盾,并射出6个充能塔。摧毁掉充能塔后,战斗将再次回到第1阶段,再次依照之前的步骤攻击圆蛛,并在其倒地后削减掉其最后三分之一生命值,圆蛛就会被击杀。

  • 投下的充能塔会发射出一道能量束链接至圆蛛,这可以在充能塔位于斜坡后面时为玩家指示其位置。
  • 随机投放似乎有150m的最大范围。在这一范围内充能塔会以圆蛛为圆心每隔一定角度相对均匀分布,离圆蛛的距离则仍是随机。
  • 充能塔存在一个球形力场会替其抵挡来自外部的所有伤害(类似虚能船员的护盾,但是无法被击破,也不会缩小)。因此只能进入力场的范围内才能伤害到充能塔。
  • SundialRifle.png 天穹之顶半自动模式下能无视保护力场直接伤害到充能塔。
    • 自带穿透的武器都可以无视保护保护力场,通过MOD添加穿透不行。【有待验证】

第4阶段:自爆

击杀圆蛛后,赏金任务4即告完成。圆蛛会掉落1个圣油环形装置、3个医疗债务债券、2个预支债务债券、1个家族债务债券、125,000现金

随后The Business会发现卫星正在给圆蛛过度充能,并警告玩家迅速远离圆蛛尸体。约20秒后,圆蛛就会自爆并摧毁300m内的所有单位。(包括未拾取的掉落物)

  • 如果你仍未离开爆炸范围,Eudico会提醒你尽快远离。
  • 自爆前一刻,圆蛛会对玩家进行密语:“晚安……甜心……晚安。”这是一段类似于圆蛛大部分台词的韵脚诗,英文为"Good.......Night.......Sweet.......Heart.....Good....."
  • 指挥官虚空模式可免疫自爆伤害。

奖励

奖励
5 × 陀螺磁抵系统陀螺磁抵系统 25%
虚空遗物 古纪 D4 遗物(光辉) 15%
MOD 快速装填 15%
5 × 大气系统大气系统 10%
3 × 维加环形装置维加环形装置 12.5%
虚空遗物 古纪 B8 遗物(光辉) 12.5%
3 × 斥极系统斥极系统 7.5%
MOD 致命效率 1.25%
MOD 菌株爆裂 1.25%
对应任务
利润收割者(阶段1)(金星

奖励
5 × 陀螺磁抵系统陀螺磁抵系统 25%
虚空遗物 古纪 G3 遗物(光辉) 15%
MOD 坚决专注 15%
5 × 大气系统大气系统 10%
3 × 告达环形装置告达环形装置 12.5%
虚空遗物 前纪 P4 遗物(光辉) 12.5%
3 × 斥极系统斥极系统 7.5%
MOD Archwing枪械行家 1.25%
MOD 菌株热毒 1.25%
对应任务
利润收割者(阶段2)(金星

首次完成 后续完成
重力磁抵器重力磁抵器 100% 5 × 陀螺磁抵系统陀螺磁抵系统 25%
虚空遗物 前纪 I1 遗物(光辉) 15%
MOD 标记目标 15%
5 × 大气系统大气系统 10%
3 × 索拉环形装置索拉环形装置 12.5%
虚空遗物 中纪 N14 遗物(光辉) 12.5%
3 × 斥极系统斥极系统 7.5%
MOD 覆壳弹药 1.25%
MOD 菌株感染 1.25%
对应任务
利润收割者(阶段3)(金星

奖励
5 × 陀螺磁抵系统陀螺磁抵系统 28.57%
虚空遗物 中纪 Z7 遗物 17.14%
MOD 弹链 17.14%
5 × 大气系统大气系统 11.43%
虚空遗物 后纪 O5 遗物(光辉) 14.29%
3 × 斥极系统斥极系统 8.57%
MOD 关键焦点 1.43%
MOD 菌株吸收 1.43%
对应任务
利润收割者(阶段4)(金星

附注

  • 抢劫任务中的过场动画可以按下开火键(默认:Icon lmb.png)来跳过。

更新历史

僵局协议:更新28 - 2020年6月12日 (五)
  • 修正了利润收割者抢劫任务第二阶段主机玩家在捡起和放下数据块后无法进入福尔图娜升降机的问题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赏金1是唯一一个能在任务中名正言顺钓鱼的

2年
avatar
0

赏金1一共有两种路线。1是走中转站旁边山洞—润盈寺,难度较高。2是走殿宇建造地和珍珠之间的山洞—中转站,难度较低;但有高几率碰上恶性bug,中转站不会掉落数据块导致任务无法进行。推荐碰到2直接放弃。

2年
avatar
0

改正一下赏金1一共3个阶段,每个阶段有两种任务地点,随机选择。其中阶段2非常容易出bug。阶段2需要的数据块由蓝色光柱刷出的敌人掉落,但很容易碰到不刷光柱的情况。目前一旦碰到无解,只能重开。以我自己碰到的情况来说凌晨非常容易碰到这bug而且是连续碰到。

2年
avatar
0

等DE放完假早点做出其他抢劫任务XD(评论带有emoji还是发不出)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