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ested资源回收是一种无尽任务。需要玩家在Infested飞船上抢救数据资源。

机制

被感染物覆盖及被血清净化的控制台
抗血清注射器

任务目标是让Lotus骇入地图中的数据控制台来抢救数据资源。任务开始时每个控制台上都覆盖着Infested组织,该情况下Lotus无法破解数据。

为了解锁这些控制台,玩家必须先收集抗血清注射器(一种方形,散发着蓝光的容器,一般由地图中的精英敌人掉落;当一名队员拾取其中一个抗血清注射器之后,其他队员就无法拾取同一个)。在任务中击杀Infested单位会有几率掉落该物品。玩家可以将其放入数据控制台附近的雾化器内,这样雾化器周围就会出现一个向外扩散的气泡。玩家放入的注射器越多,气泡的范围就会越大。当气泡将数据控制台包裹在内的时候,控制台上的覆盖物就会消失,从而允许Lotus进行骇入。

  • 数据破解的进度会在玩家HUD左上角的小地图下方显示。

Lotus的破解速度取决于地图中可供破解的数据控制台数量,控制台越多,破解速度就越快。玩家经过抗血清注射器附近就能自动拾取,但一个玩家最多只能同时持有3个注射器。

雾化器生成的气泡会在一定时间后(约45秒【有待验证】)自动衰减乃至完全消失,因此玩家必须时刻注意并定期将注射器放入雾化器内。要想让气泡覆盖住数据控制台,玩家至少需要向一个未启动的雾化器中放入两个注射器。一个未启动的雾化器可以一次性放入3个注射器以生成最大的气泡。

中央房间内充斥着腐蚀性化合物,它会不断侵蚀战甲的护甲以及数据控制台。对战甲来说,这种腐蚀过程会不断降低护甲完整度,而当护甲完全耗尽时房间内的剧毒气体就会对战甲的生命值持续造成伤害。对数据控制台来说,暴露于腐蚀下会让其不断失去生命值直至完全损坏,从而无法再用来进行破解。在雾化器放出的气泡内,腐蚀效果就会被中和掉,而处于其中的数据控制台也会缓慢回复生命值。雾化器的气泡不仅能推进破解进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玩家和数据控制台。控制台的生命值在小地图右方显示,它们的生命是独立的。腐蚀效果只存在于中央房间,外围区域不会受到影响。

每个控制台的生命值从100%开始,生命值下降的速度为每3秒下降1%(0.33%每秒),生命值从最大降低至0需要的时间为300秒。控制台若处于气泡范围内,则会以每6秒1%(0.167%每秒)的速度恢复生命值,恢复的速度为在气泡外消耗的速度的一半。

有时,玩家可在房间内看到一个大型全息投影装置,其下方有两个控制台。其中一个控制着医疗设备,玩家在激活它后能完全恢复护甲完整度,不过会消耗一个抗血清注射器。护甲完整度的衰减速度为每秒1%,100秒后护甲完整度将会耗尽。

如果数据破解进度达到了100%,玩家必须清除区域内剩下的敌人才能结束本轮。每轮结束后,玩家都可以选择领取奖励离开,或是继续进行下一轮。

奖励

Infested资源回收任务的C轮有几率奖励NidusIcon272.png Nidus的部件蓝图。

任务轮次顺序为A-A-B-C

查看奖励列表

附注

小常识

  • 当玩家的战甲护甲完整性时,处于雾化器范围外将会听到以下列出的神秘耳语:
    • Where are you going? 你想去哪里?
    • What are you doing? 你想做什么?
    • It doesn't matter. 没关系。
    • I am you. 我即是你。
    • I am your ways. 我是你的未来。
      • 这一神秘耳语在Jordas的审判的阶段二中也有出现。

漏洞

  • 在一轮结束后,在选择继续或是撤离的界面,如果此时发生主机迁移,那么在主机迁移之后,其他玩家将会进入下一波次的结算界面,并且可以额外获得这一轮次的奖励。【有待验证】
  • 有时如果是加入已经开始的游戏,有可能免疫护甲侵蚀,并且侵蚀与抗血清注射器显示栏会消失,但抗血清注射器依旧可以储存,储存量依旧为三个。

更新历史

惊惧之心: 热修 29.2.2 - 2020年10月7日 (三)
  • 修正了 Infested 资源回收任务的结算奖励界面表示50 内融核心而不是300 内融核心的问题。
    • 这只是一个显示问题,实际奖励了正确数量的内融核心。
  • 对Infested 资源回收任务代码做了些微小的优化。
牺牲:更新23.4.0 - 2018年8月17日 (五)
  • 修正 Infested 资源回收任务中在摧毁抗血清注射器控制台后敌人不出生的问题
  • 改善了敌人在Infested资源回收地图中的寻路机制。
  • 修正了Infested资源回收地图中的一个指向其他楼层的出问题的开关,它会导致地图中出现多余的空间。
  • 提升数个Infested资源回收任务中的AI导航。
  • 修正了非主机方玩家有时不会受到Infested资源回收任务中Infested区域内护甲削减效果影响的问题。
热修19.13.1 - 2017年3月11日 (六)
  • 改善任务中敌人的寻路算法。
  • 修正了该任务中的一处脚本错误。
Glast的千钧一策:热修19.5.6 - 2017年1月5日 (四)
  • 修正了任务中的一些敌人出生点不正常运作的问题。
Glast的千钧一策:更新19.5.3 - 2016年12月24日 (六)
  • 增加4人小队的血清掉落几率。
  • 降低护甲衰减率和0护甲时的生命削减速率。
  • 修正了任务中的一些敌人刷新问题。
  • 修正了玩家在重生后护甲没有修复的问题。
  • 调整任务中的敌人生成规律,使之更加平均。
  • 破解速度现在会和玩家人数挂钩(玩家越少,破解速度越快)。
  • 增加2人至4人小队情况下的血清掉落频率。
  • 修正了Infested单位会被卡在出生点的问题。
  • 修正了一处导致界面元素缺失的漏洞。

0.0
0人评价
avatar
1

打错字了,而当护甲完全耗尽时犯贱内的剧毒气体就会对战甲的生命值造成持续伤害,犯贱应该是房间

5年
avatar
0

那你改呀。每个人都可以改的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