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asionSplash.png

入侵是一种允许玩家配合 CorpusGrineer 对抗相反派别的任务类型。当他们入侵或者防御某个任务节点的时候,玩家可以选择帮助其中一方三次来获得对应的奖励。Infested也可以入侵,但是玩家不能与他们配合。

它在荧惑中第一次引入,并在更新11.3中正式加入游戏。

机制

行动窗口中的入侵选项卡。
冥王星上Infested入侵Corpus的例子。

入侵任务实际上是一种常规任务的修改版本,其中两个相反的派别都会在战场上出现。在任务期间,玩家会得到他们所选的派别的帮助(即与Grineer一起,将会给你提供精英枪兵重型机枪手等)来攻击敌人。

在Corpus 和 Grineer入侵中,单个节点的任务模式每15分钟更新一次。任务模式包含救援破坏间谍歼灭捕获防御、以及拦截任务,例如:

救援会在一进入监狱时就开始处决倒计时,这与突击中的救援一样。

破坏模式要求摧毁位于敌舰上的反应堆核心,其中只有一处冷却工作站,因此与常规的Grineer巨舰Corpus飞船地图板块中的核心破坏不同。

间谍任务的特点是只有一个数据保险库。

任何正在进行的入侵任务都在行动窗口中的“入侵”选项卡里列出,入侵选项卡就是警报集团任务选项卡之间的那一个。另外,玩家也可以选择具有相对派系标志的星球来查看争夺中的节点。

每一方(除了Infested)都会提供一定的报酬,只需在争端地区一定程度上支持他们。 选择一个冲突地点后,可以看到冲突双方提供的报酬,从稀有蓝图 (例如Orokin催化剂,Orokin反应堆,Forma蓝图或是特殊功能槽连接器),获取成本较高的资源,到往届大型活动奖励提供的亡魂武器部件或是破坏者武器部件。

你要保证只帮助其中一方,完成3次任务,才能获得战斗奖励。如果玩家更换了支持方,则会减少玩家的任务进度,并且不会给玩家任何奖励。请记住,完成超过数量的任务不会以任何方式增加或提高奖励。玩家们会在该行动完全结束之后获得所支持的一方提供的奖励,无论该方输赢。

攻击方派系在左侧,并显示占领百分比。被攻击方派系在右侧。一旦任何一方进度达到100%,该入侵任务就结束,并且该节点变回正常任务模式。

如果玩家在执行入侵任务期间,遭遇了刺客或者集团的死亡小队,同盟NPC将会帮助玩家以阻止他们,即使NPC与这些人是同一派系(例如Grineer将会攻击Grustrag三霸)。

当玩家选择相应的派别时,地图板块中的特有敌人例如金流恐鸟判官也会与玩家一同作战。

Infested 爆发

天王星上Infested 爆发,一系列地区有着不同等级的infestation。

Infested 任务在 更新 11.3 中被大面积地从星图中清理了,取而代之的是入侵任务的机制。在此期间,被入侵的派系将帮助你处理Infested威胁。与其他入侵不同,Infestation爆发对比Grineer或Corpus入侵传播得更快,有时经常可以看到整个星球都被Infested任务快速地覆盖。

Infested入侵任务类型,与该冲突地区原先存在的类型(歼灭防御移动防御生存)相同。如果冲突地区不是上述四种中的一种,则游戏将会在这4种中随机选一种。如果星球上的刺杀任务有Infested 爆发,则刺杀任务的目标是Phorid

地图板块

A hologram found on the Corpus ship showing the targeted asteroid base and 2 Grineer support ships reinforcing the base.

Corpus飞船以及Grineer巨舰地图板块上的入侵任务拥有独特的地形。两艘对立的舰船之间具有连接板块,玩家可以从Grineer巨舰进入Corpus飞船,反之亦然。不同的入侵任务具有其独特的连接板块,在对应的入侵任务结束之前不会发生改变。

变体A 拥有大型的小行星开采基地来连接两艘船。它具有充分的空间以及一些旁路来展开战斗。这个板块中有一个在主路上的能量场来阻挡玩家。玩家需要通过黑入控制台才可以解除。另外,玩家也可以通过在密道中跑酷来绕过能量场。

变体B 通过Grineer登陆隧道直接连接了两艘船,连接到一个受损严重的Corpus房间。

变体C 只会在个别帮助Corpus的入侵任务中出现。这个板块具有一个会不间断地发射脉冲来伤害玩家护盾的通道。这个通道连接到Corpus飞船的外部。在这个空间内,玩家会根据停留的时间不断损失护盾。然后这会导向一个可以传送玩家到Grineer巨舰上的传送门。

变体D 与变体C在同一个板块中产生,但是需要玩家协助Grineer。它具有一个可以通过巨型加农炮发射登机舱的大型房间。玩家可以登陆一个空闲的登机舱,并使用舱内的控制台来发射。这会使机舱门关闭,然后在几秒后向Corpus飞船发射。在过渡之后,玩家可以离开登机舱,并通过船体上的破损来进入Corpus飞船

要注意的是 变体C 和 变体D 都会阻止玩家返回友军的飞船,因为这两种传送方式都是单向的。

荧惑 具有一种通过小行星带来连接两艘船的额外变体。这已经加入到了标准入侵任务的Grineer小行星板块当中。

Corpus飞船上的 Infested 爆发也具有一种独特的连接板块。它位于一个在终点具有同样大小传送门的大型穿梭湾中。传送门会传送玩家到另一艘船上。这些任务也具有一个独特的开始板块,在电梯井中可以找到一个秘密房间。

后续

当一个节点的胜者已经决出之后,无论结果如何,玩家都会在收件箱中收到奖励。但是玩家会受到Zanuka猎犬或者Grustrag三霸的注意。这取决于玩家在入侵中帮助了哪一方。玩家在之后的任务中会受到目标的埋伏。击败了Phorid之后,玩家也可能会受到Stalker的注意。

同时,获胜的一方会控制目标节点24小时。这会增加巴罗尔巨人战舰利刃豺狼建造状态,这也是玩家支持Grineer 或者 Corpus 的代价。在建造完成后,它们会出现在一个目标中继站,然后 Lotus 会通过收件箱信息通知所有Tenno这个危机。这条信息也会提供一个用来制造巨人战舰干扰器或者利刃豺狼破解器后访问特定节点的蓝图。

奖励

附注

  • 这个游戏模式在 Livestream 16 中被首次宣布。 Livestream 17 提到了入侵模式回归的可能性,但是只有警报而不是替换一个已经存在的任务。
  • 更新 11.6 后,派系拥有动量。 领先的派系会不断地增加分数。这个系统的加入是为了防止派系之间的僵局,从而使入侵可以移动到其他位置。
  • 除非是Infested 爆发, 危机例如火焰将必定在入侵中发生。
  • Grineer入侵叫做Grinner进攻, 但是Corpus入侵却叫做Corpus围攻。

小常识

  • 如果是 Phorid 入侵,将会视 Phorid 为 派系,而并非 目标。入侵名称通常显示为 PHORID现形
  • Corpus 的入侵场景中包含有一个显示错误;通量射线步枪 开火时看起来像是 德拉 步枪。
  • 如果玩家在被入侵的行星上游玩未受影响的节点,则入侵的敌人可以出现在任务中。这不会影响任务的目标。
  • 更新 14.0 以前,在入侵中胜利的一方可以占领这个节点,直到在以后的入侵中该方被另一方打倒,占领时可以在任务中替换掉以前的派系。而这情况直接影响了该节点的 MOD 类型掉落 -- 著名的例子:欧罗巴 整个星球节点曾被 Grineer 完全占领。
  • 入侵是扫描你所支持的派系的好时机,因为他们会在没有攻击时保持不动。
  • 入侵似乎也有更高的概率产生罕见的 储存容器阿耶檀识塑像。许多用户反映在入侵中发现罕见的储存容器和塑像。

漏洞

  • Grineer 的登机舱很容易在发射后出现BUG,特别是玩家正在组队进行游戏时,部分玩家会由于 网络/网速 原因导致信息同步出错,进而掉出登机舱外。
    • 如果登机舱中有多个玩家,一个或多个玩家有可能掉出登机舱外。
  • 如果在被入侵的节点恢复正常后完成在该节点的入侵任务,则该次任务不会被计入得到奖励所需的次数。
  • 如果在交火任务中发生了 Infested 入侵,被感染者将在派系部分显示为 Orokin
  • 在极少数情况下,只执行一次任务就可以从入侵中获得奖励。

更新历史

  • 将入侵任务中通讯信息里的“敌人已死”改为了“敌人已溃败”。
  • 对入侵任务的最终阶段会随机卡住的问题进行尝试性修正。
Hydroid Prime:热修21.7.1 - 2017年9月12日 (二)
  • 为了降低了巨人战舰/利刃豺狼舰队的出现间隔,Grineer和Corpus现在会在入侵敌对节点的同时获得一定比例的建造进度。(也就是说,无论最后节点落到哪一方手里,只要玩家参与了其中一方的入侵战,那么那一方就会获得建造进度。)
  • 修正了在破坏/入侵任务中没有显示目标的问题。
  • Phorid的肖像现在取代普通的Infested图片在入侵任务的相关信息中出现。
  • 修正了入侵任务可能奖励特殊功能槽连接器成品而非蓝图的问题。请注意,这个修正不会影响当前的入侵任务,它只会影响以后的入侵任务。
  • 世界状态窗口中的巨人战舰和利刃豺狼舰队状态现在会使用战术警报的格式来显示。
  • 增加了Grineer/Corpus派系的入侵出现频率。入侵间隔由原来的24到48小时缩短至12到24小时。
  • 增加了每次入侵方劫掠对手节点时获得的建造进度。
  • 现在,当你将鼠标移到星图上的入侵任务节点或从入侵任务列表中选择一个任务时,你会看到双方派系需要进行的任务类型。
  • 修正了进攻方/防守方任务没有每隔15分钟轮回一次的问题(这个问题从更新19开始就一直存在)。
  • 修正了入侵派系选择界面上的子标题会分两行显示的问题。
  • 希芙现在可以作为Grineer入侵奖励出现。
  • 调整了入侵任务武器部件奖励的出现几率,现在的部件奖励出现几率为之前的两倍。
热修19.0.6 - 2016年11月19日 (六)
  • 提高了奖励武器部件的派系入侵任务出现几率——由15%提升至25%。
更新19:内战 - 2016年11月12日 (六)
  • 之前突击中的亡魂和破坏者武器奖励现在可以作为入侵任务奖励出现(具体奖励会与相关派系挂钩)。
  • 拦截任务现在可能作为支持入侵方的任务出现。
  • 任务结束后胜利的一方派系可以占领该任务节点24小时。在此期间,入侵者可以节点进行资源掠夺并推进神秘的“建造计划”。
  • 入侵任务节点上的任务类型每十五分钟会更换一次。
  • 随着任务进度的积累,在特定条件满足时会触发一个派系特定事件。
  • 在同一个节点上每帮助一方进行一次入侵任务,现金奖励就会增加1000(最高可达10000)。
  • 修正了任务加载完毕后可能出现的黑屏和不出现敌人的问题。
  • 修正了Phorid占据的节点无法显示刺杀对象的问题。
重温旧梦 - 2016年11月4日 (五)
  • 修正了玩家可能载入错误的任务等级的问题。
内含吸取 - 2016年10月6日 (四)
  • 修正了在只有一个入侵任务处于活动状态时,玩家无法在点击后自动选取任务的问题。
落银树庭:U3 阿耶檀识 - 2016年9月22日 (四)
  • 补上了任务奖励界面中的一个漏掉的空格。
0.0
0人评价
avatar
S
0

要不要什么时候把入侵武器里写的突击获取全部该成入侵啊 真的挺误导的还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