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库
(英文名:Isolation Vault)
DeimosVaultScene.png

当那些无畏的探索者从虚空回来以后,他们会把自己锁在这些隔离库里,直至心智恢复正常为止。那些可以有效对付Infestation的科技或许仍在——
别进去,Tenno。那里只有死亡和溃烂!

Loid and Otak

隔离库英择谛建在火卫二深处的设施,用来保护英择谛探索者从虚空获得的各种宝藏和信息。随着火卫二被Infested占领,这些隔离库现在成为探险家们的兴趣所在,如果他们能在里面的危险中生存下来,就可以获取到各种财富。

机制

魔胎之境中隐藏着许多被Infested物质封闭的隔离库。要进入它们,玩家必须从殁世幽都内的或魔胎之境“母亲”接受"隔离库"赏金

图片中蓝色圆圈与黄色圆圈有纠缠连线的就是提供隔离库赏金的"母亲"和对应的隔离库位置

单次任务中一共有三个"隔离库"可以进入。除了第一次赏金可以从殁世幽都魔胎之境的"母亲"处接受,其余阶段"隔离库"赏金需要玩家在魔胎之境内接取。连续的隔离库赏金会逐渐提高难度,敌人更强大,但是奖励也会更好。第一次完成赏金可以获得"常见"奖励,第二次为"罕见",第三次为"稀有"。

每一个隔离库赏金任务等级现在都有一位在魔胎之境中特定的位置上的母亲,以提供一个具体的流程来减少困惑。

等级 1 = 母亲位于“波叶”。

等级 2 = 母亲位于“阿尔布雷希特之景”和“异化水沟”之间。

等级 3 = 母亲位于 "脓疮"。

  • 所有3个等级的隔离库赏金任务都可以在殁世幽都内从母亲那里接取。

已经完成的隔离库对应位置的"母亲“会重新开放赏金的接受,而且"第一阶段-开门"会被跳过,并且如果之前Infested封堵的通道是开放的,那么这次可以直接进入从"第二阶段-降低毒素"开始。

  • 现只需要完成一次特定等级的隔离库赏金任务就可以解锁下一等级。
    • 比如说:完成殁世幽都门口附近的等级 1 隔离库赏金任务。然后你就可以离开火卫二甚至可以注销,再下次回到魔胎之境时,你可以立即前往等级 2 的隔离库赏金任务地点进行该赏金任务。
  • 当前等级隔离库完成后,你就可以做同一等级奥秘赏金任务。
    • 与上面新的隔离库赏金任务流程类似,你可以离开进程,回到魔胎之境后可以在不需要先完成该地点的隔离库赏金任务的情况下直接进入奥秘赏金任务。

阶段1

玩家需要收集Fass残留物Vome残留物。这个数量由小队人数决定,1-2人时需要收集6个,3-4人时需要收集12个。

当收集完成后任务会引导玩家前往任务地点制造诱饵用于打开洞穴中的通路。制造诱饵的过程中会吸引Infested敌人,玩家需要防御任务目标90秒。

诱饵制造完成后,玩家需要携带并通过次要开火模式按钮将其"投喂"给Infested封堵的通路。“投喂”失败则需要重新启动诱饵制造装置来制造新的诱饵。

阶段2

在深入地下时一片剧毒区域阻止了warframe继续深入。然后一个0/100的毒素计数器开始出现,每0.5秒增加1。敌人会不断出现,并且周期性出现被标记的敌人。杀死被标记的敌人获取掉落物可以减少10点毒素计数器。玩家需要坚持1分30秒不让计数器到达100。

阶段3

隔离库被敌对殁世机甲守卫,玩家必须杀死他才能完成该阶段。在1阶赏金中会有1只,2阶赏金中会有2只,3阶赏金中有3只。

闪烁体 作为一个漂浮的可获取物也会有可能出现在该区域。同时击杀敌对殁世机甲也会掉落

当玩家击败所有殁世机甲守卫后,一个吞噬者(撤离捷径)会出现,并提示玩家返回地面。玩家可以选择直接返回获得奖励或是开启隔离库以获取额外奖励。

额外奖励

  • 玩家需要找到隔离库大门,并使用DmgVoidSmall64.png 虚空伤害攻击反应水晶。之后Loid会被召唤,并移动到发电机附近修复发电机,玩家需要保护Loid不被击败。如果使用DmgVoidSmall64.png 虚空伤害攻击Loid会恢复他的血量。
  • Loid修复完所有发电机后会返回隔离库大门处。玩家需要根据门上展示的"安魂密语"的顺序使用DmgVoidSmall64.png 虚空伤害攻击对应的水晶。门上的提示时间比较短,密语的顺序是从上到下的。允许玩家尝试3次,如果全部失败的话大门会永久封闭无法进入。

奥秘隔离库

在完成隔离库任务后,可再向母亲接取“清理隔离库”任务,由以下多个任务随机组合而成。任务需要在隔离库内进行,并拥有与隔离库类似的奖励表,可以反复地进行。

查看奥秘隔离库任务表列表

任务名称仅用于方便理解,并非游戏内原名。

  • 引出刺杀目标
    • 同一般的魔胎之境赏金任务,任务要求击杀Infested获取诱饵,需求量为 15 + 10*队友数 。收集完毕后,与坩埚互动,开始注入过程。在坩埚周围的区域杀死一定数量的Infested以完成注入。注入完成后会产生一只分裂体之王,击杀分裂体之王即可完成任务。
    • 额外奖励:保持坩埚生命值在80%以上
  • 破坏颊囊
    • 任务要求破坏一个颊囊,当颊囊遭受攻击后,变会进入无敌状态。需要破坏掉附近的其它3个子颊囊才能解除无敌。清理完子颊囊后破坏主颊囊完成任务。主颊囊每一段时间会发射一些孢子,孢子会链接到子颊囊所在的位置。
    • 额外奖励:在40秒内破坏子颊囊。
  • 收集样本
    • 在隔离库里有一台净化器,需要收集能量电池来激活它。激活净化器后,会展开一个逐渐缩小的立场,立场内会长出植物以供玩家收集植物样本。收集满 15 + 5*队友数 的样本即可完成任务。
    • 额外奖励:激活少于等于5次净化器。
  • 清理感染巢囊
    • 在一定时间内,找到并摧毁3个感染巢囊。每个感染巢囊。触发感染巢囊后,巢囊会进入无敌状态,只有清理完附近所有被标记的敌人后才能继续破坏巢囊。
    • 额外奖励:在4分钟内破坏所有感染巢囊。
  • 区域防御
    • 防御一个区域3分钟,保持控制水平不归零。有敌人在区域内会降低控制水平,击杀区域内的敌人增加控制水平。
    • 额外奖励:控制水平不低于X%。
  • 火卫二佳肴
    • 玩家需要找到一只寻息巨兽,保护寻息巨兽,跟着它找到3块息肉。每发现一块息肉会吸引来一群敌人,清空敌人才能前往下一个区域。找寻完3块息肉后,击杀寻息巨兽,可以获得消化后的息肉,完成任务。
    • 额外奖励:寻找息肉过程中保持寻息巨兽生命值不低于50%。
  • Infested研究
    • 隔离库里的英择谛装置动力来源自附近的蓝色肿瘤,破坏肿瘤来为装置充能,完整充能一次需要破坏3个肿瘤,会有一道蓝色的脉冲能量流引导玩家找到肿瘤。充能完毕后装置会制造一个液体囊,取下液体囊,投掷到感染生物上,将其标记为蓝色。总共需要击杀15个被标记的敌人。
    • 额外奖励:使用不多于3个液体囊。
  • 惊惧裂缝
    • 隔离库内出现了5处裂缝,需要操控密封装置来封印这些裂缝。密封装置会产生一枚发射器,发射器在远离装置后会不断流失能源,在能源耗尽前使用发射器封印裂缝,能源耗尽后直接损坏。封印裂缝后,会产生一些感染生物,在90秒内清理掉敌人,就会生成下一枚发射器。如果90秒内未清理敌人,裂缝会重新开启。
    • 额外奖励:不损坏超过两个发射器

密室

某些隔离库设计有隐藏机关,可以激活这些机关来开启额外的密室和资源储存房间。不同的隔离库设施有着不同的机关,但都需要使用DmgVoidSmall64.png 虚空伤害激活反应水晶。有些隔离库可能有被锁上的密室和资源储存房间,而另一些隔离库可能有传送门发生器,需要激活传送门发生器才能进入这些密室。这些密室也可能存放着一个未激活的殁世机甲残骸,玩家可以征用它在隔离库内进行战斗。

隔离库变体 A
DeimosBreakthroughScene.png

射击拱门/门道上的反应水晶(在图中的球体附近),墙上出现多个易碎的雕像。

隔离库变体 B
DeimosCatacombsScene.png

射击三个房间中的反应水晶,将激活中心的圆环,对齐圆环会组成一个虚空传送门,类似于月球密室或虚空破坏的传送门。

隔离库变体 C
DeimosDownfallScene.png

未发现隐藏密室。

隔离库变体 D
DeimosUndergroundScene.png

在中央有腐烂树的房间,射击廊厅两扇门上方的反应水晶,可以在廊厅内发现墙上出现多个英择谛雕像,打碎雕像会有掉落物。在另一处的红色大门,可以射击其左侧感染房间的反应水晶来开启。

隔离库变体 E
DeimosVaultScene.png

射击两个隐藏的反应水晶会打开中间的上锁的大门,射击门里的反应水晶会掉落雕像。

隔离库变体 F
DeimosChamberScene.png

该隔离库中有一个散发着DmgToxinSmall64.png 毒素的大坑,偶尔会吐出一个囊状物,囊状物会在自爆前发出越来越高的噪音。这些颊囊可以被捡起来,丢回坑中,这会导致一些Infested物质生长到附近的机械上,射击这些机械体,让它们掉进坑中,会再产生数个囊状物。重复两次这个过程,所有的机械体都会被击落,坑会消失。坑底有一个房间,内部有一些可破坏的道具和一台殁世机甲,射击房间内的反应水晶会打开出去的道路。

附注

  • 隔离库有着一定限度的随机生成机制,可以随机化在地下遇到的地形板块。其中包括通往隔离库的隧道、隔离库内的设施以及隔离库密码门的位置。不过,隔离库在地表的入口和剧毒通道是固定在隔离库所处的位置上的。
  • 由于任务过程中NPC会在任务下一阶段之前进行大量的对话,主机可以通过esc->点击午夜电波界面。快速跳过对话,立刻激活下一阶段。
  • 隔离库的洞穴中会有大量的矿物。
  • 玩家操纵殁世机甲时可以与任务中的诱饵装置互动(启动与取出混合诱饵),从而不需要切换为指挥官战甲就可以继续任务。
  • 隔离库密室可通过在其密室中直接插上位置-图针标记在地图上,而密室场外无法使用位置-图针

奖励

完成隔离库赏金任务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每完成一个隔离库赏金任务,就能解锁一个奥秘隔离库。

  • 和普通隔离库不同的是,奥秘隔离库可以无限完成,但是普通隔离库一次任务周期中只能完成一次。
  • 奥秘隔离库接取的任务为随机的任务。

普通隔离库

奥秘隔离库

破坏隔离库存储容器有概率获得以下资源:

闪烁体闪烁体也可能在英择谛遗迹中漂浮着,玩家必须足够靠近它,然后才能捡起它。

漏洞

  • 客机玩家可能会在密码门前的星芒基上看到四个Fass密语,主机显示仍然正常。这个漏洞被玩家们称为All Fass
  • 如果在赏金期间周期发生了改变,隔离库赏金(包括后续所有隔离库)的结算位置都会被重置到第一个隔离库所在位置。
  • 主机完成隔离库三连以后,之后在主机任务中开启的隔离库任务默认都是第三阶段。(转阶段重置例外)
  • 在任务中完成额外任务开启了隔离门以后,有概率出现无法结算的问题。你只能获得隔离门中的材料,而无法获得当前阶段隔离库任务的结算奖励,也无法开启下一阶段任务。
  • 隔离库中的机甲在一些情况下会出现永久无敌装甲的情况。
  • 隔离库任务过程中,传识指挥官可能会出现界面丢失的情况,并无法进行任何按键操作。

更新历史

  • 修正了火卫二隔离库赏金任务显示“无期限”的问题。实际上奖励是会轮换的(就像普通赏金任务一样)。
火卫二:奥秘:Prime Vault 29.5.9 - 2020年12月16日 (三)
  • 隔离库和奥秘赏金任务流程的改动
  • 隔离库赏金任务流程的改动
    • 我们有 4 大主要的隔离库赏金任务的流程改动。这些改动不仅大大放宽了所需的例行程序,而且旨在进一步改善流程以减少新玩家的困惑。
    • 1.你将永远只需要完成一次特定等级的隔离库赏金任务就可以解锁下一等级。
      • 比如说:完成殁世幽都门口附近的等级 1 隔离库赏金任务。然后你就可以离开火卫二甚至可以注销,再下次回到魔胎之境时,你可以立即前往等级 2 的隔离库赏金任务地点进行该赏金任务。如果你不想跑的话,就不用再跑等级 1 赏金任务了。
    • 2.一旦该隔离库等级完成,你就可以在同一等级跑奥秘赏金任务了。
    • 3.每一个隔离库赏金任务等级现在都有一位在魔胎之境中特定的位置上的母亲,以提供一个具体的流程来减少困惑。
      • 等级 1 = 母亲位于“波叶”。
      • 等级 2 = 母亲位于“阿尔布雷希特之景”和“异化水沟”之间。
      • 等级 3 = 母亲位于 "脓疮"。
    • 4.所有3个等级的隔离库赏金任务都可以在殁世幽都内从母亲那里接取。
  • 隔离库赏金任务/奥秘赏金任务掉落表的改动
  • 现在能更容易接取奥秘赏金任务了,是时候去重新平衡掉落表了:
    • 1.隔离库赏金任务和奥秘赏金任务现在是共用一个掉落表。每个隔离库赏金任务/奥秘赏金任务等级有 3 个不同的掉落表,每隔大约 3 小时轮换一次,让你可以有选择地来决定你寻求的奖励和时间--这与其他开放世界赏金任务的工作方式完全一致。
      • 该轮换设定与殁世幽都中的赏金任务轮换设定相同。
    • 2.隔离库赏金任务/奥秘赏金任务内的奖励已被重新平衡以提供更好获取更高奖励的机会:
    • 掉落表内容详解:
      • Orokin 矩阵装置 整体上有着更少获取的百分比几率。
      • 遗物 两种旧赏金任务类型之间的中间点百分比。
      • 殁世机甲武器部件 现在分散在 3 个掉落表中了,这样你就可以向着特定目标冲了。
      • 殁世机甲 Mod 类似的掉落几率,但拆分后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去刷取。
      • 火卫二赋能 显著提高了掉落几率。
      • 闪烁体(等级 1) 两种旧赏金任务类型之间的掉落几率中间点。
      • 武器部件(等级 2 和等级 3) 略有降低。你只需要 1 张孢丝感染枪蓝图和 1 张疆南星刺蓝图。跑一圈奥秘赏金任务再刷到一张武器蓝图的时候感觉是不是很好。虽然这并不能完全杜绝获得重复的蓝图,但降低掉落几率确实可以有更好的机会获取到其他的奖励。
    • 表中已经没有的:
    • 这两个奖励被拿出来是为了有更好的机会获得更新/更想要的奖励。
      • 稀有火卫二宝石
      • 内融核心
    • 我们的Warframe PC 版掉落表网站已经更新了这些改动。
  • 隔离库一般改动:
    • 移除了隔离库赏金任务等级随 Vome/Fass 周期变换而产生的重置。
    • 在隔离库赏金任务期间,Vome/Fass 周期变换而产生的重置经常会令人困惑,特别是对新玩家来说,并且有更多的反馈将其认为是一个”错误“,而不是一个特性-所以我们已经移除了它对隔离库赏金任务等级的影响! 另外,随着新的隔离库赏金任务的加入,组队/单人玩家完成它们全部所需的时间可能会超出一个 Vome/Fass 周期。
    • 提升了 Loid/Otak 在隔离库内的移速!
    • Loid/Otak 的基础生命值减少了 37.5%,以补偿移速的提升。
    • Loid/Otak 的缓慢移速是需要被解决的常见反馈,但是提升移速会使他们的行动变得过于轻松,因为敌人在追赶时几乎无法伤害到他们。
    • Otak/Loids 防御界面标记改为标准黄色版本,以帮助区分友军和敌人。
    • 调整了 Loid/Otak 的路径,来创建一条间距更均匀且长度保持一致的路径,以避免在全部 4 个发电机都被启用后,或是当一组发电机都处在非常靠近的地方时,它们要花很长时间来返回隔离库。
    • 调整了隔离库开始阶段的传输通讯,以加快进程,并更快地进入每个阶段。
    • 新的隔离库赏金任务把你带回到先前已完成的隔离库,并更进一步深入地下。 即便闪烁体已经在隔离库中被发现,闪烁体的重新生成也会保证另一次获取资源的机会。
    • 现在,隔离库赏金任务中的噬道需要按下并按住来进行场景互动,以避免意外的互动操作而导致必须一直原路向下来返回到隔离库发电机。
    • 为诱饵装置添加了一个目标标记,方便你没有投中怪物门之后的行动。
  • 全新的隔离库遭遇事件:
    • 新的隔离库赏金任务内有3种新的遭遇事件类型!
    • 火卫二佳肴!
      • 女儿已要求你护送/保护一只友善的寻息巨兽,它正在寻找真菌息肉! 但是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正在进食时,有人打扰我们会发生什么……
    • 感染者研究!
      • 感染者与地下洞穴中的有机液体的异常互动行为已被观察到。 破坏液体提取装置,然后将其扔回去来收集样本!
    • 火卫二中的裂缝!
      • 整个区域内都有神秘雾气在飘动,使其中的生物变得疯狂! 在那些生物尝试打开裂缝之前,用灯笼消除雾气的影响,并封住产生雾气的裂缝。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Endfish
0

不愧是隔离库,把我指挥官隔离了

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