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as魔像
(英文名:Jordas Golem)

Golem2.png

J3Golem.png

简介
出现星球 阋神星
类型 飞行/有机/机械
能力 光束炮
球形闪电
火焰爆发
蛆虫导弹
详细资料
感染肌腱 20000
Puncture b.svg+  Cold b.png+  Radiation b.png++  Blast b.png−−
铁制装甲 250
伤害减免 45.45%
部位倍率 身体: 0.0x (免疫)
引擎: 1.0x
击杀经验 ?
基础等级 1
等级变化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160
JavaScript未加载
设定等级 ---
有效生命值 ---
其他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掉落MOD 弹匣增幅 38%
压迫点 38%
灭亡Infested 11%
燃烧外壳 11%
简化 2%
掉落资源 当地资源 97%
Orokin电池 3%
其他掉落物 Orokin电池
神经元
生物质
样本突变原
很遗憾地告知你 - 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Jordas魔像

Jordas魔像(也被称为J3-魔像)是阋神星Infested头目。它是Infested肉体与Corpus舰船技术的结合体,并拥有着一个受侵蚀的中枢。庞大的Jordas魔像使用着强力的武器和坚实的装甲与深空中的敌人作战。
玩家完成Jordas枢律后可以在阋神星找到刺杀Jordas魔像的节点。
完成任务后再次击败Jordas魔像,可以获得AtlasIcon272.png Atlas的部件蓝图。

战略

当他的弱点(引擎,见下文)受到攻击时,Jordas魔像会定期的绕场,并在其后方留下黄绿色的发光毒气云,或者释放大范围的FireBlast130xDark.png 火焰冲击。对于并没有积累太多空战MOD与装备的玩家而言,这个头目几乎是无法击败的,除了持久战耗尽他的生命值(丧心病狂的高)以外,并没有什么捷径。只要跟着Jordas魔像,找到一个位置来攻击其脆弱的引擎,同时避开整个地图上的Infested无人机以及魔像的致命攻击即可。

Jordas魔像只有其引擎是可以被伤害的, 那里是没有Infested感染的(因此很好分辨)。 需要从背面或者侧面来攻击,尽可能选取低角度来射击。

  • Amesha警惕机群面对Jordas魔像时是十分有效的。它可以通过消耗一个防御无人机完全抵消一次伤害。这个技能也可以被使用在队友身上
    • 仁慈诱饵可以吸引异融无人机的仇恨,并且可以将敌人的攻击转化为对自己的治疗。
    • 守护恩典可以减缓Jordas魔像的移动速度,延长输出时间。
    • 复仇冲动可以用于恢复自己的能量,并且可以通过仁慈诱饵的嘲讽受到伤害来使能量恢复更有效率。
    • 总体来说,就应对Jordas魔像而言,Amesha对于无法快速击杀它的玩家,尤其是缺乏武器与MOD的新手玩家,是最佳选择。
  • OdonataPrime)可能是多数玩家初次面对Jordas魔像时的Archwing。它的能量护罩在阻挡来自正面的投射物的同时,能够显著地增加你对Jordas魔像造成的伤害。 这个技能能使穿过这面盾的子弹得到50%的火焰伤害加成,并且暴击伤害也会乘以200%,这能使你的极速电磁步枪有着相当高的暴击伤害倍率,制造出使人难以置信的暴击伤害。这意味着可以放弃Itzal的闪瞬, 装了MiniMapMod.png能量力场OdonataPrime)让队友同样可以得到相同的效果, 复仇者赋能也可以帮助玩家对Jordas魔像造成杰出的伤害。
    • 热诱弹可以用来吸引Jordas魔像的某些追踪性技能以及异融无人机的注意力,但频繁使用这个技能将快速消耗能量。
    • 脉冲震波可以用来在危急时刻清理无人机,不过由于能量消耗巨大,一般不建议使用。导弹同理。
    • 总体来说,Odonata虽然是玩家能获得的第一台Archwing,但它其实并不是一台适合新手玩家使用的Archwing。虽然它能够提供强大的伤害加成,但这种加成往往不是新手期能够持续享受的,因此Odonata一般是老玩家用于直接秒杀Jordas魔像的配备。
  • Itzal闪瞬在这里特别有用, 它可以使Tenno迅速的逃离Jordas魔像的攻击,并且瞬移到它的背后来射击引擎。
    • 半影屏蔽 在受伤的时候同样也非常有用, 并且它在避免自动导航攻击的时候也能起到作用。
    • 星体震荡能用来清理大量的异融无人机,以及收集散落在地图上的能量球与血球。
    • 护卫战机能吸引到异融无人机的仇恨。

值得注意的是Jordas魔像的生命值类型为感染肌腱。如果小队能携带四张MiniMapMod.png腐蚀投射的话,就可以有效地消除他的护甲并且使辐射与冰冻属性的武器造成巨大的伤害。 否则的话腐蚀属性仍是比较好的选择。 同样,由于他的生命值非常高, 更推荐携带DPS高的武器:例如一个完全体的极速电磁步枪是非常有效的武器。 巨浪似乎并不能使其造成太大伤害,所以明智的方法是选择另一样武器。

可以尝试进入飞船之后,去解决重装巨兽的时候,玩家A传出Warframe积累虚空重击层数(有条件还可以在船舱内提前触发蜘蛛赋能),玩家B单独解决重装巨兽,面对Jordas魔像玩家A可以用极速电磁步枪1-3枪解决。

攻击方式

Jordas魔像主要有四种攻击方式

光束炮

通过他身前的触手来发射(在战斗前的动画十分明显),这个光束炮有着一定的攻击范围,适当的冷却时间, 以及较低的平均伤害。 Jordas魔像主要在目标距离他非常远的时候才会用光束炮攻击。它令人联想到巨人战舰的光束攻击,但是伤害非常小。

光束在造成伤害后仍然能穿过地形。

球形闪电

从偏上方的两个卷须射出,这些蓝紫色的追踪弹不能被除Odonata的热诱弹以外的技能摧毁,它们会跟踪 (并不断攻击) 最近的Tenno。如果它直接撞上了一个Tenno的话(这很容易发生,因为其较高的移动速度), 它们会造成Electricity b.png 电击 伤害并且通常能够直接打掉对方的护盾。 在异融无人机的掩护下,Tenno非常容易不知情地被它所攻击到。

这些球能够穿透地形。

火焰爆发

通常是在Tenno十分接近的时候才会释放此技能,除非离开了它的视野, 这个大的扩散攻击(类似火焰光环的卓越者)能够引燃并且击晕一切非Infested的东西, 随着时间推移可造成巨大的伤害。这个攻击的范围是相当大的,因此躲避这些攻击来防止受伤是非常有必要的。

蛆虫导弹

Maggot Missile.png

Jordas魔像用得最少的攻击方式, 这些接二连三尖叫着的由Infested感染组织组成的导弹能产生巨大的伤害,并且类似于球形闪电, 这些导弹并不会找掩护。并且他们很容易因为他们发亮的“引擎”和接近你时发出的刺耳尖叫声而被发现, 这能使目标有一定时间来躲避。 还有,当你看到这些导弹的时候,你是可以击落他们的。

变体

J3 Jordas魔像 常规 其他
J3GolemRaid.png 出现地点 Jordas的审判 资料库扫描次数 3
武器 光束炮
球形闪电
火焰爆发
蛆虫导弹
掉落物品 / 奖励 其他掉落:
Orokin电池
神经元
生物质
样本突变原
详细信息
感染肌腱 20,000
Puncture b.png+ Cold b.png+ Radiation b.png++ Blast b.png‐‐
铁制装甲 100
基础伤害倍率 身体:0.0x (免疫)
引擎:1.0x
基础等级 1

小常识

  • Jorda魔像也有一个J3-魔像的名字,J指的是Jordas中枢,3指的是它所控制的那艘第三级护卫舰。
  • 不可思议的是,Jordas虽然算空战敌人,但是却不会掉落任何空战Mod。
  • 尽管Jorda魔像属于空战Boss,但是却仍然拥有着毫无用处的四肢形器官。这可能意味着Infestation作为一种疾病,这些附肢是在感染过程中的一个副产品,无论是否被需要它们都会被创造出来。

漏洞

  • 击败重装巨兽后, 玩家可能会重生在进入太空之前的房间,导致无法进入战场。 输入/unstuck可以重置玩家到正确位置。在Archwing空战过程中, 重生的动画将会锁定你的控制,使你变得脆弱, 以此往复便会消耗完你的重生机会。 这种情况只发生在小队中的一些玩家, 或全体成员同时死亡的情况下。
  • 如果使用重型武器(例如使用重力磁抵器升级后的凯旋将军)击杀重装巨兽并且不切换武器直至动画结束,那么玩家在接下来的空战中将使用重型武器而非archwing枪械与Jordas魔像战斗。而重型武器相对原本的archwing枪械更高的面板数值将使得战斗更为容易。
  • 更新26.1中,Itzal的新技能ARCHWING钩锁可以将Jordas魔像拖拽并甩出地图以秒杀,该bug已在后续的热修中被尝试修复,但却产生了一个更加糟糕的bug:使用ARCHWING钩爪技能仍然可以将Jordas魔像甩出战斗地图外,甚至即使是对准障碍物拖拽也可能使魔像瞬移至地图外,此时Jordas魔像在玩家视角里会呈现不断压缩并消失的情况(且当视野中看不到Jordas魔像时无法对其造成有效伤害),同时一片扭曲的贴图会出现在Jordas魔像飞出地图的轨迹上,并随着Jordas魔像在地图外移动而移动(待考证,只是Jordas魔像被甩出地图仍会不断移动,且贴图也会逐渐向魔像飞行方向拉伸),该bug会使Jordas很长时间内不会返回战斗地图(原因未知,初步推测可能是距离地图边缘太远无法自动寻路导致的,因为如果没有完全离开战斗地图Jordas会穿过地图边缘回到地图内,看上去和夜灵平原的兆力使等从水体中浮出的样子相似)。建议在bug修复之前不要使用该技能拖拽Jordas魔像,以免导致任务无法正常进行。

更新历史

更新23:牺牲 - 2018年6月15日 (五)
  • 修复了非主机玩家在Jordas魔像刺杀任务中切换至Archwing时会被踢出的问题。
更新22:夜灵平野 - 2017年10月13日 (五)
  • 修正了Jordas魔像刺杀任务中Jodas魔像在通讯信息中几乎不可见的问题。
  • 修正了在Jordas魔像刺杀任务中的第二阶段死亡后会进入隐身状态的问题。
  • 修正了在Jordas魔像刺杀任务中的撤离点会看到“0位队友正在等待你”的提示。
  • 修正了在Jordas魔像刺杀中与重装巨兽战斗时刺杀房间已经被破坏的问题。
  • 修正了在Jordas魔像刺杀任务中如果玩家以指挥官身份切换至Archwing会导致指挥官模式依然保留的问题。并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玩家被杀死,那么游戏会让玩家在巨兽刺杀房间中复活,进而导致玩家无法继续完成任务。
  • 修正了当玩家在重装巨兽出现前站在其囊巢上会让玩家在巨兽出现后悬浮在空中的问题。
Oberon Prime:热修20.7.0 - 2017年6月8日 (四)
  • 修正了Jordas魔像刺杀任务的奖励为小写的问题(中文版无影响)。
4.5
2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