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毒
(英文名:Kuva)
Kuva.png
详细信息
来源 任何赤毒要塞所接近的星球
赤毒要塞的Taveuni节点
希图斯赏金任务
突击
Grineer双子女皇所渴望的神秘红色液体。

–游戏内描述

赤毒是一种借助指挥官能力从赤毒虹吸器中获取的特殊资源,寻找虹吸器的任务出现在不断移动的赤毒要塞附近的行星上。

除了用作于制作材料,赤毒经常还被用于将裂罅MOD的效果随机化(俗称洗紫卡)。

由于赤毒要塞本身的剧情限制,只有在完成内战后才能找到赤毒虹吸和赤毒洪潮这两项任务。这两项任务所出现的节点都会出现红色的赤毒标记,在赤毒要塞再次转移之前,每个任务都会出现一段时间。

获取赤毒

  • 获取赤毒的一种方法是通过破坏赤毒虹吸器,一共有两种类型——通常的赤毒虹吸(任务等级 25-35)和赤毒洪潮(任务等级 80-100)。顾名思义,赤毒洪潮会提供更多的赤毒作为奖励,但为了获得它,玩家需要面对更强大的敌人。
    • 成功摧毁一个赤毒虹吸器将会获得550-700左右的赤毒,而在赤毒红潮的情况下这些奖励会翻倍。
    • 赤毒的获取受到资源加成和笑面型库娃MiniMapMod.png招福影响。
  • 获取赤毒的另一种方法则是进行位于赤毒要塞的Taveuni节点的生存任务。这种方式类似于生存与挖掘的合并体任务,因为玩家需要在确保氧气充足的情况下,将生命维持装置更改为赤毒虹吸器,也就是说玩家需要在生命维持水平与赤毒之间做一个选择。赤毒虹吸器拥有4000的生命值,一次成功的防御可以获得200个单位的赤毒。
    • 想要大量进行赤毒获取,Taveuni节点是个不错的选择。
    • 赤毒的获取受到资源加成和笑面型库娃MiniMapMod.png招福影响。
  • 可以通过完成赏金任务获得100或300赤毒。
  • 完成突击任务可能获得6000赤毒。

需要使用赤毒的蓝图

点击查看需要赤毒的蓝图
蓝图 类型 数量
(研究)
OctaviaIcon272.png Octavia系统 部件 2,000
HarrowIcon272.png Harrow Warframe 2,000
NidusIcon272.png Nidus Warframe 2,000
Excalibur Umbra Warframe 60
怯薛 近战 1,400(400)
灵枢 近战 4,000
双子罗格 副武器 1,600
沙皇 主武器 1,800
淌血之躯幻纹 幻纹 10,000
总共需求 24,800(+400)
研究 Ghost Clan x1   Shadow Clan x3   Storm Clan x10   Mountain Clan x30   Moon Clan x100

背景知识

内战

Some believe Kuva to be the blood of Orokin ancestors, an elixir power of immortality... Others believe Kuva to be a poison, a corrupting oil that brings madness and evil.

有些人相信赤毒是Orokin先祖的血液,一种带有永生力量的灵药…还有一些人相信它是一种毒药,带来了腐化和邪恶。

Teshin

有关于赤毒的介绍主要体现在系列任务内战之中,Grineer大女皇所持的赤毒铤杖上。这是Orokin的统治者用来命令Orokin禁卫士兵的象征,而Teshin也是禁卫之一。赤毒同时也用来展开延续仪式,将一个垂死的Orokin人的意识转移到另一具新身体的Orokin仪式。

赤毒的本质是一个尚未揭示的谜团,虽然Teshin提到赤毒守卫者的武器——怯薛中充满了赤毒,这使得他们免于被战甲的力量所伤害。而女皇的王位周围的绳结中也提到了这一点,它们对所有战甲能力都产生免疫,除了指挥官的虚空能量,所以这表明绳结也是赤毒所制作而成的。

赤毒所含有的另一个特征可以在灵枢中被暗示,这件武器被用来切断指挥官同战甲的联系。而大女皇使用铤杖浸透Tenno过程也可能是表示赤毒本质上有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干涉或限制传识。

碎片

中枢Ordis的碎片中可以得知,Orokin帝国的执行官Ballas曾给了Ordan Karris一个红色的小瓶,并称这是“成为我们一员”的机会。经内战之后我们可以推断出这是一个装有赤毒的瓶子,它不仅能让人永生,还能作为将人转化成中枢的媒介。

小常识

  • 地图中产生的赤毒云团具有隐藏的Orokin特征,在扫描或使用魔导封锁锁定它时,云团的上方会显现一个Orokin派系中常见的金属套环装置。
资源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