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Icon LotusClean Black.jpg
我是Lotus。你的朋友和向导。

–Lotus

Lotus是一个在整个系统里领导着Tenno行动的神秘人物。

游戏内互动

在任务中, Lotus会通知Tenno敌人的方位,以及敌人在用控制台触发警报的时候通知Tenno. 她也会在重型单位接近Tenno的时候警告他,例如Infested的远古单位(如远古干扰者),Corpus的震荡恐鸟,和Grineer的重单位。一句话下来,Lotus是你在战斗时密不可分的帮手。

有时候, 在一个任务中Lotus会让Tenno放弃原来的任务并下放一个新命令。比如说,在一个间谍任务中,Lotus可能会让Tenno消灭所有的敌方单位来代替。 与原来的任务类型相关的对象都会无效并且不再需要完成任务。

背景故事

Natah

Natah系列任务揭示了Lotus原本是一个Sentient,她以前的名字就叫做Natah,并且她直接参与了导致Orokin帝国覆灭的行动。但在战争结束、帝国覆灭后,她却拒绝毁灭Tenno,这是她曾经的族人Sentient要求她完成的使命。不仅如此,Lotus还走上了与族人期许完全相悖的道路,她选择成为他们的“母亲”(在当初前往始源星系的过程中,Natah失去了生育能力)。为了保护Tenno,她将他们藏在了第二场梦中。

在与Teshin的对话中,Lotus声称自己已经完全舍弃了Natah这个身份。在天王星上的古墓被封印前,一位自称是Lotus祖先的Sentient——Hunhow对Lotus发出警告:其他Sentient不会放过她的背叛行为,终有一日,她将为此受到惩罚。

第二场梦

Harrow的枷锁

Harrow的枷锁系列任务中,Palladino将Lotus称为“伟大的Sentient女皇”,并且指出她的人格和思想完全是从Tenno的梦境和记忆中捏造出来的,外形则是复制了Ballas的爱人——Margulis的形象,她并非Tenno源生的“母亲”,这正是Lotus“忘记了”Rell的原因——因为她根本不知道Rell的存在。这一个真相大大出乎了Lotus的预料。

变节序言

变节序言系列任务中,Tenno在月球与Lotus会面,却发现Lotus被突然出现的Ballas接走,并摘下了自己的头盔,从此离开了Tenno。之后玩家任务中进行指示的Lotus形象都将被替换为ordis模拟的Lotus形象。Lotus遗留的头盔会存放在玩家的个人房间中。

牺牲

牺牲的结尾,Lotus现出了自己的Sentient原形并带走了被Tenno杀死的Ballas的尸体。

虚妄嵌合序言系列任务中,Ballas的言语暗示了Lotus复活了自己并强行将其与Sentient的身体结合在一起。

事实上,在虚妄嵌合序言系列任务发布后,Ballas对tenno所说的话似乎是在暗示Lotus一直在利用tenno和Ballas来除掉对于Sentient统治太阳系的障碍,在后来的论坛中引发了玩家对于Lotus真实意图的猜测:利用Ballas对于margulis的爱和愧疚(Ballas是orokin的执行官,(这里原本是说ballas是七人众之一.....我无话可说)在与margulis的对话中可知执行官是能左右处决的,但他似乎并未有所行动,使得orokin七人众投票处决了margulis)来毁灭orokin帝国,并且tenno对母爱的渴望来削弱甚至消灭CorpusGrineer。因为在之后一旦sentient卷土重来之时,Corpus和Grineer将会是sentient的主要对手之一,而官方在新的电影级主线任务“new war”的概念图中,似乎可以进一步印证这一看法(Corpus的方尖碑级战舰和Grineer的帆船战舰共同抵抗Sentient飞船)[有待验证]

刺杀:蝠力使 中,Sentient 形态的 Lotus 通过旁白的形式再度出现并自述了其起源。这段描述与玩家已经获得的信息有冲突。按照任务中的信息, Lotus (Natah)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 Orokin 捕获并且和 tenno 一同囚禁在 Lua 。期间,Lotus (Natah) 被 Orokin 重新编程用于消灭 Sentient。然而目前有关 Lotus 的起源仍然无法得到验证,因为无法排除 Lotus 被 Sentient 同化之后记忆被篡改的可能。此外,Lotus 在任务中提到她已听过墙中人的声音。

小常识

  • Lotus的配音演员是瑞贝卡·福特(Rebecca Ford),她也是Digital Extremes的社区经理。
  • 在较早期版本的游戏中,设计师可能希望将Lotus设定为一个组织而非具体的某个个体:
    • 在一些任务结束时,被称作Lotus的声音会说:“干得漂亮Tenno,Lotus会很高兴的”,这暗示了Lotus更有可能是个组织而不是一个人。现在这被改成了“我挺高兴”,这说明了Lotus是自己在讲话。
    • 现在,Natah的存在证实了Lotus是一个具体个体。
  • 更新10之前,女性Grineer (例如重型机枪手或者弩炮) 会对Tenno说:“Lotus去死”
  • 更新10中,包括之后的每一次万圣节活动中,Lotus的头像都会被替换成吸血鬼风格,有着朱红色的衣服,苍白的皮肤,嘴旁还有一滴血。
  • 在早期版本中Lotus的台词更具有口语风格, 例如会使用一些无具体意义的语气填充词("That's it, now get the hell out of there.")。现在,她的台词已经修改为使用更正式的语气。
    Lotus在万圣节的皮肤
  • 更新11中Lotus台词发音修改中,对于单词"Orakin"的读法也做出了改变,在那之前她使用"Or-o-kin"作为单词读法,更新后她使用 "ORO-kin"作为单词读法。
  • Lotus说过她制作的DEX盗贼双枪DEX达克拉双刃DEX席芭莉丝在周年庆的时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了玩家,这暗示她也有工程能力的专长。
  • Lotus所坚守的信念可能与宗教信仰类似。这在你刺杀Alad V的时候有所体现。她说: "Alad V在看到我们Tenno的能力后决心要将他们占为己有,我们的能力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所有亵渎之举都不可饶恕!"
  • VOR的战利品任务中,Lotus亲自告诉Tenno他们正被蛔虫所折磨,似乎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并且在Tenno解除蛔虫装置时松了一口气;同样,在被隐藏的信息任务中,她在虚空印记中联系到了一段她企图给予一个注定要失败的Mirage希望。这可能意味着实际上Lotus非常关心Tenno,而不是像Corpus/Grineer一样只把他们作为一种利用工具。
  • Palladino似乎一直知道Lotus作为Natah的身份,因为在Harrow的枷锁流程中,她称呼Lotus为伟大的Sentient女王。
    • 此外Erra也称呼为Lotus为“神明”和“女王”。

影音资料

更新历史

  • 修正了Lotus会在错误的情况下说“干得好,Tenno”的问题。
第二场梦:更新18+热修 - 2015年12月5日 (六)
  • 为Lotus新增了队友倒地时的相关语音提示。
更新10.0.4+热修 - 2013年9月17日 (二)
  • 修复了Lotus对话中会出现全部大写的问题,她并没有想要对你大吼大叫。
5.0
1人评价
avatar
0

有种不祥的预感……总不会杀吗刀真的是用来杀莲妈的吧?那可真是太难受了!

2年
avatar
我是177鸭
0
是的啊...

2年
avatar
0

翻了一下编辑历史发现莲妈词条编辑混乱程度比其他词条都高得多诶……白富美还会说“>A<”颜表情……真是佛了

2年
avatar
我是177鸭
0

毕竟莲妈非同他人

2年
0

Ballas并没有死现,在Ballas被改造成Sentient

2年
avatar
我是177鸭
0

不能算是改造,更类似是纳米生物层面的义肢

2年
avatar
0

【修正了Lotus会在错误的情况下说“干得好,Tenno”的问题。】还有这种bug么 23333

3年
avatar
0

一般召唤出巨兽之后都会说“干得好”。。。

2年
1
0

回复@InfinityGalaxy:那只是讽刺啦

2年
avatar
0
lotus在牺牲任务中出现后是以s佬的身份出现的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