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avia的赞歌
OctaviasAnthem.png
情报
类型 可选任务
要求 完成 第二场梦
奖励 OctaviaIcon272.png Octavia 蓝图
可重玩

Octavia的赞歌 是一个在版本Octavia的赞歌:更新20中被推出可选择的单人 系列任务 。 这个任务专注于 中枢苏达 以及她对于音乐的着魔,但与此同时在她的小差错背后,可能隐藏着更大的阴谋,完成这个任务将给予玩家 OctaviaIcon272.png Octavia Warframe的蓝图。

攻略

Octavia的赞歌将在玩家完成第二场梦之后解锁。

要领取任务,需要在 中继站 的 中枢苏达处领取,同时中枢Simaris会要求玩家无视苏达的表现。在同玩家见面后,苏达会开始谈论她对音乐的了解。你可以注意到苏达古怪的思维以及思想方式。在这里,苏达会要求玩家在铸造厂建造曼达和弦琴, 同时会给玩家建造的蓝图。Simaris会立刻开始嘲笑苏达对于音乐的执着,同时建议她断开与织网的链接。

收集“曼达和弦琴”的部件: Sao, 海王星

敌人等级: 29-31
地图板块: Corpus哨站

玩家在领取委托之后会收到一张建造曼达和弦琴的蓝图。要想完成这份蓝图,玩家需要在位于海王星上一处Corpus基地的任务中找到剩下的与弦琴部件(分别为曼达和弦琴琴身,曼达和弦琴指板,曼达和弦琴琴桥)

玩家进入地图后,地图上会刷新出一道神秘的光芒,它会放出音乐并且同时留下轨迹。只要跟着轨迹走就可以找到三个曼达与和琴的部件。部件会在一个特别的箱子里面,与箱子互动就可以捡起部件。

当玩家收集完所有的部件之后,光芒就会消失,同时苏达会让玩家撤离。

建造曼达和弦琴

Mandochord.png

完成上一个任务之后苏达会要求玩家在铸造厂中建造曼达和弦琴。

制造需求
现金
5,000
非晶态合金
3
Body
1
Fret
1
Bridge
1
用时:30 分钟
加速:白金 25
商店商店价格:N/A 蓝图蓝图价格:N/A

找到第一首歌的碎片: Stephano, 天王星

敌人等级: 20-20
地图板块: Grineer深海研究所

一旦玩家完成建造曼达和弦琴并且领取了之后,苏达会打算解释为什么曼达和弦琴如此重要。然而她什么都没有解释,仅仅是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Ordis询问苏达她究竟打算说什么。苏达的回答中却仿佛有些许疑惑,随后她声称她犯了个错误,她并没有任何关于曼达和弦琴的资料。

苏达接着委托Ordis选定下一个任务地点,与此同时,Orids却对苏达先前的话语耿耿于怀,并且将他的担忧传递给了玩家。

下一个任务是 Grineer天王星 的水下实验室。苏达会开始思考这个实验室与乐器的关系。玩家必须找到一个Grineer最近发掘出来的Orikin乐器,它的名字是 Hydraulus(水动风琴)。 与其交互后, 会出现一个特殊的界面,该界面呈扇形,并由若干行与若干列方块组成。与此同时,水动风琴会开始演奏音乐,而苏达也会认出这段音乐是“Octavia的赞歌”的一部分。 玩家必须点出合适的音符才能进行下一步,音符会在音乐播放当前音符的时候,在播放的部分上方以高亮显示。每个音符正确添加的时候, 苏达会想起这首歌可以在月球的LUA找到,同时玩家可以进行撤离。

找到第二首歌的碎片: Tycho, 月球

敌人等级: 20-20
地图板块: Orokin之月

回到轨道飞行器上之后,Simaris规劝Tenno放弃这次委托并且摧毁苏达,以免她已经错乱的数据感染更多的中枢。接着,Ordis与Simaris就“应该如何处置苏达”展开了争论。Ordis想要去帮助苏达,然而Simaris嘲讽Ordis的想法是"compassion-glitch"(由同情心导致的系统差错),并且告诉Ordis他的行为会将他们以及他的指挥官置于危险之地。

在任务过程中,苏达再一次忘记了为什么来到Lua,在Ordis的提醒下,她意识到Simaris事实上是正确的,而与此同时有一种恶性的变化开始感染苏达。令苏达感到恐惧的是,玩家在任务中遭遇了Sentient单位,紧接着苏达的意识就被一个恶意的存在所接管,而Ordis将其识别为Hunhow。在苏达被接管后,Hunhow命令他的Sentients去寻找歌曲的片段。

玩家必须和 Sentients 系的敌人进行战斗来到达水动风琴的所在处, 到达房间后,需要击杀全部的S系敌人来播放水动风琴。播放部分操作与上部分任务相同,不再进行叙述。完成播放之后,苏达短暂取回意识同时向Ordis道歉她对于指挥官做的事情。之后Hunhow会重新取得中枢的控制权。Ordis 会在之后让玩家进行撤离。

使用虚空堡垒的力量: Taranis, 虚空

敌人等级: 20-20
地图板块: Orokin虚空

Simaris与Ordis再次由于应该对苏达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而产生争论。Orids重申了他的立场,认为应该让苏达逃离Hunhow的控制,与此同时他也成功地从苏达那里解析出了最后一首曲子的片段。Decaying

在虚空中,玩家会遭到“衰败”Sentient敌人的攻击,这种敌人身周包裹着红色的光晕,但是并不那么致命。Ordis对于Sentient单位能在虚空中活动表示惊讶——一直以来这根本不可能——并且推测Hunhow利用了苏达的能量来保护它们不受虚空的影响。在定位水动风琴的位置时,玩家可以将房间锁定,借此使得其他的Sentient单位无法进入,并将房间里的敌人完全清除。只有所有的敌人都被消灭后,玩家才能开始进行水动风琴的解谜,其过程与之前完全一致。

不同于之前的情况,玩家解除水动风琴谜题后并未唤醒苏达,反而吸引了Hunhow的注意,并且声称苏达已被摧毁。Ordis提出了一个计划,建议玩家增幅Orokin之塔的信号来让苏达听见歌曲。玩家必须找到并激活控制台,将信号增强至100%。Hunhow派来的Sentient单位会干扰信号的增幅过程,将增幅过程暂停。玩家必须击毁它们才能让增幅计数上升。

在完成增幅后,玩家需要再次激活水动风琴,这激怒了Hunhow,并且尝试去攻击Ordis。尽管如此,Ordis仍然为玩家标记出了第二个增幅器的位置,玩家也需要再次将其增幅至100%,其过程与之前基本类似。任务完成后,Ordis尝试直接接入苏达来对她进行救援,但是随即就陷入了沉默。同时撤离点也会为玩家标记出来,玩家可以进行撤离。

稍后回到中枢Simaris处:

玩家回到轨道飞行器上后,收件箱会打开,其中有一段Ordis发来的信息。信息中表示,如果Ordis对于苏达的拯救行动失败,指挥官才会收到这段消息。Ordis随即要求玩家前往中枢Simaris处,并且在Hunhow感染更多智能核心前将其控制。在追忆了他与指挥官共度的时光后,Ordis最终向指挥官告别。

中继站同Simaris对话,选择“Suda's Datascape?”他会告诉玩家智能核心可以创造出一个以假乱真的数据空间用于不同的用途,例如训练场与圣殿。他询问Tenno是否愿意冒着被Sentients的代码纠缠的风险来跟随Ordis进入数据空间。玩家此时可以要求Simaris来帮助他(“Yes,I am.Help me.”),或者询问Simaris更多关于Hunhow的意图(“Hunhow's intention?”)。Simaris表示,他不会把自己与自己的圣殿置于危险之中,但他可以将Tenno送入Suda-Hunhow的数据空间中。

进入数据空间后,玩家会受到来自场地中央Hunhow虚拟形象的“欢迎”,而整个场地由许多漂浮在空中的不同颜色的方块组成。这些方块组成环形带,象征着曼达和弦琴。Hunhow吹嘘他的成功,而与此同时Ordis提示玩家需要利用曼达和弦琴来重现Octavia的赞歌,以此来击败Hunhow。这一阶段任务有着如下独特机制:

  • 一道从中心发出的光束会在全场扫过,光束会造成200Electricity b.png 电击 伤害,如果玩家被其击中则会进入蹒跚状态,但是这一效果可以被近战武器格挡或者被足够高的蹒跚/击倒抗性所抵消。Rhino的钢化皮肤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 一些深棕色的平台上会产生亮黄色球体,玩家需要踏上这些平台来恢复音符。
  • 平台上的红色能量柱代表错误的音符,玩家可以通过踏上这些平台来将其抹去。但是如果踩在一个没有任何音符的平台上则会产生出一个错误的音符。
  • 灰色的方块是中立的,踩在上面不会对曼达和弦琴造成任何影响。
  • 从方块上掉落会受到伤害。

玩家的目标是踩上有黄色球体的方块以恢复音符,同时移除所有的错误音符并避免产生更多的错误音符。一旦玩家完成了乐曲,音符就会有节奏地向Hunhow的投影射去,对他造成伤害。

在削减了Hunhow1/3的血量后,玩家会在另一个曼达和弦琴阵列上重生。玩家需要重复刚才的动作,但这一次会有更多的深棕色平台。在第二阶段,场上会不断出现Sentient单位的投影“根绝使”(Eradicysts)。它们会使用远程投射物攻击玩家,也会通过漂浮在音符上方的方式来阻止玩家激活音符。尽管它们相当具有威胁性,由于它们相较于真正Sentient单位较低的血量,根绝使是很容易被玩家的武器击毁的。一旦有足够的音符被激活,Ordis就会加入战斗,对根绝使展开攻击,不过他仍然会因为受到过多伤害而被击败。

在Hunhow的体力减少2/3后,战斗会进入第三阶段。场地的结构与之前一致,但是场上会出现更多的方块需要解决,而根绝使的数量也会达到丧心病狂的程度来阻止玩家。在这一阶段,Simaris会加入战斗,通过在场地上创造出圣殿里收容单位的虚拟体——如Grineer重型机枪手——来为玩家提供火力增援。完成这一阶段后,Hunhow将会被彻底击败,苏达也会逃离他的控制重获自由。

战斗结束后,苏达苏醒,但是由于短期记忆丧失,她无法回忆起这段时间里的任何事。她感谢Ordis与Simaris救了她,但Simaris(强行)辩解称他这么做只是为了保护智能核心网络的安全。作为谢礼,苏达将OctaviaIcon272.png Octavia的蓝图赠与了玩家。

提示

  • 建议携带有着多种元素伤害的武器,因为任务中会大量出现Sentient单位。
  • 如果玩家已经完成了内战任务,在战斗中使用指挥官可以使战斗更轻松,因为虚空射线造成的伤害无法被适应,同时也能移除Sentient单位在战斗中获得的抗性效果。
  • 最后的任务需要非常频繁的跳跃,拥有良好空中姿态控制能力的战甲可以更好地完成任务,包括 ZephyrIcon272.png ZephyrWukongIcon272.png Wukong (使用CloudWalker130xDark.png 筋斗游云)与TitaniaIcon272.png Titania
  • 在最后的任务中,避免踩到错误的方块,否则你需要重新踩上它们来清除错误的音符。
  • 如果一个玩家在完成任务前就在商店白金购买了OctaviaIcon272.png Octavia,则他会在任务完成后获得一张手枪裂罅MOD来代替蓝图奖励。
  • 在最后的任务中,玩家可以通过蹲下的方式来躲过横扫的光束。
  • 如果想要以最简单的方式单人完成所有任务,可以考虑使用ValkyrIcon272.png Valkyr,并为近战武器装备上增加压迫点等增加近战伤害的mod,尽管Sentient单位对于伤害具有适应性,但是由于Valkyr的狂化爆发的攻击力过于强大,这个系列任务中出现的Sentient单位将会难以招架,同时Sentient单位死亡之后掉落的光球能够为Warframe补充满能量,使得Valkyr能够在面对Sentient时不会出现能量用光的尴尬场面,这甚至不需要完成内战任务就可以单人轻松完成。

漏洞

  • 在所有任务结束后,玩家的鼠标与键盘输入可能会被冻结,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关闭游戏或者使用alt+tab快捷键切出游戏并重启游戏程序。
  • 在最后的任务中,曼达和弦琴可能会发生故障而不进入下一阶段的战斗。
  • 在Hunhow的数据空间中,在进入之后站立的位置与Hunhow之间的中心脚下位置有一个全密封的房间,房间内无光,可以使用NovaIcon272.png NovaWormHole130xDark.png 虫洞进入,进入之后可使用/unstuck指令回到出生点,这个房间疑似囚禁中枢苏达意识的房间,房间内5面墙制材一样,唯独一面墙与其他的不同,影子会放大变成类似于数据碎片(马赛克)的样子
    • HUNHOW的数据景观场景之中,你可以使用地图,看到此房间的位置,正常在任务中,因为无法使用地图且无法使用指挥官,找到这个房间的难度会提高

更新历史

  • 修复了在Octavia的赞歌的最后阶段音符会落在错误的浮砖上,导致音符可视化降低的问题。
奇美拉:热修23.10.5 - 2018年10月18日 (四)
  • 修正无法在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收集曼达和弦琴部件的问题,这会产生进度无法继续的问题。
Revenant的面具:更新23.6.0 - 2018年8月31日 (五)
  • 修正在Octavia的赞歌Boss战中Ordis的玻璃材质问题。
  • 修复了在Octavia的赞歌任务的某些任务中水风琴隐形的问题。
  • 修正了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的“跟随音乐”环节中的导航问题。
  • 修正了无法在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使用指挥官激活水动风琴的问题。
  • 修正了在重玩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时大量对话缺失的问题。
  • 修正了在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进行至“与Simaris对话”部分时,任务目标标记指向的是Darvo而非Simaris的问题。
  • 禁止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第一个任务出现警报封锁,因为这会导致音乐轨迹的寻路问题。
  • 优化了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的音乐轨迹寻路算法。
  • 修正了在4:3的屏幕高宽比下,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的曼达和弦琴解密部分里会有无法被点击的音符。
  • 修正了Loki的解除武装技能对Octavia的赞歌任务中出现的Sentient单位无效的问题。
  • 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出现的Sentient敌人将不再掉落任何奖励,这是因为玩家可以利用任务重玩模式来无限刷敌人掉落的奖励。
  • 修正了一个导致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无法进行的问题。这个问题表现为与水动风琴互动没有反应并且无法与其他物件互动。
  • 修正了Octavia的赞歌系列任务中一些对话会播放两遍的问题。
Octavia的赞歌:热修20.0.3 - 2017年3月26日 (日)
  • 修正了Octaiva的赞歌系列任务结束时可能发生的各种游戏崩溃现象。这种问题在其他任务中也有出现,不过在这个系列任务中尤为频繁。
  • 修正了可以在不完成系列任务的情况下游玩Octavia的赞歌的最终阶段的问题。
  • 首次发布。
0.0
0人评价
avatar
C
0

实测,最后阶段激光可以二段跳躲过,并且踩错的方块,可以通过再次踩踏消除

8个月
avatar
0

阶段错了,是削减到三分之二,削减到二分之一,最后被消灭

10个月
0

我用的limbo加匿踪狗,S佬出现在周围我就会隐身,并且把甲放在裂隙里,切指挥官出来打(只有最初的增幅器),过来打我就切甲,硬生生把那堆S佬磨死了

11个月
R
0

最简单的不是用黑咖喱过么,黑咖喱打起S佬来跟切菜一样

11个月
G
3

大黄脸你个死傲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