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ControlModU14.jpeg
Nyx侵入一个目标的心灵,迷惑敌人并驱使他们为Tenno而战。遭到Nyx射击的目标获得伤害加成。
MindControlModU14.jpeg Nyx Mind Control2.png
能量
25
快捷键
1
精神控制
强度:N/A
持续时间:15 / 20 / 25 / 30 秒
范围:20 / 40 / 50 / 60 米

  • Nyx对20 / 40 / 50 / 60米范围内的一名敌人的精神进行完全控制,迫使其为己方战斗15 / 20 / 25 / 30秒。在接下来的4秒内,任何对该控制中的目标造成的伤害都会被吸收和转换,以增加该目标的输出。
    • 效果持续时间受技能持续时间影响。
    • 施放范围受技能范围影响。
    • 伤害转换率以及持续时间均不受任何mod影响。
    • 目标遭受到技能影响后会先眩晕一会儿。
    • 被控制的单位会免疫来自友军(你和你的队友)的伤害。此设计是于更新15.2中引入的。在被控制期间,单位受到的来自友军的伤害会被累加起来,并于技能效果消失时附加到该单位身上。使用近战攻击受到精神控制的单位会有偷袭伤害加成
      • 被控制的单位不会受到来自我方的暴击伤害,并且似乎其受到的伤害有一定数量上限。举例来说,有时你认为对某个控制的单位已经输出了足以致命的伤害量,但最后该单位只是受到了一部分伤害。这种现象在高等级单位身上更为常见。
    • 被控制的单位通过转化最初阶段所受的伤害而获得的伤害加成会显示在Nyx的护盾和生命值旁边。
    • 同一时间只能控制一个单位。
  • 被控制的单位会使用其自带的能力协助Tenno或影响敌人(即其原来的战友)。举例来说:
    • 地雷鱼鹰投放的地雷(包括其受到控制前投放的)不会对Nyx及其队友造成伤害,但对鱼鹰原先的盟友们造成伤害。
    • 监控摄像头会无视任何状况,并且不会进入警戒状态。炮塔的行为则相对比较难掌控(被控制的炮塔会为Nyx而战,不过它需要先被摄像头激活;换言之,如果控制炮塔的摄像头被摧毁或没有进入警戒状态,则炮塔也不会被激活)。
    • 护盾鱼鹰会用它产生的护盾来保护玩家团队和防御目标。不过由于其本身相当脆弱,很容易就被破坏了。护盾鱼鹰能提供200点额外护盾值,且该护盾会在进入鱼鹰周围一定范围后瞬间加满。
    • 病变虫母, 爪喀驯兽师, 和追踪者会召唤其帮手为Tenno战斗。
      • 这些被召唤出来的单位会在地图上被标记出来,并且会一直战斗直至死亡。而藉由ShadowsOfTheDead130xDark.png 亡者幽影的幽影所召唤出的单位则会在幽影死亡时消失。
      • 不过熔岩恐鸟召唤出的无人机不会为我方作战。这点还是比较奇怪的。
    • 被控制的Infested远古单位(除了Sanguine远古单位,因为它们没有被动增益光环)会使用其自带的被动增益光环来协助附近的Tenno:
      • 治愈者可以带来大量的伤害抗性,并且免疫击倒和打断效果。
      • 远古干扰者则可以提升电磁伤害抗性,并且可能会对敌方能力产生一些抵抗效果。
      • 远古剧毒者则会提升毒素抗性。
  • 驱逐员扰敌员即使受到本技能影响,其干扰光环依然可以生效。不过,即便是在被控制的状态下,玩家依然可以打掉他们的头盔,从而使他们无法发动干扰光环。
  • 尽管虚能船员在其虚能护罩消失的时候可以被精神控制,但他们的护罩在恢复时会立刻驱散身上的控制效果。如果要防止这种情况,玩家需要摧毁他们的虚能无人机。
  • 更新15.3.0以前,如果捕获目标被精神控制了,他就不再会逃离Nyx和她的队友。这可以使抓捕行动异常的方便。但自从那次更新以后,捕获目标就不再受本技能影响了。
  • 精神控制不会对头目起作用。不过,技能仍然可以带来的短暂的硬直。
    • 上述情况在集团刺客和山猫炮塔身上同样适用。
  • 如果Nyx掉入落穴深渊则会终止控制效果。
  • 精神控制的效果会覆盖Chaos130xDark.png 混乱的效果,并且不会被混乱的效果所覆盖。简单的说就是,精神控制的效果的优先级要大于混乱。
  • 有时,被精神控制的单位的护甲会消失(本应是黄色的生命指示条变成了红色)。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该单位的护甲仍然会被正常计算入伤害公式中。
  • 卓越者单位的特殊效果在被控制后会为我方服务。比如,火焰冲击波会攻击敌方但对我方无害;Arctic卓越者则会减慢周围敌人速度,并且施放类似于冰雪护罩的屏障来保护周围的单位。
  • 当使用精神控制技能时,一道能量射线会连接Nyx和她的目标。被控制的单位会被标记上Lotus的标识。
  • 在技能激活期间无法重复使用。只有在目标死亡或技能终止的情况下才能再次使用。更新15.5.5后,精神控制技能可以手动被终止。
  • MiniMapMod.png返老还童光环MOD可以治疗被控制的敌人的生命。如果精神控制的技能持续的足够长或光环的效果很强,甚至可以做到完全治愈被控制的单位。

MindFreakU227.png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精神狂怒

精神狂怒是一款为NyxIcon272.png NyxMindControl130xDark.png 精神控制提供增益效果的战甲强化MOD。它可以让被技能控制下的敌人造成更多伤害。

等级 伤害增益 消耗
0 200% 6
1 300% 7
2 400% 8
3 500% 9

  • 精神控制可以做到同时消除重型单位,如重型机枪手Corpus技师,的威胁并转化其力量为己所用。
  • 吸血卓越者是一个非常好的控制对象,因为他们通常能输出大量伤害,同时自身的生存能力也很强。

  • 目前,不是主机的玩家可能会在控制对象被杀死时触发一个漏洞。正常情况下该单位死亡后技能的计时就会终止。然而如果漏洞出现了,则该单位只会在当前玩家的游戏中死亡,而在主机和其他玩家的游戏中该单位依然存活。当前玩家仍然能够听见该单位发出的声效但就是看不见东西。玩家只有等待技能计时自然终止才能消除这个状况。
  • 如果一个痈裂者被控制了,并且在技能持续期间受到了大量伤害,那么在技能结束时它有可能会生成大量的Infested孵化巢,可能造成客户机崩溃。
  • 被控制的异融焦油恐鸟的攻击仍然会伤害到Nyx及其队友。

另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