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任务节点,可以看见一个高亮显示的选中节点。

任务是游戏内容的主要载体,通过进行各种类型的任务,来获得资源以及其他游戏内物品。任务可通过在星图中或是其他位置进入执行,完成任务后乘坐登陆艇撤离,并获得相应的奖励。

至多4名玩家可以组成小队来执行任务。PvE任务节点(Player vs Environment,人机对战)仅可在星图中查看;而PvP内容(Player vs Player,玩家间对战)可在飞船右侧的终端或中继站武形秘仪Teshin处查看。

游戏中的普通任务总共有21种,每个任务都有其独特的流程,不过任务过程中可能会出现额外目标或目标变更(刺杀防御中断拦截任务除外)。

任务中的场景将会由一些“版块”随机组合而成,而且有时候任务中还会出现危机场景,尤其是破坏任务。

每个任务中通常只会出现一种派系,但也有一些情况下会出现多方交战。

当玩家线上参加任务时,玩家的所有装备的等级(包括武器战甲守护等)都会被算入一个评分,游戏会依照这个评分来匹配队伍。评分接近的队伍优先度最高。这种机制是为了减少玩家组队时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但有时这种方式也会引起一些问题,比如,如果你的装备刚刚进行过极化(等级很低),那么你的评分就会变低,此时加入的队伍通常会和你的实际水准形成差异,从而使任务的进行增加了难度。

星图导航

在星图的一个节点上悬停鼠标会显示出对应的详细信息:

  • 地形 - 在信息框上方会显示出节点对应的不同地形
  • 任务类型 - 完成任务目标的方式。
  • 派系 - 在节点中将会遭遇的派系,在多方交战和入侵这类两股势力争夺同一节点的情况时会遭遇到两个不同派系。
  • 等级 - 这个任务中敌人的等级范围。生存防御挖掘叛逃刺杀会根据任务时间和玩家等级而变化。

每个星球都有12至26个任务节点,已完成的任务节点是白色的,未完成的是蓝色的,未解锁的则是灰色的。当玩家完成系列任务:Archwing后,在非单人模式下星图右上角会出现切换按钮,可以切换至九重天星图,加入其它玩家的航道星舰任务,即使玩家没有自己的航道星舰。而航道星舰任务节点彼此之间不链接,星球之间需要通过内源之力等级来解锁。九重天拥有其独特的任务模式。

任务类型

Warframe中目前一共有26种任务类型。有时候,完成一个任务途中任务的类型和/或目标会发生变化,这是完全随机发生的,而且通常这些变化是要在任务进行到一定程度后才会发生。

大部分任务的说明,可通过下方的导航栏找到。

九重天模式

MainArticleIcon.png主条目九重天

九重天是一个于更新 27.0中引入的全新游戏模式。任务发生在广袤的太空中,使用航道星舰Archwing与敌方的飞船作战。完成了Archwing(系列任务)的玩家可以通过选择星图中的九重天节点,来加入其它玩家的九重天的任务。玩家如果拥有自己的航道星舰,则可以在干船坞或是轨道飞行器上进入航道星舰,使用自己的航道星舰来进行九重天任务。

情景事件

情景事件是在任务中固定/随机出现的事件,这些事件往往不会特地显示出来,无论需要在任务中触发了某些特殊条件的或是任务始终都具有的。

  • 捕获、移动防御和破坏任务可能转变为一个歼灭任务,Lotus会告诉你忽略原本的目标并歼灭敌人。
  • 如果间谍任务中成功获取了全部数据但触发了所有数据金库的警报,那么任务会在最后变为歼灭任务,即在撤退前玩家必须要击杀一定数目的敌人,如果只有2个或更少的数据金库触发了警报/2个或更少的数据金库成功获取数据,那么该情景事件就不会发生。
  • 如果玩家装备了未揭示的裂隙Mod,那么其对应任务会在刚进入任务时显示在屏幕下方,同时在完成时出现提示。
  • 在破坏任务和一部分歼灭任务(如赤毒要塞和月球)中,玩家可以找到3个资源储藏舱,能够获得额外奖励,不影响正常任务的进行。
  • 如果玩家被Zanuka猎犬捕获,任务类型会转变为重整态势
  • 如果在任务中出现Grustrag三霸,那么Lotus会警告玩家不要与之战斗,直接撤离,这时部分任务的原本目标会直接取消,可以直接前往撤离点。
    • 如果玩家被Grustrag三霸击败,玩家会被安装一个Grustrag枷锁,使玩家对Grineer的伤害降低50%。在回到登陆艇后Lotus会给予玩家枷锁解除器的蓝图。
  • 有时会出现任务的次要目标,但是只有在完成任务主要目标时才会显示。

特殊任务

特殊任务只有在玩家完成了其对应节点的普通任务后,或是在特定时间段才能游玩,例如仲裁噩梦模式突击任务等。

  • Lotus的赏赐(限时警报)用特殊的感叹号图标显示,玩家仅能完成一次,在完成后这个警报任务就会消失,即便玩家在完成之后加入另一个玩家的同一个警报任务进程也不能获得第二次奖励。
  • 噩梦模式只有在玩家完成了一个星球上所有节点的普通任务后才能开启。噩梦节点用红色旋风图标显示,完成后会获得噩梦MOD。黑暗地带节点不会出现任何噩梦模式。在完成噩梦模式后任务便会消失。
  • 虚空裂缝允许玩家通过拾取反应物开启虚空遗物,并在任务结束时获得一个虚空遗物中的物品作为任务奖励。这些节点的图标是一个虚空光体,同样这些节点也会掉落虚空光体。虚空裂缝节点可以多次完成,但是通常只能持续存在一段时间。
  • 集团任务会在玩家至少有一个集团的声望达到一级后开启并显示在右上角任务栏,玩家必须至少达到精通段位3才能进行集团任务。节点图标为对应集团的图标,奖励也是对应集团的声望。类似于警报,玩家仅能完成一次集团任务,在完成后这个集团任务就会消失,即便玩家加入另一个任务进程也不能再次获得声望奖励,但是玩家可以通过加入其它玩家的集团任务进程来获得集团声望贡品。
  • 突击是一个系列任务,由三个任务组成,难度不断增加,并拥有特殊的限制条件,只有三个任务全部完成才能获得最终的奖励,可能获得的奖励显示在任务栏中突击任务的下方。突击任务节点以一个缎带图标显示。解锁突击任务必须完成内战,突击任务在每日凌晨刷新。突击任务可以重复执行,但是其奖励每天只能获取一次。
  • 赤毒虹吸器任务会给予玩家赤毒和安魂遗物,赤毒虹吸器和赤毒洪潮任务只会出现在赤毒要塞附近的星球上。赤毒洪潮是难度更高的赤毒任务,给予玩家更多的赤毒奖励,且必定获得一个安魂遗物。玩家只有完成了内战才能执行赤毒虹吸器任务,赤毒任务在完成后就会消失,但是玩家可以通过加入其他玩家的赤毒任务进程来再次获得任务奖励。
  • 仲裁任务需要玩家完成星图上几乎所有节点后才会解锁,且必定为无尽任务。仲裁任务会给予特定的战甲和武器加成,但也有一系列严苛的限制。
  • 钢铁之路任务也需要玩家完成星图上几乎所有节点后才会解锁,其会影响几乎所有星图节点。钢铁之路会对敌人进行加强,同时会增加可拾取物掉落几率,钢铁之路阁下商店可以消耗钢铁精华兑换奖励,可通过完成钢铁之路星图节点或击杀追随者获取。
  • 活动战术警报,仅会在特定时间段出现的任务,通常拥有专属的奖励,部分活动可能会周期性开放。

任务结算

在完成任务后会出现任务结算界面,在会显示下列信息:

数据统计页面会显示:

  • 输出伤害
  • 伤害承受
  • 总击杀数
  • 爆头击杀
  • 近战击杀
  • 死亡次数
  • Mod获得数
  • 技能使用数
  • 射击精准度
  • 拾取数
  • 复活

如果任务失败,则只会显示:

玩家无法看到其他队友的奖励、经验和声望,但是数据统计是共享的。

小常识

  • 星图中的星球名称均来源于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确认并命名的太阳系内实际存在的星体。
  • CorpusGrineer各有四种不同类型的地图版块,而Infested则会出现于上述任何版块中,并且它们也有自己特有的地图版块。
  • 如果多个派系同时出现在一张地图上的话,他们总是相互敌对的。
  • 突袭模式在更新 10.0后被生存模式所取代,原因是玩家对该任务模式没有兴趣。
  • 欺骗模式在更新19后被移除,但是仍有一部分特殊任务是欺骗模式。
  • 虽然大多数任务仅允许4名玩家游玩,但月动球最多可允许6名玩家游玩,试炼夺取中枢任务最多可允许8名玩家游玩。
  • 完成太阳系星图内的所有任务总共可以获得27501点段位经验,钢铁之路模式还能额外获得27501点段位经验。

漏洞

  • 如果小队在一个队友回到登陆艇之前就开始了另一个任务,那么那个队友进入任务时装备会是未装备Mod的状态。

更新历史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

您的查询中有未匹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