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上去在那里很平静,但她将会转过身来。为这个无可避免的情况作好准备。

–The Business

奥布山谷 是一个位于金星开放世界地形。这是一片极端分化的土地,由Orokin的地形改造装置制造的冻原与金星的原始大气混合在一起所构成。它也是蛛形机和圆蛛代理机器人的家园;后者是作为头目存在的大型蛛类机械。

这里有许多 Corpus 的前哨基地,其中包括Corpus的债务拘留殖民地 福尔图娜

概况

奥布山谷是一片巨大的Corpus扩张区,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平原、山丘、洞穴和水域和冰天雪地的气候。不同于其他任务节点,奥布山谷不使用地图版块随机生成,而是一个具有大量独特的特性的静态地图。

奥布山谷可以通过星图金星的两个不同节点进入。第一个任务节点是奥布山谷中心枢纽福尔图娜,玩家将出生在地下城市的广场中。第二个任务节点是奥布山谷,玩家将直接出生在连接福尔图娜和奥布山谷的电梯口外部。

每个福尔图娜的服务器都可以容纳多达50名玩家。但是玩家只能以标准的2~4人小队或单人游戏执行任务。每个小队有独立的地图和任务进程,并且不会在小队之间共享。

直接从福尔图娜或是星图进入山谷将会创建新的任务进程。并且会经历一系列准备程序如生成资源和矿脉,同时也会给玩家随机分配挑战任务

奥布山谷的任务进度将在以下情况保存:

  1. 在任何时候通过电梯返回福尔图娜,任务结束,所有进度都被保存下来
  2. 通过ESC菜单回到轨道飞行器
  3. 所有赏金侵袭的进度都会自动保存完成完成
  4. 捕鱼采矿,或使用消耗品会导致该特定内容的结算(捕获的鱼、挖到的矿物、消耗掉的物品)

地图

福尔图娜

主条目福尔图娜

Warframe-Fortuna-Preview.png

福尔图娜索拉里斯人民的地下家园。索拉里斯是一群通过机械增强的人民,他们被Nef Anyo领导的Corpus通过债奴役,将金星上遗留下来的古代Orokin 的地形改造装置带回来并运行它们。这座地下城镇是奥布山谷的中心枢纽, 在此玩家可以和许多不同的NPC交互,从商店购买物品或者接受奥布山谷的赏金任务。

抵达福尔图娜后,玩家们会被安置在位于城镇中心的广场上,靠近一条巨大的人工冷却剂河流。从那里,玩家可以通过城镇边缘的大门进入电梯,电梯将玩家带到地面的奥布山谷。电梯充当加载界面的作用,玩家在加载完成前将无法从电梯的另一边出去。

特色

Archwing

在奥布山谷中可通过使用Archwing获得更高的机动性,Tenno可以使用它更快的抵达目标地点,同样也可以在空中与敌人交战。玩家可以在战斗中使用所有Archwing技能,但他们只能够使用普通的地面武器而不是Archwing枪械Archwing近战武器。玩家可以通过使用近战攻击(默认键位E),或是返回至奥布山谷电梯门以脱离Archwing。 另外, 玩家会因受到猛烈的震荡攻击而强制脱离Archwing,例如Corpus的地对空热追踪导弹。

与专门的Archwing地图板块不同,玩家需要通过使用放置在物品栏菜单的Archwing发射器来使用Archwing。

为了制造Archwing发射器玩家必须在铸造厂上安装一个Archwing发射模块。Archwing发射模块可以在氏族道场Tenno实验室研究获得,或是在商店白金‍175的价格购买。

K式悬浮板

在地面上,K式悬浮板像一块高速滑板,并且可以表演高级技巧例如滑杆或是空翻。玩家在使用K式悬浮板的同时不能使用武器,某些Mod能够让K式悬浮板对敌人造成伤害。玩家可以通过使用近战攻击(默认键位E),或是返回奥布山谷电梯门以脱离K式悬浮板。另外,在撞到固体表面后玩家会被强制脱离K式悬浮板。

玩家需要通过使用放置在物品栏菜单的K式悬浮板发射器来使用K式悬浮板,K式悬浮板发射器需要通过完成索拉里斯之声系列任务获得。

奥布山谷中零落分布着通风小子的K式悬浮板竞赛,利用它们来展现滑板技巧并赚取集团声望吧。

寒冷 & 温暖 循环

奥布山谷具有实时的气温循环,从地图中可以看到气候从寒冷到温暖的无缝过渡。奥布山谷的寒冷气候持续 20 分钟(1200秒),同时温暖气候仅仅持续 640秒(400秒),即一个冷热循环为2640秒(1600秒)。 奥布山谷中所有玩家在任何时间经历到的气候都是相同的。

气候决定玩家在野外能够遇到的伺服鱼和野生动物的种类。

捕鱼

主条目捕鱼

奥布山谷有着大量的冷却液,它们组成了山谷中的各个河流,湖泊和池塘,各种各样的伺服鱼以此为工作环境。玩家可以通过鱼叉捕鱼来捕获多种伺服鱼,它们可以用作制造索拉里斯联盟物品的材料,或是交易给Business以获取索拉里斯联盟的声望。

物种保护

主条目物种保护

奥布山谷的野生动物濒临灭绝,而Business希望能够保护他们。玩家可以跟踪动物,使用回声诱饵来吸引他们现形,然后使用麻醉步枪制服他们,赢取索拉里斯联盟声望。

采矿

主条目采矿

在平原中另一种获取资源的方式是采矿:玩家可以寻找散落在各处的零落的,有着明显的发光纹路的矿脉,可以使用专用的切割工具进行开采。矿石和宝石用于一系列的物品合成,未经切割过的宝石可以同Smokefinger交易以换取索拉里斯联盟声望。

赏金

主条目赏金

赏金是玩家从Eudico处接取的,随机生成的一系列短小任务。每完成一个任务,玩家会从奖励池中随机获取一项奖励。

索拉里斯联盟特工出现在福尔图娜外,并提供赏金任务,玩家不必返回福尔图娜即可接取赏金任务。另外,玩家可以通过占领Corpus基地来在当地生成一个特工。

基地

Corpus在奥布山谷部署了许多基地。较小的基地可以被Tenno所占领并用作任务发布站。

下列基地有着一座射出橙色光束的Corpus系统,可用于占领该基地。

  • 中转站
  • 珍珠
  • 生长地点
  • 寺庙制造
  • 反应器控制
  • 中央维修
  • Orokin挖掘地点

要占领一座基地,玩家要现在上述基地击杀敌人。敌人被击杀会有概率掉落一个数据块,将数据块插入Corpus系统中便会开始占领进程。此时玩家必须要保护Corpus系统2分30秒,并击杀剩余的敌人。然后系统便会变为蓝色标记图案并射出蓝色的光束,一个索拉里斯特工将出现于基地中。

如果玩家没能保护好Corpus系统,它们将会被摧毁,然后屏幕中会显示“放弃目标”的提示。任何后续的尝试重新占领该基地的行动都会在插入数据库后再次显示“放弃目标”而告终。如果玩家在占领过程中离开基地,屏幕上会显示“放弃目标”的警告并开始倒计时。一旦倒计时结束,索拉里斯联盟也不再能够占领该基地。然而此时Corpus系统仍然可以被破坏,在被破坏之后玩家再次插入数据块会立即导致占领失败。

索拉里斯联盟特工会提供三个赏金任务给玩家,这些赏金任务都是根据基地的不同而独特且固定的。这些赏金任务会固定与玩家从Eudico处所选择的赏金任务的等级相匹配,如果玩家没有选择赏金任务就进入奥布山谷,则这些赏金任务固定为第一级的赏金任务。每个基地中的赏金任务都会有随机的任务和奖励,并根据一定周期刷新。奖励和任务刷新的周期是和Eudico的赏金任务同步的。当一个小队完成了三个赏金任务中的一个后,主机将不能够再次选择赏金任务,但是其他玩家仍能够选择。

如果玩家想要占领一个新的Corpus基地,他们可以重新拾起数据块并插入对应的Corpus系统。如果占领成功这个基地会成为新的索拉里斯联盟任务站,但是原先的基地会重新回到Corpus手中。如果新的基地占领失败,原先的基地将仍然属于索拉里斯联盟。

当Eudico的赏金任务刷新时,如果索拉里斯联盟此时占领了一个基地,一个数据块将会出现,而玩家则被提示要再次占领当前基地或者去占领另一个新的基地。这么做会使基地的赏金任务奖励刷新以匹配Eudico当前的赏金奖励。

洞穴

奥布山谷有多个玩家可以进入的洞穴,这里拥有有趣的东西比如矿脉或是用于捕鱼的水体。很多洞穴有着多个洞口,玩家可以通过这些洞口进入洞穴。

已经被玩家发觉的洞穴会以白色的锯齿状三角形标识标记在小地图上。

敌人

Corpus

Corpus,由 大地 单位组成,是奥布山谷中的主要敌人,无论是在平原的小型巡逻队还是驻扎在该地区的哨站和基地都能够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装备着火力强大的武器例如弧电离子枪奥堤克光子枪。另外,豺狼猛禽、和鬣狗群等Corpus在各个星球上的Boss也都是他们队伍中的成员.

奥布山谷中Corpus有多种方式重生,可以通过秃鹫空投艇线圈滚轮、或是一束直降地面的传送光束。奥布山谷中所有空中和地面载具都容易遭受攻击,并且可以在他们投放运输的单位之前将其摧毁。如果一支足够大的巡逻队遭遇了战斗,Corpus单位会放置增援信标以寻求支援,然后他们会通过上述方式重生。最多同时存在4个信标,每个信标会提升玩家的全域警报等级,其会影响重生的敌人的强度。信标会一直维持警戒等级并且不断的呼叫额外的敌人直到它们被摧毁或玩家脱离战斗。

Corpus的基地能够被占领. 基地中的一名敌人(高几率为卓越者)会掉落能够插入终端的数据模块。 当插入数据模块后玩家必须在几波Corpus的进攻中保护终端. 在防御完成后, 基地将被解放并且将出现一个能够提供赏金任务的索拉里斯联盟特工

蛛形机/圆蛛

这些蛛形代理机器人漫步于奥布山谷中,它们大小不一,而最大的那些则被称为圆蛛。

目前只能击杀利润收割者圆蛛。

Sentient

在少数情况下,升华实验室会生成一些震荡使,目前尚不得知这些震荡使为何会生成,但推测与实验室内的Sentient及其组件有关。

小常识

  • Vallis在拉丁语中是"山谷"的意思。
  • 奥布山谷中的"奥布(Orb)"指的可能是蛛形机中的巨型变种——圆蛛(Orbs)
  • 根据Steve Sinclair——WARFRAME的创意总监所述,奥布山谷上的昼夜变化是通过金星轨道上的一个地形改造反射器实现的。(即天空中的耀眼的巨型反射镜)[1]
  • 玩家可以通过与靠近出生点的一位工人互动来重新观看福尔图娜的开场动画(我们共度时艰)。当玩家进入福尔图娜后向前直走,会遇到一个站在冷却池中央平台上的一位工人,这个工人的头部和Business类似。在这个工人前面有另一个在挥动锤子的工人,与它互动便可以重新观看开场动画了。
  • 当奥布山谷处于寒冷天气时,玩家的战甲会随着时间而堆上积雪。
    • 更新 24.0.9后,同伴也会堆上积雪并且会时不时抖掉它们。

影音资料

另见

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
I
0

刺骨也在那20分钟内吗?

9天